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IDOLiSH7─不存在從未踏出心底的秘密─上 (82)

炎忤 | 2020-11-29 13:35:22 | 巴幣 22 | 人氣 357

IDOLiSH7
資料夾簡介
IDOLiSH7(偶像星願)相關的二創作品 多2受

>原作:偶像星願 IDOLiSH7
>CP:八乙女樂 X 二階堂大和
>偶像8 X 上班族2 (兼八乙女迷弟)



  二階堂大和是個再平凡不過的上班族,公司規模中等,雖不到血汗企業的程度,但偶爾還是需要加班。22歲,單身,興趣是喝酒。


  「二階堂君,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餐?」

  「啊,等我一下!」聽見隔壁女同事的呼喚,大和才意識到自己太專注在工作,都沒發現已經午休時間了,趕緊拿好皮夾和手機。

  雖然他滿懶得交際,但在公司還是得跟同事們打好關係,所以總是會像這樣和年齡相近的同事們一起吃飯。

  「咦,你手機上的吊飾是TRIGGER的週邊吧?」同事瞥見大和手機上繫著的銀灰色條紋吊飾,意外地問:「二階堂君是他們的粉絲嗎?」

  「是這樣嗎?我不清楚耶,這是朋友送我的,覺得好看就拿來用了。」大和有點訝異地說。

  「原來是這樣啊,我是TRIGGER的粉絲,所以一下就看出來了,不過我捨不得把吊飾拿出來用,好好地收在家裡......啊,不小心就講太多了,不好意思。」

  「不會,我對TRIGGER滿有好感的。」大和微微一笑。

  「真的嗎!銀灰色是八乙女樂的代表色。」同事指著大和的手機說,「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龍之介,好想在他床上放煙火!」

  「妳真的很喜歡他們呢,有妳這樣的粉絲TRIGGER真幸福。」

  「我覺得我還比較幸福呢,遇見了他們我的人生整個改變了。」同事像是看著什麼美好的景象說道,「啊,不小心聊太久了,其他人在等我們了喔!」

  大和跟著同事一起走出辦公室,好好地把手機放進口袋,灰色的吊飾滑過他的手指。


  他說謊了。這並不是朋友送的,而是他自己買的,還一次買了兩個。


  二階堂大和,22歲,單身,興趣是喝酒。

  偶像是TRIGGER的八乙女樂。

  #

  「好累......」下班後搭電車回家的大和在路上嘆了一口氣,在等紅綠燈時把手機拿了出來,看著上頭的吊飾頓時心情複雜。

  其實他很懂同事說的捨不得拿出來用,所以他才買了兩個,其中一個收藏用。

  他本來想說這款週邊的樣式比較低調,應該不會被看出來是偶像的週邊,沒想到同事中竟然也有TRIGGER的粉絲。

  雖然現在有很多男生也會追男偶像,但大和覺得自己的形象實在不像會喜歡偶像,所以總是像這樣假裝不是粉絲。他也明白直接承認也不會怎樣,但當他意識到就已經一再地蒙騙過去了。

  要是他也能像女同事一樣大聲說出喜歡就好了。

  他開啟螢幕,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論壇網站,有很多關於TRIGGER的情報與討論,大和時不時就會上來逛逛。他點開其中一篇文:「八乙女樂出現在XX區蕎麥麵店!」

  內文寫到時常會看到疑似八乙女樂的人出現在這家蕎麥麵店附近,不過也有人留言說那個人只是長得很像的蕎麥麵店員罷了。

  大和對這家蕎麥麵有印象,叫作「山村蕎麥麵」,離他的住處不是很遠,但平常不會特別想吃蕎麥麵,所以一直都沒有去吃過。而他現在就來到了這家店門口,就算不是本人,他也想看看他們到底有多像。


  拉開門,店員喊了聲「歡迎光臨」。已過了晚餐巔峰時段,所以還有一半的空位。大和找了個靠牆的位子坐下來,看了牆上的菜單,向剛剛招呼他的店員點了一碗天婦羅蕎麥麵。

  等待的時候,大和再度拿出手機查看網頁。又不免覺得自己真是沒救了,竟然為了見偶像跑來吃蕎麥麵。

  他見過八乙女樂本人,他幾乎參加了每一場TRIGGER演唱會,還有他們出道初期的簽名會,在那短暫的簽名時間,他和八乙女面對面說了話。本人比電視上帥了一百倍,真是如夢一般美好的時光啊。

