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23 在飯桌之上與睡魔對抗

空想能手 | 2020-11-28 00:26:02 | 巴幣 4 | 人氣 128


  母親離開之後,我就先把魔力都釋放光,之後讓艾德琳和貝琪幫我打理一翻後,才在艾德琳的攙扶下拖著有些脫力的身體來到飯廳。
 
  而此時的飯廳的餐桌加上剛入座的我也才三個人,就是大喇喇地坐在本該是父親座位的主位上的再生公爵,和滿臉疲憊的亞德里安哥哥。
 
  再生公爵的腳邊和桌面上都是被喝空的酒瓶,酒瓶的數量讓人不禁懷疑她是不是要我自己訓練之後就從來沒有停止過,但是她臉上卻還是沒有絲毫的醉意,這麼想來再生公爵當初說的『負擔她的食費和酒水費』恐怕對我們家來說會是個比想像中還巨大的負擔……。
 
  不過如果算上再生公爵待在我們城裡,就能在我們碰上危險的時候順手救援的保鑣費的話,那就相當划算了。
 
  為表對再生公爵的尊敬,我首先向她問了早:「早安,再生公爵大人。」
 
  「早。」再生公爵隨意地回了一句,又往自己的嘴裡灌酒。
 
  ……就連喝水都不會喝這麼兇,她喝進去的東西到底都裝到哪裡去了—我在心裡這樣吐槽到。
 
  凝視再生公爵一兩秒後,發現再生公爵似乎並沒有和我對話的意思,就連視線都沒有聚焦在我身上,確定再生公爵不會跟自己說話後,我才戰戰兢兢地坐到亞德里安哥哥身旁。
 
  或許是真的太累了,感覺亞德里安哥哥雙眼的眼皮隨時都要閉闔起來,下巴也朝胸口逐漸靠攏著;眼神空洞地注視著前方的牆壁,即使那裏只有一面牆壁;桌上的餐盤似乎只有減少一兩口,充分表達出他現在只想睡覺的心情。
 
  有些擔心起亞德里安哥哥可能睡眠不足,我向他問早:「早安,亞德里安哥哥。」
 
  即使距離已經相當接近,但是亞德里安哥哥好像還是沒有聽見我的叫喚,我只好輕拍他的肩膀,並說到:「沒事吧,亞德里安哥哥。」
 
  觸碰的瞬間,亞德里安哥哥稍微的縮了一下身體,似乎是有些被嚇到了,不過很快的又恢復了疲態,看起來有些虛弱的回答到:「是艾格妮絲啊,妳什麼時候來的?」
 
  「不久之前,不過我已經跟再生公爵大人打過招呼了。」我回答到,同時輕撫亞德里安哥哥的背部,表示關心。
 
  「這樣啊…已經打過招呼啦…。」亞德里安哥哥捏了捏自己的眉間,似乎是想讓自己提起精神,然後就這樣一邊捏一邊接著問到:「昨晚睡的好嗎?有沒有做惡夢?…如果妳害怕得睡不著的話我可以陪妳。」
 
  一個睡眠不足的人向昨晚有確實睡飽的人這樣問聽起來或許會有點像是諷刺,不過對方是一直對我很好的亞德里安哥哥,所以大概是真的擔心我沒睡好,只是他因為大腦太過疲勞所以才沒辦法思考更好的語句而已。
 
  「不用啦,亞德里安哥哥,我睡得很好。」我有些哭笑不得的接著說到:「哥哥你看起來還比較危險呢,快點去睡覺吧。」
 
  「這樣啊…那就…好…。」亞德里安哥哥斷斷續續地說著,最後垂下了頭,似乎是陷入睡眠之中。
 
  只是或許是入眠的還是太淺了,垂下頭到下巴碰到胸口時,亞德里安哥哥就猛然驚醒,醒來的第一步就是先瞪大自己的眼睛,同時舉起雙手用力地拍打幾下自己的臉頰。
 
  然後亞德里安哥哥就轉過頭來,用睡眼惺忪的雙眼看著我的方向,並問到:「抱歉…不小心睡著了…剛才說到哪了?」
 
  「說到哥哥你應該快點去睡覺。」我裝出有些不高興的神情說到:「好了啦,不要在管我們剛才說什麼了,哥哥你快點回房間睡覺。」
 
  「還不行睡…等下會有人把整理好的衛兵殉職名單交給我,要是我現在就去睡的話,就沒辦法及時把補償交給他們的家人…還有需要和商會訂購的清單也已經整理好了,中午就要跟商會的人談價格和運送時程…我還不能睡…。」這麼說著的亞德里安哥哥又再次垂下了頭,並且又像剛才一樣猛然驚醒。
 
