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第四集:有夢為龍的你》六章、一畝三分

媻極亞的芽豆靈 | 2020-11-08 00:47:55 | 巴幣 28 | 人氣 620

完結✦《為龍》-完
資料夾簡介
法貝路希在夢境中劃過天空,落至地面死去的黑龍眼中,等他醒來,他成為血泊中復生的荒地邪龍。













  在媻極亞現實時間的天蠍座五十九年中。

  漂浮的紅龍被海洋下的東西推動,壓下,拖入黑暗之後,遠在南方的阿古塔斯說出那句「……我的旅途必須結束了。因塔萬收到消息的幾天前,西王軍進港了」,初登岸的西王軍,同樣遇到麻煩。


  「倒數發射,全員找掩護!」


  轟——

  那個本該朝天空開火的高射炮噴出螺旋狀的白色濃煙,然後在不高的空中爆開一個白色煙火,形狀像是萬花筒,經久不散……

  躲得老遠的西王軍從掩護後探出頭,看著那坨煙花,有人喃喃道:「我們死定了。」

  測試員在紀錄本上寫下新結果:「第三十八次測試,出現了前所未見的現象,一個轉圈上天的煙花,沒有火星,看起來像蕾絲邊的花樣。」

  在他的紀錄本前面寫滿一堆類似的結果:高射炮自爆,損失人員十五名,我們決定淨空實驗場地二十碼。

  高射炮變成噴射車,轉出一圈火的蕾絲,撞翻五個營帳還有我們的午餐,實驗場地改到野外,場地淨空五十碼。

  高射炮打穿地底,變成了低射炮,我們引發了一個小山崩。

  總司令受不了了,闖進科學家中間。

  「我需要一個解釋。為何我們在龍之地埋藏的炸藥正常,火炮裡的卻不?」

  「史境是奇特的區域,這個定點力場裡存在的是與外界正常相連的異界區,科學微弱,因此動植物多少都帶有魔法屬性。」

  「對於科學來說,魔法干擾是漸強的,作用的科學儀器越精密,扭曲的機率就越大。」

  「龍之地的炸藥組成非常簡單,當作安全措施很低、只等待一點火星的礦坑就好。而我們現在測試的是歷代科學家的智慧結晶。」

  老科學家遺憾地說道:「我們只能依靠備用方案了——冷兵器。」

  總司令轉頭交代道:「派一個斥候出發去東岸分隊,提醒他們這件事。」

  那個分隊負責前去封鎖龍之地邊境,目前應該還在半路上躲著龍跋涉,或許他們不會受到太多定點力場的影響,但總司令更希望的是那台最貴(全軍團五台之一)的穿甲砲別出事。

  「然後把所有冷兵器搬出來。」軍用手套摔被在桌上的龍之地沙盒中,「找出我們的科技得倒退幾年的答案!」











  「我們幫助彼此的理由是:因為相助能讓我們各自保護到想守護的事物,但我們不能讓我們想守護的事物成為這條道路上的阻礙。」

  「你要我放棄我同窩的龍蛋?」坦圖卡拔高音調,「——我已經決心保護的兄弟?」,轉頭逼向這個渺小的人類,毫不在乎自己釋出如此粗暴而危險的敵意。

  他也忍「龍王」很久了。

  「我能拋棄騎士,你也能拋棄一切。」杜勒寸步不移,擲地有聲。

  「那這一切還有什麼意義?」龍的口貼近西人,喉音如雷。

  「你要拋的不是兄弟。」杜勒出手,緊扣住面前的龍鼻,直視龍王雙眼,「是道路。坦圖卡,你告訴過我現在的黑龍不是任何一種蒙洛門,也不是用來區分他從前與現在差別的存在,只是純粹的『法貝路希』而已——」

  「你要我也不區分自己為兄長或龍王?」

  「給我聽著,你要當龍王,又想保兄弟,哪有這麼好的事?你不就是因為當了龍王才和蒙洛門分崩離析,現在緊要關頭,我和你已經賭上一切,你還在那邊跟我扯兄弟或龍王?——你是坦圖卡!」

