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問君 太子爺之三

作者:久遠之湮│2020-11-14 00:23:27│巴幣:0│人氣:114

鄰里間的八卦總是有飛躍性的傳播速度,下午姜羽暉回到家,排隊候診的鄰居們早已從街坊口中得知這件事,紛紛朝姜羽暉打趣:「小羽,男朋友很帥喔!」

「怎麼不早一點帶男朋友給大家看看?」

「很帥對吧?……現在不是給阿姨看到了?……沒啦沒啦現在還不可能結婚啦——」姜羽暉一路從外邊回應到裡邊的診間,和姜天佑打聲招呼後上樓。姜天佑依然沒給姜羽暉好臉色看,不過和前幾天相比已經軟化不少,剩下的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雖然姜家留下了白曜,但姜家上下(包括姜羽暉)和白曜有種奇怪的隔閡,要姜羽暉說大概是一種說不清的彆扭。所有人都明白他們兩個的關係,要毫無芥蒂的接納白曜又是另外一回事。姜羽暉理解他們的矛盾,她和白曜之間存在不少的問題需要解決,何況被迫接受事實的姜家人?

白曜不再是她曾經認識的那個白曜。他在人間行走多年,不若初入人類社會那般單純好騙。西晉至今橫跨了千百年的時間,足夠令不諳世事的妖怪學會戴上面具示人。陽間的景色不斷更迭,過去的時光造就了白曜的現在的沉穩,同樣也在他們的關係烙下深刻的鴻溝。

時間能帶走不少事情,何況是她和白曜之間的過往?

不只是文化代溝,住在一起最嚴重的問題莫過於性格磨合。現代社會過得遠比古代富足許多,姜羽暉過上遠比記憶中好很多的日子,一些白曜不曾見過的小習慣都張牙舞爪的跑出來。好比說,白曜記得沈明晞不挑食,有什麼吃什麼,姜羽暉卻很講究食物的精細度,不合口味的東西只吃一口就不再碰觸,除非真的是沒東西可吃才會加減吃下肚。

當然,這些衝擊不如頭一次面對賣場整整一排的衛生棉要來得震撼。同樣是夜用加長型,同樣的長度,同一個牌子底下還有很多種分類,單憑姜羽暉一句「幫我買衛生棉,很安心夜用加長型28公分」白曜還真不知道要買哪一種包裝。

畢竟沈明晞是男的,誰知道地府那邊出了什麼差錯,竟然讓人轉世成女的,以前不曾困擾過白曜的問題瞬間成了有點微妙但……習慣就好的問題。

日子又過了幾天,姜羽暉補完習,慢吞吞的從公車站晃回家,一上樓發現眼前的場景似曾相似。小時候她在學校禍害同學,老師打電話到家裡告狀姜天佑都會來這麼一齣。

姜天佑氣呼呼的坐在客廳另一頭,她光是在樓梯口就能感受到姜天佑的情緒如何的波濤駭浪。姜羽暉摸摸鼻子,打算偷偷摸摸的溜上樓,假裝自己不存在,姜天佑早就注意到她的存在:「姜羽暉,你想去哪裡?」

姜羽暉又不笨,她爹正在氣頭上,她才不去招惹麻煩,「回房間啊,爸。」

「回房間?你做了什麼還敢跟我說你不知道?」姜羽暉這麼一裝傻,姜天佑不爽了。他不悅的朝姜羽暉說道:「我都不知道你那麼能耐,去趟畢業旅行還能給我惹出這些麻煩?」

畢業旅行她幹了很多事,姜天佑沒明說,姜羽暉還真不知道姜天佑指的是哪件事。她的眼角餘光往客廳一瞟,就見白曜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等待他們父女交流完親情,再遠一點的地方隱隱有條魚尾被沙發遮住。

看到那條巨大的魚尾,姜羽暉立刻明白姜天佑糾結的又是她的事。她走向前,拉住姜天佑的手,「爸,我這趟畢業旅行還真沒幹麻,只是幫葉警官處理一些小麻煩而已。」

白曜依然淡定的喝茶,對姜羽暉指鹿為馬的行為見怪不怪。從頭到尾打下手的人明明是葉家齊,在姜羽暉嘴裡立刻顛倒過來,該說姜羽暉見風轉舵的技術爐火純青,又或是單純在誆騙她爹?

