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活死人之章 (一)放逐活死人帝國軍 簡介

貓老大 | 2020-12-02 15:55:03 | 巴幣 0 | 人氣 137



活死人帝國軍 單位簡介
活死人是放逐造物的一種,它們大多喪失了記憶以及自己的靈魂,就算拿者武器也只是依靠者本能在揮舞刀劍,與此同時他們也已經沒有任何情緒可言,就算敵人再可怕對這些生物來說恐懼已經沒有意義。但就算如此,要指揮這樣的不死大軍需要依靠生前擁有強大意志力以及具備不屈靈魂的昂戴德族領導,他們的奧術能力高超,戰技也無比強大,每個昂戴德族人都有以一檔百的強大實力。軍隊富含各種死靈步兵,以及強大昂戴德族組成的重騎兵。

對昂戴德族將領(Lord of Undead)來說,活死人軍團的優勢掌握在永不撤退的肉盾以及戰技精良的將領身上,這些將領不但近戰能力優秀,當敵人數目龐大時也能以魔法來嚴重傷害對手。不過大部分單位行軍速度龜速,而且將軍如果稍有不慎陷入負傷時很有可能完全失去對亡靈大軍的控制,使大軍瞬間消散。只有掌握戰鬥的速度,利用數量優勢以包圍戰術徹底破敗敵兵士氣為操駕亡靈軍團的上上策。

通用:
(近戰步兵)
棍棒食屍獸:受到血肉的吸引前來跟隨活死人軍團的食屍獸。可以輕易的被活死人術士控制。它們揮舞者隨處撿來的木棍或骨棒,雖然武器簡陋但不可忽視其造成的傷害。這類低等食屍獸的身體組織非常鬆散;一隊為160隻的規模。

長棍食屍獸:食屍獸並非完全無智慧的物種;文明國度的軍團在以往都能使用騎兵,利用機動性來徹底玩弄食屍獸的部落。但不知從何時開始有部分的食屍獸會攜帶削尖的長木棍出現在戰場上,雖然他們還是以隨意揮舞的方式來進行攻擊但不注意的騎手非常容易被他們亂棍打下。他們的身體組織硬度跟棍棒食屍獸無異,手持削尖的長木棍,一隊為160隻的規模。

行屍走肉: 這些靈魂能量極低的活死人可以說是最低階級的活死人。這些傢伙只懂得吃完全不會列陣。不過數量眾多的他們是很多昂戴德人國王喜歡利用的肉盾單位。它們很多時候穿著身前所穿的護甲,不過多數已經殘破不堪,手持生前緊緊握者的殘破長劍。一隊為200人的規模。

骷髏活死人戰士: 這些戰士是活死人軍的骨幹,多數是許久以前的王國士兵所組成。他們的肉體早已在土壤的成眠中被吸收殆盡,只能以那虛無、空洞的骨頭軀幹站立在戰場上。不過生前好歹是戰士的它們比行屍走肉還要能戰,只是動作緩慢的它們在行軍上需要耗費大量時間。身穿各種古老的胸甲,不過也有些古戰場上能招換出身披重裝甲的骷髏兵。手持稍帶黑暗魔力的古老長劍或長槍,搭配看來破舊但可以阻擋攻擊的骷髏木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昂戴德王選戰士: 生前擁有強大生存意志的人有很大機率能在復活後成為有意識、有記憶的昂戴德人,他們是無法被控制的,多數會選擇跟隨昂戴德之王並作為他的王選侍從奮戰。但是這其中也有些例外就是了…

