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四期創作】第五幕——「繼續深入」3

作者:蘇雪│2020-11-29 23:51:17│巴幣:26│人氣:175
  最近兩天,無論何時走上甲板,四周的景色幾乎沒什麼改變。透過有限的火光照明,視野可見的範圍內僅有彷彿無限延伸的岩壁及深色的海水。這裡的空氣冰冷,甚至待久了還會感覺鼻內、胸口有些疼痛。衛真與唯在甲板上來回巡視,一方面也為了暖身、驅趕睡意。

  這時,一名穿著單薄的短髮女子端著熱飲朝衛真和唯的方向走來,她是來自東方大國——大丹的江河浪,過去她也曾和唯在喀爾加德大陸經歷幾次冒險。唯遠遠的就嗅到薑茶的香甜氣味,雖然唯不確定衛真的全罩式頭盔能否感應氣味,至少他也注意到河浪朝他們接近。

  「夜哨辛苦啦,來喝點熱的暖暖身子吧。」河浪將木托盤上裝著薑茶的木杯分給衛真與唯,留下了自己的那一杯,接著就率性地席地而坐,關心著夥伴們的警戒狀況。

  衛真的的頭盔發出「喀啦」聲的聲響,金屬板先後摺疊、收入裝甲內建的收納盒,總算露出他那佈滿歲月痕跡的臉孔,他的雙眼閃爍著不輸頭盔寶石鏡片的銳利光輝。「多謝。」他真實的嗓音沙啞,但很溫和,他接過薑茶啜了一口,呵呵地笑道:「我老婆很久沒煮薑茶給我喝了,她說攝取太多糖分不好。但我覺得這種夜晚就需要這種茶,會讓我想起以前還是小菜頭的日子。」

  唯對河浪道謝後就保持笑容,安靜地品嘗熱飲。最年長的林衛真則為寒冷的夜晚增添些熱絡的話題,像是家鄉的名菜、妻女的手藝等。接著就談到他們四災義勇軍加入使團後的這些日子。

  「面對四災很不容易吧,不過我們該做的事就跟平常一樣,擔心太多也沒什麼意義。」衛真說。

  唯聽了,露出有些苦悶的微笑說:「『跟平常一樣』?我總感覺……」她皺眉轉動著杯子,遲疑了一會兒才接著說:「總覺得,加入使團至今,自己沒能對團隊做出什麼貢獻。雖說我能理解聯邦的使團與其他民間傭兵團、冒險團或他國的外籍兵團畢竟不同……」

  「唯覺得自己對使團沒有貢獻?怎麼會?之前在聖森哨所不就帶回很多哥布靈的耳朵嗎?」河浪納悶地歪著頭說。

  「哦?這就是妳這幾天悶悶不樂的理由嗎?」衛真喝乾杯中的薑茶,如此笑問。

  唯不覺得她最近有表現出不悅的態度,對於衛真的說法感到有些意外。衛真對一臉驚訝的唯揚揚眉,說道:「妳一有任務就攬上去,比以前更積極得多。有哪個傢伙在嚼舌根嗎?」

  交互看著衛真和河浪的表情,唯有些尷尬地低下頭,一邊謹慎挑選著用詞,慢慢對他們陳述她幾次爭取參加危險的探索、戰鬥任務卻沒被受理,尤克反而挑選其他非傳奇冒險者的成員出戰,事後看著義勇軍同伴們死傷慘重卻無能為力而感到失落的心情。眼前這兩名夥伴在冒險者業界也算是有名的佼佼者,戰鬥實力有目共睹,可是就和唯一樣,他們也沒被選入特別危險的任務隊伍。唯顧慮著他們的感受,卻也有些期待能獲得他們的共感。

  「嗯……畢竟人員調度不是我們能夠置喙的,也許尤克有更深的考量。」衛真輕鬆地笑道,「這種經驗妳應該也不陌生吧,妳領軍時,很多時候握有更多無法下放的情報,妳為了一些更長遠的戰術考量,也必須將某些人暫時放置在較為次要的位置上,那怕當事者真的對此頗有微詞也一樣,況且……」

  衛真雙手交握,慢條斯理的分析著:「也許尤克認為妳的死亡會是更嚴重的損失。」

  「洛跟婕他們死了就不可惜麼?華稜卿和桃滿卿是真的死了啊!」唯皺眉反駁道,「在這裡,我們都是義勇軍,為了阻止四災戰死,不都能透過紅雀神的力量復活麼?既然如此——」

  衛真打斷唯的話:「慎語不是說她當初去鳳凰神殿求了好幾天把膝蓋都求壞了,最後還是透過黎文那裡留的組織細胞還有夥伴們的招魂儀式,紅雀才總算能把妳拉回這個世界的嗎?況且妳那次被『熱核巨龍』幹掉,現在留下多少後遺症難道自己還不清楚?這樣妳還想賭死後復活這種違反常理的事?」

  唯咬緊嘴唇,表情顯然不服氣。

  初次聽說唯有過戰死經歷的河浪顯得有些意外,但還是幫忙打圓場道:「我也覺得不要把『復活』當成義勇軍們都能享有的特權比較好吧……而且你們不覺得,被選去參加危險戰鬥任務的那些同伴,應該是紅雀城主比較有把握復活的個體,所以才派他們出場嗎?」

  衛真跟唯一齊看向河浪,河浪搖著手說:「像是洛,死而復生的次數比許多人多吧,而且又是在鳳凰神殿裡幫忙的。」

  衛真點頭附和道:「或許吧。就算有其他原因,將領的用兵喜好,很多時候跟士兵個人的實力或貢獻沒什麼關係,我們該做的是認真做好眼前的工作,注意別為了無聊的小事送掉小命,然後活下來瞧瞧四災到底是圓是扁。」

