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沒視頻的「視頻葬禮」

赤野海藍 | 2020-11-12 18:23:07 | 巴幣 6 | 人氣 198

小淺作宣傳

我真的不知道應該從哪裡開始吐嘈

首先,上週四姨一直在催老媽外婆葬禮的花圈錢(她們總會做這種事,上次欠六姨錢,還在電話裡咄咄逼人,害銀行職員以為我被追債逼到走頭無路,想盡辨法幫我寄錢還她),老媽受不了著我馬上寄錢給她,我也只能照做了。
結果昨日又將到追債Whatsapp,說還欠$250港元……我和老媽兩人不明所以,因為我是以港元匯過去的肯定沒有匯率的問題,單上也是正確的銀碼,所以這只有一個原因,就是銀行抽起$250元當做手續費了
……這在我家是可以在外吃大餐、或買下一副Creator X Creator自極悟空的錢了(汗)
順便一說這邊的手續費是6澳元,換成港元的話大概是30元
最後,為了不再被抽手續費,只能讓老哥拜託在港的朋友代付差價了

前幾日在公司又從樓上搬到樓下,這是我這半年來第四次換位,而且每次都是為了方便別的部門而把我們的部門搬來運去。
為了別人方便我們就可以如此的不方便,我們整個部門(連同我上司)都對此有些不滿,但又因為怕被炒而有口難言,感覺真討厭
今次對我來說,最慘是新的工作桌上全是殘留膠紙漬,上面的透明滑膠面沒了,留下的全是塵污的黑色干黏漬,害我出動了足以搬動二十公斤雞糧的力度去擦洗來除去,否則被這些黏著叫我怎工作啊?
想到上司之前罵我們留下一些污物給下一手,所以這次我是發脾氣了,但上司還辯說是上手工作關係所以必需有叫人家體諒,氣得我吹鬍子瞪眼睛!

我們公司樓下的報紙店要關門了,所以大減價。因此全公司的所有人(真的)在放工時都跑過去幫那位要退休的老闆買東西,當然我也不例外。

不過,沒想到居然會找到這種玩意:
限定版高達記事簿一本,原價$40,現在$20澳元到手

……明明是跟日本動漫無緣的店子。(笑)
總之,這個是我的收藏品了(心)
後來還用$12元買了原價$60元的裝簿用皮袋,以及一些給阿嫂和小鬼們的聖誕禮物,總價只用了$27澳元,五人份的禮物再加上禮物袋便宜到爆(笑)
這下就不用Christmas Shopping了。

今日中午十二時開始的所謂「視頻葬禮」,老媽那些在港的所有兄弟姊妹居然全都給我們放飛機,我們兩個也只能自己開始(住加拿大的八姨也很生氣)。由於不可在家的室內進行,我和老媽就在後花園的陽台上面對北面(香港位置),老媽唸經,而我則是守著蠟燭不讓它被風吹熄(因為剛開始第一次點時馬上被吹熄,還好老媽也才唸上第一句)。
最後那紅蠟燭燒了半日都沒有燒完,就連儀式完結,我和老媽過幾小時後才進行收拾時依然在風中燒亮,直到傍晚才熄(汗)
呃,由於各種問題,雖然我有拍照(明日給上司看,證明有「出席」),但恕不放上來啦

最後是本週的幾個打卡:

不請自來的客人(這種雀很吵,偏偏這裡有好幾十……可能是百隻以上)

自家種的士多啤梨,結果成為外婆葬禮貢品之一

宣傳圖的小淺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2020 快過了
加油
(弟:「跟妳自己說吧!」)
2020-11-13 06:23:25
赤野海藍
的確……
2020-11-13 17:30: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