  「你他龍的做一秒你自己可以嗎?」

  怒火從坦圖卡的金色雙眼中消退。

  以前,他總是在龍之地與兄長中選了龍之地,如果他再也不將這兩個選擇各自看成是一條獨立的道路,就如法貝路希既不是一個新的蒙洛門,也不是頂替蒙洛門的新存在……

  坦圖卡也可以不再是蒙洛門的兄弟,或龍之地的龍王。

  杜勒嘴角勾起,說出一句帶著自嘲語氣的話。


  「決心永遠可以改變,因此『決心』並不存在。」



  坦圖卡睜開雙眼。

  陽光受莓乾洞的畫框遮擋而低垂,淺淺地淹在暮光龍爪邊。如今莓乾洞內已經不會有金色的星星——那些受暮光龍毛特殊結構而反射在岩壁上的細碎陽光。

  龍王最近都很安靜。他依然如往常斜躺在龍之地的畫框前,但他很少注視它了,看起來總像是在打盹、沉思,微微開闔的雙眼望著低處出神。

  晴空龍沒有回來。

  他請對方定時查看西王軍躲藏的海島,現在太陽即將西下,已經錯過了約定的時候,天空中仍然沒有晴空龍威武的身姿。

  晴空龍的視力很好,渾身都是晴空般的保護色,在古代專門獵捕哈門能族——也就是四肢直立靈長類。坦圖卡想不到有什麼意外能耽擱他。

  「王。」走進莓乾洞的龍是水燈。

  他帶來了莫那計畫的消息。希望港已經被襲擊,損失慘重。坦圖卡心不在焉地問了使團的人員傷亡,卻得到西王軍提前入港的突發事件。

  海嘯受傷嚴重,不得不半路迫降,歐瑞跳傘失蹤,斷後的巴菲烈同樣失蹤,但坦圖卡知道他不會再出現了,或許晴空龍也是。

  他的心裡沒有失去巴菲烈的悲痛,他以為自己會有,但壞消息就像又有誰獵鯨死在莫那嘴裡一樣,日常得令死亡失色。

  也或許是他很早就知道戰事會來,心理準備比誰都紮實。

  他已經準備好失去更多龍……

  「你去了杜德瓦嗎?」龍王突然問。依舊閉著雙眼。

  龍群總覺得他閉得太久了。

  「是的,我去了。」水燈老實承認。

  「那麼很快就要有高地法師來拜訪我了。」龍王說,語氣像在話家常,「水燈,你怎麼會想到要去找他們?」

  「我發現泰拉果鈍幫不了你。」水燈泛灰的眼中反射漆黑的龍王模樣。別的龍沒有察覺,但水燈看得出來,海中火山的事情沒那麼簡單。

  「我很好,比任何時候都好。」龍王輕柔地回答。

  「王,如果你不需要幫忙,那麼我就不會在莓乾洞中找到你。我會在拆彈地點看見你在日光下緊張地監督一切,而不是在陰暗的家中,像瞎了一樣平靜。」

  「我會一直待在這裡,水燈。直到一切結束。」

  「我帶個醫生回去找海嘯,祝您健康。」

  老龍跳下莓乾洞的崖。他早就知道自己幫不了龍王。

  坦圖卡臥在原地,悄悄睜開黑底紅瞳的雙眼,漫漫擺尾,繼續等待來自拆彈進度的消息,由銀珂拉傳達。

  有個西人藏在他的腳下,不安的聲音傳出。

  「他們竟然提早來了……」杜勒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被瞞著。

  「意外總會發生。」龍王神態還是那麼平靜,好像根本沒聽見西王軍進港了,對杜勒提案道:「你覺得『蒙洛門』應該去露面嗎?」

  「我不知道、我現在真的不知道……」杜勒大受打擊地失態,顯得比龍王更憂愁這些事,「軍隊提早入港部屬,我們還有多少時間能拆彈……」

  「深呼吸,很好,再來一次。希望港知道『蒙洛門』現在與杜勒在一起,他們需要炸彈的位置,所以一定會先找你。找到你,才能找到『蒙洛門』。」

  「坦圖卡,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讓他們引爆炸彈。」龍王語氣不變地說,嚇了杜勒一跳,「偏遠的那些、不重要的那些……怎麼了?」

