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男人三大提升方向之三: 事業、賺錢

超越困境 | 2020-11-29 15:24:11 | 巴幣 2 | 人氣 173

男人三大提升方向之三: 事業、賺錢
 
 
金錢乃是協助你你所有夢想的工具,拜科技發達所賜,所有生活上的不方便大部分用錢都能夠解決。
 
 
天氣熱買台電風扇,想睡得舒服不到幾千塊就有棉被跟好睡的枕頭,想省下洗衣服時間有洗衣機,還有更多更多協助你生活更好的產品與服務。
 
 
而我們時常感覺錢不夠用,覺得賺不多,到底什麼職業比較賺錢,要如何去賺更多錢?
 
 
我們常專注在要選擇哪一個工作才能夠賺錢,該創業還是當員工?
 
 
但反過來想,我們先描繪出我們要的生活,會更清楚知道哪個選項更容易達到目標。
 
 
過往的思考模式,我們會考慮開車或騎車比較好,我們衡量騎車比較好停車,馬路上較靈活,開車舒適度高、比較安全。
 
 
但忽略了我們目的地其實是100公里遠的地方,先從我們目的地拉回來考慮,會變成開車可以上高速公路更快,騎車累又有安全風險。
 
 
不論創業或是在別人的公司服務,只要你的才華到達一定程度都能夠獲取豐厚報酬。
 
 
差別在於除了錢以外的條件,有沒有符合你所描繪的生活?
 
 
若你希望有更多時間有自己的生活,也不想煩惱太多事情,不想涉略太多領域,那你更適合在別人公司工作。
 
 
若你能接受什麼都要會一點,好奇心需要滿足,不想一成不變的生活,希望時間別被綁住,也有理念要完成,那麼你可以考慮創業。
 
 
你繼續領著底薪,也沒有持續進步,那你得了解當你的價值沒有高過薪水價格,到某個時機點你就是要被淘汰掉的。
 
 
要產生金錢,擺脫不了能力、價值兩個要素。
 
 
你有能力不一定會提高薪水,若你攝影很厲害,但在加工廠工作,還是不會讓你提高薪水。
 
 
但你攝影很厲害,又在電商公司工作,幫忙公司產品拍得美美的,吸引更多消費者購買產品
 
 
那麼你的薪水就算不提升,也會有其他公司會來挖腳你。
 
 
描繪未來的生活,用意在於你就能夠了解你未來需要擁有什麼能力、創造什麼價值,才能夠達到所描繪的生活。
 
 
不曉得自己生活,自然會不曉得什麼技能為重,怎麼計畫都覺得很茫然。
 
 
 
 
總結:
1、描繪出你未來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2、這樣的生活有什麼工作可以達到?
3、這些工作需要那些技能?
4、你如何安排技能的學習優先順序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