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人類-地球聯合國23世紀~26世紀初發展史4

作者:JohnEn│恆星戰役│2020-11-02 21:18:50│巴幣:2│人氣:122
西利克隆的外交通訊表傳給我方後,我方外交人員驚喜的發現,除了普羅威爾古弗爾 保存者外,尚有兩個上古文明聯合國尚未與之接觸,分別是住在環帶上的機械上古文明達爾連續、以及有機文明利希納安盛特,利希納人長得極像人類奇幻小說中經常描敘的精靈種族,向大眾公開該文明的第一時間不免俗地引發了許多猜想,而在之後我們與他們正式的通信時,他們也不否認可能有他們的公民在三千年內的時間裡曾經到過地球,讓我們更加好奇他們的存在。


2262年,在頻繁的交流後,利希納發現聯合國在先前的星際探查中保留了一個已滅亡文明種族的電子資料,由於該文明在滅亡前自知大難不遠矣,便將自己種族的生物資料數據化,期待往後有其他文明能發現這些資料好「復活」他們。由於聯合國尚不具此能力,交給利希納一份拷貝的資料並無壞處,所以我們就欣然同意了。


一個月後,人類聯邦傳來訊息宣布恢復開放邊界,看來他們統治階級已經知道如何向人民解釋先前的歷史並維持自身的統治特權了。雖然聯合國中有不少人民認為必要時須出手解救遠在遙遠銀河另一端受苦的人們,但由於人類聯邦實在過於遙遠,聯合國目前的影響力來說鞭長莫及,現階段只能先全力發展自身實力,並利用星海共同體的議會制定共同法律來保障底層人民的生活了。


2263年,經過了十年的改造,賽尼德斯三號行星以及天狼星二號星依序被改造成較適合人居的大陸型行星,雖然兩顆行星的重力都較地球大上一些,但這十年來進行改造計畫的科學家與工程人員健康都無大礙,待改造工程確認天氣模式無過大誤差後聯合國預計一年後便可正式殖民這兩顆行星。


一年後,當我們的殖民船正式殖民賽尼德斯三號星前,我們的宿敵特索尼Dynamics竟然在星際所有公開頻道上、以及星海共同體定期會議上正式宣稱他們有我們與他們鄰近的恆星系之所有權,如此公然挑釁令聯合國半數以上民意沸騰,但小心駛得萬年船,在尚不確定對方真正艦隊實力時聯合國不會作出任何實質上的敵意反應,畢竟宣稱也只是宣稱,並沒有進一步的作為。不過聯合國倒是利用了這個機會提出了擴軍計畫並無意外地在絕大多數國家以及所有殖民地政府的支持下通過了,在面對近在眼前的威脅時,緩靖主義的姑息敵人在人類歷史上已有許多教訓,一味地忍讓最終仍然將面對戰爭,除非是為了爭取時間否則是無用的。


2266年,祖伊芬銀河族群與澤姆爾普克 聖潔tribunal持續了快12年的信念戰爭終於如預期般,毫無改變的無疾而終畫下了休止符,雖然兩國在戰爭中都還算克制,多數時間只有軍艦間的交火而平民傷亡極微,但可以肯定的是,兩國的關係在短期內不會隨著戰爭的結束而立刻改善,戰爭造成的傷痛都需要時間來癒合。



2268年,星海共同體內的第二個聯邦組成了,在星海共和體成立後,各國的交流不管是好的壞的都趨於密切與頻繁,移民條約、科研協議、商業合約……等合作都較之前大幅的增加;相反的民主與獨裁的好壞、信仰至上與物質第一的衝突、不同道德觀的問題……等難題也接踵而來。最後迎來的是更大規模的星際衝突、還是共存共榮、甚至星海共和體內的政權終將統一呢?只有時間才能給出答案了。


2270年,天狼星太空站回報四號行星附近出現了海盜船艦,並打劫往返所有往來的貿易船隻,聯合國第一時間便出動了航太防衛隊前往迎擊,雖然天狼星太空站還是被攻陷了幾天,但在航太防衛隊趕到天狼星恆星系後便帶著驅逐艦主砲的射程優勢幾乎無損的徹底殲滅了這批烏合之眾,倖存者也全數被逮捕歸案,萬幸的是除了海盜外傷亡人數極小,大多只有財產的損失。