  「別給自己太多壓力吧?唯。妳的努力和實力,我和其他義勇軍夥伴都看在眼裡的。」河浪說。

  「是……這樣麼……」唯苦笑著,點頭應了一聲「謝謝」,喝光已經變冷的薑茶。

  他們又討論一些淚窟、光之種、質點者、南方使團等任務相關的話題,河浪才帶著空杯回到船艙裡。

  「似乎讓江擔了不必要的心,對她真抱歉……」看著船艙入口,唯低語道。

  衛真重新戴回頭盔,那有些刮耳的電子音再次傳入唯的耳中:「妳有點鑽牛角尖了,不過我不討厭妳這樣,放寬點心吧。」

  唯搔了搔臉,才深呼吸、重新打起精神和衛真繼續巡邏。本以為拾淚者沒那麼容易碰上,但這次他們不但真的遇見拾淚者,還必須在同時對付三隻。那是河浪回船艙後沒多久發生的事。

  衛真和唯先是注意到水面上顯現不尋常的波紋,接著兩隻拾淚者就一躍跳入帆船。衛真發動手腕裝甲上的冷凍砲,一擊就將拾淚者的胸口冰凍了一大片,幾乎同時,唯也揮刀直斬向下,將另一隻拾淚者從頭到襠部整齊地斷成對稱的兩半。唯的佩刀還留有夜臨婕的附魔效果,發散著藍色的魔法光輝,將拾淚者的身體切面瞬間凍為平整如鏡的冰面。

  就在這時,唯敏銳的聽覺捕捉到帆船的另一側也傳來異音,眼前這兩隻拾淚者卻還頑強地試圖將未結凍的身體部位變形成利器對他們反擊。

  「東側有其他侵入者!」唯為了確實傳達訊息,她減緩攻勢,一邊說一邊退步、舉刀護頭、卸開對手的高壓水刃攻擊。被唯切成兩半的拾淚者,又從斷面以外的部位重新長出其他邊緣鋒利的肢體,攻勢又快又急。

  「去吧!」衛真提高音量應道。衛真以伸縮盾牌防禦水刀,另一隻手舉起霰彈槍開火,彈丸穿透拾淚者的水刀,擊碎牠胸口的結冰處,儘管拾淚者已經身受重創,卻還沒有完全失去行動能力。

  現在是多數義勇軍入睡的時間,讓外敵入侵船艙絕不算好事,他們很有默契地在瞬間就決定作戰方針。

  唯揮刀斬斷一隻眼前對手那已經化為水刀的手臂,就將兩隻……正確來說是三個有攻擊性的拾淚者軀體交給衛真對付,自己飛快趕往傳來異音的方位。與唯對峙的兩半拾淚者正要追向唯,就被衛真的冷凍炮給凍住雙腳。

  衛真的裝甲確實厚重,動作卻很靈巧,儘管如此想同時對付這麼多水刀,還是需要搭配裝甲的高防禦力續戰,而非一味躲避。只是裝甲堅固,對拾淚者特製的冷卻砲卻是登船後臨時組裝的測試品,連接動力背包的部分管線沒能全數保護。

  拾淚者的水刃又被衛真的肩甲彈開,那偏移的攻擊軌道恰巧在衛真轉身以霰彈槍擊碎被唯切半的其中一體時,劃斷一條冷卻管線。冷卻液開始外洩,強勁寒氣的逼退拾淚者們,也將衛真的裝甲覆上一層厚厚的白霜。

  拾淚者們與衛真保持距離持續揮舞水刃,打算消耗衛真的戰力,因冷卻液而脆化的裝甲只能勉強承受幾次高壓水刃的攻擊,便出現裂痕,露出內部的軟式自硬化夾層,攻擊再深入內部,衛真就要承受刀傷與凍傷的雙重傷害。衛真卻沒給對手這種機會,只見他抓起斷開的管線衝向拾淚者們,也不花費時間裝填彈藥,而是將冷卻液噴灑在牠們身上,隨即掄起右拳招呼過去,堅硬的盾牌邊緣應聲將這些拾淚者們打個粉碎。

  「哦,妳那邊也很快嘛。」解決對手的衛真一邊封住冷卻管的破口,一邊對朝他走來的唯說。

  唯撫著自己的右手,苦笑道:「還可以。」她的右手籽骨已碎,若不是特殊布料製成的半指手套防護,現在她的拇指大概已經沉入海裡。「我發現拾淚者的高壓水刃,有些可以變形,原本我用刀鍔格擋水刃想直接切入中線反擊,但水刃變形擊中我的持劍手。」

  衛真點頭,關心道:「還好嗎?」

  「小傷。」她淺笑道,「我之後又測試幾次,注意到攻擊時的水刃平均需花費0.07秒才能變形,晚點再向其他義勇軍分享這資訊。」

  「妳看,這不是挺有貢獻的嗎。」衛真笑著遞出止痛針,他們的值勤時間還未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71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小說|【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洛
帥氣!大家都好帥哦

11-30 01:11

蘇雪
雖然只是打雜魚……我也想讓唯去打以法蓮的彈雨啊……11-30 08:06
BOOK
『熱核巨龍』好久以前的事件喔W

12-12 22:44

蘇雪
對呀,應該沒記錯boss的名字,我預設後來唯不經意晃去那個地圖,就把龍打死做成皮包了!www12-12 2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五幕...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五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