「小麻煩?你告訴我,白曜手上的那把劍,還有沙發上那一條看起來像是人——」

話還未說完,姜羽暉立刻朝姜天佑低喝一聲:「爸!」

姜天佑的聲音更高了,「你喊什麼!葉警官扛著一把劍和一尾人——」

「爸,小心隔牆有耳。」這一回,姜羽暉淡淡截斷姜天佑的話尾。

姜天佑立刻安靜了一會,又開闢新的副本:「姜羽暉,你告訴爸爸,這跟你的事情到底有沒有關係?」

「沒有。」姜羽暉嘆口氣,她繞過姜天佑,來到人魚身側,在白曜起身前擋住他的身影,「但是以後可能會有。」

「姜羽暉,你說這話什麼意思?」

不待姜羽暉說話,姜天佑腳下一個踉蹌,姜羽暉沒有向前去扶,而是冷眼看著姜天佑穩住身子:「我就在想您老應該有話要跟我說,差不多是時候下來了,元帥大人。」

太子爺若無其事的對姜羽暉說道:「為人子女見到父親要摔跤了,不應該上前幫扶一把?」

姜羽暉一挑眉,接過白曜手裡的熒星,不甚在意的回道:「也要看那個人真是我爸,如果不是,就算不向前扶一把又如何呢?」

「……有些時候我真不喜歡和你對話。」

「彼此彼此。」

姜羽暉下巴朝南海鮫人的方向一比,太子爺沒跟著姜羽暉的節奏,而是相當感興趣的看向白曜,「許久不見,小傢伙。上一次見面似乎在北京的景山?幾百年前的事了。」

「每年總會聽聞不少元帥大人的事跡,如同元帥大人親臨,在下倒不覺得久了。」

太子爺頷首。他緩緩踱著步伐來到姜羽暉面前,「方才我的部下前來通報有人往你家送了一尾南海鮫人,我覺得狀況有異,便下來看看情況。」

「白曜認為這是南海鮫人的小王子。」姜羽暉朝鮫人屍體指了指,太子爺這才把注意力移轉到屍體上頭,「我們在台北發現這孩子被人用熒星封在石棺裡,我託了葉家齊幫忙把熒星和這孩子弄回來,打算讓東海龍王送回南海。」

「倒是行。不過用熒星把屍體封在石棺裡?」當年和東海有著莫大過節的某位大人伸手掀開熒星上的符籙,凶煞的氣息立刻撲面而來。太子爺皺著眉,飛快把符籙蓋上,「原來如此。」

「熒星的煞氣太重,單靠符籙壓著不是辦法,這樣熒星太過明顯,容易被人鎖定,需要有個法子遮掩熒星上的煞氣。」

太子爺隱隱聽出姜羽暉的潛台詞,他正欲反問,姜羽暉已經搶過主動權,不給他發言的機會,「既然元帥大人等會要回天庭,不如這樣好了,勞煩大人往我師尊那兒走一趟,替我這個不肖徒弟請個安,順道問問我師尊是否能再弄個劍鞘給我?」

「……」合著姜羽暉把他當仙鶴傳喚了,太子爺「喔」了一聲,「說起來,我不也算是你的半個師尊?」

聞言姜羽暉歡快的笑了,白曜忽覺不妙,就見姜羽暉嘴巴開闔做了二字的嘴型。太子爺立刻沉下臉,兩人陷入無聲的僵持。

幸虧白曜混得還算不錯,太子爺身上的威壓並未對他造成太大的影響,倒是窩在姜羽暉房裡的幾隻鬼受了驚嚇,鬧出幾道聲響。

他們僵持好一會,太子爺方嗤了聲,冷冷的朝姜羽暉說:「莫忘了你曾經做過什麼,姜羽暉。」

「老實說,我還真想不起來我曾經幹過什麼。」姜羽暉聳了聳肩,隨手將熒星拋給白曜,「我一點也不介意我們現在打起來,這樣我爸醒了關注的是成為廢墟的客廳,而不是這尾鮫人究竟會帶給我什麼影響。我還真好奇我出生那一會你和我家的人說了什麼,搞得他們現在動不動就有些神經過敏,尤其是我爸,他每次只要聽到一些若有似無的風聲就會開始腦補,最後跟我戰一些有的沒的,好像他要斷子絕孫——」

「姜羽暉!」白曜在姜羽暉背後低喝。

姜羽暉順從的將嘴裡的話繞了個彎兒,「我從此要離家出走似的。」

太子爺笑了,他玩味的反問:「你何不自己問他?就算問不出來,你有的是法子讓他把話說出來,不是嗎?」

「唔,你知道的,我總是有法子可以從你這裡套出話來。」

同樣的話從姜羽暉的嘴裡說出就是赤裸裸的威脅,當事人用的還是陳述事實的語氣,直讓人聽得牙齦發酸。姜羽暉毫無反應,只是繼續開口:「當年我師尊把熒星交給我,說是從太白金星爐裡出來的,可熒星的材料只是人間罕品,不是天庭地府不可多得的稀罕之物。說白一點,熒星比不上天庭的器物,又比凡間頂級的法器好上不少,只能看師尊那邊有沒有合適的東西可以拿來用用。」

太子爺沉吟一會,繼續問道:「熒星裡的生魂你想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姜羽暉聳肩,生魂對她來說太麻煩了,「只能等他魂魄穩定點再考慮把他和熒星分離,現在硬把他從熒星上剝下來大概沒多久就散了。」

