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介紹及觀後感:《傳說中勇者的結婚活動》 — 不是勇者,是裕里 (劇透)

魚子壽司 | 2020-12-02 16:59:41 | 巴幣 26 | 人氣 516

名稱:傳說中勇者的結婚活動
類型:奇幻、異世界、愛情、搞笑、戰鬥
作者:中村尚儁
狀態:已完結(十五話,共四卷)

介紹
從小就背負拯救世界的宿命、為此奉獻自身的勇者裕里終於與他的同伴們打倒了魔王,世界迎來和平。全世界歡天喜地,只有原勇者的他悶悶不樂,因為他覺得世界和平的現在,勇者沒有任何價值。

這時候同隊的僧侶和戰士趁氣氛正好時宣佈結婚,看著甜甜蜜蜜的兩人,失去人生目標的他突然有找一個理解他的人長相廝守的想法。碰巧國王知道這件事,就為他舉辦一個全國性徵婚活動,以報答勇者。

但前往徵婚活動的女性只衝著勇者的身份而來,她們看不到也理解不到,這個有勇者名銜的人是一個因為自小就盡心盡力去拯救世界而缺乏生活常識、各種方面都是毀滅性的人。為了尋找一個真心喜歡「裕里」而不是「勇者」的人,他決定隱藏身份,開始周遊列國的徵婚之旅。

觀後感

勇者拯救世界之後會幹甚麼?我記得有的去和魔王卿卿我我、有的回到原本的世界開後宮的、有的在五十年後看一次流星雨就壽終正寢、還有一個回家就想和女僕結婚的等等等等。他們原本就有正常的生活,亦有其他想做的事,勇者這回事對他們來說只是他們生命中的一部分,拯救世界 = 解放=happy ending。但對一出生開始就被迫要背負拯救世界的宿命、被萬眾期待的勇者來說,又是怎樣?


比起眾多將拯救世界當兒戲,收後宮開外掛才是正職(當然收後宮開外掛的爽感才是他們作品的主題,這裡只是將「勇者」的題材作品做一個比較,並不是說這些作品不好……咦,為甚麼我要解釋這些事)的勇者們,這作品的勇者正經嚴肅很多。

我們看到的,是因為「拯救世界」這有夠中二卻不是在開玩笑的宿命而被摧殘的人,而拯救世界之後,勇者就成為不被需要的存在,但偏偏這個人從小就認為自己是因勇者而生,身為勇者就是他的價值……


他當然不是不知道只要他不消滅魔王,他的價值就會永遠存在這件事,但他過於溫柔,滿腦子就只是想「拯救世界」,回過神來,自己的人生意義就這樣完結了。

事後作為英雄他的確受萬人敬仰、國王亦賜他一大堆金銀財寶,如果是一般勇者就是happy ending,過着快快樂樂的生活。但這個勇者迄今為止只想打倒魔王,興趣:無、名利權力:不知道有甚麼用,給他這些獎賞對他來說幾乎零作用。


失去人生意義當然是很可怕的事,幸好他看到僧侶和戰士卿卿我我的樣子,突然有一種「有一個了解自己的人在身邊長相廝守真好」的想法,令他至少有happy ending的可能 — 雖然他完全不懂這是甚麼東西。

但最麻煩的是他想找一個喜歡「裕里」的人,令勇者之名成為他的負累,除了一同旅行的知心旅伴(這是他旅行的最大得著),幾乎所有人都只看到他勇者的一面,就強加自己對勇者的認知在他身上,卻無視「裕里」這個人的本質。


而裕里這個人又是一個毀滅性的存在,他那超恐怖的審美觀和社交技巧,加上他對這些東西有莫名其妙的自信,自然就會被女性拒之門外。偏偏以上帝視角看他的我們,知道他真的是一個有夠好的人,就很想看下來為他打氣,希望最後能看到他找到美好的歸宿。

當然他的審美觀和社交技巧第一次看時真的有夠可憐好笑XD,是作品其中一個賣點。但之後這梗用得太多,就慢慢變得普通(習慣)了,算是其中一個遺憾。

另外幾乎每次被人揭露勇者身份的方法都非常生硬古怪,每次反派被打倒了他們就會說:「難道你是傳說中的勇者!?」他們是不是太有自信,以為只有勇者可以打倒他們 = =,每次看到這情節都相當尷尬。

但其他方面就沒甚麼問題,硬要說的話就是英雄救美實在過於老梗,有些讀者可能不太喜歡,但我個人來說還是不錯的。


而結尾然後非常超級容易猜到,但個人來說是蠻滿意的。雖然結尾我覺得真的劇透也無所謂,但還是會怕大雷所以不了= =。只可以說我喜歡它說本質和身份,完完全全和裕里的遭遇相對應,有夠浪漫。

這作品是一個寫得不錯的勇者後日談愛情喜劇,如果不怕老梗的話不妨去看看,或許會覺得滿好看的。

(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killer_Queen
村姑那一篇很好看
2021-01-27 14:36:14
魚子壽司
最好看的那篇
2021-01-27 15:47: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