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特殊傳說|番外‧千年(壹)

寬樹 | 2020-11-29 20:22:12 | 巴幣 1114 | 人氣 804




※鬼王鎮樓,妖孽退散。
※耶呂惡鬼王X自創角湖靈繆絲,時間線各種跳躍。請抓好時光機的握把。
※奇文共賞系列,此篇是三、四年前跟親友合寫的特傳同人,大學後毫不意外的坑了。前幾日親友說想要把設定翻新架空,於是我就懷念的把手寫稿翻出來:......。但好懷念喔打出來紀念一下從前活躍的腦洞。
※打標題的時候突然愣住,因為我們根本沒取名字。
※人設與劇情OOC警告,大學後再也沒看特傳,根本不曉得現在劇情飛奔到哪個次元。




『我不需要你們的虔誠,我只要有趣的玩意兒。』


蒼白的幾乎透明,遊蕩湖面的蟲子閃爍光點,隱約勾勒湖面那道透明的輪廓,婀娜多姿,崇高而優美的。她將濕漉漉的手指插進如霧般的湖藍捲髮,漫不經心地挽了個漂亮的髮結。湖靈,繆絲朝著那群水妖精露出飄渺的微笑,她的聲音很悠揚,足以清晰的傳遞湖畔那群下跪的妖精:『我可以給你們力量,那麼,你們能給我什麼?』


她的名字叫做繆絲,噢不,正確來說她的名字是繆絲亞娜絲塔西夏托羅波勒──她是挺想知道是哪個渾蛋替她取了這個名字,如果可以的話,她也想直接把名字簡縮叫做小藍,可惜她那時還不會說話。

        
不過,這些日子聽著聽著,她也習慣了屬於她的長名字。
 
        
然後,待她終於記住她的長名字,那些渾蛋們又嫌湖泊的名字太長,把她的名字簡化成繆絲亞娜絲塔西夏,繆絲真的很想砍了那群人。幸好,等了幾個百年,她也習慣了。

        
當她剛凝聚屬於她的意識時,她還是只是一池渺渺茫茫的池水,洪荒的四周荒蕪寂寞,她所見到一切都是孤伶伶的。後來,匯集歲月的靈氣,她慢慢有了力量,她讓池水的四周從枯寂復甦,也捏造了她所創造的第一個生命。

        
人魚。

        
不曉得過了多久,繆絲的意識越來越強烈,她的人魚仍不曉得她的存在,只是將湖水當成他們的母親,虔誠的,崇敬的。那時的繆絲或許是高興的,但,就是無聊。

        
她的湖靜謐地躺在森林,蟲鳴鳥叫,湖水清澈,清晰的照映周遭園藝的魔法植物,瑰麗的暗粉與璀璨的金黃連接無邊無際的藍天,湖面波光粼粼,寶石般閃閃發光,湖底流動的水聲緩和平靜,特別的祥和莊重。

        
有一陣子,她常常看見陌生的青年來到她的湖岸旁,清澈的湖水映出那雙混濁汙穢的黃眼眸,青年常常若有所思地忘著她的湖面,沉默不語。

        
嘿,你天天到這裡是想要自殺嗎?噢對,她說不了話,繆絲有點鬱悶,這個青年無論做什麼都好,就是別弄髒她的湖水。

        
「……」黃眼睛的青年依舊沉默,但眼底溢出疑惑。半晌,繆絲第一次聽見青年的聲音,他的喉嚨猶如遭到最惡毒的咒術壓碎輾爛,聲音殘破不堪,很吃力很勉強的擠出詢問的話語:「誰、誰在和吾說、說話。」

        
咦?青年的提問成功的讓繆絲注意到她,甚至讓繆絲覺得有趣。青年的模樣清晰的倒映於湖面,那是副醜陋的面容,噢,繆絲眼裡沒有魚鰭的陸生動物通通入不了眼,他的額頭連結頰肉都是坑坑疤疤的凹洞,寬大袖口裸露的肌膚殘忍的刻印深深淺淺的傷痕,有些深紅凝固的結痂,有些惡臭流膿的潰爛,有些像是不久前新添上去。繆絲不懂這身傷勢所代表的意義,但是,看了實在礙眼。