  「炸彈不能引爆!」杜勒從龍爪下鑽出來,直視龍王紅色的雙眼,「不管是哪裡的炸彈,那都是在傷害龍之地,降低勝率——」

  「可是啊——」龍王柔和地打斷他,平靜而無情地道:「如果我不這麼做,『蒙洛門』自西王眼中就是臨陣脫逃,有些炸彈注定要引爆,不如由我來選擇讓哪些炸彈引爆,所以我只讓龍群解決最重要的那些。」

  在龍群把龍之地的炸彈拆完之前,必須留一點給「蒙洛門」向西王軍表達合作,在那之後,一切就會如同一人一龍所計算的一樣——吃飽的龍能驅逐所有入侵者。

  杜勒指向北方的天塹道:「例如,你想過如果亥爾拓普山崩,西王軍也許就能自由出入天險嗎?所有炸彈的地點都是設計好的,我們應該阻止任何一顆炸彈引爆……」

  龍王對於龍之地即將遭遇到的破壞不為所動。

  「西王軍的勝利並不取決於亥爾拓普有沒有缺口,這不就是你們設置炸彈的目的?——一切在吃飽的龍面前都沒有意義。」

  龍王低下頭,用鼻尖挪了挪杜勒躲藏的草堆,把僵硬的西人推起來,吐出的熱氣吹散他身旁積淤的寒冷。

  「你在保護龍之地,我很高興。」

  杜勒一點也不覺得那是句實話。

  聽起來「選擇引爆炸彈」的理由其實是為了計畫整體著想,並非出於在偏袒黑龍,但杜勒依舊抱持觀察態度,在海中火山時對龍發過脾氣之後,雖然坦圖卡似乎默認了杜勒說的「他龍的做一秒自己」,不過……

