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25 揭穿?不屈勇者?

空想能手 | 2020-12-01 23:45:31 | 巴幣 4 | 人氣 313


  因為不想再聽再生公爵說那些與我常識不符的事情,我強硬地把話題扭轉回之前的方向:「您還是回到原本的話題吧,亞德里安哥哥來飯廳吃飯的理由是什麼呢?」
 
  「連這都看不出來?」再生公爵露出了帶有深意的笑容說到:「這可是妳作為『被疼愛的妹妹角色』的失誤呢,想也知道這麼疼愛妹妹的小鬼一定是為了來看妳的狀況才逼著自己來這邊的啊。」
 
  …是啊,我怎麼會沒想到,我和亞德里安哥哥就算是在平常的時候,也只有吃飯的時候會見面,其他時候幾乎都看不到他,更別說現在工作堆積如山,讓亞德里安哥哥根本離不開書房了。
 
  而且現在所有的家人有大半都還在外頭工作,祖父失智嚴重,沒辦法進行交談;伊內斯畢竟是父親的小妾,我去找她大概也只會增加她的壓力,而且也沒有什麼可以交談的話題;三叔父…嗯……。
 
  現在家裡看起來的確是沒有一個靠得住的長輩,這大概也是亞德里安哥哥被父親指派為代理領主的原因,就算亞德里安哥哥已經相當成熟…不,不如說正是因為亞德里安哥哥已經相當成熟,所以責任感也會更加強烈,會想讓所有事情都面面俱到—包括照顧好最小的妹妹這件事。
 
  雖然我不覺得亞德里安哥哥是因為職務才變得如此,畢竟他現在對我的關心其實與平時並沒有差多少,但是就算這只是與平常毫無差異的舉動,在現在這種忙碌的高壓時刻,卻也會或多或少的給他製造壓力。
 
  光是移動到飯廳,與我交談之後,甚至等我吃完早餐後再走回去書房,這些時間如果亞德里安哥哥拿來睡覺的話,也能睡上半小時到一小時,至少他不會顯得如此疲憊。
 
  想到這裡,我心疼地摸了摸亞德里安哥哥的頭,說到:「哥哥,辛苦你了,你能這麼為我著想我很高興,但是現在請先好好睡吧。」
 
  「說的可真是好聽呢。」再生公爵再次有深意的笑著說道到:「明明就不是這個小鬼真正的妹妹,這份關心倒是裝的很像呢。」
 
  …果然被發現了,我倒是不怎麼意外,畢竟再生公爵早就說過她可以讀取別人的記憶,那麼只要她檢查過我的記憶就能很容易看出我擁有兩份記憶,當然也會知道我是不同人。
 
  「…您讀取了我的記憶嗎?」我問到。
 
  「沒有,吾不過是根據吾之前的實驗結果來推斷,而妳相當符合吾的判斷標準,所以吾不認為妳是原來的小姑娘,僅此而已。」再生公爵再次伸手抓住了一個酒瓶,並再次把小指插穿軟木塞。
 
  不過這次沒有失誤,很輕易的就把軟木塞整個勾了出來,看到這個熟悉的景象,再生公爵露出了滿足的笑容。
 
  「可是您明明跟我哥哥說過您可以認同他的想法…那是騙人的嗎?」我問到。
 
  「不算騙人啊,吾只是說可以認同他把你當作原來的妹妹的想法是其中一種可能性,但是吾更相信實驗數據,現在既然他拿不出實驗數據,那吾當然就只會相信吾的實驗結果,除非他能做出更多人份的實驗數據。」再生公爵說完話後,又把酒灌入了自己的嘴巴。
 
  而當那瓶酒見底時,再生公爵的嘴巴終於又閒了下來,所以她又補上一句:「而妳也確實不是原本的那位,這樣來看吾的判斷果然還是沒錯的。」
 
  心裡擔心著一直以來的生活被破壞,我問了出口:「…您會告訴我的家人嗎?」
 
  「『哪個』家人?或者該說是『哪邊』的家人?」再生公爵表情神秘的笑了笑,接著又變回原本爽快的笑容說到:「好啦,吾當然明白妳的意思,吾只是逗妳玩的。」
 
  …這還真是讓人笑不出來的笑話。
 
  「吾不會再去揭穿妳,畢竟吾也已經說過一次了,既然他不相信,那吾也沒必要再去對他說一次,吾沒有那種耐心。」再生公爵聳聳肩,然後又開了一瓶酒。
 
  「而且就像之前吾說過的,妳看起來不像壞傢伙,不如說實在是好過頭了,這個世界的很多人可是都想靠著殺戮和戰鬥來解決問題的,而妳看起來—。」再生公爵笑了笑,接著說到:「就像是剛來這個世界不久的異世界人一樣。」
 
  「您有見過其他的異世界人嗎?」我問到。
 
  「有,見到的可多了。」再生公爵輕鬆的笑了笑,並放下了她手上已經開好的酒瓶,似乎是想講很長很長的故事。
 
  然後再生公爵就毫無任何開場白的直接說到:「異世界人因為總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所以關於危機的感受力總是很差,也總是會抱持著相當天真的想法。」
 
  「他們都得在這世界被傷害過一次以後才會真正明白這個世界的規則是『絕對不能手下留情,除非你夠強』,不過他們有很多人都沒有第二次感受的機會就是了。」
 
  「因為他們不是被殺死,就是被賣去奴隸市場,能順利存活下來的可是少之又少,像吾就在沒有戰爭時買了很多異世界人來做為實驗對象,真的得感謝他們的貢獻呢。」再生公爵臉上帶著微笑,就像在說著什麼輕鬆地趣事一般。
 
  但是靈魂上同為『異世界人』的我可感受不出這件事哪裡有趣,我想就算是這個世界的人也不會覺得有趣。
 
  「對了,那傢伙也是異世界人呢,差點就忘記提了。」再生公爵露出開心的笑容說到。
 
  「『那傢伙』是?」我有些好奇的問到。
 
  「就是『正義狂』啦,啊,這樣說你可能不太懂。」再生公爵意識到我不可能知道她對『這號人物』的暱稱,所以接著淺顯易懂的解釋到:「不過『不屈勇者』總該聽過了吧。」
 
  『不屈勇者』?是那位經常和舊帝國的『救國的賢者』一起被提及的那位『不屈勇者』?
 
  在舊帝國史上記載著不屈勇者利用自己的地位,企圖聯合女神教推翻舊帝國,並取而代之成為新的帝國權力者,最終他們的陰謀被『救國的賢者』識破,在不屈勇者正式發起行動前,帝國軍就先殲滅了勇者旗下名為『正義之翼』的軍團,並將不屈勇者永遠的封印在帝都之下。
 
  「喔,看來是有聽過呢,其實在教完妳之後吾就打算去找那傢伙了,聽說他現在正利用自己『不死』的特性,在極北替現在的帝國抵禦混沌呢。」再生公爵開心的笑著說到。
 
  不屈勇者是異世界人,而且是目前世界前幾強的人物,要是能請他幫助我們家的話—
 
  這樣想著,我不假思索的開口問到:「那時候可以請您帶我一起去找他嗎?」


                                                                        上一話                  下一話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0-12-02 12:53: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