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壽司

作者:Fashion Steven│2020-11-16 22:13:24│巴幣:108│人氣:913
【壽司】

圖片來源:點此進入
  
  壽司,一種以海苔片,加白醋的白飯包起來的日式美食。
  
  這道美食的出現,源自於日本,將吃不完的白飯,加些配料放在海苔片上,再捲起來切條,放入方型盒裡保存。
  
  一方面避免白飯的浪費,另一方面改善兒童常吃不完飯或挑食的毛病,除了美味,口味也多樣化。
  
  當中,有握壽司、軍鑑壽司、花壽司,以及台灣常見的阿婆壽司,這些壽司的共通點,都在於都有美味可口的醋飯,組合配料帶出這道日式小吃的美味。
  
  ***
  
  上午七點-
  
  在花蓮的某間山區民宅裡,一名從日本而來的女留學生-亞美子,將昨天上課的教科書整理好,放進背包裡,從二樓臥房走下一樓,像母親打聲招呼。
  
  「お早う、母親(早安,母親。)!」 充滿朝氣的招呼,給母親溫暖的擁抱。
  
  「お早う,Amiko,今天也一樣相當早起呢!(日文)」母親摸摸亞美子的頭,回應她的擁抱。
  
  「那當然!我是孝順用功的乖女兒呢!(日文)」亞美子豪爽回答母親。
 
  「上課前,記得將早餐要吃完啊,祝妳一天愉快。(日文)」母親溫柔地對著亞美子說,將壽司拿給亞美子。
  
  亞美子接過母親手中的壽司,走到玄關前拉開鞋櫃,取雙步鞋換好,隨後拉開玄關大門,沿著附近的小道走段路,一路到公車站。
  
  十五分鐘後,公車進站,亞美子搭上公車,在公車上找個位置坐,途中遇到自己的同班同學,因此在到學校前,開心地小聊一會。
  
  ***

  時間很快來到中午,亞美子跟平常處的還不錯的幾位女同學,一塊用餐,途中遇到別班的一名男同學。
  
  「午安啊,林同學,中午要一塊吃午餐嗎?」流俐的中文腔調,同時拎著便當盒一塊問。
  
  「午安,亞美子同學,那就一塊吃吧。」乾脆豪放的回答,同樣手邊拎著一個餐盒,於是一塊走去頂樓用餐。
 
  走段路,來到校舍的頂樓,找個位置坐下,於是拿出各自的餐盒開始用餐。
 
  「對了,林同學,你有女朋友嗎?」亞美子將餐盒的壽司拿起,用餐的同時這麼問。
  
  「有的,她的名字叫:愛麗絲,一位金髮女子,同時我也跟她約定,在畢業後訂婚,目前她在西班牙那裡留學。」林同學淡定吃著壽司,淡定回答。
  
  「啊… …這樣啊… …」亞美子的臉頰帶有一絲紅潤,一手握著壽司捲慢慢品嘗。
  
  「來嘗嘗台灣的阿婆壽司吧,具本土風味,口感跟日本的應該不同。」在亞美子仍面帶羞澀時,林同學打開便當盒,將今天出門前所買的阿婆壽司,遞一捲送給亞美子吃。
  
  亞美子拿起一塊壽司,送入口中慢慢品嘗,紅薑絲、海苔、煎蛋的香味散發開來,使她非常享受。
  
      「おいしい!(真好吃)!」美味到令亞美子站起來,雙眼閃亮。
  
  「呵呵,看來妳非常喜歡吃台式壽司。」林同學將便當盒放旁邊,視線移向亞美子那裡。
  
  「那麼也請林同學,嘗一嘗日本道地的壽司吧!」禮尚往來,亞美子同樣拿一捲日式壽司,遞給林同學品嘗。
 
  「感謝妳啊,亞美子,那麼我就不客氣了。~」林同學回應亞美子的招待,將壽司送入口中。
 
  「怎麼樣?好吃嗎?」亞美子雙手握著,放在胸前,眼神略帶一絲期待。
 
  「恩,非常美味。感謝妳啊,亞美子。」林同學回應亞美子,帶出一絲沉靜的自然笑容。
 
  在學校頂樓用餐,一小時很快就過去,林同學與亞美子在屋頂上聊一陣子,隨後回去上課。
 
  ***
 
  傍晚,當亞美子下課返回民宅時,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提早洗完澡,換好睡衣隨後去睡覺。
 
