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二零六:說謊的孩子(上)

作者:知岸│2020-11-07 21:50:01│巴幣:4│人氣:313
陸子真像這樣整個人突然碎掉式的哭法,趙含依在不久前看過一次。

為的似乎是同一件事情。趙含依心想。他將原先放在對方肩上的手挪到背上輕拍,直到陸子真的呼吸慢慢恢復穩定。

「抱歉……」陸子真總算把手從臉上移開,接過郭亞安等在旁邊的衛生紙。他的含淚的眼睛一時之間有些充血,眼眶附近除了因哭泣而紅腫,還有被用力壓過的紅痕,「我就是覺得……自己配不上這個東西。」

「要不然現在就休息了?」尹若清眉頭深鎖的問。

「我是很想……但如果這次又逃避,我大概會更瞧不起我自己。」陸子真的話中還是帶著哽咽的顫音,不過邏輯和用字都恢復以往的水準,已經比方才的紊亂失神的狀態好上許多,「這件事我從來沒跟別人提過……連我哥都沒有。雖然我覺得他可能心裡多少有點底。」

十多年前,大約在陸子真剛上小學前後,陸洋的事業呈現異常緊繃的局勢。雖然他的白鹿公司規模越做越大,但公司高層之間已然發展成派系鬥爭,合伙人之一的何昶峰拉攏了不少股東,成為他的一大反對勢力,公司在很多重要決策上都因無法達成共識而裹足不前,若繼續下去,恐怕會在真正作為大企業穩定下來之前就走下坡,一去不復返。

而這段時間,除了陸洋在商場上忙於角力,妻子也大幅度增加了社交活動的頻率,為的就是在暗裡多拉點人脈,鞏固在圈子裡的聲量和影響力。雍容華貴的夫人們一起喝喝下午茶、參加沙龍、做做SPA……看似享受的休閒活動其實都是一場場戰爭,明裡相處圓融暗裡勾心鬥角,只要被抓出一點毛病,在團體裡的階級隨時可能大風吹——一名稱職的貴婦需要在在群體中保持完美,其中壓力與痛苦只有她們自己能理解,因為那些負面情緒也得通通被隱藏在光鮮亮麗之下。

陸子真的雙親各自心力交瘁,沒什麼時間帶孩子,小學的半天課結束後,小小年紀的陸子真就會被塞進各種才藝班、補習班,待到哥哥把他接回家。有時候爸媽都早出晚歸,他甚至會連著好幾天都見不到雙親。

陸洋常覺得自己對子真有虧欠,畢竟子傲小時候,公司雖然也忙,但不是像這樣每天都在跟自己人打仗的慘烈情況,那時他還是盡量撥出時間參與孩子的童年,盡到一名父親該盡的責任。但公司陸續爆出大問題的時間點和子真誕生的時候正好重疊,他光是要控制局勢就殫精竭慮,家裡的事就只能被犧牲了。

也因為這樣,陸洋難得有點空檔的時候,便立刻想到被自己忽略了很久的小兒子。這天他給自己排了半天假,由於隔天中午以後他要到外縣市出差三天兩夜,他給自己留了最後半天時間置辦一些沒交給秘書處理的個人用品,並打算順便趁著這個空檔跟孩子出去逛逛街。於是他幫陸子真向才藝班請好假,然後給秘書一筆額外的車馬費,請他協助把陸子真從學校接來公司,等他把手上的事情告一段落再一起上街。

不過處理公務的時間比預期中還要久,因此讓陸子真在他的辦公室待了好一陣子。所幸陸子真雖然年幼,卻有著比同齡孩子好的自制力,他不吵不鬧,一個人窩在會客用的沙發上寫作業,時不時跟自己的小手玩一下拇指相撲排解無聊。陸洋看他一副很習慣自己玩的模樣,不禁暗暗覺得心疼。