  也許等待坦圖卡把「自己」與「龍王」分開,還需要點時間。

  「我也想要西王軍輸啊。」龍王說服道:「但如果『蒙洛門』不繼續站在他們那側,我的偽裝又有什麼意義呢?它總是必須發生效果的——當我站出去時。」

  這番話很有道理,杜勒知道自己太心急了,他沉下思緒,好一會兒才說道:「我只是沒想到,你願意做到這個地步。這可是龍之地。」

  「不只是龍之地,還有。」龍王的雙眼沉靜,「如果西王軍開口,你不交出炸彈地點,我會失去你。至於我們的衝突,我相信你可以想到好辦法。」

  杜勒這才冷靜下來。沒錯,自己目前還是個聽令的前大使……

  他回到平時一貫的思維模式上,抱住手肘,另一隻手點著空氣,來回踱步。

  「……炸彈必須引爆的前提下,又要不使我們各自利益的有衝突,那就是使西王軍也會因為炸彈爆炸而蒙受損失。」

  「繼續說下去。」

  杜勒抬起頭,他想到了解決方案:「你依然把真實的炸彈地點給我,我則給西王軍虛假的情報,誘使他們站上真正有炸彈的位置。」

  龍之地遭受破壞地同時,西王軍也不會好到哪裡去,而且他們唯一能核實這項情報的管道只有杜勒,因為炸彈全是黑龍埋的。

  「那要是他們秋後算帳呢?」龍王提出。畢竟西王軍不可能被滅口,炸彈地點有誤的重罪一定會落到杜勒頭上,而如果杜勒把這件事推給黑龍,那麼交出炸彈地點就沒有意義。

  交出情報就是為了證明黑龍與西王軍統一陣線而不被敵視。

  杜勒又沉吟起來,在莓乾洞中來回踱步。

  龍王耐心地等待他思考。

  「由你來選擇更動哪些情報,不用告訴我。」龍王把這件事交給杜勒,自己只要炸彈有爆就行,至於杜勒該如何脫罪他自己最清楚。

  坦圖卡看向洞外,想向前往南方的黑龍背影,他一定有開心地搖晃大尾巴,步伐輕快得像小狗,脖子高高昂起,雙眼明亮……

  他心想著那個願望,把思緒藏在杜勒無法察覺的深處。











  蒙洛門是在龍之地出生長大的龍,熟悉這裡每一個角落,他所挑選的炸彈位置有幾個目的:阻斷糧水、摧毀龍巢、產生山崩、降低起飛點、引發火山。

  有些炸彈可以引發山崩順便掩埋水源,有的則是單純燒毀水草之地,斷絕草食動物糧食逼迫牠們離開,還能順便移除某些地形障礙為西王軍鋪路,目的來來去去離不開這幾個方向。

  引爆火山是最特殊的一個方法,火山灰與黑暗天幕能迫使所有生物放棄家園,不會抗爭,只會逃離,而西國不會在乎動植物死去多少,他們要土地、要地下的寶藏,至於地面上的,沒有誰會跟他們搶。

  蒙洛門用的是一種西土發明的西嗣炸彈,由生物遺骸為原料製成,那些很久以前死在史境外的、化作黑油的,經由科學技術製成炸藥,需要極度敏感的雷管來引爆。

  這種炸彈難以被嗅聞出來,只有經過訓練的龍找得到,而且遇到強震或火燒都不會爆炸,例如龍製造的地震與暖爐龍的燒龍窩大業。

  移除方法很簡單,挖出來就可以……要是有那麼簡單就好了,坦圖卡就不需要跟城裡借那麼多人,以及在幫助杜勒回想他略知一二的炸彈地點時還要聽一堆天書(沒錯,龍王是科學文盲)。

  龍之地住滿先龍、亞龍、恐龍、外加一大堆的巨獸與動物,總有炸彈基於某些原因被不小心挖出來(像是生物挖掘根莖),考慮到這一點,西國在蒙洛門的建議上對雷管動了點手腳……

  他們竟然讓蒙洛門在埋炸彈的時候把一顆魔鬼藤也埋下去了!

  本來丟到海裡炸莫那也是一個可行的方案,但是西國動的手腳讓炸彈死死嵌在土地裡。魔鬼藤雖然是龍窩的好床鋪,卻不是什麼好植物。

  它的種子會在不見天日的情況下高速生根,直到佔領很大一片的地下(順便害死其他植物),才會開始發芽,堅韌的程度勝過挖掘生物的固執。

  喔,對了,魔鬼藤還有個伴生植物叫做臭臭花,專門驅趕有挖掘習性的生物。

  令龍與人高興的是:臭臭花在初期工作時就被洲龍吃掉了。

  「吃起來很像臭豆腐。」他們讚道。天曉得那是什麼。

  西嗣炸彈只能藉由雷管引爆。第一次試拆的時候,龍群聽從工程師的建議採取很多安全措施,例如一個操偶魔法師,結果那個被失誤拆除的西嗣炸彈埋住了一個深淵水源……幸好誰也不在乎。

  他們討厭裡頭的住戶,頂多以後喝水多飛兩個山頭。

  過沒多久,第二個被試驗品也在失誤下炸開了,某個蝶龍家裡從此沒有起飛崖,那附近的風向還永久變形,摔了一堆滑翔龍到地上(包括一個洲龍)。

  龍群難以想像蒙洛門是如何細心地算計這些地點,他在墮化之前就和西人聯繫上了嗎?——這個問題已經沒有答案。

  起碼現在他們知道蒙洛門並不總是躲在哀號迷宮發瘋與睡覺了。

  龍之地忙成一片。

  所有炸彈被定位後由暮光之約分別看守,再交給專業人員分組試拆,有作為顧問與保鑣的龍,與商會、冒險者公會借來的工程師等等……

  他們每到一個炸彈地點,就得花很多時間勘查地形,以及討論如何拆卸,地面與岩壁上寫滿化學公式或法術公式,不時有人對著龍吵架。

  不懂這些的龍忙著在外圍驅趕野獸遠離炸彈地點,協調領地的地形修改(為了配合炸彈拆卸,某個領主龍的家可能會被挖出幾條溝或是個坑),甚至是跟領主打個架好獲得進入的權限……