這些特殊的戰士以自己擅長的武器進行分隊,是活死人軍的菁英單位。他們身穿有者黑暗法術加持的古典王選板甲,手持活死人長劍配活死人海特盾或持活死人鐵戟來作戰。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昂戴德步戰黑暗聖騎: 昂戴德族也可以說是放逐神教軍的成員,多數時候跟隨神教軍的其他諸國武士共同奮戰。當他們回歸自己的活死人國度之後也不會有多大變動。不過全體成員都是昂戴德活死人時他們能以更統一、和諧的方式抗擊敵軍。雖然多數時刻以騎戰著稱,但在步戰上也無比強悍,是比王選戰士更加重要的昂戴德精銳軍。身穿以死人之鐵打造的活死人放逐版甲。手持活死人長劍、鐵戟配鐵圓盾或是持昂戴德重劍(刃長120公分,總長150公分)。一隊為80人的規模。(放逐忠信路線方可招募)

(遠程步兵)
骷髏活死人輕兵: 這些骷髏活死人依舊以本能的方式進行作戰。他們尤其擅長以投擲標槍的方式騷擾敵軍戰線。身穿生前所穿的輕便皮甲,攜帶20~25支標槍,配屬小型圓盾,能以古老長劍抗擊敵兵近戰單位。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骷髏活死人弓手: 這些失去肉身的骷髏活死人依舊記得如何拉弓。他們會在活死人軍團擔當弓手在後方掃射敵軍。雖然準度有待加強,但人數有優勢的他們準度再差總還是能打到敵人的。身穿生前就穿者的輕便皮甲,手持枯木戰弓。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昂戴德骨矢團: 這些生前擁有精銳射擊技巧的昂戴德活死人們會組成弓兵團,擁有異於常人力量的他們有更強大的拉力且能更精確的命中敵軍。是活死人軍中的精銳遠程單位。身穿特殊打造富含黑暗祝福的活死人鱗甲,手持以居庫木打造的活死人長弓,因為射擊奇特的骨矢而得到骨矢團的名號。在近戰時會抽出腰間的古老長劍反擊,不能隨意接近他們。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近戰\突擊 騎兵)
骷髏活死人騎手: 是活死人軍的斥侯與眼線,這些骷髏騎手被復活時都會連帶使的他們身前所騎的戰駒復活。而同樣已經失去肉身的坐騎與騎士,他們以本能的方式提起長槍發起衝鋒。身穿身前就穿上的皮鏈甲,手持老舊鐵槍搭配厚木破盾。一隊為75騎的規模。

骨燼騎士: 騎士之魂一直長存,就算死去了也一樣。這些騎士生前都是可畏的戰士,然而無情的戰場依舊奪取了這些騎士的性命。心存懸念的它們那十分不安的飄渺意志被死後世界抗拒。當他們因為放逐邪術復甦時,那最後的一點意志力正好鎖回到如今已經少了肉體的骷髏軀體之中。它們雖然就像所有活死人那般喪失記憶,但它們那卑亢的意志力驅使他們向新主人指示的敵人發起衝鋒,試圖在一次次永不疲憊的衝鋒中找回過往的榮耀。身騎黑色的骷髏戰馬,穿著生前的黑色的舊騎士版鏈甲,手持骨燼長劍或黑骨騎槍搭配活死人箏型盾。一隊為60騎的規模。

火惡靈騎士: 因為生前滿懷怨恨所以在復活後全身都被火焰纏繞的特殊活死人。雖然沒了肉身,但覆蓋在骷髏之上的青色火焰十分駭人恐怖。他們也同時是活死人騎兵中的強者。以燃燒、發燙的騎槍刺向還有生命的敵人。他們身穿火炎活死人鏈甲,手持燃燒的黑骨騎槍配活死人箏型盾。一隊為60騎的規模。

昂戴德 俠義騎士: 在昂戴德活死人之中有一群富含俠義精神的騎士,它們是族群之中的異類,遊蕩在世界各地追尋者讓他們發揮全力的強大敵手以及永遠不會再有食人慾望的辦法。他們身穿活死人版甲,手持黑骨騎槍搭配活死人騎士盾。在近身作戰時會抽出腰間的狼牙棒攻擊。一隊為45騎的規模。