  不過,他都到了偶像面前,卻還是沒能承認自己是粉絲。

  「您的天婦羅蕎麥麵,小心燙喔!」來送餐店員聲音將他的思緒拉回了現實,覺得聲音很耳熟,大和抬眼看向店員,兩人對上了目光。

  大和覺得世界在這一刻凝結,那雙充滿自信,閃耀著光芒的眼睛,還有精緻如畫的面容,都讓大和看傻了眼,手機也沒拿好掉落在地。

  「啊,客人,您的手機。」放好餐點後,店員彎下腰替他撿起了手機遞給他。

  「你該不會、是八乙女樂?」大和慌張地道了聲謝,遲疑地詢問。

  眼前的男人笑了出來,超級好看。

  「不是啦,我才沒有八乙女那麼好看,雖然很多人都說我們很像。」男人爽朗地說。

  「啊,也是呢,大明星怎麼會在蕎麥麵店送餐。」大和稍微找回了說話的能力。

  「不過最近跑來好多八乙女的粉絲,好像是有人在網路散播關於我的事吧?雖然多了一些客人,但希望他們能更著重在蕎麥麵啊。」

  「哈哈。」身為看到網路消息就跑來的其中一人,大和尷尬地笑。

  「你有來過我們店嗎?感覺好像見過你。」店員突然在他對面坐下,看著他的臉思考。

  雖然不是八乙女本人,但被帥哥盯著看,心臟還是無法負荷啊,要不是他是個平凡上班族,大和都要以為這是什麼老派的搭訕台詞了。

  「沒、沒有,我第一次來,不過我就住附近,可能是在別處看過我吧。」為了分散注意力,大和拿起筷子開始吃麵。

  「這樣啊……」算是接受了這個說法,店員站起來,接著給了大和一個微笑:「那請慢用,相信你會成為我們的常客的。」

  說完便回到後場,徒留遭受帥臉攻擊的大和愣在餐桌前。


  享用了美味的晚餐,步出店裡時,大和便知道他往後還會多次光臨山村蕎麥麵。

  #

  那天遇到的店員,是老闆娘的兒子,有空閒的時候會來店裡幫忙。雖然長得跟最想被擁抱的no.1如出一轍,但大和發現這位山村比想像的好相處——當然不是說八乙女難相處,畢竟人家可是偶像,像他這種平凡上班族可是無法隨意觸及的。

  大和去吃山村蕎麥麵時,不一定會遇到山村,他好像還有另外的工作。不過只要是在不太忙的時段,山村總會坐在他對面跟他聊天。一開始很難適應那張帥臉離自己這麼近,太自來熟的搭話也讓大和不是很自在,但他還是在往後的再次光顧中,逐漸和同齡的山村熱絡起來。會在看見他時心花怒放,發現他沒班時偷偷在心底失落。


  「二階堂,你是TRIGGER的粉絲嗎?」

  「唔、咳咳……」山村正好在大和將麵條送入口中時問道,害他嗆了一下。

  「你還好吧?」山村擔憂地問,還貼心地遞了張衛生紙過來。

  「沒事沒事。」這人怎麼臉皺眉都這麼好看,大和心想,但臉上依然裝沒事:「我對偶像沒什麼興趣,怎麼突然這麼問?」

  「只是想到你第一次來的事,你看到我的時候好像很震驚。」

  「突然在蕎麥麵店看到大帥哥,任何人都會震驚的吧?所以說哥真的無法接受一個店員長那麼帥啊。」大和半是認真半是玩笑地說。

  「什麼啊,這算稱讚嗎?」山村笑說,大和覺得他笑瞇起來的眼睛真好看。

  意識到自己的想法,大和敷衍地笑笑後,有點難為情地低頭繼續吃麵,希望加速的心跳沒人會發現。

  「你後天晚上有空嗎?」

  「嗯?要幹嘛?

