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942/05/08 珊瑚海海戰—3

畜牲 | 2020-11-25 10:39:21 | 巴幣 0 | 人氣 75


1942年5月8日06:00
隔天一早,雙方再度派出相同數量的飛機索敵,只是差別在五航戰集中南方與西南方面搜索,煉華則集中三分之二的飛行器在北方與東北方搜索。

07:50
昨日離開第六戰隊的古鷹、衣笠成功與五航戰會合,五航戰水面戰力擴增至五重巡。

07:50—足柄
沒想到西邊戰線還有援軍能派過來,少了祥鳳之後那邊人手應該很吃緊才對?
好奇之餘我也私下問了衣笠「你們的司令官居然會派人過來支援,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衣笠很快地回答道「沒什麼,只是我又惹司令官不高興罷了。他應該覺得我很礙眼才會把我踢出來吧?古鷹人太老實不知道內情,她是自願陪我過來的。」

聽完衣笠的講解,我也向她轉達戰隊司令官的命令「方才,司令官指示你們跟有明、夕暮、曙一起護衛翔鶴。」傳達完我又補充道「小心,這次的棲艦好像跟之前遇過的不太一樣。」衣笠收到後只是給了我一個「瞭解。」並未多言。
確認她的確收到命令後,我才把注意力再度轉移到空中…以前明明都是注意水面狀況就好……

08:25—珊瑚海
幾乎是同時,雙方的艦載機都發現了對方艦隊的位置,但差別就是五航戰頭上烏雲密布,讓煉華的艦載機有空間可以躲藏;反觀煉華頭上一片靛藍無半點雲彩,讓五航戰可以輕鬆目視轟炸目標。
雙方同時都存在著有利與不利的條件…以此條件為前提,雙方都朝對方放出艦載機攻擊……

09:15—瑞鶴
「十八艦戰、三十三艦爆、十八艦攻,共計六十九架艦載機空中編隊完成。」回報給司令官後,攻擊命令隨之下達,我也將命令轉達給隊長機「攻擊隊,全機出擊!」頭上盤旋的機群便迅速地朝目標飛去。

09:20—煉華
『十五戰鬥機、三十九轟炸機、二十二魚雷機,共計七十六架飛行器空中編隊完成。』確認狀況無虞後,我也立刻委託那些小傢伙們『出擊!徹底擊潰人類!』那些小傢伙們亦應聲朝人類艦隊的方向撲去。

放走主力不久,我接著起飛偵查用的殘餘飛行隊。
就在我接著放出小傢伙們時,耶莉絲傳來詢問的訊息『煉華姊,怎留下這麼多飛行器?扣掉損傷至少還能多派十架吧?』我一邊放出他們一邊回應『為了反潛跟保持偵查…你們這邊好像沒有這個習慣。我們那邊人類潛水艇超——兇悍的,導致我們那都已經養成反潛習慣了;昨天本以為可以一舉得手才一次都放出去,不過就算那樣我還是有刻意留兩隻在半徑兩萬呎的地方一直轉圈……』
『因此,能派出的機隊數量遠比搭載數量低很多,可是不這麼做那些神出鬼沒的潛水艇又很容易突然冒出來給老娘來一發…被嚇過好幾次了……』老實說,看到耶莉絲這麼輕忽偵查跟反潛真的讓我直冒冷汗…回去之後要好好教育她才行……

09:25—翔鶴
「翔鶴姊,偵察機回報前方四十海浬處正在下著暴雨,司令官指示艦隊暫時進入暴雨圈內等航空隊返航。」得到命令的我也以二十五節的速度跟在瑞鶴後方五千米的位置前進。

10:55
當我離暴雨圈約九千米的時候,西方的天空傳來了航空器螺旋槳的嗡嗡聲……
「翔鶴姊,快點!它們來了!」走在前方五千米的瑞鶴傳來催促的訊息,雖然我跟瑞鶴都加速到三十節,但要跑進暴雨圈我至少還要十分鐘的時間才行……

那些航空器大概再三分鐘就會抵達艦隊上空…好像…來不及了……
’至少…要爭取到瑞鶴進入暴雨圈的時間……‘如此想的我也開口詢問艦長意見「艦長……」
艦長則豪邁的答到「不用多說,我知道時間不夠。艦隊取舵迎敵,翔鶴你就專心聽我指揮。」
我很感謝艦長明理,不過我想說的不是這個「我想說的是…能讓我任性一次嗎?」
艦長聽了先是一愣,數秒後才反應過來並面露難色的搔了搔後腦「怎挑這時候……」