        
「可、可以和吾多說說話嗎?」青年慌張的擺著手,遲遲得不到回應,他的面前只有澄澈如鏡的湖面,平靜的不起半點波瀾。他的樣子看起來快要哭了,「吾、吾已經好久沒跟別、別人說話了。」

        
『你叫什麼名字,怎麼能聽見我的聲音?』屬於少女清亮的聲線猶如銀鈴般清脆在青年的腦子迴盪,是很好聽的聲音,與他的聲音截然不同,很美,很美。


青年糾結的磨著手指,面容添了分羞赧,他結結巴巴的道,「吾、吾名耶、耶呂,汝之名……」
        

『噢,我是托羅波勒。』
       

「繆絲亞娜絲塔西夏托羅波勒……這不是湖的名字嗎?」耶呂面色蒼白,卻一口氣毫不含糊的念對湖泊的名稱,一陣涼涼的揶揄道:『哇嗚,耶呂,你第一次沒結巴居然是念對我的名字。』
       

「汝、汝為湖泊……」耶呂認真地皺起眉,「那,吾把湖水一併帶走,汝會一直和吾說話嗎?」
    

『不會。』繆絲迅速的吐槽兼恐嚇:『我會派我的人魚在你的洗澡水放癢癢劑,癢死你。』
 



        
日子往後推,她從來不在意時光流逝的速度,耶呂每天每天都會來看她,知道她喜歡稀奇有趣的事物,耶呂就天天帶著一打故事來瞧她,像是精靈村莊發生了些什麼事,他家的主人又折騰什麼怪脾氣差點將他打死,如此如此。耶呂說他從前被小主人強制灌了藥,導致往後他的聲音支離破碎,主人嫌他的聲音難聽,就要他閉嘴不准說話,其他奴僕也對他避而遠之,這幾年來,繆絲是唯一肯傾聽他的人。
 
        
繆絲靜靜地聽著,許久,她的聲音輕晃到耶呂的腦裡,那是聲淺淺的嘆息:『原來,你在這裡是為了偷懶啊。』
 
        
「才不是。」繆絲這麼調侃,耶呂急紅了臉,連忙搖頭反駁。雖然他的表達經過練習,慢慢開始熟練,但他的聲音依舊難聽。他垂下臉,憂愁將他那張難看的臉變得更恐怖,「沒有人,需要吾啊。」
 
        
『你們生靈的事情,我可不懂。』繆絲的聲音響起,聽起來不怎麼愉悅,『不過你有腳,逃走不就得了。耶呂小弟弟?』

       
......?耶呂愣了愣,眼神忍不住流露疑惑。

        
『本來就是啊,生靈的壽命是有限的,有腳當然就得跑吶。』繆絲莫名的覺得很好笑,明明她只是座湖泊罷了,居然還要教生靈怎麼做人,渾蛋,『你想要永遠都這樣嗎,耶呂。』


「但,汝……」耶呂偏過那張坑疤的臉,急得快要掉下眼淚。迴盪在腦海的聲音只是輕輕嘆息,『我不會永遠都在,但在你的有生之年,繆絲亞娜絲塔西夏托羅波勒不會消失。』


噢不對,只要她的人魚還能存續,她的力量將會永遠存續,死不了真痛苦。


耶呂愣愣地看著眼前波光粼粼的湖面,陽光反射的湖面閃亮的就像面鏡子,他現在還是不敢相信,與他說話的是人魚的守護湖,托羅波勒。他有的時候總在懷疑這全是他的幻想,然而銀鈴般清脆的嗓音在腦中響起時,清晰的不可思議。

