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Z來臨之時-74

作者:solars│2020-11-27 23:12:17│巴幣:0│人氣:61
奉仁在回程途中還是忍不住開口問了彭峰: 並沒有什麼特別意思,不過我真的不了解為何你在事態嚴重時,選擇一人躲在樓頂而不是逃往別處,現在又會願意加入我們而不繼續一人安全的獨活即可! 能告訴我理由嗎?
 
彭峰長嘆了一口氣語氣並隨著講解事情深入越來越激動: 既然我要求成為你們的夥伴,那肯定得開誠佈公讓各位對我不會有疑惑,這一切說來也有很多因緣際會巧合,不瞞你們說,政府宣布三天戒嚴之前我就收到了有力人士的告誡,提到道路會全部封閉斷絕,重大的危險傳染病將會傳開已無法阻止,我剛開始不以為然覺得說不定只是危言聳聽還繼續忙著處理生意,直到根本連絡不到那些來往的生意夥伴老闆,官員之後才驚覺這一切恐怕是真的!
 
隔天就有一個我要好的朋友通知我,在車站的一個會議室要進行一個拍賣,你們可知賣的是什麼? 沒錯就是逃亡到山裡安全基地的位置,只有我們這些付得起價碼以及有關係的人能參加,當時我也的確去了,前面競標的幾人還能用現金買到位置,我起初還想這幾人太蠢了,花個幾千萬買這沒保障的座位,連以後怎麼過都不清楚,哪知道他們其實撿了大漏,到後來那些主事者連錢也不願意收了,說是以後難保社會崩壞就是廢紙了,一定要黃金貴金屬,鑽石珠寶,骨董名畫玉器類的才收,還特地找了二個大當鋪的驗貨,價格也翻了好幾翻,但許多人爭搶著要,那些買家的慌張急切與賣方的囂張霸道嘴臉我現在仍記憶猶新阿。
 
而事情這麼突然我所有資金都投資在事業裡,從前也沒有那些特別投資,明白就算有錢也買不到位置,當下只好悻悻然離開,轉念一想,求人不如求己,我本來就有為未知災害準備,或許我的地盤更安全還能自己作主不用受制於人,可是已經無法順利離開H市,不然我山區有設備更完善,物資更充足,旁邊還有水源的一塊地可躲藏,最後就只有你們見到這頂樓戶,沒得選擇了!
 
於是我避開所有人逃到了這裡,基本上已確認沒有其他人知道這地方,更不敢接觸其餘逃亡的民眾,不是我沒有愛心與慈悲心只會狡辯,跟我處於同位置就能理解,這段時間我從樓頂上的高倍望遠鏡看到了無數人性最黑暗,最自私的行徑,附近跟你們一樣為自保而合作的團體至少有三,四個,但最終只剩你們倖存,目睹他們毀滅的情景會讓任何正常人懷疑人性,也直接證明我不接觸其他生還者是最佳的自保方法!
 
那時我真的非常非常絕望,就算一切順利苟活幾年,到時吃光了補給,面對毀滅的社會文明又有什麼生存意義,好幾次都想過直接從樓上跳下去算了! 但我沒有那樣的勇氣與決斷,最後關頭還是退縮了,說來很不好意思,後來觀看你們拓展的過程就是我心靈上的支柱,讓我覺得這世上還有一些希望,慢慢的就能釋懷,才體會到與你們共同奮鬥才是唯一的康莊大道,所以內心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我能派得上很多用處的!
聽完解釋的奉仁內心釋懷了不少: 這裡也不是什麼完美隊伍不過盡力罷了,既然你都看見了,自然也就明白這裡也有著許多失利與犧牲,人無完人,孰能無過,希望你加入能一起奮鬥就行,等回去體育館再讓您了解我們規劃的未來,我是真的相信大家同心協力能渡過殭屍末日這一關的,自然這還需要持續的加強及改善,所以任何人的力量都是不可或缺的!
 