就在我對乞求不抱希望的時候,卻見艦長兩手一攤的說道「難得你第一次求我,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就依你的想法去做,我把命押在你身上就是。」得到艦長同意的我亦喜出望外地鞠躬感謝道「謝謝艦長,我定會全力以赴。」

說完我也將艦體取舵轉向那些航空器並對護衛艦傳訊「各位,以我為中心組成陣型,準備迎擊。」見我突然轉舵,前方的瑞鶴也傳來訊息「翔鶴姊,怎突然……」

我一邊看著那些迎面而來的棲艦航空器一邊將胸中的想法傳達給瑞鶴知曉「即使是不中用的我…在妹妹面前還是會想逞強表現出姊姊該有的樣子!」瑞鶴聽完只是給了我簡單的三個字「大笨蛋!」
聽了也讓我不經意地笑了一下’嗯——做姊姊的…不都是這樣嗎?‘隨後跟著護衛艦展開防空彈幕意圖掃落那些來襲的航空器。

10:58
雖然想呼叫在空中護衛的十六架艦戰去擊落棲艦的艦攻、艦爆;但受到棲艦艦戰的干擾,令我方艦戰難以順利擊落棲艦航空器。最後,我只好提高速度到極限力求自保’艦速34節全開!‘
此時第一波的一隊艦攻已切進航路右前方千米處並逐漸降低高度準備投放夾帶的魚雷……

當我正以之字航行欲避開艦攻投擲路徑時,一千兩百米外的衣笠率先以防空火力驅離右方第一批的棲艦艦攻,令其再次升高高度重新找尋投彈點;另一側的古鷹也跟衣笠採取一樣的作法,此舉令我兩側的魚雷投擲路徑遭到一定程度的封鎖。
有批棲艦機隊見狀後,便準備從艦尾處防空砲火薄弱區切入投彈,而緊貼著我五百多米的曙發現後立刻發揮驅逐艦的機動力優勢,急減速讓艦體轉移到我後方展開彈幕驅離;有明、夕暮雖然離比較遠但還是保持在隊伍外側一邊確保重巡安危一邊以彈幕支援防空。

此時、此刻,我才終於明白正在奮戰的並不只有我一個人……

由於水面有僚艦守護,讓我操控防空砲火的時候可以專注在空中的艦爆身上並專心閃避來自空中的掉落物。
空襲開始的三分鐘後,第一波九機穿過艦戰攔截網開始俯衝,我雖以防空砲火集中攻擊中間的兩架航空器意圖將其擊落,不過彈幕過薄實在難有成效……
就在我做好受擊準備時,曙不知何時加速到我左側並與我的防空砲集火破壞了一架棲艦艦爆,令轟炸範圍突然出現一個破口!我見狀立刻微取舵朝左偏去。

就像是配合我取舵偏向一樣,為了避免妨礙到我移動,曙再度急減速讓自己艦體移動到我左後方,之後又再加速回到右側展開防空並適當的增減速度阻撓來自前後方的艦攻,除此外還會配合左右的重巡與驅逐艦組織彈幕驅散來犯的航空器。
她那靈巧的操縱技術讓我不禁欽佩著’那孩子…真的好厲害……‘

當我還在佩服曙的能力時,八枚450公斤、十六枚150公斤重的彈雨開始落在我艦體周圍百米內,雖然無一命中,但數枚至近彈還是將我兩舷炸出了幾個裂孔…我身上也產生陣陣輕微的刺痛提醒著我……

就在我慶幸沒受到炸彈直擊時,艦長的聲音突然傳來「翔鶴,注意前方,棲艦艦載機在前方三千米外降下高度了。」這時我才將注意力從空中拉回水面,同時看到十架棲艦艦攻在防空距離外朝我的航路擲雷,我也滿面舵急轉彎改變航路,護衛艦見狀亦跟著連動。
「別分心,我可是把命押在你身上了。」受到艦長的提醒我才又將注意力分配了一點在水面,畢竟總會有僚艦無法支援的情況發生…不能完全依靠僚艦幫我處理水面狀況……