        
「那、那汝怎麼辦?」

        
『耶呂。』托羅波勒的聲音是輕蔑的哼笑,如同平時般清脆,熟悉的張揚跋扈,『你的腦袋有問題嗎?就你們的年齡,我的歲數起碼是你的年紀再平方上去吶。』

       
「吾、吾會帶很多故事回來。」耶呂認真的說,沙啞破爛的嗓音艱難地發出每個字,「吾幫汝成形,就算吾死了,汝也能自己去找樂子!」

        
『雖然這話說得有些奇怪,但能成靈,到處找樂子也不錯。』顯然,繆絲對他的提議躍躍欲試,高昂的聲音如電流般竄進耶呂腦內,『交給你了,吾友。』

        
「……好。」耶呂盯著湖面中心掀起小小的漣漪,擴散,最終回歸平靜。就像托羅波勒向他展現笑容,耶呂忍不住揚起笑容,遭到侵蝕的沙啞嗓音卻字句清晰的承諾,「吾友。」
 



        
只是從那之後,耶呂再也沒有回來,就連耶呂的村莊好一陣子都沒有動靜,繆絲不懂時間流逝,只是前幾天剛出生的小人魚,怎麼現在就要生小孩了吶。

        
和著鮮血,湖水從河流分支捎來消息,耶呂在逃出村口時遭到捕獲,眾精靈面前以極其殘忍的方式凌虐致死。但後來不曉得怎麼,耶呂莫名的復活,將兇手與漠視的村民全數殺光後,轉身逃走。

        
真不愧是耶呂,連復活都能夠搞得轟轟烈烈,繆絲揣著好心情,淨化湖裡夾雜的鮮血與雜質,她的朋友說故事的技巧很高超,肯定能講出些意想不到的好故事。


等待第一個百年,耶呂沒回來。繆絲很認真地計算時間,生靈的壽命很短,他肯定很快就回來了。


等待第二個百年,耶呂沒回來。繆絲看著小人魚開始練習兵器,無聊的發慌。
        

弄個瘟疫來找樂子吧,或是飢荒也挺有趣的。不行……可是好想看一幕自相殘殺的戲碼。

    
這個問題思考持續第三個百年,這段時間繆絲的名字又被簡化了,只剩亞娜絲塔西夏。噢,繆絲簡直想砍了那個瘋狂改她名字的人,不對不對,她要把那個人改名成毛太郎!


繆絲氣呼呼地揚起泉水,水花在空中劃出幾個字:毛太郎毀滅世界!


第四個百年,她的人魚們紛紛把小人魚取名叫做毛太郎,於是人魚歷史增添一段毛太郎之亂。咦,人魚也喜聞樂見自己的小孩變成大魔王嗎?不愧是她的孩子們,毀滅世界怎麼想都很有趣吶。

        
過了這麼久,繆絲終於死心,按照耶呂的身體素質頂多就是幾百年的壽命,或許他的屍首遺落在湖畔的分支所觸碰不到的某個角落。
 

        
當繆絲這麼想的時候,那個混濁黃眼睛的青年回來了,風塵僕僕地。
        

渾身屍臭的回來了。


……
…………


不曉得是不是錯覺,繆絲總覺得她的耶呂變得更沉默,陌生的壓迫將空氣緩緩凝結。半晌,湖面照映耶呂眼眶打轉的那滴淚,他緩緩的道,「吾回來了,吾友。」
 

之後繆絲從耶呂那兒知曉,耶呂為了他從世界各地搜刮許多水晶靈石,聽他說天然形成的礦石蘊含濃厚的水元素,可以快速提供湖泊的靈氣濃度還是什麼亂七八糟的玩意兒,看著耶呂面無表情地將據說價值不菲的晶石嘩啦啦的扔進湖裡,掀起的漣漪一陣又一陣,總能讓耶呂感受某種充實感,托羅波勒距離成形,又更進一步了。
 

