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6-5-5【ENTER】

大俠 | 2020-11-23 17:58:16 | 巴幣 38 | 人氣 239


0-6-5-5ENTER】:夏之回憶錄 Φ  Red & Green



  AF-456年,夏季。

  神之光普照大地,春暖花開後就迎來炎熱酷暑。

  新芽繼續成長茁壯,不過,僅依靠幾株小樹苗還不足以恢復破敗的世界,仍需要持之以恆在任何角落盡力搜索「種子」。

  神的力量未達完整,由人類來去找回並奉還,意外引出了超脫於獵戶座環帶範圍以外落地生根的群體,居住在流淌奶與蜜的應許之地──迦南,一些新舊時代交替下幸運存活並同舟共濟的平民。

  在那裡,願望能得到應許,真相能獲得抒發,深紅戰神的淵源可從一位先知的敘述中串聯起來,狼型天使的諭示,預告著祂只是神的代理人,總有一天,真正的神終將歸位。

  種子搜索的收穫滿載而歸,但,做為人類最後的一片淨土,神善意的謊言掩蓋這裡存在的事實,萬萬不可被居心叵測的猴子們發現。

  隨著真相被挖掘,幼苗們也開始發現許多的不合理之處,從小被教育的認知,沒有被透露的歷史,都因為戰神的引導與親眼所見,逐漸地遭到了懷疑。

  父母與孩子,如此正常的家庭倫理,盲目追求長生的領導卻將其看作一種罪惡,是阻礙應許之時的一大障礙。

  所有怪異都還沒得出解答之前,一顆星辰殞落,神竟然也會死?

  習以為常的知識通通受到挑戰,生死、善惡、神魔,每個極端的界線都變得模糊,幼苗們、雛鳥們,並不知道這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了,非黑即白的人際關係只存在於單純的童話故事書中,現實的層面擁有階級、地位、政治、宗教等等的灰色地帶,人心、人性,都是不可輕易界定與參透的。

  然而,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也是戰神不斷向他們傳達的思想。

  學會懷疑,就會懂得「選擇」,該相信什麼、相信誰,都由自己去判斷、去決定。

  那是一種自由的體現,沒有牢籠侷限,沒有鏈條束縛,廣大的天空無邊無際,雖然要往哪邊飛會讓人無所適從,並且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可是,那才是自由的真諦。

  生存之戰不容許遲滯不前、猶豫不決,雛鳥們呀,神的光芒是清晰且直線的,黑暗的世界已被照明,剩下的,就看你們究竟會如何做出屬於自己的選擇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