  「我剛好拿到兩張電影票,就八乙女樂主演的那部懸疑動作片,怎麼樣,有沒有興趣?」山村雙手撐在桌上,上半身往前傾。

  身為八乙女死忠粉的大和怎麼會不知道這齣剛上映的電影,只是最近工作太忙沒時間去看,但他已經看了數百次預告片,也已經把所有八乙女的訪談都看遍了。

  「......我是有打算去看啦,不過你這是邀我去看的意思嗎?應該有很多女孩子想跟大帥哥山村一起去看電影吧?」大和不確定山村詢問他的意思,又擔心是他自作多情,於是瞥開視線裝作不在意地揶揄,如果對方只是說說而已,他還有台階可下。

  「什麼女孩子,我就是在邀你啊。」不太滿意大和的反應,山村認真地說。

  「這、這樣啊。」得到正面的回答,大和反而不知道該不該答應。

  和長得跟偶像很像的朋友一起去看偶像出演的電影,想想就心情複雜,尤其他對這個朋友又有那麼一些好感......不、他應該只是把對八乙女樂的喜歡投射到山村身上了吧!

  「最近工作有點忙呢,那天也有可能要臨時加班......」總之先給個模糊的說詞。

  聽到他的話,大和發現山村好像有點失落?應該是錯覺吧。

  「沒關係,你可以當天再跟我說能不能來,電影開演前才跟我講也OK,真的不行的話再約其他天?」

  「沒必要這樣吧,山村你也不一定要跟我去看,可以找其他時間方便的朋友啊。」大和對山村的積極感到有些意外,雖然山村是他出社會後難得遇見談得來的人,但他不覺得他們已經那麼要好了,應該說,成年後的人際交往本來就不會那麼執著吧。

  「因為......我就是想跟二階堂你去看電影,不行嗎?」


  最後他還是妥協了。

  到底誰能拒絕那張臉呢。離開店裡,感受到冬天的寒風,大和將雙手插進口袋,回頭看了一眼整理店內的山村這麼想著。


  或許也不全是因為臉吧。

  #

  「真是,為什麼偏偏在快下班的時候塞工作給我......」快步離開公司的大和嘴裡碎念著,趁著等電車的空檔先傳RC跟山村說他會晚到。

  『沒關係,你慢慢來,注意安全。』

  幾乎在他傳出訊息的下一秒,「山村蕎麥」就立刻回覆了。

  前天大和答應山村的電影邀約後,才想到兩人沒有彼此的聯絡方式,拿出手機要加山村的RC,山村卻突然愣了一下,說手機放在廚房,就拿了張菜單要大和先在背面把ID寫下來,他晚點再加。

  雖然感覺有點奇怪,但他回到家後確實收到了來自「山村蕎麥」的交友邀請,連頭照都是蕎麥麵,讓大和忍不住笑出來,到底有多愛蕎麥麵啊。說起來他確實沒問過山村的名字,該不會真的叫蕎麥吧?


  幸好電影院離車站不算遠,大和順利在開演前抵達,進入大廳後四處張望尋找山村的身影,卻先被人從身後拍了肩膀。

  「喲,二階堂。」轉頭一看發現正是戴著口罩的山村。

  「你怎麼戴口罩啊,感冒了?」大和奇怪地問,同時心想著山村穿便服果然也很好看。

  「沒有,就天氣轉涼鼻子有點敏感啦。」說完也不等大和回應,便拉著他去買爆米花和飲料,看起來心情很好。

  被山村拉著手腕,熱度一下竄進了心底,明明剛才還在有點冷的戶外,大和現在卻覺得腦袋暖呼呼的,這種感覺好怪。

  不過進到影廳後他便全神貫注於電影,他可不想錯過八乙女的任何一幕。

  說實話他有點後悔跟山村一起來,因為在八乙女帥氣的場景,他都快要不能控制自己的表情,再找時間自己來二刷吧。


  走出影廳後,大和仍沉浸在電影的世界。劇情很優秀,加上以八乙女為首的演員們演技都是一流,看得很過癮。

  「看起來你很喜歡呢?」走在一旁的山村笑說。

  發現自己嘴角上揚得太誇張的大和趕緊收斂表情,「是還不錯啊,很好看。」

  「你最喜歡哪一段?」

  「嗯,果然還是主角和反派正面對峙的部分吧,聽說本來是要用替身的,但八乙女堅持要親自上場,導演也很佩服他。」

  「二階堂你真清楚啊。」

  「呃、沒有啦,只是剛好看到宣傳的訪談。」發現自己不小心講太多,大和趕緊解釋,幸好山村沒發現他心裡的波動。


  接著他們一起吃了晚餐,山村開車來的,就說要順便載大和。

  明明是蕎麥麵店的孫子,卻開這麼好的車子啊,他到退休還買不起吧。大和看到山村的車忍不住想著,雖然很好奇山村的正職到底是什麼,心裡卻有個聲音在阻止他開口。

  大和坐在副駕駛座,跟山村講了他家地址後兩人沒有特別交談,停紅燈時山村開了廣播,女DJ的聲音透過音響打破了他們的沉默。

  『日子過得真快,已經要12月了呢,說到12月當然會想到聖誕節吧!大家已經想好聖誕節的計畫了嗎?就算一個人過節也不用怕寂寞,偶像團體TRIGGER將在那天開聖誕夜直播,能夠和偶像共度聖誕節的粉絲們真是幸福!接下來我們就來聽這首「Destiny」!』

