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RPG四期創作】【第五幕:繼續深入】基地內的小休

作者:痛飲狂歌│2020-11-23 15:45:51│巴幣:32│人氣:193

  經歷萬丈號的沙暴突破戰,南方使團終於抵達薩爾巴德,然而西方使團卻在失樂園被天使們擋了下來,兩邊截然不同的戰況,卻有個共同點,那就是都需要「繼續深入」。

  西方要以偷渡的方式深入梵亞斯、南方則開始了「資訊戰」,準備深入吉埃伯所隱藏的歷史中,不管是哪邊都無法掉以輕心,距離預計返國的時間也越來越近了,這關係著你們能否平安回家。



  請描寫自家角色旅途的過程與心境,以及來到新地點(光榮勳章、薩爾巴德)後,所參與的活動。(包括劇本或互動串,可以等事件累積多一點再寫)。



光榮勳章 - 紀念碑下的秘密基地,義勇軍西行的暫時基地。
這裡和世界樹基地幾乎一模一樣 - 裝潢風格、房間的格局、會議廳的設備…之類的,不過對根本沒有在世界樹裡待多久的桃滿來說,這裡只是有些眼熟、左思右想了半天才恍然大悟:啊,和世界樹內好像啊!不過世界樹裡除了遊戲區還有商業區和生活圈呢。除此之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其他想法 - 不過這基地的生活品質非常之高,是目前為止、在一路混亂的西行旅路上最好的一個中途休息站了。
甚至,剛進駐的那晚、尤克在軍會結束後開始了電玩大會。那天在人群外圍遠遠的看著:畫面有趣而流暢、聲光效果也好,眾人的笑鬧聲和活躍起來的氣氛也讓人愉快。雖然桃滿從來沒有玩過任何的電子遊戲、加上當時陌生人太多,所以雖然躍躍欲試還是沒有上前報名。不過這不妨礙他做出【事後去買個一片、等過個幾天再找時間來試玩】的決定。
從介紹上來看 - 這遊戲裡豋場的角色都是幾年前活躍過的,可惜當年桃滿連冒險者都不是、所以這整群人裡一個也不認得。於是他在選角色時選了山崎政宗:雖然是不同人,但至少臉挺像、玩起來比較不會搞混也稍微親切點。可惜藥劑師是個連瑪利歐都沒玩過的側頭側尾遊戲白癡,加上緩慢的適應和學習力 - 結果就是技術差到硬是讓山崎政宗輸給了練習模式的AI雷迪米,還連續輸了好幾場 - 桃滿為此感到欲哭無淚。

「沒玩過電動玩具嗎,桃滿卿」後頭傳來一道毫無波瀾的聲音,似乎還伴隨著什麼薄脆食品被咬碎的咔哩咔哩聲
「唔?確實是沒有 - 」桃滿認得這個聲音 - 雖然算不上特別要好,但也是一起執行過幾個任務的隊友,尤其在南弗時、對方似乎和瑞姆先生關係很不錯 - 所以藥師很坦然地停下動作、轉過頭去。進入視線範圍內的確實是印象中那張冷淡超然、美艷到不像是人類的臉,和對方手中的洋芋片不搭到產生出反差萌來了。
「如果尤克看到這個情況不知道會不會生氣,畢竟畫面上跟他同個模樣的角色被暴打一頓。」狐狸狗說話時總是沒有什麼太大的表情,就算說著很逗趣或很誇張的話也一樣 - 桃滿猜測是職業使然,冒險者中有不少都是殺手、刺客、傭兵或獎金獵人起家的,而那類人中常常會有面癱。
「呃呃...應該不會吧?畢竟這不是尤克 -」桃滿這話說得有點不好意思,畢竟再怎麼知道是兩個人、畫面上看起來還是…值得慶幸的是尤克現在並不在此處。閒話家常般的閒聊著,就像這裡不是軍事基地而是像黑屋娛樂空間一樣的高科技遊樂場,隨後、吃完洋芋片的狐狸狗也加入遊戲 - 桃滿終於能面對非電腦的對手。
當然結果並沒有好到哪裡去。
不過狐狸狗是個很有耐性的教學者 - 雖然就算在開玩笑時也是面無表情,不過指導的很詳細、對桃滿聽不懂的用詞也特地放慢了步調從頭講解 - 雖然桃滿還是玩得手忙腳亂。

