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GO 虛數大海戰:第二幕:魚雷手的漁場

無印 | 2020-11-17 14:06:53 | 巴幣 216 | 人氣 500

第二幕  魚雷手的漁場

3…2…1…停止。

打倒巨型敵人後,鸚鵡螺號到了第二海域的外緣。由於是使用無聲航行的技巧,因此敵方沒有追來。為了要補充新戰力,GD準備再次召喚,尼莫希望這次可以召喚到有相當於魚雷攻擊的從者,並非需要會製造魚雷的從者,只要有大型的投擲或射出寶具就可以了,也就是所謂的對艦巨砲。

而且不是光束武器而是要實體的寶具,因為在水中使用光束砲威力會分散,雖然敵方是光束武器,但那是無法解析的光束,因此還是實彈兵器比較可靠,簡單暴力值得信賴,只要付加上盧文魔術還可以做到一定程度的追蹤。

第三,不能使用炸藥推進的寶具,因為很難做到防音效果,當然也會希望寶具威力越高越好,但畢竟魔力爐也有極限,相當於對軍寶具D級的就好。雖然絲卡哈的寶具也可以,但現在的斯卡蒂穿上泳裝後靈格降低很多,因此無法參加實戰,而且還要幫忙技術部門的工作。

在這樣的限制下召喚出的是狂戰士源賴光。尼莫心想又來個狂戰士(不過說出口好像會被殺掉),但GD說這真是最適合的人選了,斯卡蒂照本艦慣例的要賴光把”禁忌的夏日裝備”給穿上,但賴光說要換上那套風紀委員的服裝,需要明顯的違法亂紀才行,不然會出問題。

此時就看到刑部姬因為空調關掉太熱穿著泳衣走進來,賴光瞪大眼睛看著泳裝刑部姬,此時GD以令咒命令(以下略)讓賴光穿上泳裝,賴光表示這艘船已經成為夏季誘惑的恐怖魔窟,為了要守護GD,特此穿上夏日裝束,在此宣告:違反風紀(編按:最誇張的就是妳…BTW,槍賴光的寶具為對人寶具A+…不會太耗魔力嗎…)。

賴光的寶具正是帝釋天所賜予的雷擊金剛杵,剛好可以成為鸚鵡螺號的水雷。不只是攻擊,運用賴光的能力也可以大幅強化偵查力,使用牛頭天王的電波偵巡。

在大家離開後,楊貴妃告訴尼莫與GD子他看到了梵谷的寶具,瑪修說那是”唐吉老爹”,一幅梵谷有名的畫作,描繪出來的老人與背景動了起來把當時的我們一一救助出來,楊貴妃在意的是,梵谷在虛數空間中的描繪可以實體化這一點。


現今我們可以進行虛數空間的干涉,主要是靠BB的虛數魔術晶片與梵谷的血清,梵谷的靈基是可以進行虛數空間的操作,那也就可以解釋當初警報來源,畢竟是從無中產生了巨大質量,突然出現的存在讓大家的精神受到打擊而失憶。

那麼本來空無一物的虛數空間,會出現障礙物與怪物,也有可能是因為梵谷的寶具吧。看來梵谷應該是事件的黑手,但他的性格與行動又太令人放鬆警戒了,實在是看不出惡意,而且本人對自我存在也是混亂的狀態。


終於可以洗刷初戰失利的恥辱了,刑部姬已經找到敵艦的位置與規模,跟之前一樣是80公尺級的敵人,周圍沒有護衛的孤立艦艇,現在準備使用魚雷攻擊!


投擲出去的金剛杵貫穿摧毀敵艦,不只威力強大,而且還有斯卡蒂的盧文魔術使得空間震動降低,所以成為了無聲之槍。

擊潰敵艦後,賴光換上了風紀委員的裝扮,開始取締艦內的風紀。為了照顧梵谷,GD子決定和梵谷來個艦內約會,先到了引擎室和工程師玩敲頭遊戲,接著到廚房,烘培師問要不要喝苦艾酒(la fee verte,綠妖精,酒精濃度65-84%),這讓梵谷嚇到了,苦艾酒被懷疑有精神的副作用,當時很多藝術家喜歡喝苦艾酒而墮落,當然梵谷也是其中一員。烘培師問要不要喝Elderflower cordial(接骨木花糖水),梵谷和GD就接受了。

接著GD問要不要和水手們一起畫畫,梵谷聽到畫畫就開心的靈基再臨了,成為少女的梵谷似乎對自己的性別認同產生了混亂,此時敵人來襲。結界外面出現了許多小型的怪物,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引來了怪物,總之先解決敵人。

解決敵人後護士幫忙處理傷患,並表示要對靈基後的梵谷做檢查,畢竟連肌膚顏色的變化了。

雖然楊貴妃和瑪修讚嘆GD約會的技巧,不過尼莫還是對梵谷感到憂慮,精神狀況有躁鬱的傾向,加上不安定的foreigner靈基,激動時就靈基再臨,各種無法掌握的因子無法預估。說不定接著梵谷可能會成長為我們應該打倒的敵人,或許楊貴妃就是為了這樣而被召喚來的。

護士的檢查報告也出來了,梵谷看來是沒有太大問題,不如說現在這樣是更加接近他”本來的狀態”,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尼莫建議將梵谷軟禁在隔離房間內,不過GD卻拒絕了。

