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意的】粥。

菸草 | 2020-11-29 12:56:32 | 巴幣 6 | 人氣 284




       難得的假日,由於萬惡的月底慣例,在下打算做點簡單的東西當作早餐。
       話是這樣說,並非每個早晨都有餘裕製作餐點,夏季時還能跳起來煎個漢堡肉和荷包蛋,夾進吐司裡、或乾脆把昨夜的麵包烤來吃等,而秋冬則必須得花點時間從床上坐起來約十分鐘上下以確保神智清醒,免得上班遲到或騎車分心。

☀白粥

▶材料

米  一杯

▶作法

1.米洗淨。
2.加入6~10杯飲用水,置電鍋待煮熟即可食用。



        這段時間看是要回頭睡、還是去做點運動都可以。
        當然能煎個蛋或拿個喜歡的罐頭都可以,基本我還會拿醬油,這大概是從小到大的習慣了。
       小時家裡還會做吻仔魚粥那種比較對我來說稍微進階的料理,那滋味讓人很是懷念呢。尤其是加入海苔醬和肉鬆一起攪拌……,還好我現在吃飽了。

       我們家在小孩上國小三、四年級後開始進廚房幫忙,現在想來,原因可能是曾經恐嚇過的『現在不學會做飯的話,長大去外面餓死怎麼辦?』。
       這種『現在不……,長大就……』的造樣造句,天知道我和朝子在我媽嘴裡大概死了上百次有,原因甚至還不帶重複的。
       既使如此,深夜與我妹一同回到外婆家後,第一次做的晚餐就讓家人連跑廁所。導致有好段時間不願作飯,甚至 國中家政課時,我同學問我怎麼不吃大家一起做的果醬,都不太好意思告訴對方,我不敢吃自己做的東西這件事。


       最近總覺得那些事就像昨天一樣,大概是季節引起的短暫憂鬱吧。


       接下來這邊提供另外一種做法,是前幾天頭次嘗試的晚餐。
       起因則是朝子與我去採購食物時,看特價便購入三罐一組的玉米罐頭。
       說起來明明都是同一家,只是包裝不一樣,差2~6塊錢而已到底是差在哪裡?我們兩人到現在都一頭霧水。



☀豬肉蔬菜玉米粥。(兩人份)

▶材料

1.玉米罐頭一半。
2.豬肉火鍋片一盒。
3.豆芽菜2/3包。
4.菜葉類任意幾把。
5.煮好的飯一鍋。
6.飲用水。

▶步驟

1.先把蔬菜洗淨並切成入口大小、肉以米酒與鹽、白胡椒醃製並調味。
2.熱鍋下油,分別將蔬菜、玉米和肉炒熟並盛盤備用。
3.飯下鍋後,加水至沒過米飯再半杯,並盡量把結塊的米飯弄散。
4.水稍滾時下方才煮好的,先以一匙醬油和一匙鮮味炒手調味,再慢慢調整味道並再度水滾就能上桌。

備註:
       不確定是否因為玉米罐有分口味,所以吃起來會有玉米的甜味,如果不夠鹹,可以裝進碗裡自行加點醬油調味。


       其實在上網找食譜時,發現這道料理換掉豆芽菜或蔬菜的部分,是比較常給小孩作為副食品食用的。
       但硬要當成副食品,或許粥的部分需要再熬久一些,比較能夠幫助消化吧。
       推薦給突然想吃清淡一點的人。




       那就是這樣了,基本上這個資料夾就是放一些料理筆記。
       不一定有照片,且如果你按照這個食譜製出成品也不保證XDDD

       過陣子看天氣怎麼樣再決定要做什麼吧,我想找個時間放一下泰式綠咖哩或鹹蛋炒苦瓜的食譜。
        以上。



2020/11/29  阿菸。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其實我超討厭東方國家常見的,用恐嚇的方式給小孩家教。
2020-11-29 13:53:24
菸草
我則是一半一半啦,主要可能我們長大後對自家家長沒有什麼敬意,結果就是會拿出來當笑話在那裏狂笑這樣。
我比較不能接受過度的暴力體罰行為。不管是精神還是肉體的。
2020-11-29 13:56: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