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先擬定目標,再思考方法

超越困境 | 2020-11-17 22:21:15 | 巴幣 14 | 人氣 179

 
 
在年輕時我總認為只要多加班,多賺點錢,把錢給存下來。
 
 
未來日子至少會好過一些,至少在當下我花錢不用做這麼多考慮。
 
 
但我發現,月薪就算5萬,與月薪3萬的人比起來。
 
 
十年下來多了240萬,把年終一個月給加進去,無條件進入算下來多了300萬。
 
 
這300萬等於一台賓士的價錢,看起來很棒對吧?
 
 
但若你是想要買一棟房子,月薪五萬肯定無法買房子。
 
 
你肯能會想,那我設定三十年總行了?
 
 
但是房子會漲價,用時間換取金錢的方式賺到五萬,肯定越做越累。
 
 
所以你現在該做的不是考慮該做什麼工作更好賺錢。
 
 
而是先思考,你未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後要過的是什麼生活?
 
 
若你未來不需要買房子也能夠有地方住,也不考慮買房子,甚至未來生活所需金錢也不多。
 
 
那月薪五萬已經可以讓你好好過完這輩子,可以依照這個計畫進行。
 
 
但你若未來想買2千萬的房子,每個月基本開銷至少3萬塊,那你就得將現有計畫重新規劃一次。
 
 
我們習慣在現有的方法做選擇,但因為不曉得會通往何處所以容易陷入選擇困難產生焦慮。
 
 
若先把目標訂出來,再來思考有哪些方法可以達到目的,再判斷哪個方法可行性最高。
 
 
當你思考完畢,會有一條對你來說成功率最高的一條路,但不代表只要照著這條路走就能順利成功。
 
 
這條路是你現有思考下得出的方法,而你得按照這方法摸石過河,不斷做出調整,最後才會逐漸接近目標。
 
 
若你陷入方法許久,稍微回神過來,重新了解你要的目標是什麼,再來安排用什麼方式重新開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