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11/5自己泡藥酒

作者:阿霞│2020-11-05 20:57:51│巴幣:1,042│人氣:1580

  阿霞昨天泡了一桶藥酒,裡面是七葉蓮,要泡一到兩年才能使用。

         七葉蓮的介紹:

特性:苦,平。有毒;毒性強。

一般食一小片即漩暈嘔吐,持續約3日可自瘥。
解毒:檸檬汁、米醋;可暫解其嘔吐、頭暈旋症狀。

生長環境:台灣全境低海山地叢林蔽蔭下自生;台灣主產于,台東知本、太麻里金針山、卑南山脈、延平鄉、東海岸山脈等海拔一千公尺以上向東之山上,其他次 產,唯產量少,故價略高每公斤千元上下。
應用範圍:根有:消炎、殺菌、消腫、止痛、抗癌之效。

治:胃痛、腫瘤疼痛、紅斑性狼瘡、皮膚病、毒蛇咬傷、刀火燙傷、各種癌症。

外用:藥酒:敷;跌、擦、刀、火、燙、狗咬傷。

枝葉:治喉痛。

種子:為性興奮劑。身體虛弱及胃寒者忌服。

我泡的這桶藥酒是外用的,我九月出車禍,手好的比較快,已經完全好了,而腳的傷口卻好很慢,我每天幾乎都到診所去換藥,也沒什麼改善。


後來有一位出家師父給我一罐他自己製造的七葉蓮藥酒,叫我先用紗布保住傷口,再噴上藥酒,後來噴了幾次之後,傷口癒合的很快,我的腳快好了,可能下下禮拜就能正常的走路了!

我還從那位師父那邊學了泡藥酒,我這輩子第一次泡藥酒,下禮拜三要去學做手工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19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誌|師父|11/5|阿霞|雜談|分享|心得|臺中市|摔車|開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11/4觀音出家日跟一些... 後一篇:11/6星雲說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