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商團紀錄02 - 道不相同(中、其一)

毛球 | 2020-11-30 23:40:52 | 巴幣 18 | 人氣 239




    在決定好路線後,商隊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總共兩輛貨車,三個商人,以及包含羅德一共八個護衛者。

    「說起來,我還沒有從卡帝爾直接到加爾保羅過呢,除了中間有停靠休憩過之外。」邊前進,迎風而來的寒意不免讓羅德也拉高了衣領、避免寒風直接灌入衣服。「但最快的路,我很肯定就是要經過那兩座山巒之間。

    就如同上次一樣,精通小道的羅德針對歐特的商隊習慣的路線,做出評斷並稍微調整,好讓整個行進的時程能夠縮短。

    但這次,他並沒有特別得把握能達到對方的要求──希望能在日落之前到達王都加爾保羅。

    原因並非路程遙遠,而是選擇的這條路,會經過常常傳出有打劫商隊事件的谷地。

    更不提,他們今天運送的貨物,現在於市場上,正有相當迷人的價格。

    這也是他們身為護送者該派上用場的地方了。

    「也沒有人沒事會這麼做吧?從一個城跑到另一個城。」歐特亦是全神貫注,除了分神負責指揮,也細聽、細看著周圍的變化,「這兩個城的路每次走每次都得碰運氣。」語至此,他哼了聲。

    「別擔心,好歹我也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冒險者。」

    「真的假的…」

    「假的。」

    「…我可以以詐欺解僱你嗎?」

    「唉唷,沒有到大風大浪,至少也有不少冒險跟戰鬥嘛。」

    向歐特投以無辜眼神的羅德只換回一個白眼。

    「不管怎麼樣,既然接了委託,我當然會盡我所能,這是無庸置疑的。」他往後還想要去經歷許許多多的事情跟冒險,可不想太早壞了名聲。

    「是這樣的話最好,免得罔顧我多留了一點給你。」

    「欸?大叔你…」

    「噓。」

    本來想要繼續的話題突然被臉色大變的歐特打斷。他向左側平舉著手不過數秒,後方的商人與護衛們也都在示意下安靜了下來,馬蹄聲亦減緩而再降低了整體的音量。

    相對放大的,是風的呼嘯聲、林葉枝條的躁動聲,遠方鳥兒的鳴叫聲…

    周圍安靜下來後,羅德也注意到了,除此自然的聲響外,似乎哪裡不太對勁。

    說不上的怪異感,來自四面八方——


    「真是的,明明最危險的地方都還沒走到,就有人先找上門了?」困擾地搔搔臉頰,歐特讓馬完全停下腳步,帶著幾分無奈的笑意中,卻透著顯見的銳利。


    與此同時,所有人都看見了。

    自周圍的林間,步出了十幾個人,或男或女,穿著不盡相同,唯二的共通點是…

    他們都拿著武器,而且各個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