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賢者大人還是不明白 ACT.3-3

蟬紫 | 2020-12-01 17:42:16 | 巴幣 0 | 人氣 101

連載中賢者大人還是不明白
資料夾簡介
抱著困惑的我來到人人有機會掌握前世記憶的天才時代,而我卻決定隱藏記憶深埋理性,直到明白空虛感的原因,但現實卻不停逼迫我展現實力…

  學校內傭兵是不是多了點?

  解除炸藥路上,我已經見過十位,整間學校推估應該超過三十人。

  這場危機是想讓騎士同莉莉安伴造成致命傷害。畢竟她在前世只要劍沒有斷裂,無論弓箭或依靠人海戰術都無法被擊潰,炸藥就不一定了。

  呼,好,這下女廁的特殊炸藥也解除了。

  全校共有十六處放有相同類型炸藥,它們無法用蕾莎調配的藥劑偵測與解除,要不是有喝下增強五感藥水,恐怕我也不會發現。

  不過這下可好。為修改冷卻劑配方,已消耗不少回復藥水調和,現在必須更加謹慎才行。

  話說女廁內和男廁相比,無論洗手台環境還是潮濕度,基本上沒有任何差別,真不知道班上男同學為什麼將它當成神秘領域。

  我將身子壓低不斷躲藏巡邏傭兵,必要時製造反向噪音將敵人引開,現在只要再經過一條漫長走廊,就能回到化學教室內匯合。

  等等,轉角處有急促呼吸聲。

  我將背貼在柱子上,悄悄探頭查看狀況。嗚,最糟糕的狀況發生了。

  有兩位戴著黑色面罩、迷彩頭盔、手持步槍的傭兵,他們槍口正對準三位穿制服的女同學。

  其中兩位有著黑色長髮,另一位則是稍顯毛躁的金色頭髮,不用想就是小雨、美美和愛麗絲。

  愛麗絲挺身而出擋住傭兵靠近小雨和美美的,連胸部線條都被凸顯:

  「我們不知道其他人躲那吶。」

  「老太婆,到現在還要說謊!」猥瑣傭兵說。

  「不要亂說。即使愛麗絲生日是我們之中最大,頭髮常因壓力顯得毛躁像老婆婆,口氣死板如活化石……嗯?確實很像老太婆。」美美說。

  「妳到底是在幫誰說話吶!」

  「吵死了,兩位老太婆。」

  猥瑣傭兵怒吼者,頭微微偏向身材最嬌小的小雨。

  他不會是蘿莉控吧?

  那位猥瑣的傭兵忽然身體前後擺動,拉高聲調用槍比著小雨:

  「再也忍不住了!那位小女孩跟老子到廁所來。怎麼?不動作的話,就將在場人都給殺囉。」

  「喂,忍一下你的衝動好嗎。」另一位傭兵說。

  「忍什麼,前輩子老子就喜歡女童陪睡,被判死刑都沒再怕。」

  說著,猥瑣傭兵伸出手拽著死命抵抗的小雨,想要上前阻止的愛麗絲被另一位傭兵用槍口抵住額頭。

  美美似乎想要做些什麼,身體顫抖卻讓她無法移動腳步,只能任由額前短髮跟著不停擺動。

  可別認為我為隱藏實力就不敢行動,我前世的愧疚感肯定正是因為自己沒有犧牲!

  在小雨被傭兵拖入廁所那一刻,我從轉角飛躍而出。

  不愧是受過訓練的士兵,一聽到腳步聲立刻舉槍回過身。

  我們視線彼此交會。

  傭兵沒有一絲猶豫扣下板機,槍口瞬間激發出火花與煙硝。

  論速度子彈快上我一截,論防禦現在湧入魔力也不足夠構築障壁。

  不過我還是有獲勝機會。

  只要用強化過的五感,專注傭兵身體每一個細微動作。

  無論是傭兵眼珠偏移方向。

  曾骨折導致槍口偏斜的前臂。

  長期站立有點僵硬的腰部。

  將所有情報彙整,配合步槍構造進行推算。

  呼,第一顆子彈和預估一樣,從肩頭上滑過。

  第二、三顆子彈也順利躲過。

  第六顆子彈絕對會擦過我的手臂而且無法閃躲。

  我咬緊牙關,任憑子彈劃開皮膚。

  好了,距離已足夠近可以讓將冷卻劑潑到他臉上。

  傭兵抓著臉發出慘叫,愛麗絲趁機用力踹向傭兵下體,裙子因腳舉高而飄動。

  下一刻傭兵翻白眼如死去的昆蟲般癱在地面。我感到一股充實感,果然犧牲自己是正確的選擇。

  可為什麼愛麗絲眉毛卻緊皺:

  「剛才很危險的唄。」

  「只要妳們沒事就好。先別管這個,小雨她……」

  當我準備突入廁所之前,從裡面傳出輕盈腳步聲。是兔子,更正,是頭髮偏白的剎那,小雨跟在她身後出現。

  剎那高挺的鼻子上沾有一些鮮血,雙腳併攏站立報告情況:

  「抱歉來遲了。剛才有兩位敵人難以下手,因此潛伏廁所等待機會。」

  「妳沒受傷唄?鼻子上有鮮血唄。」

  「嗯?喔,這是敵人的鮮血。」

  「妳沒……沒下手殺唄?」

  「請放心,我知道這國家即使正當防衛殺人也會犯法,所以即使快被殺死也絕不會置對方於死地。」

  「我知道了。現在快走唄!」

  愛麗絲拉著我,開始朝化學教室奔跑。

  喔,有好多傭兵穿越操場,朝我們方向快步接近。

  我們拐過轉角,迅速奔入化學教室。

  教室內已經將一門火箭筒架在窗戶,身體健壯的幾何男正在裝填彈藥。不過蕾莎的打扮是怎麼回事?

