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科幻短篇-星落/到宇宙喝一杯系列

羽尚愛 | 2020-11-25 04:34:18 | 巴幣 238 | 人氣 189

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科幻短篇-流星

今夜沒有酒,只因我錯過了那班宇宙列車。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在等下一班,或是去附近的星球尋找其他酒館,或所幸結束連線回到地球。但我就像是突然斷電的機械人般,站立在獨自一人的月台上,眺望遠方星球緩慢地墜落。

那是一種奇特的景象,我僅偶爾會聽人說起,或出現在電影的橋段中,星落與流星不同的地方在於它並非一個爆炸星球後產生的碎片,或是一個隕石。很多時候它是一個正常的星球,受到其他星球的影響,或是星系體之間的環境異變,或是其他因素導致偏離軌道。

通常來說星落會有兩種結局,一種是被某星吸引,衝撞產生的毀滅性的爆炸。但通常在容易產生這種類型的星落附近是不能居住,或有任何開發,在星球偏離軌道的瞬間,附近的星系也都會響起刺耳的警報。雖然象徵災難般的存在,但也同時是星系重生的一環,所以很多人會試圖從遠處捕捉見證這一瞬間。前面所說,電影般的情節多半也是捕捉星球碰撞瞬間作為背景,不論是轟動的愛情故事,或是激昂的戰爭。

另一種星落則是孤獨的,在星球沒有規律的脫軌後,因不會受到其他星球的吸引,甚至還會彼此相斥。星球上的環境會開始崩壞、並展開一場沒有止境的旅途,有時候會受到不同隕石衝撞,逐漸消磨成碎,有時候亦可能最終停止在某個星系的一個角落,變成一個黯淡失去光澤的星球。

今天我所見的屬於後者,一半顯露死灰與撞擊坑洞,另一半則還有些生機,卻顯得渺茫。儘管它看上去一點危害都沒有,也已經在宇宙流浪有很長的時間。在星球的外圍還是被無數個閃爍紅光的機械飛船繞行著,雖然是避免飛船的撞擊,但看上去不免令人感到難受。

它將去往何處,而我又如何呢?

就像錯過的這班列車一樣,人生亦有無數的錯過。或許我早就已經不再本來的軌道之上了,只是一昧地在宇宙中流浪。

想到此一個女孩從我身邊跑過,她的腳步聲迴盪在整個月台,吸引著我的目光。最終她跑回母親的身邊,指著那一個移動的星球高興地喊到:「媽媽,妳看那一個星球是不是住著一個公主,有這麼多士兵都保護著她。」

聽到女孩這麼說的同時,我的手不經意的放在自己的胸前,感受那由金屬傳來的冰冷,與沒有心跳的胸腔。這時才意識到,啊!原來在星落之前,我也早已是一個心落之人。



背景簡介:

2041年,半虛擬的裝置推行後,人們不但完成了離開地球的夢想,也同時吸引著人們前往宇宙探險。半虛擬,指的是利用VR等實境裝置,連結到在宇宙的機器人上,之後便能像虛擬遊戲般操控與冒險,另一方面與虛擬不同的是,在這裡發生的一切都會受到法律的限制,但相對的不論是貿易、購買星球、星系、或在這當中發生的,都是真實發生,並不會像遊戲一樣,一旦結束後就成為數據。

也因為半虛擬裝置推行,人類某方面上實現瞬間移動、靈魂不滅等事情。且各國的政府也不停推廣著,背後目的是希望領先其他國家對於星球的開發與拓展。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戰巡艦可以重新點燃你的熱情,自治聯盟人才招募中心歡迎你!
2020-11-25 07:39:45
羽尚愛
缺刷洗船工 (X)
2020-11-25 07:57:3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小精靈被星落現象震撼得說不出話Σ(*゚д゚ノ)ノ
2020-11-25 12:44:25
羽尚愛
一個小精靈導致的星球脫軌 (X)
2020-11-25 12:48: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