彭峰理解了避難所計畫要建立自給自足的基地目標堅守三年以上等待,拖時間殭屍應該就會自我毀滅的情形後,神情慷慨激昂的表示想要加入第一線的工作最好能常常探查新地區,終於等到了千載難逢開創新歷史的機會。
 
凱勝還是找機會私下跟奉仁表達自己的見解: 可能我疑心重還是自幼家貧有仇富心態吧! 彭老闆所講的過程對自己不利的部分感覺還是太過輕描淡寫了,肯定還隱藏了什麼秘密,不過這也沒問題,這段期間我會盯著他點,總覺得一個追求利益最大化的人來這還是有著什麼目的,能弄明白比較保險!
奉仁對此不置可否: 現在是非常時期,得盡可能團結所有可用力量,我想人人都會有過失之處想要隱藏,只要不是什麼危害大眾的行為,就盡量諒解吧!
 
在這期間沒有再尋獲倖存者,原先希望繼續開拓道路東進佔據不遠處的大型社區也暫時擱置了,目前的人力有限,每天負責農作,取水就得二,三十人,分配調撥生活物資在三個區域也要五到十人,中途的臨時道路巡邏也得五到十人,定點分配在各個防衛點的偵查人員二至三人一組也得有十五以上編制,不定期還要徵集人力進行未知領域的探查另外清除擋在防線上數量過多的殭屍,也得安排輪流休息,目前擴張的領地可說是極限邊緣了,即使清理出新的地區也無法利用,畢竟已有兩個量販商場的物資為後盾保障,還是得著重在這兩區的周圍發展為主,取捨之下只能放棄擴張。
 
如今目標轉為耕耘發展,體育館及公園旁的花圃地,草地,體育場中間的草坪場地,還有兩個量販店路中的一處大圍籬空地都被翻土除草,完全轉為農耕用的土地,還好各種種子,肥料,鏟具什麼的在量販店都有販賣也就能直接利用,奉仁請教了幾位有點年紀家中曾務農的老前輩,選擇了容易種植,生長快的地瓜葉與紅鳳菜為優先品種,兩側就種些調味用的羅勒,蔥什麼的,還選了一塊地種根莖類的食用地瓜,沒有土壤的地方就近水源處放置保麗龍箱發綠豆及黃豆苗,其他病蟲害嚴重,耗水,產量低,季節性高的品種也就捨棄了,目前只能以實用的營養來源為第一優先。
 
這樣大多數人都得去幫忙農活了,畢竟民以食為天,餘下少數偵查隊即可,短時間內避難所都應該是安全的,只有目前最緊缺的醫療藥品才需要組織隊伍外出尋找!
 
一日,凱勝與至誠帶著數人小隊去找尋慢性病的處方藥,基本就是些糖尿病,高血壓類的,避難所中還是有幾位老人,他們長期需要服用這類藥品,自然也會順便收集其他實用常用藥,抗生素,感冒藥,外傷用藥以及包紮清潔消毒棉布類的,而較近的藥局都早已搜刮一空,只能靠著地圖去回憶哪裏還有處方簽的藥局,這次的目標就是三條大路口外距離約一公里多的一家藥局,大清早的天氣真可謂是萬里無雲,近中午陽光直射而悶熱,眾人從連結的安全道路爬出後小心翼翼的前進,每行進一百公尺左右,就停留觀察附近殭屍的分佈,確保安全避免陷入包圍,到達後拉開鐵門仔細探尋其中。
 
目標的藥都放置在後方儲藏室中,凱勝仔細檢查核對那些藥名是否正確,拿錯了藥可不是開玩笑的,如今可沒有急診室可以處理緊急事件,所以必須得有懂得醫藥的人共同前往,其餘的人就將瓶罐標示能看得懂的成藥裝進背包,藥品的保存期限大都超過二至三年,現在還不大會有過期藥的問題,這次行動順利時間充裕所以還能額外補給了一些營養補充罐及奶粉類的食品,凱勝看見太陽已經往西將要落下就示意全體返程。
 
在黃昏前總算回到了安全的道路內,太陽逐漸沉入地平線,落日前映照出了橘黃至橘紅色閃亮緞帶般的彩霞光芒,如此少見的美麗景色路人也都停下腳步放下手邊的東西駐足觀賞,而與從前最大不同之處就是黃昏的美麗霞光下,多了些許行動怪異同樣被霞光照射的怪物,不知欣賞的持續敲打著路邊的車輛及護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4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ew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來臨之時-73... 後一篇:Z來臨之時-7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