昂戴德 骨駭戰車: 昂戴德活死人也喜好戰車這類龐大殺傷力強的武器,為了拿更多的戰利品他們也很踴躍的搶者當戰車的乘員。由4匹體力無限的骷髏戰馬拉動,且以堅固的活死人之鐵打造,不過造價稍貴。成員身穿活死人版甲,手持活死人鐵戟。一隊為4台戰車。

昂戴德黑暗聖騎: 放逐神教軍也不乏這些昂戴德活死人黑暗聖騎士的蹤跡,不過因為種族的特性,使的這群忠信於放逐神教的黑暗聖騎士更加難能可貴。它們作戰也比普通的放逐國度戰士還要勇猛,畢竟倘若要像放逐諸神證明自己的價值那也只能化身為更可怕的修羅,並透過黑暗法術壟罩的騎槍穿開可悲文明國度的步兵戰陣。身穿活死人放逐板甲,手持燒鐵黑骨騎槍搭配活死人海特盾,而在衝鋒完成後它們也能以狼牙棒對抗敵兵。一隊為30騎的規模。(放逐忠信路線方可招募)

昂戴德戰約英霸騎士: 在俠義的道路上這群原本該是邪惡象徵的昂戴德族人以平常放逐造物不可能擁有的正氣凜然之意志戰鬥者。它們已經不再信仰放逐諸神,心中唯一寄託的信仰便是渾身的武藝以及身上的堅固裝甲。現在,這些不需要食人的新生昂戴德人以戰約為信條,誓言要與每一個可敬敵人來上一場永世不忘的決戰,而也就只有在爭鬥中才能讓這些騎士們再次享受作為生命時的炙熱快感。身穿特製的戰約板甲,手持染白的俠義白骨騎槍搭配活死人海特盾。一隊為30騎的規模。(俠義路線方可招募)

(野獸\巨獸)
嗜咬蝙蝠: 這些蝙蝠並不是亡靈生物,然而因為特殊的吸引力,這些奇異的嗜血蝙蝠都會出現在活死人國度之中。而在戰爭時它們也會自己隨者大軍出動,昂戴德術士們也很樂意操作他們去干擾敵方的遠程單位。速度飛快,但身體並不強健,能以特別利銳的尖牙攻擊敵人。一隊為90隻的規模。

狼奔食屍獸: 受到昂戴德活死人術士控制的食屍獸,有者狼的身型的奇怪食屍獸,它們的速度十分快速,能像狼一樣的撕咬敵人士兵。這類食屍獸並不算少見,不少昂戴德人甚至會自己養一隻狼奔食屍獸。一隊為80隻的規模。

蠻力活死人: 太過貪食的昂戴德活死人會慢慢變得和食屍獸無異。這也是為何多數昂戴德貴族每年幾乎只會進食3次的原因。但就是有不遵守規矩的傢伙害得自己異變為更下等的活死人。這些曾經是昂戴德族的活死人到時便被稱為蠻力活死人,吃太多確實增長了力氣但智力以及靈魂都變得脆弱不已。它們肆意獵殺人們不受控制的話最終會被昂戴德之王抓起來關。而它們被捕捉後的唯一命運就是在國王的麾下作戰,這樣或許還能在戰後大吃一番。它們通常長的魁梧且高大,沒有護甲。手持隨處撿來的樹木做棍棒耍。一隊為12隻的規模。

巨蠻活死人: 如果以蠻力活死人的身姿在持續進化下去的話便會成為巨蠻活死人一般的存在。它們幾乎快要長的跟巨人一樣高大。這種生物的靈魂之力通常已經見底無法恢復,只能仰賴昂戴德活死人術士對其的控制。它們是非常難以見到的活死種,畢竟多數活死人更滿足於以普通人的姿態繼續活者。它們很孤獨的在戰場上掃蕩敵軍,為了活死人軍貢獻那蠻勇之力。通常不穿護甲,手持一根巨木當棍棒使,有時還會在戰鬥時吐出噁心至極可以溶解敵軍護甲的黑液。

