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瑣碎】重返浪士

| 2009-06-30 21:43:27 | 巴幣 0 | 人氣 361

  由於自己的緣故,結束了目前的工作。數星期前就反覆考慮是否要提前離職,畢竟環境不錯、同仁和善、工作接觸對象相對單純。崗位很基層,是協助同學們在校外租屋的第一線,同時得負責引導服務課同學的實習。

  有時會遇到態度讓人傻眼的房東,反反覆覆、只想佔學生房客的便宜。有時會遇到敵視行政人員的學生,刻版地將行政人員貼上官僚、迂腐、不值得信賴的標籤。費勁編印的租賃契約書、須知手冊、租屋月訊,可能因同學們轉頭離開櫃台時,低聲的一句「拿那沒什麼用啦~」而感到受挫。不過,當看到實習生隨著經驗提昇,多了點同房東周旋的信心與勇氣,或是成功協助同學排解租賃糾紛時,也是有像這樣能讓自己感到快樂的時候。因此雖是無聊、反覆且瑣碎,薪水不高的短期約聘工作,至少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工作具有意義。

  除此,在工作期間,遇到了一位很特別的女孩。最末與她之間的關係並未如希望地走,而不久後她也將前往一個遙遠的國度。這次交錯而過後,今後說不定沒有機會再見。即便如此,我仍感謝這短暫的相遇。期盼她的笑容常在,逢岔路不猶豫,直接往心裡想走的地方走。籃球甜心,掰了。

  回顧這份工作,我所扮演角色是個過客。讀書會的同伴常對我說:「這是暫時的,不要忘了初衷。」。放棄了這裡而繼續走上國考之路,內心不知如此抉擇是否正確,亦難免不捨。然事已成,萍聚又離別,我帶著這幾個月累積下來酸甜苦辣的回憶,一路前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