  像是花蔓就正在與一群奔崗巨羊對峙,他必須把這群傢伙趕離艾利達的領地。

  貪吃的艾利達住在兩個獵場交會處,光家裡就有三個炸彈(糧食、水源、關卡),這群奔崗巨羊卻剛好想穿越這裡去另一片水草地。

  從裡頭的拆彈人員爭吵聲聽來,花蔓知道自己得擋下。

  「我真的不想傷害你們!因為我不餓……還不餓。我要是宰了你們,或其中一個,我就得吃掉了,說不定還要賠償艾利達——」

  奔崗巨羊首領無所畏懼地刨前蹄,牠早就摸透了龍之地住戶們的性格,現在牠要帶全家過去水草豐美的地區,不允許吃飽的龍阻止自己。

  如果有沒吃飽的龍出現,那牠們就丟下一個成員,一樣可以到達目的,

  奔崗巨羊們邁開步伐……

  花蔓只能出此下策——仰頭發出呼喚幼龍玩耍的聲音——奔崗巨羊們立刻煞羊、迴轉,四散奔逃!消失在艾利達領地外。

  花蔓剛鬆了一口氣,三隻毛茸茸的小龍撞到他頭上,發出「耶終於有大龍要陪我們玩了!」、「降落偷襲、降落偷襲!」、「吃我的鼻涕無敵連環認真拳頭!」,在花蔓辯解之前,更多的幼龍撲了上來……

  更糟糕的壞消息是:最近的龍都很忙,所以這群孩子絕對無聊透了。

  艾利達回頭,問道:「我好像聽見花蔓的慘叫聲,西王軍打進來了嗎?」

  「當然沒有。」他身旁的加爾迪恩(黑龍的舊鄰居)回道:「我們最近都在龍之地中心活動,周圍如果有狀況,皮瑟逮會傳達。花蔓應該是惹到孩子。」

  「兩位,我的手很酸。」潘恩.克里斯說。

  他此時正雷打不動地蹲在地上,雙手用一種會抽筋的姿勢停在雷管機關旁,汗水從他的額頭滴下,打溼寫有名牌的冒險者公會胸章,身穿彷彿法袍的制服。

  雷管看起來很經典,像個插了線的爆竹,只是線頭轉了個彎插回一個看似法匣的機關內部,上面有個法術標誌(用來濃縮與放置法術公式編程碼的簡化圖示)。

  「剪紅線。」艾利達不假思索地說。

  「剪藍的啦。」加爾迪恩反駁道。

  「剪掉我的理智線算了。」潘恩.克里斯說,「這是導火線雷管,哪來的紅線藍線……你們兩個真的上過化學課?還有拆彈示範?」

  其實他們都上過拆彈示範課了,包括目睹那兩次爆炸,但龍又不能動手操作,所以他們兩個的存在只是給法術師潘恩當顧問。

  只是有時候龍說出的話真的讓冒險者覺得自己會死在今天。

  「我上過國中化學課。」加爾迪恩說,但他沒提自己輟學了。

  「我會法術公式。」艾利達的回答不算偏科。而且這裡是他家。

  西嗣炸彈確實用上了法術公式,在西國針對龍之地環境的特殊設計下,雷管與炸藥外層皆防火,崇尚科學的西人們不得不使用法術公式作為引爆手段。

  雷管中的法術公式按照固定順序計算數字,一旦雷管切換的數字錯誤,例如顯示「1」之後卻跑出「3」而並非「2」,法術公式的計算就會演變成自動寫出「點燃公式」,引爆雷管,再由雷管引爆炸藥。