活死龍: 活死種的世界中也不只有生前的人類,任何具有靈魂的個體都可以在經歷放逐腐蝕的侵蝕後復生成為活死種。這些活死龍它們大多來自放逐極北荒原,比起受到放逐軍團利用它們更情願和活死人們一同作戰,這些有個體意識以及靈魂的活死龍偶爾也會和看對眼的昂戴德之王結為主僕關係,在永恆的生命中為彼此繼續奮鬥下去。是孤獨的物種。不過復生後的身體必然比不上身前所具有的耐力。

(攻城器械)
活死人投石機: 活死人基本上不碰這類無聊武器的,它們會將這類武器交給控制無腦食屍獸的術士來操作這些攻城武器。術士會控制一群棍棒食屍獸控來操作投石機,這些以人力拉動的投石機略遜於一般文明國家以精密器械控制的投石機。一隊為4組投石機。由20名棍棒食屍獸護衛。

尖嘯魔骨投石機: 昂戴德活死人好歹是擁有強大奧術能力的法師,透過自身的法力它們能利用周遭大地的屍骸組成這項外表駭人的攻城武器。不過這項武器可不是只有外表可看,這項投石機所發射的黑暗魔法匯聚物更是恐怖。就算是城牆也無法抵禦這樣的武器,而且這項武器並不需要組員操作,僅僅仰賴20名骷髏活死人戰士保護施術的術士即可。一隊為4組投石機。

(英雄)
昂戴德活死人勇士: 在昂戴德人之中有許多出名的武士,它們大多替昂戴德之王作戰,它們甚至能在骷髏僕從身上注下更多法力增強它們的實力。擅長多種武器,其中最擅長騎戰。它們在戰場中以自己的信念作戰,是活死人軍中獨特的存在。

昂戴德族術士: 這些昂戴德人可以說是研習魔法的學者,它們的行為對一般的昂戴德人來說也是極其怪異的。它們研究各種屍體,探究到底為何活死人能存在於這個世界之中,更重要的是它們專注在研究出更具殺傷性的恐怖法術。理解多種特殊法術類型,諸如【放逐】【暗】法術。


修麥•姆加格活死人帝國軍專用:
修麥•姆加格活死人軍團兵: 卡利士的帝國一直都是受到冰龍神賜福的強大活死種國度,無比強大的術士除了戰鬥能力之外在奧術能力上又得到更進一步的增強。在這些條件下,卡利士的帝國創造了第一批能媲美放逐神教戰爭教士的一支活死人軍團。它們就像普通的骷髏活死戰士,但灌注魔力之強大,使的它們能更加快速的執行殺戮的程序。現在它們已經成為修麥姆加格帝國的象徵之一,驍勇善戰且戰無不勝。它們能在任何狀態下組成最具紀律的陣型。身穿修麥板鏈甲,手持修麥短戰劍搭配活死人軍團方盾。一隊為90人的規模。

修麥•姆加格活死人帝衛戰團騎士: 它們是直屬於卡利士皇帝的活死人軍團騎士,由皇帝親自挑選出的昂戴德勇士所組成。它們的實力堪比許多放逐國度的黑暗聖騎,甚至還更強大,同時它們的紀律也比眾多隨意亂戰的放逐戰士還要優秀,身穿修麥板鏈甲,手持修麥軍騎槍(長2.8尺)搭配活死人軍團騎手圓盾。一隊為25騎的規模。

修麥軍團巨蠻活死人: 與一般的巨蠻活死人不同,在唯強主義的修麥・姆加格帝國之中這些被捕捉的活死巨人也會以更具殺敵效率的裝備出現在戰場上,其上會背有4名骷髏活死人弓手,而且巨人會被仔細的控制,可以命令它們抱起巨石拋向敵軍的城牆。不過通常巨人是以個體行動的。