教學進行到一半,桃滿聽見了另一個聲音 -
「喔?你們也在玩這個呀?」
「啊、大姊 - 」這次的聲音要熟悉多了,桃滿如果有尾巴或呆毛、大概會在聽見這聲音的同時立刻豎起來或不斷搖晃,可惜他沒有、所以只能揮揮手邀請「要一起玩嗎?」
青歲神並沒有立刻加入戰局,而是旁觀並等著下一輪。這段時間三人又閒聊了幾句,不過聊上了和撒拉弗的戰鬥結果這種讓人頭痛的話題。

桃滿討厭神明。
倒也不是討厭所有的神,畢竟也是有為人挺和善、個性不會太機車的神,但是更多的是難以相處的傢伙。有很多時候不是道德或性格問題,而是更根本的階級問題 - 祂們不是人類,不適用於人類的觀念和規則,甚至有一些所謂神靈只把人類當成電池或玩具看待。
也許是因為敵對的立場吧,沒有能好好談話的機會,所以在回憶上次死亡情境的同時,桃滿覺得那些撒拉弗的表現就像是那種討人厭的神明 - 主要是那位加百列小姐...從行為上來看似乎也沒節制到哪去、卻強硬地要求別人要節制,那種高高在上的感覺讓人腦神經抽痛。
生為人類 - 生為弱小的人類,不會飛、沒有魔力、容易生病、花了幾千年的時間整個種族的壽命還是不容易超過一百年 - 這樣的生物,卻被飛在天上的怪物說是不節制而要遭受危及性命的懲罰?
可悲的是,桃滿並沒有能與她對抗的力量。

雖然這麼想,不過桃滿並沒有把對天使、對神的感想說出口 - 只是簡單的描述了下長矛雨和自己中招後的情況與身體狀況。
「聽起來你好像死的很憋屈?」狐狸狗這麼問著
「大概和這差不多。」桃滿聳聳肩、搖了搖握著的手把。之後又交流了幾句,狐狸狗表示該去做準備了而離場,換在一旁等候多時的文書官上場 - 小無人機在一旁飛著、安安靜靜。
基於【這張臉已經被揍得太慘了】的想法,桃滿換下了山崎、改玩剛才狐狸狗示範時使用的黃龍,青歲則在兩個可愛的少女角色間猶豫許久候選了個有著白髮雙馬尾的蘿莉。
接著就是喜聞樂見的菜雞互啄,兩人都在亂按按鈕,像是在比拼誰的運氣好、能比較快放出技能或大招 - 在黃龍被莉露法打敗後桃滿問起了關於這些角色的事。
「不是每一個人都是朋友,有幾個甚至我連遇都沒有遇過。」青歲望著螢幕裡吃著點心、彷彿隨時都會睡著的女孩「而已經不在人世的當然也有。」
那是桃滿並不清楚的、感覺很遙遠的故事。但是對那些資深冒險者來說、搞不好是很驚心動魄的回憶吧?就像翡翠從眠塔出現的那天、有好多人都圍繞著她 - 這個遊戲應該也是一樣的。
『這樣真不錯 - 』回憶中的事物,不管是還存在著的或是已經消逝的、友好的或是敵對的…像這樣一起出現在遊戲裡,變得不只是回憶…雖然感覺有不少偏見和私心。桃滿挺期待尤克會做出怎樣的續作 - 也許會有自己也認識的人、被做成角色加入這遊戲中?那樣一定很有趣吧。

在因為第三人的加入而把對戰模式改成【大亂鬥】後,桃滿多了個願望 -
希望新角色的操作能夠再更簡單點TAT



總數:   2265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29
中文字數:   2001   |   中文標點符號數:   177
英文字數:   2   |   英文標點符號數:   33
英文單詞數:   1   |   字節單詞數:   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0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四期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停屍房
瓦連京或艾孽奇在的話就能陪桃滿玩了QwQ

11-28 15:30

痛飲狂歌
XD11-28 15:33
小洛
......沒人教不會打電動的孤狼WWW

11-28 23:28

痛飲狂歌
XDDD11-29 00:50
痛飲狂歌
一起來亂敲XD11-29 0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己煮菜】雞心雞胸炒... 後一篇:【RPG】【四期相關】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