  雖然雷管引信如此複雜,但也幸好西王軍的能力止步於此,無法做到一個爆了其它的也爆的連環效果,困難在於雷管位於炸藥內部,操偶魔法師提前將炸藥中的雷管暴露出來,剩下的事情將由法術師著手修改法術或駭進去。

  潘恩.克里斯現在的進度是想方設法找到法術公式,雖然那些西人的程式寫得真爛,但是藏得真好,他看到機械類的東西頭最痛了,偏偏還要動手拆。

  潘恩.克里斯再次催促道:「不要再提線的顏色了,請告訴我螺絲應該往左邊轉還是右邊?」

  ——操偶魔法師把雷管暴露出來了沒錯,但是不懂法術的他不知道雷管外部也要拆掉,所以在機械師不夠的情況下,法術師潘恩.克里斯面對了這該死的二選一難題。

  「左邊?還是右邊?」

  兩龍沉默,他們哪知道這種事……甚至不知道螺絲長什麼樣!

  「也許跟扭罐頭的方向一樣?」當過城市龍的加爾迪恩猜道。

  在法術師死人般的沉默中,最後艾利達提議道:「我去隔壁組問問看?」

  加爾迪恩羨慕地說道:「火星那組拆得好快,他直接找來遠親,可能也是冷湖飛龍的一種吧——一個會吐冷氣的明尼蘇打龍——直接把炸彈結冰,摸都不用摸。」

  「哇,真的喔!」艾利達驚嘆道:「他的親戚怎麼那麼多。」

  潘恩.克里斯真的覺得自己的理智線要斷掉了。











  冒險者公會在龍之地一塊平坦的草原處搭建營地,架起彷彿組合屋的圓頂營帳,旁邊有淺淺的小河、零星巨大的瓦勒邁杉,附近有廁所建築與龍趴臥的石塊。

  龍群提供守望與獵物(當然還有抖過尿標記的炸彈地點),好讓冒險者們可以徹夜點燈研究炸彈拆解而不會被恐龍叼走,甚至是擔心餓肚子。

  暮光之約們也搬來這裡住了,畢竟龍背艙房真的不是一個舒適的地方。

  冒險者們偶爾會抱怨暮光龍王應該提醒他們先買保險,當初的委託內容由於保密只說要拆卸危險物品,卻沒說是爆裂物還是西嗣炸彈這種兇殘的東西。

  在解決完炸彈之前,所有人不能向公會回報任何事,或是與外面連絡,因為誰也說不準哪裡有西人間諜,拆除中的炸彈如果被提早引爆,一定會有一堆人(公會管理層)哭暈在廁所。

  「艾利達,你在這裡幹什麼?」擔任營地哨兵監視所有進出的埃祈爾問道。

  被質問的護衛落地,同時被自己的肥肚子絆了一下,回答這名戰龍道:「我們遇上了難題……有沒有機械師休息了啊?」

  太陽龍公事公辦地回答道:「你也知道他們在營地裡就表示他們正在休息,休息的意思就是不可以打擾他們。如果你們那邊有被分派到機械師,他們就會自己過去的。」

  「埃祈爾,你的暮光之約在嗎?」

  「在開會……怎麼了?」

  「你可不可以幫我問他,螺絲到底該往哪邊轉才會鬆開,是不是跟罐頭一樣?」

  「什麼是『螺絲』跟『罐頭』?」這位太陽龍不明所以。

  「反正都是龍不知道的東西,但是這個難題難住了我們的法術師。」

  「好吧,那你替朕看守這裡。」埃祈爾轉身進去了,一想到可以找夥伴趁機聊聊,他就不由自主翹高了尾巴……

  穿著鑲石兜帽的人類一臉死水地問道:「我尊敬的菈,什麼事?」

  恢復形象,假裝冷靜的龍說道:「朕來問問,『螺絲』跟『罐頭』要往哪邊轉?」

  就為了這個?打斷我開會?

