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怪談】 倉鼠凶宅

今天也繼續努力☆塔塔 | 2020-11-29 15:21:03 | 巴幣 12 | 人氣 956

倉鼠凶宅

  這是在我國小時發生的事,國小時我家一直有在養倉鼠當寵物,黃金鼠、三線鼠、老公公鼠都養過。
  
倉鼠的壽命很短所以那年我們養了一隻銀狐和一隻似乎是一線鼠的倉鼠。

銀狐是叫小乖的男生,毛色為銀白色,身材像地瓜、背上好像有一條淺色紋路,個性乖巧不會咬人;一線鼠是一隻深灰色身材偏圓取名為小皮的女生,很兇,一被打擾就會"吱吱"的尖叫、咬人很痛。

當時因為老闆說可以,所以兩鼠養在一起也相處得很好,我那時一直以為是品種不同才沒生小鼠殊不知其實還是有可能的,當時早就養過兩代黃金鼠家族所以也不怎麼擔心。

  冬天時的某天媽媽帶回了一個倉鼠用鐵籠,籠子是粉紅色,裡面有鐵欄杆作成的樓梯和一間有紅色屋頂的可愛小屋,帶回來時媽媽發現裡面有隻病懨懨的黃金鼠,就讓牠繼續住在裡面。

那隻黃金鼠的其中一隻眼睛受傷所以爆凸,媽媽拿衛生紙給牠當保暖材料,隔天黃金鼠就死掉了,死時嘴裡塞滿了衛生紙。媽媽將籠子用燙水洗過拿給小皮與小乖居住,最初幾天兩鼠像以前一樣一起生活。

有一天我聽到大聲的"悉悉唰唰"的聲音發現兩鼠居然在打架,小乖一定會被小皮趕走,打的時間不長所以當時沒太在意。

一次牠們打架時因為小皮追著小乖狂打弄得籠子大響我才伸手阻止牠們,結果被小皮咬到噴血,查覺到小皮的殺傷之強後決定將兩鼠分籠;小皮住在粉紅鐵籠裡、小乖搬回原本居住的飼育箱。

媽媽說兩鼠一定是為了爭奪小房子才吵架的,因為以前我們常看到寵物店裡的倉鼠們擠到同一間小屋才以為能這麼做的,那時網路上的資料沒這麼多頂多介紹倉鼠吃什麼、窩的布置等等,其實要讓倉鼠同籠是需要相當的條件的。
(粉紅籠子的配置是有兩份飼料碗和水壺的,所以媽媽才認為一定是因為小屋,現在查資料也會是這個答案。)

忘了過了多久,季節快從冬轉春時小皮被發現陳屍在小屋內,那時小皮好像才一歲但是牠太常咬人所以我並沒有特別難過。

也許會有人認為小皮是凍死的,但是冬天我家一定會關上門窗開暖氣,也有給小皮木屑保暖、飼料和水都與小乖的是一樣的,所以我覺得很奇怪。

因兩鼠之前似乎在爭奪那籠子的地盤,我們覺得小乖應該喜歡那間"公寓"所以將小乖搬到粉紅籠子裡,小乖在那裡生活了一個禮拜,某天聽到籠子又發出聲響,我和姐姐發現小乖的腳被籠子卡住了。

弄了半天都無法讓牠出來,媽媽回來後將小乖捧起來就讓小乖脫困了,只能說國小的我真笨啊。

小乖卡過腳後我們認為牠不適合鐵籠就讓牠搬回原本的家裡了,現在才知道倉鼠其實不適合鐵籠。

  又過了一年左右,同學因家中不能養將黃金鼠送我,黃金鼠住在舖了木屑的超小飼育箱裡,我們覺得可憐就讓牠搬到空著的粉紅鐵籠裡。

怪事又發生了,從出生開始一直住在木屑堆的新黃金鼠一搬進去就意外眼睛被木屑戳傷,被戳傷的眼睛像之前那隻黃金鼠一樣變得爆凸,那時是冬天怕牠凍死所以改用衛生紙給牠當窩,隔天發現籠子裡靜悄悄的,

我想著"不會吧?"檢查小屋內,新黃金鼠居然嘴裡塞滿了衛生紙在小屋中死去了,死相和撿到的那隻黃金鼠一模一樣。

我們終於覺得那籠子與小屋有問題於是再也沒讓倉鼠住進去了,事過多年倉鼠的死因在我心中依然是未解之謎,可惜時間過太久細節已經記不清了。

順便一提,住過那間小屋的小乖活到兩歲多一點在倉鼠中算是長壽了,雖然怎麼想都是小屋的佈置有問題,因有許多巧合對我來說很神秘還是將此事分類在怪談。


說明:

關於黃金鼠的家:

當時養了兩代黃金鼠和三線鼠一直都是用衛生紙當墊材、接住在鐵籠中,完全沒出過任何問題,倉鼠們皆活到兩歲或多兩歲一點點、沒有任何被衛生紙或木屑弄傷的意外。


小皮與小乖的關係:

在寵物店時就是同一籠的,曾經分籠但是放風時都不會攻擊對方,結果再度同籠就鬧翻了,現在覺得大概是分籠過不熟了加上小皮是隻神經質倉鼠、小屋只有一個才會打架。

寵物店的老闆都亂教啊......


黃金鼠們:

兩隻黃金鼠陳屍在小屋的時間差了一年,牠們唯一的共通點只有都是黃褐色配白色的類似乳牛圖案的花色。


紅屋頂小屋的格局:

屋頂是蓋子能從上方打開,有一個出入口,裡面則是什麼都沒有。



漫畫怪談會優先傳到IG喔!

<<我的IG


FB粉絲團



創作回應

拜占庭修士
幫鼠鼠QQ
2020-11-30 19:13:35
今天也繼續努力☆塔塔
QQ
2020-12-04 18:50:5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可怕...鼠鼠(´;ω;`)
2020-12-10 12:41:55
今天也繼續努力☆塔塔
我der黃金鼠QQ
2020-12-10 18:41: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