姜羽暉的答案在意料之內,又有些在意料之外,太子爺掃了熒星一眼,「我以為你會想把他留在身邊。」

姜羽暉莫名其妙,「親愛的,您也知道熒星不能住人,我留下他幹嘛?」

太子爺頓了頓,然後,姜羽暉和白曜看到姜天佑的臉扭曲成大白天活見鬼(雖然這句話有些不適用在太子爺身上,但姜羽暉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的模樣。他惡狠狠的瞪向姜羽暉,一副「我不認識你、我和你不熟」的模樣,「我是說,你把他從熒星上弄下來後,不把他帶在身邊跟著你修煉?」

「喔,這個啊。」姜羽暉一臉屎臉,全然不顧熒星裡的生魂有沒有聽懂他們的對話,他們一開始也沒打算避著他,「光是要把他送下地府就要先和鬼差那邊談好流程了,再把他留下來,我可能還要再下去和一些老傢伙打聲招呼,之後地府有事我肯定要賣他們一點人情,還是照著既定的規矩走吧。」

果然還是一貫的死道友不死貧道的作法。太子爺收了不合他威嚴莊重的表情,背過身朝姜家神壇走去,「你在林儀芬肚子裡差不多八個月大那一會,姜天佑問了你的事。」

「八個月大?」姜羽暉認真回想了一下,還真不知道八個月大那一會她人到底在林儀芬肚子裡就定位了沒有,「我怎麼沒什麼印象?」

「你自己都把自身的道行忘得差不多了,怎麼能對你八個月大的事有印象?」

「唉。」姜羽暉嘆了一聲,那個人不讓她想起來,她也沒辦法。她轉了轉手腕,「我相信我對某些事情很有印象。」

太子爺並未搭理姜羽暉。他沉下聲,嚴肅的說道:「姜天佑問了你的命數。」

「啊?」姜羽暉愣了愣,隨即感到頭疼。陽間誰的命數都可以說,只有她自己的不行,不為什麼,就因為她師尊交派給她的任務,「連我自己都看不到的東西,您那兒更不可能和我爸多說什麼。」

「所以我告訴他,你是天庭的人,帶著天命下凡。天命不可說。」

「什麼?」這回姜羽暉徹底愣住,連帶白曜跟著用一種詭異的眼神看向太子爺。廣義上來說,太子爺說的話是對的,但狹義上來說又全然不對。姜羽暉算得上是天庭的人沒錯,但那些都是仗著她師尊的裙帶關係,她的名字可從來沒列入天庭的名冊,「您老倒不如不說話,站在那裡但笑不語,展現您高人的風範。您不說話沒人把你當啞巴!」

說到最後姜羽暉連敬稱也不用了。太子爺不甚在意,他拿起三炷香,點燃以後對自己的神像拜了拜,再插上香爐。

姜羽暉忍著想把人拍回天庭的衝動,就聽太子爺好心的向她解釋:「雖然信徒不差你一個,但我還是替你向我上三炷香。」

姜羽暉真心覺得手癢,但她看在姜天佑的份上,忍了。

「那還真是多謝你了!」



太子爺走後不久,姜羽暉和回過神來的姜天佑大眼瞪小眼,最後在姜天佑沉默的放棄中拉著白曜回房。她折了一隻紙鶴錄音傳訊給東海,過了幾天,姜羽暉又遭遇了另一種驚嚇。

剛在補習班硬吞了一堆英文,姜羽暉幾乎是用飄的上樓,只見姜天佑客客氣氣的對一個男人上茶,白曜則在一旁和人恭敬的說著話。姜羽暉秉著「姜天佑的客人不關她的事」的原則和姜天佑打過招呼,下意識的向客人點頭,結果在看到對方頭上的犄角那一瞬間驚醒。

「靠腰。」姜羽暉咒罵。

「我不記得我有這麼一個稱呼。」對方好脾氣的說道。

姜羽暉翻個白眼,不待姜天佑介紹,她扔下書包加入客廳的行列,「我也不曾想過東海龍王大駕光臨,敝人有失遠迎。」

「不敢當,若你過來迎接我,我才該感到驚恐。」

在家裡和太子爺對著幹也就算了,現在來了一位和家裡那位上仙不對盤的龍王,攤上這樣一個女兒,姜天佑深深覺得自己上輩子鐵定幹了什麼天怒人怨的事,「姜羽暉,你怎麼這樣和東海龍王說話!」

姜羽暉沉默的看向敖廣,然後沉默的看向他處,一貫的向姜家眾人表達她的不合作。

「無妨。」東海龍王好脾氣的笑了笑,姜羽暉被他笑得頭皮發麻,心下覺得不妙,就聽東海龍王開口:「昔年姜小姐還不是個女孩的時候和我情同兄弟,抵足而眠是常有的事。今兒姜小姐以真性情待我,而非恭謹的疏離模樣,敖廣實乃幸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0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都市|#現代|#靈異鬼怪|#B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owlingwi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君 太子爺之二... 後一篇:問君 太子爺之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