  齊惹斯忍著跟這隻龍同歸於盡的衝動,好好解說了這個問題,在他好不容易送走太陽龍之後,律師科爾崔斯就找上門來,也扔了一個爛問題給他。

  「有個寬嘴含火龍要經過這裡,我們應該放行牠嗎?我收到的出入規定文件中沒有提到這部分……我本來想問坦圖卡王,可是他好像很忙。」

  齊惹斯忍著跟這個律師同歸於盡的衝動反問道:「那隻寬嘴含火龍會將我們拆卸炸彈的消息洩漏給西王軍嗎?」

  科爾崔斯想了一秒,愉快地回答道:「不會?」

  齊惹斯在他面前爆躁地甩上營帳門簾。

  得到答案的律師回到營地邊緣,戰龍毛毛正用尾巴盤著一隻寬嘴含火龍,並試圖用亞龍語與對方講道理,幾隻崖龍在一旁不時叫上幾句起鬨。

  「伊尼沃、好伊尼沃,好好走開。」毛毛用舔舐安撫亞龍,希望牠別一個不開心把火吐到自己身上來,更希望旁邊的崖龍們閉嘴,「皮瑟逮閉嘴,我要揍你們。」

  崖龍們起鬨得更厲害,不停用一些會讓暖爐龍吐火的內容想逼退牠,雖然動機只是想幫忙,卻無時無刻在造成反效果。

  被勸導的寬嘴含火龍身上有粉紅斑點,正是那隻被阿古塔斯抓去哀號迷宮強制勞動的粉紅,作為與黑龍共度不少日子的勇者,牠得到了暖爐龍大隊的崇敬。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牠堅持往南跋涉。

  「讓牠過去吧!」科爾崔斯說。

  「要是牠吃掉或燒掉糧食跟營帳怎麼辦!」毛毛擔心道。

  科爾崔斯想了一下,提議道:「叫阿克亞們抬著牠飛過去?」

  「拜託他們很花時間欸!」毛毛抱怨道:「坦圖卡王不在,他們只聽大肯特的話才不會在工作的時候發作無聊期,但是大肯特好像沒有離開飛龍嶺……」

  「附近沒有護衛嗎?——銀珂拉?我好像有看到艾利達……」

  「艾利達光是帶著他的肚子起飛就已經快超載了。」

  「不然你說怎麼辦嘛毛毛!」

  剛好粉紅被崖龍煩得一個沒忍住,吐在了毛毛的尾巴上。

  金鐘水龍艾德莫若締游進淺溪,讓自己擱淺在石灘邊,欣賞著營地中的熱鬧。它的孩子們也纏在他身上,懶洋洋地在陽光下曬著黏液。

  營地裡頭傳來慘呼聲,驚起一大群圍觀的崖龍四散翻飛,休息的冒險者們嚇得從營帳中滾出來,按著武器還以為有恐龍來襲……

  翹著尾巴衝出來的戰龍毛毛一頭撞進淺溪,把整個屁股埋進去,終於吐出一口氣。












這章開始要注意到的細節有點多
我稍微有點措手不及
先安一個起伏不大的感覺。
我們聚焦在法貝路希身上夠久了
我覺得我跟你們都要重新適應一下龍之地。

話說自從亞空直接把炸彈叫C4之後我就沒辦法給炸彈取個新名字了
所以就這樣吧(笑死

 
最近後台作業是真的多
遇到了一位非常佛心的網友
其實畫圖接案的部分一直欠改革
最近才開始一頓爆忙

其實很多道理自己都有查覺到只是欠人點開而已
這次受到的幫助真的很大
我整理了我的畫廊,刪了一些圖補了一些
後台有四個企劃打了好多天

雖然我很想要在年底前完結為龍
不過我還是要抽時間搞一下噗浪轉蛋
繳健保的日子又快到了
等它漲價以後我想乾脆放棄醫療權利
反正我的病是無法根治的那種
等到很嚴重在被送急診應該都比繳健保省錢

