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名為執著的枷鎖

作者:塵結│2020-11-22 16:04:52│巴幣:94│人氣:216


今天大家都玩得很開心,但這股莫名的窒息與孤獨感,是從何而來的呢?



明明總是裝作不在乎,但內心卻比誰都要敏感。過於的善解人意,所以經常不小心忽略了自己的需求。畏懼真正的自己被窺探,而隨時帶著一張面具,用著不是自己的語調和人相處,導致心中總是如此的孤獨。


恐懼著「失去」,認為失去即被否定,因此總是無意識的忽略了自己的感受,試圖迎合著每一個人,即使因此和任何人關係都還不錯,但那種強求的羈絆也成了束縛著自己的「枷鎖」。


其實很簡單,內心有什麼需求,有什麼想法想被知道,說出來就好了,如果無法被認同,或是被嘲笑,沒有關係,不用為了維持一段關係,或者害怕說了後被人討厭而選擇沉默,最需要的只有表明內心想法,以及放下不必要的執著。


放下不想被討厭,不想被否定的執著,試著卸下面具,嶄露真實的自己,因為只有自己能對自己好。


為了討好所有人,得到所有人認同,維持住所有關係,害怕被誰否定而戴上面具與人交流,那樣即使認識再多人,建立了再多的關係,內心或許仍會感到一絲孤獨。


但敞開心扉,嶄露出真實的自己,學著把心裡真實的想法告訴他人,就算因此產生碰撞、因此與許多不同意見的人分道揚鑣,在失去的當下,心靈卻也「自由」了。




今天是小屋活動抽人畫勇造或人設ㄉ最後一天ㄛ,詳情可以看看這篇↓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95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執著

留言共 4 篇留言

地瓜月月
一部分有種在說我的感覺呢

11-22 16:11

塵結
啊我說啥你都覺得是在說你,這篇是參考把自己人設寫出來ㄉ啦

雖然感覺也能套用在很多人身上就是了,你不要帶入你自己啦11-22 16:16
地瓜月月
啊就只是有種自己過去的既視感...好啦...對不起嘛(இωஇ )

11-22 16:3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戴滿第一千張面具,會對自己本來的面容感到陌生與空虛。
雖然人類之間會因為想法不同可能會產生摩擦,但也會遇到欣賞與喜歡的人。

路,也許根本沒有正確的道路,畢竟眼前就是寬廣的大草原,自由地走吧。
(摸摸頭~(*´∀`)つ))´∀`)

11-22 16:59

彈力蛇頭
這表情不錯

11-22 2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sfhk12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GP... 後一篇:新婚病嬌妻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