第一波結束後不到五分鐘,第二波十五機穿過艦戰攔截網開始俯衝,雖然曙再度配合我集火射擊,但數量實在太多了…即使成功擊墜了一架但仍然受到十餘枚至近彈掉落在艦體周邊以及兩枚450公斤重的炸彈直擊,其中一枚貫穿前甲板右側直落機庫並炸穿了右舷部分艦體!
此舉讓我的右腹上方處亦傳來一陣劇烈的痛處…這令我頓失端莊的叫喊了一聲「好痛!」並低頭查看了一下傷口狀況。

創口位置並未低於水線下,雖然有延燒時冒出的黑煙但火勢並不大,傷口雖不斷有灼熱與麻痺感傳來但不影響作戰;現在比較麻煩的就是那些至近彈炸到的地方開始小幅度進水,但艦上的乘員已經開始進行應急維修,應無大礙……

不過十幾枚至近彈累積的傷害量還是很可觀…我感覺到全身各處都傳來不小的陣痛;但我無暇分心,而是將注意力繼續集中在棲艦航空器身上。

因為在炸彈掉落的同時,前方航路遠處再度出現十架棲艦艦攻朝我閃避的方向擲雷,我只好順勢在海上繞行一圈讓魚雷從預定航路上通過。
此時,第三波…也是最後一波的六機接著到來,滿舵的我暫時無法再改變艦體航向,雖然成功擊落一架但還是被兩發炸彈命中艦尾,飛行甲板末端頓時炸裂,艦尾上方亦受到爆破影響造成損害,連帶讓先前至近彈破損區域擴大…雖然還能保有30節的速度但飛行甲板受到嚴重損害的我已無法起降任何艦載機……

空襲至此終於告一段落,除了我之外,古鷹、衣笠也分別被一發炸彈直擊造成艦體損壞;至於靠我最近的曙,因不斷受到至近彈的爆破風暴波及,導致艦體接連承接著被炸起的海水與碎屑,顯得有些狼狽不堪…不過沒有人沉沒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剛慶幸完不久,就收到來自飛行隊隊長—高橋的訊息<成功擊毀二艘航艦,現正返航。>我也將喜訊傳達給艦長與旗艦。雖然這一戰打得很驚險…但最終還是安然渡過了難關……

11:03—瑞鶴
遠遠看著後方八千米外的翔鶴姊被棲艦航空器團團包圍住,讓已進入暴雨圈的我連忙轉向想前去幫忙。

由於司令部皆以進入艦體內等待空襲結束,因此一看到我艦體開始轉向,獨留在艦橋上的艦長立刻出言制止道「瑞鶴,這時候就該安分地接受翔鶴的好意。」

我聽了也直接反罵道「你在說什麼傻話!我怎可能眼睜睜的看著翔鶴姊被攻擊。」
艦長聽完也不悅的追問「那我問你,你現在能幫上甚麼忙嗎?」隨後接著道「原本負責掩護你的八架艦戰已經去支援翔鶴了,剩下的機隊外出攻擊棲艦;現在,你艦上只剩昨夜負傷歸來的艦攻、艦爆,已經喪失所有攻擊手段的你除了乖乖躲在這裡還有什麼用?」

像是怕我聽不懂似的,艦長又追著道「你是希望翔鶴把頭上護衛的艦戰分一半來保護你嗎?那樣不就反害翔鶴更容易被命中?」

他那說教的臉讓我不禁下意識的反駁「我才不會那麼容易被命中!我可是帝國最新銳的航艦。」以往聽了都笑笑帶過的艦長此次卻毫不掩飾的怒目直言道「即使是最新銳的陽炎型驅逐艦,艦腹挨了一發魚雷一樣會沉沒;真是的,不跟你說實話你好像就無法理解的樣子。瑞鶴,我就老實告訴你:你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強。」

