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病態之聲-很抱歉選擇了自己】文字版,含圖

作者:汐羽夜_7ea│2020-11-14 10:50:17│巴幣:4│人氣:276
  灰白熊有個令牠得意的孩子。

  是一隻溫柔的灰白小熊,是一隻過度苛刻的灰白小熊。

  「唉…如果那孩子能夠放過自己就好了。」灰白熊無奈的這麼說。



  灰白小熊有個非常非常了不起的養育者。

  是強悍無比的灰白熊,是對獵人毫無畏懼的灰白熊!

  「唉…如果自己也能追上灰白熊的腳步就好了。」灰白小熊難掩景仰的嘆息。


  自幼灰白小熊便跟隨灰白熊。行走還很困難的時候,完全不懂該怎麼覓食的時候。

  屁顛屁顛的小鬼頭只謹記著,要追上強大高聳的背影。

  笨拙行走的雙腿踉蹌結實的熊掌撈起小毛球,灰白小熊揪緊熊掌濃密的鬃毛回以頑皮嘻嘻的笑容。



  為了遵守約定好好窩在巢穴等待,正當不安恐懼浮現時,熟悉的影子佔據巢穴外映照來的光芒。

  已然不會站不穩的小熊爬起身子,無數美味的樹果「咚咚咚」落在枝椏做的窩上,仰望上方灰白熊露出得意的神情,灰白小熊開心拍手。

  不知道自己興奮的表情被誤解成特別喜歡這些果子,單純地對灰白熊安全返家一事安心了。



  龐大的身影抽動鼻頭嗅聞氣息,小小的毛球跟著抬起頭效仿動作!雖然牠還不太能聞懂什麼。

  龐大的毛球攀上樹木雙爪扣住大樹,灰白小熊跳了上去!揮出熊掌!!

  哪知道還得伸出爪…好在更大的手在落地前率先抓住牠,讓牠省去好幾個擦傷。

  還來不及開口道歉絨毛般的頭頂先被輕拍。

  「沒事真是太好了。」灰白熊流露慶幸,低下頭的小毛球卻偷偷自責自己造成了麻煩。


  看好位在樹頭上的果實,並非按照教導,擅自退了幾步。

  炯炯有神的緊盯目標,隨手撿起石子的灰白小熊使力扔了過去,隨即上前接住準確落下的樹果。

  糟糕!應該要爬上去才對。

  猶豫的往後看,愣住的灰白熊突然放聲大笑,直說:「這孩子真是天才!」

  灰白小熊鐵青臉拒絕這份讚賞,最後依然把第一次覓食的成果分成一半,硬是塞給笑不停的熊,臉頰氣鼓鼓不太好看。


  灰白小熊慢慢長大,體格不如其他熊強壯。

  不擅長爬樹的熊經常被嘲笑;不擅長爬樹的熊總是用石頭捧回一大推樹果,依舊被同類恥笑。

  灰白熊經常告訴牠,說牠是因為才能被嘲笑,灰白小熊認定自己只是太弱小。



  灰白熊稍微開始年老,嗅覺遲鈍了點、力氣無用了點,帶回家的果子減少,更比不上用奇特方式撿了成堆果實回家的灰白小熊。

  吃了口小熊分享的果子,大熊偷偷暗自稱讚,真是了不起。


  幾年後不怎麼小的灰白小熊冒出一個念頭「想去其他山頭看看,嘗試更多奇特的果實,目睹不同的風景」。

  內疚語調換來鼓勵:「那很好,真好。」

  「會回來,至少一周一次。」

  擔心的猶疑換來安撫:「不回來也沒關係。」

  有關係。


  四處往返耗費心力,不論如何灰白小熊堅持帶回稀有的果子回到灰白熊身邊。

  灰白熊做得到,牠也做得到!可怎麼好像…力不從心呢?

  因為自己選擇去做想做的事情嗎?



  一天、兩天、一周,能夠回家的時間延長了。

  慶幸灰白熊依然強大,根本是僥倖,如果能像灰白熊一樣厲害就好了…



  某日經過兩周,灰白小熊終於回到最初的窩,灰白熊今天不在家。

  暫時放下手邊的果實跑了出去,耗費許久,灰白小熊在捕獸夾旁邊找到最熟悉的身影。



  跌倒時左手被地上的補獸夾咬到,本來繞過成了徒勞無功。

  灰白熊掙扎許久痛得動不了,不知不覺昏了過去,是熟悉的哭聲喚醒了牠。

  牠還記得第一次聽見那個哭聲時,那孩子還非常非常小。

  現在眼前的小熊成了大熊真是太好了。



  那孩子努力想撬開捕獸夾,用了石子木棍,失敗以後試圖揮舞熊爪。

  灰白熊想制止牠,不想牠受傷…聲音比想像中虛弱不完整,血流了太多。

  不希望閉上眼的最後看到那孩子哭泣,努力撐開眼皮…然後牠看到了。

  遠處一個槍口,對準了孩子。

  對準了牠的孩子!!



  憤怒的嘶吼比槍聲更快,響徹整個森林。

  蒼老的熊爪一把撈起灰白小熊,閃過獵人的子彈,張揚著嚇跑了獵人!

  灰白小熊錯愕的看著捕獸夾,令人心疼的斷臂遺留,手臂的主人卻說:「沒事…真是太好了。」



  灰白熊無法告訴牠,其實自己當時已經放棄了。

  若不是灰白小熊的呼喊喚醒自己,早就放棄了。

  畢竟幫牠止血執拗對離開道歉的孩子是個溫柔的孩子,肯定會反過來鼓勵自己攬下過錯。

  少了一隻手臂也不疼的灰白熊望向失落的孩子,無奈的心疼。

  唉…如果這孩子能夠放過自己就好了…



----------------------------------------
影片完整文記錄4。

比較像故事+嘗試採用多圖的一篇owo所以灰白小熊真的是熊?

ps.病態之聲主述概念為:曲折心思

聲繪版



出沒地帶:【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Pixiv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0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意象|抽象|溫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tes7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病態之聲-深陷迷霧之中... 後一篇:【病態之聲-很抱歉選擇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