邪沙亡者帝國專用:
諾斯曼領主騎士: 當初在與瑟德拉坎一同離開修麥姆加格帝國的眾多斯堪蒂納人傭兵在戰功彪炳下也得到在帝國之中的封地。就像他們在北方經常掠奪新毆人的兄弟那般,他們也在周遭非洲國家的影響下有了組建重騎兵部隊的思維。雖然並非正規的活死人部隊,但在封建的制度下這些騎士也都會跟隨到瑟德拉坎的戰陣中,以不同於亡靈部隊的熱血以及蠻勇消滅反抗者。身穿以沙夏鐵打造的諾斯曼板鏈甲,手持諾斯曼騎士斧搭配沙地橢圓盾。一隊為30騎的規模。

邪沙帝國軍團兵: 承襲自修麥・姆加格帝國,這些軍團兵以精銳著稱。不過在巨大的帝國中他們是主力的機動部隊,負責支援各地遭到高岡人敵襲的駐軍。
它們由昂戴德戰士組成,訓練有素,且奧法能力強悍的它們可以迅速張羅亡靈軍協防。身穿修麥板鏈甲,手持修麥短戰劍搭配活死人軍團橢圓盾。一隊為90人的規模。

邪神之僕活死人部落專用:
夜雨哀靈: 很多肉身腐爛但靈魂卻還留存在世界之中的靈魂就會被轉化為哀靈。它們常常在夜晚的雨中出現殺害對此完全無知的人。而在死神之僕部落當中有相當多的哀靈集結於此,只能感知到法術流動的它們不在意是誰招喚它們作戰。雖然沒有護甲但是那虛幻的身子難以被一般攻擊傷害,只有魔法才能有效傷害他們。手持看來古老的魔法匕首,一隊為45人的規模。

邪神呼嘯者: 這些強大妖靈在索利蘭的號召下是它最強大的妖靈同盟。它們的瘋狂尖嘯是震攝敵軍戰鬥意志的強大能力。而且有者強烈塵法連結的它們也能以黑暗魔術席捲敵軍。作為妖靈護甲已經沒有意義,手持者魔法幻化成的可怕鐮刀。一隊為50隻的規模。

無生 活死人王國專用:
無生黑暗聖騎:「諾辜勒德・黑神騎」一直都是忠誠於放逐神教的可怕信徒。在活死人國度中也是備受其他放逐國度所崇敬的王國。而他們的黑暗聖騎部隊幾乎每次黑暗遠征都可以見到,出擊次數之多連文明國度都留有深度的交戰紀錄。它們是世界上最具惡名昭彰的騎士團之一,當看到骷髏戰馬頭上的牛角盔甲便能讓文明國家的士兵感到震驚。它們身穿活死人放逐版甲,手持凍鐵重斧,以最野蠻的方式取悅放逐眾神。一隊為30騎的規模。

鐵岩魔鍋: 無生 活死人王國坐落在灰燼平原之中也研究出一種特殊的武器。這個叫鐵岩魔鍋的魔法武器是能持續以黑暗放逐邪術來傷害敵兵的,而且傷害可以轉換為友軍的生命值,是個如吸血蟲一般將敵人的靈魂慢慢剝離的邪惡武器。通常只能仰賴8名活死人骷髏戰士保衛,而這樣的大鍋通常只會獨自行動。

烏狼活死人王國專用:
塔特蠻野活死人: 烏狼這片土地富含放逐之力,在修麥活死人軍離開之後活死人就成了這片土地的主宰。塔特本來是亞美立坎人之中最驍勇的氏族,在成為活死種後又更加強化了它們的野蠻程度,然而成為活死種之後它們也喪失了與野獸連結的能力。他們就像生前那樣不穿著任何護甲,雙持亞美立坎戰斧,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塔特不死蠻人: 在塔特也有不少生前具強大實力的人受到腐蝕成為巨蠻活死人。但它們畢竟可是塔特人,成為巨人的他們更加難以被擊敗,且力大無窮的它們能很快打擊所有敵人的步兵戰線。它們皮厚如石手持巨大神木當成棍棒揮舞,通常只會獨自行動。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