這個結論讓尼莫不能接受,因此尼莫決定反叛,尼莫無法放任危險不管,為了日後的士氣問題,因此要挑戰GD子,如果尼莫輸的話就絕對服從,相反則要GD子辭去代理司令。

一陣爆打後尼莫就認輸了,雖然抱怨應該是一對一的戰鬥,我方卻使用了六位英靈。在排除了其他成員後,尼莫說了很抱歉,如何對待梵谷本來應該是船長的責任,但尼莫系列的意見也無法統合,於是把這個問題丟給了GD子。

或許是尼莫和梵谷有點像的關係吧,尼莫也非正統英靈,而是海神之子(特里同)與印度卡達王子(海底兩萬浬中尼莫船長的真實身分)的合體英靈。因此也可以了解梵谷的掙扎,雖然想拯救他,但Extraclass是個問題。

從醫護室離開的梵谷非常開心,畫了一整個晚上,而且說還看見了北齋的親筆作畫(據透:虛數空間的地形與敵人均為北齋所畫出來的,史實中梵谷本人也是浮世繪的粉絲),簡直像是夢一般幸福。


眾人聚集在艦橋,喝了教授給的藥之後梵谷也恢復了原狀。尼莫近來首先宣達活動時間已經超過原本限定的150小時了,本來準備的資源就只能撐這麼久,不過因為可以再虛數空間補充資源因此可以繼續下去。為了慰勞辛苦的眾人,斯卡蒂準備了宴會,此時楊貴妃則是好像聽到了什麼聲音。

餐廳準備了相當豐富的海鮮宴和咖哩,雖然是虛數怪物做出來的,但具備各種營養素,楊貴妃也先吃了一些試毒,不過不只無毒而且美味。宴會的目的除了吃以外,也是封閉環境中非常重要的壓力紓解,正當斯卡蒂要拿出給GD的特別料理時,敵人不識相的來襲了,尼莫說已經做了噪音處理應該不會引來敵人了,現在還是先迎擊再說。

戰鬥結束後眾人繼續宴會,為了慰勞大家賴光居然決定唱歌助興,地板浮出完整的卡拉OK設備,賴光準備熱唱:Slash平家物語。此時斯卡蒂也端上特別料理:虛數生物的生魚片。


眾人終於來到這片海域的最後地帶,出口有複數的敵艦,不過我們這邊也有所準備,在賴光的火力支援下,預計六發寶具就可以決定勝負了,10分鐘後開始作戰,在那之前除了尼莫與GD外先行離開。

眾人離開後賴光進入了艦橋,原來是尼莫請賴光暗地進行偵查,目前還沒有發現可疑的情形,尤其是楊貴妃與梵谷。而且先前的兩次襲擊,船內並沒有發出明顯的聲響,只有楊貴妃隱約聽到了什麼聲音,說不定那是敵方的探查音波(pinger),也就是指敵方開始偵查我們了,敵方進化的可能性也無法排除。在宴會上特別唱歌的賴光也沒有引來敵人,是因為尼莫已經用音波抵銷的方式消除歌聲,如果有內奸的話應該會趁這個機會召喚敵人。(賴光此時也取得麥克風不離手的稱號)

賴光的第三發寶具,已經擊沉兩艘敵艦了,此時有敵艦往這邊衝了過來,此時無法改變水雷的目標,使用尼莫寶具可能也會對在外的賴光造成影響。

梵谷打算解放寶具,先幫賴光做出可以發動寶具的立足點,讓船艦後退,等到敵艦遠離賴光後再用尼莫的寶具攻擊。不過為了保護賴光,需要近戰部隊去護衛賴光。

打到最後一艘時,尼莫使用寶具攻擊敵艦,但楊貴妃的立足點卻破碎了,加上寶具的餘波大家都被吹散了,由於沒有救援的人力,只好再次召喚適合的英靈,出現的是泳裝莉莉絲,換上泳裝的莉莉絲雖然不打算游進虛數之海,不過只要使喚利拜雅森去救援就可以了。

眾人被救回後,看見梵谷的莉莉絲表示這不是水之精靈嗎?但話才說到一半梵谷卻開始咬自己的手臂自殘,或許是因為近戰部隊的立足點消失造成危機,梵谷感到非常自責。雖然自稱是梵谷,不過莉莉絲也說很明顯參雜了其他東西在裡面。總之這個海域的作戰結束了,眾人準備前往下一個海域。



閒話1


在基地的達文西正在詢問演算結果,雖然演算機說這就是一場夢而已,居然演算機會對自己與世界的實在產生存疑。若說這都是一場夢的話,那夢的主人99%以上就是GD子吧,我們存在於此的場景,也只是因為夢的主人正在觀測,我們也就只是他意識的一部分,不用太過悲觀。

雖然或許可以用靈子轉移介入夢境,但一旦確實存在的人踏入本來不存在的世界時,那就會被吞噬吧,此時GD子是以鸚鵡螺號為中心在做著夢,我們在徬徨海的人雖然是夢的一部分,但也是夢境的外側,換句話說這邊是現實中的夢,而那邊是夢中做的夢(編按:或許就是像全面啟動中的第二層夢境),還是避免跨越那道境界比較好。

此時演算機吐出了進一步的報告:這個夢是正夢的機會超過8成。(正夢:夢中發生的事與現實相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