’聽你在亂說!不論是造船廠的匠爺還是帝國高層都認可翔鶴型的我是很強的!‘咬牙切齒的我雖然很想這樣說,但不知為何話語卻無法順利吐出……

艦長沒等我回應而是自顧自地繼續喝斥道「你只是集最新技術於一身罷了,身為核心裝置的你根本就沒有充分發揮這些技術的能力。既無法運用艦內空間優勢快速整備、亦無法發揮艦體穩定性安定的破浪前進,更別說只會死命將航速催到頂的你絲毫不會運用自己機動性與制動性能去閃避攻擊;除此之外,老認為自己很厲害完全不聽勸告也從未見你有改進過任何缺點、還常常為了一些理當做到的事情志得意滿。瑞鶴,你只是艦體數值好看而已,就我擔任過艦長的過往艦艇來評斷—身為核心的你——其實……很弱。」

這些話在戰前加賀都有對我說過,原以為那只是加賀看既是同船廠製造、又是最新型的我不爽,想找我麻煩而已!沒想到居然會從艦長口中聽見一模一樣的話語…還是那個一直以來都表現出吊兒郎當態度的艦長……

「除了強襲作戰,先前的戰鬥因為都很簡單所以才沒點破;一開始想說你剛服役沒多久本打算讓你慢慢理解,不過看來沒當面這樣說你就不會自己想通的樣子?既然弱就不要想逞強去保護別人,你只會扯隊伍後腿而已。」艦長的指責不但如雷貫耳且又命中要點,讓我呆愣在核心內一時間難以反應過來……

12:10—翔鶴
歷經空襲後,司令部准許艦長的退避請求,讓我跟衣笠、古鷹在有明、夕暮與潮的護衛下朝北退回特魯克。曙則取代潮的位置繼續參與作戰。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了?總覺得瑞鶴回傳的訊號微弱了許多…給人一種無精打采的感覺……

12:15—曙
一聽旗艦要護衛艦隊撤退,我不自覺地脫口道「那個廢物司令一逮到機會果然就會率先撤退……」
艦長聞言則立刻制止道「曙,司令有自己的考量;別亂說話,傳到司令那就有你受的。他可是嚴厲出名的。」
「哼!」雖然對這決議感到不滿,但我還是遵守命令繼續參與戰鬥。

11:05—煉華
預警機察覺到人類飛行器靠近,我連忙將待命的八架轟炸用飛行器充當戰鬥機升空攔截,不過卻因為高度訊息傳輸錯誤導致攔截失敗,人類的機群絲毫未損的來到我們上空……

’回去後一定要想辦法讓情報傳輸更正確才行……‘短暫檢討了一下這兩日的缺失後,我將注意力拉往空中,人類的十四架魚雷機正朝我的方向直直飛了過來!
剛剛才派出所剩轟炸機的我,頭上只剩四架戰鬥機可用,就算加上耶莉絲的護衛機也只有十架,在人類數十架機群圍攻之下能發揮到的作用很低。
’之後還必須調整戰鬥用小傢伙的比例才行……‘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戰鬥影響,思緒整個亢奮到停不下來……

人類的魚雷機趁我接應不暇的時候降低到投擲高度,護衛的姊妹雖然火力全開但也只能掃落一架,殘餘的十三架以左六右七的方式在2700呎的前方對我交叉投擲魚雷。

’不得不說這裡的人類飛行器真是靈巧到亂七八糟…然後那些魚雷速度未免也太快了吧!‘雖然早已滿舵朝右偏去打算穿過右側魚雷並加速逃逸,但魚雷以遠超乎我想像的速度直撞左舷,左腹與左頸傳來像是被萬磅的鯨魚撞擊般的劇痛感!頸部的那一擊更讓我以為頭會就這樣飛離軀幹……

劇烈的痛擊令我意識短暫的渙散!但過往的戰鬥經驗卻將它再度凝聚了起來’混蛋,不要太小看我!再怎說老娘也是戰鬥用的艦艇,這點傷痛又不是沒吃過!‘盡力穩住意識並保持在二十五節的高速全力左轉迴避掉原本該命中艦尾的第三枚魚雷後,我才發現先前派出去的八架轟炸用飛行器出現在三萬呎外正朝艦隊返航。

不過人類的轟炸機已經來到離我六千呎不到的地方,對此我也稍微推估了一下’與其讓那些小傢伙回來救受損的我,不如更有效地投入戰局!‘思畢,我立即讓那八個小傢伙加入耶莉絲那一側協助她對付人類的飛行器,自己則依賴周圍護衛艦的對空支援。