在事後的檢討中,聯合國有關部門提出應該加強社會福利的提案,也有部門認為是天狼星的殖民政府疏失導致部分百姓為了生存只能鋌而走險,軍方則認為只要升級聯合國管轄的太空站防禦就可以有效遏止不法人士。不管優先解決方案是什麼,由於牽連的層面都不小,所以現階段只能先加強艦隊在各殖民地的巡邏了。


2271年底,新殖民地賽尼德斯三號行星上的殖民者產生了奇怪的行為,根據調查了發現罪魁禍首是當地原生的植物所釋放的一種氣體,而這種氣體經過提煉後是具有經濟價值的,經過與當地自治政府的協調,決定劃定部分保留區作為當地特色,也可以帶動當地的觀光產業發展。


2272年,利希納以保存文明的理由要求聯合國移民一定的人類人口數量至利希納 安盛特領域的其中一顆星球上,由於事出突然,且利希納說明這麼做的理由是他們認為人類文明頂多只能在宇宙中存在不到一千年,此傳言傳開後利希納安盛特在人類領域的形象受損不少,也因此幾乎沒有人願意去到陌生的領域任人宰割,所以聯合國就以此要求不符合人類的普世價值為由婉拒了利希納。


2277年,我們與星海共同體的一個與我們政體相同的文明簽訂了移民條約,由於該文明與聯合國領域有段距離,所以可能形式大於實質意義,希望兩國的友好發展可以藉由該條約繼續下去,不過當我們邀請對方可以加入我們的聯邦時,對方顯然對於我們的機械文明友邦有所顧忌,不到一年後他們便與科姆普拉爾 辛迪加組成了星海共同體內的第三個聯邦,雖然我方也對於科姆普拉爾 辛迪加有所疑慮,但還是希望可以與聯盟 戈爾夫保持友好關係。


2278年聯合國在銀河內取得了另一項重大進展,雖然發展航路被特索尼Dynamics所阻礙,但我們藉由約爾人的領域繞過了特索尼Dynamics的領域,並在其中一個策展人有據點的黑洞星系建立了人類的太空站,由於該黑洞星系也是特索尼Dynamics前往銀河系邊緣旋臂的必經之路,因此特索尼Dynamics立刻在星海共同體上宣稱該星系的所有權,但我們馬上反駁說該星系本來就是地球聯合國預定的發展地,而且星海共同體的星系規則是先占領先贏,如果要搶奪另一個文明的太空站就必須宣戰,聽到這裡特索尼的代表便不再多說什麼。由於我們與西利克隆的聯邦,在星海共同體內相對外交較孤立的特索尼應該不太可能主動發動戰爭,因此地球聯合國應該可以放心的在銀河系邊緣開拓新領域。並利用約爾人的星系航道運送我們所採集到的資源送回核心星域。


2280年,我們人類移民者的後代被前一任約爾人領導者選定為新一任約爾人 基金會的領導者,地球聯合國在第一時間表示祝賀,並希望兩文明的好友關係可以持續下去,雖然這幾年地球聯合國一直希望約爾人基金會可以加入聯邦,但是約爾人基金會總是表示因為約爾人的普世價值並不會主動發起侵略戰爭,除非聯合國在這點的看法上與約爾人基金會一致並立法通過,否則約爾人暫時不會考慮加入聯邦。


2281年,經過了天狼星海盜事件、以及公民們對平等價值的追求,再加上各殖民地的發展蓬勃,聯合國正式提升了所有領域內勞工的社會福利以及政治權力,包含無條件基本收入、基本教育免學費、老人長照、失業補助與跨星系就業輔導、議案公投…..等,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預期將可有效降低犯罪率並提高國民幸福指數。


2282年,繼西尼克4號星與塔拉巴星區的金卡斯三號行星改造成功後,第五顆經過氣候改造的行星—鯨魚座3號行星也改造成功,由於賽尼德斯三號星的事件,往後殖民地的氣候改造也更加小心謹慎,改造成功後都會先派遣科學團隊在行星各處調查確認安全後才會開始殖民。

待續~~~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91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恆星戰役|科幻|小說|腦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ohn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類-地球聯合國23世紀... 後一篇:人類-地球聯合國23世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