不過,他的托羅波勒卻不怎麼在意成形,她更喜歡聽耶呂為了這些靈石燒殺擄掠的故事,她總能聽的津津有味。


「汝不怕?」鬼王耶呂的心情莫名的複雜,為了他唯一的朋友,現在的鬼王能夠眼也不眨的屠村,也是為了他的朋友,他成了鬼王,才知道他有多麼憎恨將他折磨得不成人形的世界。


他不怕任何人放聲詛咒,耶呂唯一懼怕的是他的朋友向他投射異樣的目光。


『那是你們生靈的事,與我何干?』他的托羅波勒聽上去心情愉悅,少女的嗓猶如銀鈴般清脆透亮,清晰的傳進他的腦袋,『我只要知道有趣的事情就好了呢。吶,耶呂,你現在到底是什麼?』
 

澄澈的湖底沒有憂鬱,大約如她的眼眸般罷,只有幾乎殘忍的好奇。混濁的黃眼珠盯著美麗而澄澈的湖面,所有掩藏都會清晰映在清澈的鏡面,耶呂悠悠地嘆了口氣,「吾為鬼王,統領世界不潔之物。」語畢,他又朝湖面扔了個水晶靈石,像是打水漂那樣,靈石在湖面跳躍幾下,沉浸湖底。


『啊,難怪你的屍味這麼重,我討厭屍體……就算我的人魚們喜歡屍體,我還是討厭。』


耶呂沉默,他就是一尊會跑會跳的屍體。


『從前經常會有人把屍體扔進湖裡,說這麼做能受到我的庇護,吶,泡到發爛的白骨爛肉真的很噁心,我通通詛咒他們去不了安息之地。』想起屍體泡開後逐漸腐爛的畫面,繆絲不滿的哼了哼。


「再也沒有人敢這麼做了。」耶呂沉默了一會,緩慢的抬頭,眼前的美麗湖畔寬廣,典雅的湖水綠悠然,光輝折射的每個水波都像精心琢磨的寶石閃閃發光。「吾發誓。」
 




在耶呂的幫助下,繆絲的模樣漸漸地勾勒出來,薄霧般半透明的藍色靈體,上身是個少女,模糊的線條隱約繪畫婀娜的身姿,腰際之下卻是巨大的魚尾,藍寶石般魚鱗閃爍光彩熠熠,她還是人魚們的模樣,魚尾,魚鰭,藍髮。繆絲沒有太意外,畢竟她是人魚的主神。
 
       
她沒有打算出現在人魚面前,無論有沒有型態,她依舊是他們的神祇。

        
倒是出現在耶呂面前,他還被嚇了一大跳,雖然僅僅剎那的瞬間,隨後他恢復從前沉默的模樣,「吾果然帶不走汝。」
 

「畢竟我是湖吶,現在的我還不是湖神。」模糊的輪廓,一貫悅耳好聽的嗓音猶如銀鈴般迴盪耶呂的耳畔,她歪過臉扳著手指,細數著距離力量成熟還需要多久的未來。「但是,再一千年,我就能成神了。」


繆絲抬頭,笑咪咪地看著她的好友。那雙藍眼眸飄渺卻堅定,純粹而清澈,乾淨的看穿世間所有的謊言與隱瞞,包括汙穢無比的他。然而,她卻說:「我們都有時間,千年能等吧?」


耶呂沉默,半晌後,他緩慢的吐出字句,清晰又鄭重:「行。」


身為鬼王的他有的是時間,有的是能力為他的好友買單。


作為耶呂,不能為托羅多勒做些什麼,但鬼王可以,所以他毫不猶豫地抓緊成為鬼族的機會。


為了他在世間唯一的好友,無論做什麼都行,無論做什麼都無怨無悔。



為了吾友。




創作回應

落葉花茶
哇哇哇!
2020-11-29 20:34:54
寬樹
:D
2020-11-29 20:51:0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0-11-30 14:36: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