『煉華姊……』耶莉絲應該有傳什麼訊息過來,但我無暇理會,因為人類的轟炸機已經開始俯衝了!第一波十二架轟炸機將高度遽降至三千呎的投擲高度準備投放夾帶的炸彈,護衛我的四架戰鬥機被人類的戰鬥機纏住無法打散那些轟炸機,我只好盡力以二十五節的速度左右晃動艦體來閃避掉落物。

’肩膀……‘左肩處傳來爆炸所產生的劇痛,不過這終究只是小傷…另一枚炸彈直擊我的排熱口,掉進排熱機構的深處引爆,爆炸產生的風暴令我胸口頓時如泡沫般的朝外爆破同時令我難以喘息。
’該死!吸、吸不…吸不到氣了……‘強忍著因受到重創而劇烈顫動不己的胸口以及因痛覺暫時癱瘓的左半身,我用盡最後的力氣閃過第二波六架轟炸機的直擊後才將注意力集中在傷口上,並開始進行應急處理。
這也讓我航速短時間內降低到四節以下…好在人類已無任何武裝可以投擲,姑且算是撐過了這一波……

11:14—耶莉絲
原本還在煩惱要怎驅離那些飛行器,沒想到隸屬煉華姊的八架轟炸機突然加入了戰局成功逆轉了空對空的劣勢,原本要對我擲雷的四架魚雷機直接被掃落三架,令我得以無損迴避過魚雷的攻擊。
’不過…原本就沒剩多少防空能力的煉華姊不就……‘轉頭望去,剛好看到煉華姊遭到人類轟炸機開始俯衝的瞬間!

『煉華姊,為什麼不先救自己?』不過她並未回應我,緊接著,我上空的四架人類轟炸機硬是穿過攔截網分別開始朝我俯衝;沒想到人類居然能用那麼陡峭的角度俯衝…護衛我的小傢伙們一時反應不及沒能攔截,一枚五百磅炸彈直直撞穿三層甲板掉落艦體最底層—也就是控制中樞的旁邊!
即使受到中樞的鐵壁保護著,但中樞內的我還是能直接感受到不到五十呎外的五百磅炸彈爆發時所產生的猛烈震盪,緊接著肉身的左胸口整個向外炸了開來!
中樞受損的同時連帶導致數處火苗猛烈的竄出,讓我艦體溫度陡升同時令航速劇降。

’沒想到僅僅一枚炸彈就短暫的癱瘓掉我的機能……‘虧煉華姊還派她的小傢伙來幫我護衛…真是浪費了煉華姊的好意……

11:19—高橋少佐
那些護衛的戰鬥機真的很煩人…感覺所有棲艦的戰鬥機都跑到這一帶來了……
再過不到十分鐘油料就會只剩回程額度…昨夜出陣前跟翔鶴說了大話結果卻空手而回;雖然她表示能回來就好,但對身為男人的我來說…只有平安歸艦是不夠的!

即使眼前十多架飛行器攔截,打定主意的我還是無視追尾的戰鬥機強行切入投彈位置!
’命就一條,此時不用更待何時?‘隨後便將操縱桿推到底,讓愛機從八千米的高空開始朝海平面上的棲艦群垂降。

七十度最大俯衝角度…空速很快就加速到極限的250節,機翼與機身的蒙皮不斷發出顫動的喀喀聲,感覺只要再快一點就會因受力過度而解體的樣子……
原本就要用背筋去拉動的操縱桿此刻就像綁了近百公斤的啞鈴似的固定在最前方…當投彈完成的那一刻我能順利拉的起來嗎?
250節的速度從投彈完成到撞擊海面只有六秒的時間…掌握不好時機就會以全速撞擊到海平面……

不詳的想法正隨著意識融會到四肢末端,指尖也漸漸傳來淡淡的發麻感…看著那越來越大的目標讓我產生早點拉抬機首的衝動;但…那樣的話能成功命中嗎?

後座的投彈手顯然比我冷靜多了,依稀聽見後方傳來他穩定的流程報告「超過臨界高度,引信啟動、引信設置完畢,投彈準備完成。」那些話語成功鎮靜了我狂亂的思緒並將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目標。
’什麼都不用想!投擲後拉抬機首便是!‘目視距離一千五百,後方開始傳來倒數「5、4……」我也不再留意殘餘高度而是仔細聽著倒數的聲音…那聲音儼然成為了我最重要的指標!