  再次拍了拍他自己的臉頰,把兩頰完全拍紅後,他像是要說給自己聽一樣,又重複到:「…我還不能睡。」
 
  雖然亞德里安哥哥外表年齡比『現在的我』還大,但是也還只是一個十歲的少年,看到一個少年必須強忍睡意,逼迫自己做許多複雜的成人工作,就感覺很心疼他。
 
  我從座位離開站立起來,讓自己和坐著的亞德里安哥哥身高差距減少後,我伸出手摸了摸他的頭,用溫柔的語氣說到:「辛苦你了,亞德里安哥哥,但是不要著急,這些工作就算多拖延一天半天影響也不會太大,倒是哥哥你如果在和商人們討論價格時,因為腦袋不清楚而出錯就不好了,所以快去睡覺吧,好嗎?」
 
  亞德里安哥哥有氣無力的搖了搖腦袋,雖然滿臉的疲態,但是依然堅定的表示:「大家都還在忙碌,我怎麼可以自己跑去休息…我還不能睡。」
 
  「這樣說的話我也是丟下大家自己去睡了啊,所以我不該睡覺嗎?」我用自己當作例子,讓亞德里安哥哥無法直接反駁。
 
  亞德里安哥哥的確遲疑了一會兒才回答到:「不是那樣的,你還是小孩子,是不可以缺少睡眠的。」
 
  「亞德里安哥哥也才十歲,就不算小孩子了嗎?」我繼續追問到,想藉此瓦解他的倔強,讓他乖乖去睡覺。
 
  但是亞德里安哥哥依舊沒有改變他的想法,回答到:「我已經接受過成年禮了,不算是小孩子了,不就是兩天不睡覺而已,這點苦我必須撐過去。」
 
  「就算過了成年禮,哥哥的身體也還是小孩子啊,不是歲數到了就可以說沒問題的。」我再次說到,不過看亞德里安哥哥不為所動的表情,這樣的理性說法似乎還是無法說動亞德里安哥哥,那這樣就只能改變做法了—
 
  想到這裡,我一改原本的語氣,用鬧彆扭的語氣接著說到:「反正哥哥就是一定要去睡覺,要是哥哥不去睡的話,我就要像哥哥一樣熬夜兩天不睡覺。」
 
  亞德里安哥哥果然不太擅長應付我的這種態度,他有些慌張用不算激動的語氣稍微訓話到:「這…不太好吧,而且就算妳不睡覺對事情也沒有幫助啊,妳不要這樣逼哥哥。」
 
  嗯,他害怕了,接下來只要再加把勁—
 
  「我不管!我不管!反正哥哥如果現在不去睡覺,我就要兩天不睡覺,我說到做到,哥哥才是不要逼我不睡覺。」一邊裝出情緒激動的樣子,一邊把自己手握拳,用毫無殺傷力的力道連續擊打著亞德里安哥哥的肩膀。
 
  「這…可是…唉…。」亞德里安哥哥看起來有些手足無措,這也是我預料到的發展,接下來只要再努力一下—
 
  結果我才剛要進行下一步時,亞德里安哥哥就突然像是所有力氣都被抽乾一樣,眼皮闔上,並突然趴到了桌面上。
 
  雖然亞德里安哥哥像是突然中了暗器一樣的表現讓我嚇了一大跳,不過因為很快地就聽到了亞德里安哥哥平穩的呼吸聲,所以我很快就冷靜了下來,也很快的就注意到再生公爵此時正用她的一根食指指著亞德里安哥哥。
 
  「妳好蠢,如果只是想讓他睡的話,拜託吾放個睡眠魔法不就好了嗎?這麼大費周章的,害吾都感覺有些煩躁了,酒都變難喝了。」再生公爵收回自己的手指,然後露出笑容說到:「總之吾幫妳讓他睡著了,妳是不是該跟吾說什麼?」
 
  「…謝謝。」我可能表情有些僵硬的這麼回答到。
 
  畢竟事情最後因為再生公爵而走到了這一步,但是自己即將完成的計畫被人中途劫胡,還是會讓人覺得莫名的不爽,而再生公爵似乎就是察覺了我的這種情緒才故意要我道謝……。
 
  至少我的腦中關於再生公爵的情報添上了一條新的備註—
 
  再生公爵有時候會非常的欠揍。


                                                                        上一話                 下一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