話說已經很久都沒有給為龍配圖了這樣真的母湯
然後最近畫功有個小突破真的很想實踐一下
不過還是等到有時間吧(吐魂

我覺得這幾個企劃如果有起來(尤其是轉蛋
我應該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擠壓或浪費掉時間
轉蛋前景看似很好,不過我盡量不讓自己抱太多希望


有時候覺得,我如今還在這裡真的是很幸運
然後是一樣的,很煎熬
有些當初進巴哈時看到的創作者都銷聲匿跡了
我想繼續在這裡做這些事


幹嗎的一看到分隔線那邊就想起來我要做的委托BANNER更多了(切腹
我真的需要幫手,我為什麼不會影分身之術!
一個寫文一個畫圖一個搞經營一個負責更新簡直太完美!
看看為龍那什麼爛封面爛標準字爛宣傳(切腹一百次

創作回應

ㄐㄐ魔術師
聽起來很棒(?
2020-11-08 14:44:26
媻極亞的芽豆靈
確定自己不會因此吐魂的話找我拿網址唷
2020-11-08 21:19:22
亞空
沒想到開頭是來搞笑放煙花的西王軍
雖然這煙火打到人很恐怖

大坦啊!保持決心!-_-
真的也沒想到第一個跟大坦說這話的是G8杜(好感度增加0.01)

各位觀眾,歡迎繼續收看龍之地地理頻道
今天內容要播出清掃龍之地的炸彈

你們倆龍從哪知道紅線藍線的W
看來這個拆炸彈真的動員很多人啊
這章新增大量路人角色

是粉斑OHO!不知道他要去哪?

西嗣炸彈W
只要出問題 C4都能搞定
環境真得是牽一髮動全身的東西啊

辛苦了 不過健保費用就算漲,應該還是比沒健保直接看病的費用低很多
嗯,或是你可以先不繳,等需要在補繳

巴哈畢竟終究這邊的創作者是沒有直接營利的管道的
絕大部分創作者都是有自己的正職
比較好的就可以自己出書找社團賣

嗯,再話說目前巴哈唯一的神話基本上應該就咖波一個
從巴哈小屋起家現在都當到LINE的吉祥物了
2020-11-08 23:30:54
媻極亞的芽豆靈
我是覺得這段幾乎已經是一集前的東西了
然後我又需要接續這部分
於是很拔剌的直接把上一集的片段複製過來....(掩面覺得羞恥

坦圖卡已經充滿決心(發光
如果這是在遊戲,他身上應該有很多精神BUFF(還有DBUFF

因為很多有趣刺激的故事也很容易聽到紅線藍線
所以這兩個笨龍就說了自己聽到正確的那個版本
他們認為自己幫了很大的忙ww(除了螺絲的部分

不管要去哪裡,先燙傷毛毛再說(壞

我只知道要調漲
但是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很想繳
所以想找個藉口放棄了www
補繳好像會罰錢啥的..

欸巴哈其實有耶...
那個新模式的送禮物贊助是可以換錢的
但是我自己看了一下道具的價格我自己也把他關掉了(幹

我想要正職,然而正職不想要我
我太...太嬌貴了.....(掩面

咖波.......4誰(很久沒逛巴哈的人
2020-11-08 23:42:55
ㄐㄐ魔術師
這樣說我有點怕,能大概透露一下是怎麼樣的企劃嗎
2020-11-08 23:52:50
媻極亞的芽豆靈
跟音訊有關
2020-11-09 00:00:48
ㄐㄐ魔術師
只是給意見的話應該沒問題(? 明天起床再給你dc可以嗎
2020-11-09 00:06:24
媻極亞的芽豆靈
可喔
2020-11-09 01:34:35
亞空
咖波就 這隻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Category.php?owner=c11403&c=271634

巴哈新模式小屋也有送禮功能了啊
但新介面實在是不太好看
2020-11-10 00:33:38
媻極亞的芽豆靈
等等竟然是這隻吉祥物嗎XDDDDDDDDDDDDDDDDDDDDDDD(大驚
2020-11-10 01:03: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