寫完一樣作業後,陸子真繞過比他還高的辦公桌,在爸爸的椅子附近探頭探腦。

「怎麼了?」陸洋把他招到身邊。

「我想上廁所。」

「爸爸帶你去吧。」陸洋正欲起身,陸子真卻急著打斷他:「不用。你告訴我在哪裡,我會自己去。」說完,他頓了一下,又補充:「我在學校和才藝班都是自己去廁所的。」

陸洋想了想,覺得訓練兒子獨立自主也不錯,而且廁所其實就在樓層直走到底的地方,其實離得不算遠。

於是他交代了去廁所的路線,並告訴陸子真,如果迷路的話,就問其他大人「陸洋的辦公室往哪裡走?」

陸子真聽完之後自信滿滿的應允,馬上就邁著小短腿就跑了出去。

對陸子真來說,自己上廁所這件事一點也不難,就算在不熟悉的地方也一樣。他沒來過爸爸的公司幾次,對這裡的印象就是一個乾淨漂亮又像迷宮的地方——雖然實際上的格局其實方方正正,一點也不像迷宮,但在一個好奇心旺盛的孩子眼裡,所有漂亮又陌生的地方都值得一場迷宮探險。

是故,陸子真上完廁所後沒有馬上回到爸爸的辦公室,他知道有叔叔阿姨們排排坐的房間不能進去玩,所以就往看起來沒什麼人的地方跑。

在經過一扇門的時候,他發現有冰冰的空氣飄出來,原來是門角有一片薄薄的門擋卡著,冷空氣是來自房裡。

陸子真基於好奇在門邊觀望了一陣子,正當他想伸手拉拉看厚重的金屬門時,門正好被推開。
他看見兩個叔叔從冰寒的煙霧裡走出來。

大約十分鐘前,兩名男子在公司用來放置食材的冷藏室秘密會面。

白鹿的主要生意是食品,雖然實際量產的工廠和倉儲空間設都設在外面,但公司內部還是有由於一般冰箱的冷藏空間以備不時之需。

會選在這裡會面,一方面是因為這裡除了定時巡邏和有特殊需求的時候,一般不會有人來,另一方面,冷藏室的監視器裝在門外而非存放食品的空間,而且為了保溫,門和牆的厚度很足,連帶隔音也相當好,只要確保門不會反鎖,待的時間不會太長,確實是適合私下談事情的地方。

「……這真的驗不出來?」

「就算真的有,也『驗不出來』。這樣說有聽懂嗎?」年齡稍長的男子眉頭微皺,眼裡流露出一絲鄙夷,「不要每次都讓我把話說得那麼白。」

被男子訓斥的青年擦擦汗濕的手,接過一袋粉末,將它藏進褲袋裡。他每次跟眼前的人講話時都會忍不住冒汗,就算身在低溫的冷藏室也一樣。

「記著,你要做的事就是把粉混進他那台咖啡機,他今天下午休假,你幾乎沒有失敗的可能。」

「可是如果他明天早上剛好沒喝咖啡的話……」

「那是他的習慣,他會喝的。每天依賴咖啡因保持清醒的人只會越喝越兇,況且他明天還得開車,需要提神。」男子不耐煩的說:「而且他出發前我會找理由去他辦公室,確定他有喝下那杯東西。他若沒喝,我有別的辦法。」

「喔……」青年躊躇的應了一聲,他眼神飄忽,也不知是因為冷還是因為害怕,身體直發抖,「我們……非得做這麼絕嗎?」

「怕什麼?我連不在場證明都幫你設想好了。要是不做絕你才應該害怕,你想,他不顧董事會反對,執意明天就去親查那間廠的目的是什麼?要是真的讓他查出東西,然後把所有事情抖出來,我們會怎麼樣?」

「我……」

「到時候跟死也沒什麼兩樣,光躲債就躲到生不如死。強哥的手段多得很,要不要我現在跟你講講?」

青年嚥了口唾沫,死命搖頭。

「真的每次都要我把話說得那麼白你才知道怕,豬腦袋。」男子再度面露鄙夷之色,「下個月錢就能進就來了,我們把約定的數字跟強哥分了,以後繼續合作愉快。想想你老婆和你快要出生的孩子,你想要你的孩子出生就沒爸爸,還是有個富爸爸給他靠?」

青年瑟縮了一下,沉默地點頭。

「總之辦好你該辦的事吧。也不是什麼大事,要是你連這都辦不好……」

「我、我不會失手的!」

「很好。」男子微笑了一瞬之後臉色一沉,「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得先處理外面的奸細。」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4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二零五...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二零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