「3」—’將一切榮耀獻給我的女神!‘
「2」—雙手抓握操縱桿,上軀前縮,雙腳緊踏機體底部同時緩吸一口氣。
「1」—四肢肌肉與軀幹肌肉連結,閉緊口鼻,準備一鼓作氣地拉起操縱桿。

「投彈!」訊號一下來我用盡全身力量將身體往椅背方向勾起,雙足用力踏住底板連動背部筋肉給予手臂力量。不過那操縱桿就像插在石頭裡一樣動也不動!
’混蛋!不過是百公斤的啞鈴…看我舉起來!‘上下顎用盡力氣閉合咬緊,意圖擠出身體最深處的力量!操縱桿此時才逐漸朝後方移動,機首也逐漸拉抬……

最後重回水平面飛行的瞬間,我依稀看到棲艦巡洋艦的上層甲板就在駕駛座外水平的高度上…我連想也沒想的直接推平操縱桿,在維持低空飛行的情況下離開棲艦艦隊中心,遠離後才拉抬飛行高度開始返航。

至此,我終於有時間能向後方投彈手詢問「有命中嗎?」也得到確定的答案「飛行甲板升降台正中間直擊,少佐你駕駛技術真是一流,那種情況還可以穩定命中紅心。棲艦的航艦中彈後明顯的急減速,應該是受到重創無誤。」我聽了也開心的向翔鶴報喜,這次總算沒讓她失望!

12:23—煉華
花了一點時間應急修復了傷口,不過左半邊還是因大進水導致左腳加重、艦體左傾;為了能順利接回小傢伙們,我忍著不適將海水導入右側的水密艙內以求左右平衡。
雖然順利回到水平狀況,但兩腳都被加重的情況下速度僅剩二十二節,不過勉強可以收攏那些外出的小傢伙。

『煉華姊…為什麼那時候要先救我……』耶莉絲那煩人的聲音又傳了過來,剛剛忙著應急處理跟右舷注水一直都沒回答她,結果她每隔一陣子就要問一次!
穩定住航向開始收攏小傢伙的我也嚴聲回答她的問題『不要會錯意了,不是特意要救你;只是當時我判斷那樣的作為是最適合的。如果腳色換過來我就會不管你死活直接召回他們,懂嗎?』

像是不相信我似的,耶莉絲又傳來不安定的聲音『可是…如果……』我聽了直接高聲否定她『沒有什麼可是、如果!既然我在當下做了那樣的決定,不論後續會怎樣我都接受!對人類的戰鬥要懂得臨機應變,我不過是盡了戰鬥艦的本分,並不是為了你才特別那樣做;聽懂了就快點收攏小傢伙們,要準備第二波攻擊了。』話剛說完,艦體內部突然冒出火苗,我連忙撲滅那些火苗以免災情擴大。

12:47
『隆…隆……』收攏飛行器的我突然感覺到身體內部傳來一陣細小的異樣聲音…那聲音像被厚重沙子蓋住的爆炸聲似的……
被人類打到的傷口周邊除了痛麻之外好像還有什麼不清楚的感覺混在裡面…但現在無暇管那麼多,還有半數就收攏完成,接著就能發送第二波攻擊了……

13:10
’最後三架!‘當我專心地看向天空準備接住那些小傢伙的時候,艦體底部突然傳來一聲巨大的爆炸聲,連帶炸飛我的艙底以及炸裂部分船舷,我原先被炸裂的胸口因此再次爆開!
’怎麼…回事?‘還沒理解發生什麼事的我身體卻比腦袋先反應了起來『小傢伙們!再次離艦!前往耶莉絲的飛行甲板降落!』雖然不相信自己會就這樣不行,但還是保險一點……

『耶莉絲!幫我收攏他們!收不下的就讓護衛艦夾著帶走。』一邊說,我一邊撲滅艦內因爆炸而起的大火。
’該死!那陣爆炸到底是怎造成的?‘想歸想,為了避免最壞狀況我還是緊急聯絡了莫姊『莫姊,能派陸基的小傢伙們過來護航嗎?我們準備要撤退了。』莫姊也給予了肯定的回覆。