  熟悉的前奏一出,大和就覺得心臟被揪緊,在八乙女的聲音出來時偷偷地瞥向身旁的山村。

  「二階堂,你聖誕節有什麼打算嗎?」

  沒想到山村會突然開口,大和趕緊收回視線:「年底公司會很忙,聖誕節那天應該還在加班吧。」

  要不是請假會被主管釘死,他也想在家看TRIGGER的直播啊!他們的直播通常都沒有留檔,可說是錯過就沒了。

  「真是辛苦啊,我那天也得工作呢。」

  「這樣啊。」

  車裡又只剩下TRIGGER的歌聲,大和心想該說些什麼,卻又說不出口。他想,或許這是個好機會,可以向山村承認他其實是八乙女的粉絲。經過這些日子的相處,他知道山村不會覺得他喜歡男偶像很奇怪,甚至能想像他理直氣壯地說出「喜歡偶像又不分性別或身分」這種話。

  他覺得山村能接受他。他希望山村能夠接受他。

  大和很久沒有對任何人有這種念頭了,而且對方還是男性。因為跟八乙女長得很像,卻和自己成為了朋友就得意忘形了嗎?

  車程不是很遠,山村將車停在大和租的公寓樓下。

  「麻煩你載我一程了,那麼晚安──」大和淡淡地說完便要下車,卻被山村拉住。

  「二階堂。」喊了他,山村卻低下了視線,但下一秒又以認真的表情看著他。

  「怎麼了,突然這麼嚴肅?」

  「我之後可以再約你出去嗎?」山村既期待又緊張地開口。

  現在是什麼情況?被山村這樣殷切的眼神看著,大和突然覺得車內的氣氛變得曖昧,被山村碰觸的地方能夠深刻感受到他的存在,兩人在安靜的呼吸中對視了幾秒,心跳逐漸加速,大和在心臟快要爆掉前移開視線。

  「沒什麼不可以的吧,應該說山村你還特別問才比較奇怪吧。」大和笑了聲,好讓自己放鬆一些。山村性格那麼認真,這只是他對朋友的邀約方式吧,冷靜一點啊二階堂大和!

  「因為我想知道你的想法。」山村輕輕一笑:「你這樣是答應了吧,我很高興。」

  「嗚、這個笑容不會太犯規了嗎......」

  「你說了什麼嗎?」

  「沒有,之後要約再說吧,我先下車了!」雖然車裡很暗,但大和無法忽視越來越發燙的雙頰,想要趕緊逃出山村的視線範圍。

  「嗯,早點休息。」山村柔聲地說,接著不輕不重地握了下大和的手心,然後收回了手目送他開車門出去。


  當大和回神時,他已經進了他家客廳,想不起剛剛和山村道別後他是怎麼進家門的。

  「那傢伙到底是什麼意思啊!」抓著方才被山村握了的手,大和崩潰大喊。

  一般人會這樣對同性友人嗎!雖然山村帥得不像一般人啦。

  手掌彷彿還殘留著那一瞬間的觸感,讓大和心癢癢的。意識到這點,他不禁嘆了一口氣,走進裡面睡覺的隔間,滿滿的八乙女樂便映入他的視線──海報、週邊、掛軸......大和的房內佈置了他的各個珍藏,讓他在疲憊的時候看看帥哥就能恢復精神。

  然而,此時他看到那張帥氣的臉,心情卻更複雜了。

  明明一開始是因為山村長得很像八乙女才那麼在意他的,但怎麼現在他腦裡想的都是山村呢?

  「啊啊好煩!趕快洗完澡,邊喝啤酒邊看有八乙女的綜藝節目吧!」


TBC.


前往下篇 (年齡限制)
如果沒有年齡驗證過沒辦法看下篇,有噗浪帳號的可以到我的噗浪,或是在水裡寫字
都不行的話→ evernote (不需帳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