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白箱劇場版觀後感

五仁月 | 2020-11-21 17:48:16 | 巴幣 4 | 人氣 374




白箱劇場版 感想 劇透有
簡單說
如果你很喜歡動畫,那非常值得一看。
是充滿誠意,高水準的電影。(劇場版)
個人覺得多刷幾次都絕對值得。
一如白箱的動漫,此作非常多人物登場,卻不會感到煩躁和雜亂,每一個都是鮮活的角色。(雖然我還是記不住大家的名字)
詳細下收

主題很簡單,就是「我想做動畫」。我想做動畫,想做出自己和觀眾都滿意的好動畫,想做出傾出全力令自己不會後悔的動畫。這個主題從插曲歌(?)到人物對話、劇情發展,都不斷不斷強調。
對,很簡單,但實行起來很難。夢想就是這麼一回事。
劇場版沒有提到主角和四位朋友(就五人組)的夢想,雖然有出現冬甩但沒有講及,而是將五人的熱誠連結在一套劇場版內(指此作中的作品),並且同時是眾人的夢想。本作出現的人物都有這個夢想和熱誠。
劇場版是動畫版的4年後,主角的公司武藏野因為一件事而令許多員工跑了,剩下主角和部份員工留在武藏野,並因此而漸漸沒落,接不到工作。連社長(老闆?)都換人了。(不過倒是有一個新人加入, 但沒有詳說他的故事, 就這麼出現了)

就在一蹶不振的情況下,武藏野因為2年前就預定要做的劇場版出現「事故」,無法從合作公司取得分鏡和劇本,需要由自己一手一腳完成此作,即是推出自家公司的原創劇場版動畫(這裡有一個詞叫總XXX的,我忘了)。
這很重要,因為自家推出劇場版是證明公司實力的機會。
就這樣,主角得到機會重燃武藏野,以及自己的熱情。(因為沒什麼工作,主角很低落,還被老闆問是不是要離開)
主角也想到自己成為製作人的初衷,就是很喜歡動畫,所以想做。因此得到這個機會時,主角很開心就接下這項工作了。

主角憑著幹勁((相比其他人,主角是最有熱情的)),聯絡了許多個舊同事,不管是去了其他公司的還是現在沒工作的都去找,也有找其他公司幫忙(例如3D),最後幾乎動畫版的原班人馬都在XD(沒記錯的話)。
到臨近結尾,這部劇場版完成了,卻在內部播映的時候感到不滿意,覺得還欠了些什麼,這個時候離上映日剩3個星期了。
但他們還是決定要爆肝把更完美的電影做出來(其實本來就很趕了)。
因為不滿意,因為他們接受不了將不完美的作品給觀眾看。
而結尾,就是上映這套劇場版,播放了結局高潮的地方,這部份我很喜歡!可以看到大家努力的成果,那句配音的說話,那隻獨角馬的跑姿,那個加長了的結尾(可能有一分鐘,我沒有算),正正就是大家努力了很久很久的成果啊!

不得不說那個結尾的流暢度超爆炸!那個戰鬥,那個聲效,那份熱血,那個節奏,衝擊著我的腦袋,全部都讓我很感動。他們做到了!做到那個心中最棒的作品!(那隻兔子我也覺得好可愛XD,那隻鳥又奇怪又可愛)
啊,這就是動畫,這就是我喜歡的動畫。這也許也是我喜歡動畫的地方,我的情意結。(我個人很少看真人電視劇/電影的)
白箱平實而現實,但很熱血,他們都有血有淚有夢想。不需要浮誇的演出、設定,踏實的工作和現實的困境,已足以建構出讓我感動的故事。
感謝白箱。


其實白箱劇場版在說他們的熱情的時候,我想到少歌。
少歌是近幾年我看的作品中,最有熱情的,隔著螢幕也感受到製作者的誠意和熱血。(動物朋友,小南極我也覺得是)
同樣是原創動畫,那份精益求精的精神,對角色詳細而微細的設定,精彩的作畫、分鏡、構圖、象徵手法、表現手法,用大膽的方式說出一個完整的故事(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劇情),表達到中心思想,真的非常非常出色。
並且99組一半成員都沒配過音,卻唱出和配出9位與眾不同的人物,她們真的付出極大的努力(還有舞台劇呢
沒有賣肉媚宅。
從種種細節都感受到少歌是極用心,極有誠意的作品,可能因為這樣我很受觸動,很喜歡少歌。
另外白箱中的製作人、劇本等的人物也讓我共嗚。
製作人是想到我做過合本的主催,性質跟製作人好像啊,找參與者,跟大家定下截稿日,安排日程,追稿,確認進度,看草稿(對不起我有BAN掉大家的草稿 ),各種溝通,有問題時要做決策,找後補人員,之類之類……
真的好像啊……所以超懂主角的心情 ,雖然做主催比動畫製作人容易得多了。最後集大家的作品出本,跟他們做出一套動畫的喜悅是相同的!那份榮幸也是!
看完白箱覺得自己又幹勁滿滿了!(雖然做主催真的累
那種向著自己夢想直跑的感覺真充實!
創作人方面則是對作品的追求,我對自己也頗嚴格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