煉華不知道的是—她艦內的爆炸起因並非全是人類造成的。不過人類炸毀了她的排熱口讓原本該散逸到體外的熱能被迫留在她的體內,而左腹上的傷口炸裂了她能量輸送用的管路,不過並沒完全炸斷,以至於煉華無法立即察覺到異狀;連帶導致她在後續收攏作業時只要灌注能量到體內,能量的一小部分就會從那個裂口持續散發出去……

原本兩個都是不足為道的小事,但同時發生的現在…卻讓兩股力量被積壓在煉華體內難以排出,最終導致積蓄的能量受到熱能刺激產生強烈的爆炸。而爆炸產生的火焰正沿著破裂的管路攀附著能量通道逆向延燒著……

13:50
最終…火舌成功爬進能量產生的心臟地帶並連鎖引爆了積蓄的能量…受到火舌引燃的能量槽被徹底炸開!

『轟!』簡單的一個聲音貫穿煉華心臟處的前後方,不論胸前還是背後都被炸出一個足以放入拳頭的大洞,爆炸產生的火焰正沿著輸送管傳導到全身…不論是身體還是艦體內部都逐漸被烈焰吞噬……

就算接近癱瘓狀態的煉華全身已有四成陷入火海之中,但她仍未放棄撲滅火勢,護衛的艦艇也努力灑水協助滅火…不過火勢延燒的速度依然比滅火的速度快上許多……

14:11
看著火焰即將延燒到麻煩的地方,煉華連忙驅離護衛的妹妹們『離我遠一點!』不用多久,收納飛行器武裝的庫房被火舌攻破,連環的爆炸聲頓時不絕於耳……

『……』眼看大局已定,沉默了一會的煉華先是自語到『真是沒想到…會栽在這裡……』隨後對艦隊傳送最後的命令『撤退,立刻。』並對耶莉絲安撫道『跟你無關,我只是盡了自己該做的事情,對於這樣的結果我也欣然接受。耶莉絲,帶她們回去,至於那些小傢伙們就交給你照顧了,不管你要怎使用都行,他們會聽從你的指示行動的。』

14:40
等棲艦艦隊消失在南方的海平面時,煉華全身都已陷入被火焰包覆的狀況,海水亦從艦體下方的裂縫中不斷湧入艦內,但湧進的海水大半都被烈焰蒸發化作蒸氣。
此刻的煉華就像不斷反覆注水又燒乾的鐵壺一樣,高溫高壓的蒸氣充盈在體內並不斷朝艦體高處的裂縫噴出,在擴大傷痕的同時也連帶艦體時不時產生如同鯨魚吐氣般的鳴叫聲;受裂縫擴大的影響,煉華的進水狀況亦越來越嚴重,艦體也逐漸向下沉降……

即使已被海水隱沒一半以上的艦體,連意識都開始被火焰融化的煉華依舊直挺挺的立於中樞之內仰頭沉思著’沒有什麼好遺憾的,我對人類也是這樣做,沒理由只有自己可以豁免!‘
像是在否定自己說詞一樣,一陣酸苦感從破損的胸中湧出,煉華趕緊用傷痕累累的手輕壓在胸口上’不過…要說沒有眷戀那肯定是騙人的…佐和…紗奈…真想…再見你們一面……‘想到這,煉華又低頭觀望了自己雙手與帶著大量傷痕的身軀一會。

雙眼所視之處無一都被烈焰覆蓋,看著這樣的自己,深知大局已定的煉華不禁自嘲著『全身盡受紅蓮纏繞…這個樣子還真符合我的形象……』語畢,煉華再度抬頭並如發狂般的大笑了起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很好!很好!這樣的結局不是很適合我嗎!』狂笑的煉華雖努力想擠出淚水,但無論流了多少淚液皆遭受包覆自身的熾炎蒸發殆盡。

就像是要把想見妹妹們一面的奢求、對自己失手的諷刺、對人類的佩服、對活著的眷戀以及對即將沉沒的恐懼與生命走至盡頭的無奈都融合在笑聲裡似的…煉華持續笑了好一段時間直到艦體逐漸沒頂令意識徹底飛散、肉體完全不能動時…那聽來豪邁又哀戚的笑聲才斷然消失在珊瑚海的南方水域……

創作回應

畜牲
總算是搬運完了……
2020-11-25 10:42: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