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四期創作】第四幕——「失樂園與亞赫盧」2

作者:蘇雪│2020-11-15 14:11:17│巴幣:30│人氣:218
  抵達聖森哨所第一晚,在使團成員休息前,嘉德拿著自行整理的探勘地圖,對義勇軍們說明現況,並安排接下來的任務。

  嘉德身為領導之一,對於使團侵入梵亞斯領土一事當然有所自覺,因此才迫切希望盡快排除已知風險。嘉德事先在地圖上標示了以顏色區分的任務地點,接著就像尤克那樣,他讓義勇軍們自願承接任務。

  不意外的,這次報名也十分踴躍,唯就是率先發聲的那一位,並且她認得的大多數義勇軍也紛紛報了名。

  具體的任務內容分為三項:協助技術人員於東北方道路上建立新的臨時哨塔,以監視、預防梵亞斯的後方突襲;剿滅「狩獵森林」北側的哥布靈巢穴,以免這些梵亞斯撤兵後,前來掠奪物資的狡猾生物持續壯大、造成更多危害;調查距離聖森哨所百里外的哨港,以確認梵亞斯對各哨所的補給現況。

  唯被分配在討伐哥布靈的那一組,其中組員還有包含洛‧克里斯,以及米德嘉爾特近期最出名的狼人大劍士卡洛特‧海沃爾等數名優秀打手。這是唯在加入四災義勇軍以來,第一次被派往必然會發生戰鬥的任務,這讓先前多被派向調查、警戒任務的她感到有些意外。

  另一方面,夜臨婕則被調往東北搭建臨時哨塔。當她們四目相接,夜臨婕對唯露出帶著歉意的笑容。既然決定從軍,表示她們無法隨心所欲地行動,須接受尤克等領導階級的調度,不久前夜臨婕和洛‧克里斯都被選為眠塔內部探索隊的成員,唯並非第一次見到夜臨婕的這種表情。

  這三項任務都在發佈後隔天一早啟動,出發前,身穿合身戰裝的夜臨婕對唯說了:「我相信妳會順利完成任務,回頭見囉。」

  「嗯,盡我所能。也祝妳們順利。」帶著夥伴對自己的信心,唯也和此行的任務夥伴們向北方邁進。

  「『狩獵森林』北側有哥布靈的巢穴」是嘉德的判斷。實際上,這群負責討伐哥布靈的義勇軍們事先並不知道哥布靈巢穴的具體位置和規模,甚至數量。抵達「狩獵森林」後,義勇軍們才發現哥布靈的蹤跡四散於森林北側各處,可能存在複數的哥布靈集團與巢穴,現場複雜程度不利於全員集體行動。

  看著同伴們分散離去的背影,唯對陣容中唯一沒有明顯武裝的藥劑師,貴族桃滿卿提出同行邀請。桃滿在先前的裡世界戰後為唯進行全面治療、體質調整,更是她的魔藥老師,除了想幫助桃滿以外,唯自身確實也期待與桃滿合作,認為有他在身邊會讓戰局更加有利。出乎意料的,桃滿沒有答應。

  「我覺得如果哥布靈如果是數量不多但是分布廣的話……唯小姐應該能獨自對付一定數量的哥布靈吧?我這邊則是打算用毒,一起走的話可能會有誤傷,所以我覺得分頭行動應該會比較有效率。」桃滿經過思考後才如此回答,「不過我可以提供一些治療藥劑,需要嗎?」

  「嗯……說的也是。」唯做出沉穩的微笑,「治療藥劑,請桃滿卿先留著備用,我也有自備一些傷藥,不要緊的。」

  一旁的洛關心道:「不然,我跟阿姊一起走吧?」

  唯打量著洛身上那套看似名貴的華麗盔甲,以及讓許多冒險者們既羨慕又忌妒的稀罕神兵——影神刀「龍麟」、光之靈槍「逐闇」。

  桃滿和其他同伴們都選擇獨行,若只有她與洛一起行動,真不曉得其他使團夥伴們聽說後會如何看待他們。唯抿著唇搖了搖頭,心想:「會認為我是無法獨當一面的負擔麼……」並開口道︰「我一個人沒問題的,今天就分頭行動吧。期待洛的好消息。」

  「好,那阿姊多保重,祝彼此武運昌隆,萬事小心。」洛乾脆地揮了揮手,很快就消失在茂密的樹林中。

  唯想起嘉德說過,他是憑印象分配任務。若這代表嘉德期待且信任他們的戰鬥能力,唯想,自己確實必須一個人做出讓同伴們、領導們滿意成績。這也是為了將來獲得更多第一線作戰任務的機會。無論是洛或是夜臨婕,都曾被尤克交付危險的戰鬥任務,唯可不希望自己總是待在相對安全的位置。


---


  唯選擇的哥布靈巢穴入口,被層層堆疊的枝葉掩蓋,很不容易發現,但唯的魔物狩獵經驗豐富,要找出這種地方也不困難。她判斷這裡是哥布靈設計的逃生出口,平時不會有太多哥布靈聚集在這出入口附近,正好適合擅長突襲的她。

  鑽入岩洞後,唯馬上就抽刀出鞘,確認內部空間該使用何種操刀方式,以及重要的氧氣含量。她走到第一個分岔路就打定主意,從輕便的行囊中摸出一罐裝有紫色液體的透明小瓶。「答應我,要完整的回來?」黎瑟安的聲音在唯的腦裡響起,她在心裡道謝,毫不遲疑地打開瓶蓋,一口飲盡瓶內所有的液體。

  這是使用夜精靈,也就是黎瑟安自身的血液所製成的夜視藥。黎瑟安也是四災義勇軍的一員,此時的她正留守於阿斯嘉特城,這藥劑是唯出發前,黎瑟安特別交付給她的。原本唯的視力已經足以應付這種程度的黑暗,即使失去視覺,她的各種感官能力也不至於影響她的戰鬥表現,不過加入四災義勇軍後的初次戰鬥任務,唯表現得非常謹慎。

  洞裡瀰漫著嗆鼻的腥臭味,除了哥布靈的體臭以外,還有許多他們啃食其他生物所留下的殘骸腐臭。唯對於居住於高度文明以外區域的掠食生物原本不特別仇視,就像人類也食用獸肉那樣,只是立場不同而必須競爭。不過,當她在幾個堆放垃圾的石室裡看到許多人類女性的屍體,發現它們沒被咬上幾口,卻被破壞得面目全非,連眼窩裡都積滿了哥布靈的雄性體液時,還是氣得握緊拳頭。這裡的哥布靈,看來是會只為樂趣虐殺其他生命的類型。

  令人感到鬱悶的洞窟裡,唯發現兩隻中等體型的成年哥布靈正在製作狩獵用的陷阱。在牠們注意到入侵者之前,她無聲地從後方一刀斬斷牠們的頸子。

  「27……」目露凶光的唯在心裡默數。

  確認附近沒有其他哥布靈靠近後,她割下哥布靈屍體的耳朵,準備帶回營裡交差,走不到兩公里,她已經悄悄地擊殺數隻體型與她相似的中型哥布靈。但唯經過這麼多隧道的交叉口,獵殺哥布靈又沒有刻意處理那些屍體,已經別想再繼續隱藏自己的存在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2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小說|【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四幕...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四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