  而同這個時間,剛回到家的林同學,正好收到愛麗絲的簡訊,他同樣打開電腦,開始跟她聊一聊,從那流俐的西班牙文語法及談話形式,看的出來她相當勤學。
 
  壽司,一道日式小吃,也為民間美食,吃不完的白飯,能加些白醋,包海苔片一併吃完,既簡單,也方便。
 
-《完》-

備註:文中角色-亞美子對話原文發音為日文,部份以中文來呈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3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壽司|輕小說|林同學|愛麗絲|亞美子|文章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壽司偶爾吃一次的確不錯呢><

11-16 22:16

Fashion Steven
壽司確實美味,做法簡易又方便。

在日本常見的壽司為握壽司,台灣則為阿婆壽司。

感謝貓的閱讀。(倒茶招待。~11-16 22:2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壽司非常好吃~( > ω < )
握壽司配白蘿蔔再沾點醬油十分美味。(=ˊωˋ=)(給綠茶藍莓蛋糕

11-16 22:32

Fashion Steven
壽司確實是民間美食,同時流通於全球各地。

當然這道料理的原產國是日本。~

握壽司配白蘿蔔泥加些芥末及醬油一塊吃,十分美味可口,魚片的美味也同時完美帶出。[e1]

感謝愛德莉雅的閱讀。(品嘗藍莓蛋糕。((回贈檸檬塔配香檳葡萄汁。~11-16 22:42
神月
文章寫的溫馨又順暢呢(太棒了~

11-16 22:42

Fashion Steven
流暢的筆法,將壽司的美味完美詮譯出來。

帶給讀者視覺,及實際在吃的雙重享受。[e1]

感謝神月閱讀。(倒茶。11-16 23:08

美食番

11-16 22:44

Fashion Steven
沒錯,同時性質算輕小說,感謝閱讀。(倒茶招待。~11-16 22:4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綠茶的檸檬塔與香檳葡萄汁~(人*´∀`)。*゚+

11-16 22:49

Fashion Steven
不客氣,用餐愉快。~[e1]11-16 22:52
羽修
台灣的阿婆壽司不錯吃呢
之前去日本吃壽司店員則會問要不要沾哇沙米呢

11-16 23:06

Fashion Steven
阿婆壽司確實算是台灣的招牌壽司,配上些薑片一起吃就很美味。

爭鮮壽司算是日本壽司的一種,以吃的盤數來計價。配上一些醬油,芥末非常好吃。

原來如此,看來日本那邊的老闆蠻用心的。~

感謝古橋羽修的閱讀。(倒茶招待。11-16 23:12
白煌羽
喔喔

11-17 17:26

Fashion Steven
來塊糕點。(品茶。~11-17 20:55
玥晴 Luna (#ΦωΦ#)
壽司的外皮, 實為一段不錯的友情...

11-17 18:42

Fashion Steven
除了不錯的友情,倚靠在一塊的壽司,也象徵幸福圓滿的一家人。

感謝玥晴的閱讀。(倒茶。~11-17 20:54

好好吃的壽司啊,想不到夏之楓大大也有留言,那我肯定要支持一下綠茶大了,我愛看殺戮之星,日誌也可以,綠茶大寫日記我會看的

11-18 00:02

Fashion Steven
了解,感謝您。~

壽司確實是民間美食,原產地為日本。

感謝寒焑柔的閱讀。(倒茶招待。~[e1]11-18 00:05
(๑˘• ¸•)˘〈影ヨ⁆
自己是位喜歡壽司,卻不適合水產海鮮的人;

矛盾得可惜呢, XDD 畢竟有海鮮的壽司居多。

11-19 01:05

Fashion Steven
原來如此,不過壽司也有一種是葷素者都能吃的壽司,叫做豆皮壽司。

另一種是海台黃瓜壽司,用海苔片包醋飯,還有小黃瓜~這種壽司的豆皮有加些白醋調味,配上醋飯一起吃實在美味。[e1]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11/bcc821add880f0c5aaea55b7581c6e12.JPG?w=300

感謝影的閱讀。(倒茶~11-19 11:29
(๑˘• ¸•)˘〈影ヨ⁆
凌晨好, 綠茶 不用客氣的啦☆

豆皮壽司正是最愛吃的食物之壹呢!

海苔黃瓜壽司倒是未曾吃過了。

11-20 05:51

Fashion Steven
哦,這種壽司有空能去爭鮮吃吃看。

四到六塊一盤,沾些醬油或直接吃,都很好吃。~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11/1343c9d0d2aff6acd6cd6f5672953a69.JPG?w=30011-20 0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AI】黑籃-青峰大輝... 後一篇:【新楓之谷】早期的練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