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原創BL】《因罪溫存》14.童話裡

作者:喵芭渴死姬│2020-11-16 08:25:08│巴幣:2│人氣:134
《因罪溫存》14.童話裡

——喻辰安無語望著這一幕,心裡有說不出的荒謬與可笑,原來傷害他的人一直都在身邊……




  喻家的男人都挺有廚藝上的天賦,特別是喻父,年輕時他就是用一桌好菜綁住喻母的,所以當陣陣麻油香隨「滋啦」翻炒聲傳來時,喻辰安就忍不住溜進廚房,美其名是打幫手,實則是想偷師。

  在眾多海外僑胞的經驗談裡,無一不揭露出一個窘境,就是胃口不合,即使隨著華人的人口增加,中菜館也越開越多,但味道依然有差,而且中菜也分許多菜系,其中光是台式料理就與一般中式料理有所區別,所以要想吃道地的家鄉菜,就只能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關於這一點,他已經向顧懷求得驗證,儘管他常因生活忙碌,在吃食上不甚講究,但經過這一個月的調養,他也喜歡上做菜的樂趣,日後若是真的要出國,就得趁現在向父母多學點手藝。

  喻母一個人在客廳閒著無聊,便也擠進廚房指點江山,於是小小的空間裡塞著一家三口,兩夫妻又各有不同手法,難免起了點口角,當場就來了場名師辯論賽,但他們嘴裡吵得兇,眼裡卻是對另一半沒好氣的包容。

  喻辰安在一旁聽聽這又聽聽那,感覺有些手忙腳亂,又有些懷念地看父母互相埋怨,好似回到小時候一家人忙著備年菜的吵吵鬧鬧。

  晚餐果然極為豐盛,特別是喻父用家傳秘方燉煮的土雞湯,香醇濃郁的金色湯汁緩緩入口,暖身又暖心,也溫暖了遭寒流肆虐的冬夜。

  飽餐一頓後,喻辰安洗完碗盤,就陪父母看近日正紅的連續劇。俗套的豪門恩仇在浮誇的演技下成功吸引無數人的目光,並引起或批評或嘲笑的共鳴,就連為人師表的喻家夫婦都忍不住隨劇情批上一兩句。

  喻辰安原本就不常看電視,自從李耀離開後,電視機更是不曾被打開過,此時清冷許久的客廳因父母的到來再次熱鬧,他卻有些心不在焉。其實,他對這類八點檔沒什麼意見,只是不小心記起曾經有個人為了等自己下班回家,竟無聊到邊看鄉土劇邊發臉書狂吐槽。

  他抱著靠枕坐在沙發上,視線看似向著電視,心思卻飄到十萬八千里之外,彷彿靈魂又脫離了肉身,徘徊在時間與空間的交界處。

  依稀間,他感覺自己回到了某些時間點。


(此為試閱,完整版請至Penana鏡文學艾比索





歡迎追蹤最新動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3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耽美|喵芭渴死姬|因罪溫存|互相救贖|創傷療癒|性侵創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BL】《因罪溫存》... 後一篇:【原創BL】《因罪溫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