  她將繩子朝自己身上綁,發育良好的胸部因此突出,看起來有點像是拿著鞭子、戴上面具之類特殊興趣愛好者:

  「……」

  「……」

  「這是因為避免白色袍子在奔跑中亂飛舞,因此特別綁起來的說。」

  「感謝詳盡說明,但將袍子脫下會更快吶。」愛麗絲說。

  「別又做些古怪的事情捉弄笨蛋,現在已經沒有什麼時間。」

  幾何男已填好彈藥,手上拿著另一個火炮筒走來:

  「希望你們這群只知道玩樂的無能笨蛋,等下不要拖後腿。」

  「哥哥才不是笨蛋唄!」

  「天曉得。剛才槍響多半是你們引起,現在必須儘快執行計畫,否則很快他們就會找上門。」

  話才說完,架在窗戶的火箭筒發出巨響擊發砲彈。如果還有下次,希望能先通知一聲,耳朵感覺快要聾了。

  砲彈如流星拖曳著火焰從窗戶飛出,產生如飛機引擎掠過天際的噪音,緊接著地面搖晃,發出爆炸聲響與刺眼光芒。

  差不多三十秒左右,幾何男拉開化學教室大門。要離開也請先說……算了,當我沒說。

  我們一行人朝爆炸聲音反向的學校後門潛行,當附近不再有灌木叢可隱匿身影時,我們離後門只剩下一百公尺的距離。

  在那有四位傭兵看守著。接下來就是催眠彈上場了吧?

  「要發射了。」

  幾何男扛起火箭筒,將炮口對準後門方向,下一刻近乎無聲的砲彈呈拋物線落向後門。這次沒有噪音的砲彈才提醒,他是跟我們有仇嗎?

  瞧見砲彈的傭兵瞬間四散撲倒在地,而砲彈則迅速湧出淡綠色氣體。

  等等,那個預定帶有神經鎮定作用的催眠氣體,顏色好像太淡,並且還參雜一些棕色。

  那是化學反應不完全吧?!劑量一定有錯。

  「速效催眠彈成功的說。」

  像是看到自己贏得大獎一般,蕾莎高興從灌木叢站起來。

  不對,如果沒完全反應的催眠彈,效果可沒那麼快。

  我可不會看著蕾莎送死!

  下一刻,槍響從後門方向傳來,子彈滑過淡綠色氣體,接著我們所有人染上血色。這是我和蕾莎的鮮血。

  雖然我撞開蕾莎避開致命攻擊,但子彈還是劃過手背並貫穿她的腹部,鮮血因此噴濺而出。沒事的,只要不死亡都有辦法救活。

  蕾莎抱著腹部跪倒在地,白袍被染成血紅色。美美發出尖叫聲,愛麗絲連忙雙手按著蕾莎傷口止住鮮血。

  蕾莎自己顯得十分平靜,用沾染鮮血的顫抖手指推著自己霧花花眼鏡:

  「莫非是配方劑量不對的說。」

  「先搬到附近教室躲起來再說吶!」愛麗絲說。

  我們之中最健壯的幾何男縮起身子失神沒有反應。看來只能由我以公主抱方式抱起蕾莎。

  一進入附近的二樓教室內,我立刻將蕾莎平放在地面。她肯定很疼痛,光滑的臉蛋都失去血色顯得黯淡。

  如果不取出壓迫血管的子彈,那麼蕾莎最多只能再活一小時十五分。

  幾何男靠在牆壁全身癱軟的坐下,顯得非常渺小:

  「都是我的錯。那一行算式肯定算錯,才會導致劑量不足。」

  「「「「……」」」」

  「妳們倒是責備我啊!扮演天才什麼的,早就受夠了!」

  幾何男雙手抓著自己短髮,像是失心瘋的病人:

  「雖然有前世記憶,但我也只記得如何證明那條公式,其他就沒有任何記憶啊!為什麼這樣就要被稱為天才。」

  「可是你數學也不差,排名總是很前面。」美美說。

  「那是裝出來的。周圍都說我是天才,又怎麼能夠讓他們失望?於是我每天熬夜讀書,連休息時間都拿來練習心算。實際上我就是個偽物。」

  幾何男仰起頭看著天花板,像是窺看自己的心理。一陣子後,他表情落魄像隻落水狗:

  「真羨慕笨蛋,沒有前世所以沒有任何壓力,真希望自己也是位笨蛋,可是現實偏偏不是如此。每次看到你們嬉鬧,都覺得好礙眼。」

  我不能理解幾何男這種不理性行為,可是美美似乎非常明白。

  她身體抖動,像是在忍耐什麼,但最終還是沒有忍住,參差不齊的瀏海像海浪般大幅擺動。美美指著幾何男:

  「就算只記得一條公式又怎麼樣?你難道不也靠著努力得到與前世相襯的地位?別否定其他努力的人!」

  「……」

  「想當笨蛋?別開玩笑,我們之中有多少人夢想自己某天突然想起前世記憶,這種夢可是持續十幾年以上而沒有結果!」

  「……」

  美美大吸一口氣,口氣卻像是在乞求的垂下頭:

  「如果努力的天才都否認自己,那麼笨蛋的努力不就根本沒有什麼價值嗎?不要這樣否定……不要……」

  現場一片沉默,只剩下蕾莎因為傷口顯得換氣過度的喘息聲。

  愛麗絲拍拍美美肩膀:

  「傭兵應該都跑向後門,我們趁機溜到保健室。那有醫療器材吶!」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