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CKMANX同人文-【Special Friend】-34

作者:兔子貓│2020-11-02 08:36:39│巴幣:0│人氣:222
開場白:太陽與你同在。--太陽少年強古
 
 
#無盡的陰影與炫目奪人的太陽光輝
 
將時間回溯到放暑假之前的某一天,熱斗和洛克人遇上多數網路領航員的能量被吸取的事件,遇上陰影人後,美露的網路領航員蘿露突然被陰影人擄走。

「就是這裡對吧?」熱斗看著手中的PET所顯現的場景,他的網路領航員洛克人來到陰森詭譎的電腦世界。

「嗯,追陰影人的時候,我們確實看到他進到裡面。」洛克人神情凝重的回道,戒備的目光察看著四周。

「也對,那我們趕緊救出蘿露吧。」

「好!」

洛克人迅速奔向電腦世界裡的深處,一路上擊倒不少電腦病毒,直到洛克人總算遇到陰影人,成功趕在蘿露被陰影人遭受到魔手之前抵達。

「陰影人,快放開蘿露!」洛克人向陰影人大聲喝道。

「洛克!」蘿露一看到洛克人趕來,見到他來搭救,蘿露感動得高聲呼喚他。

「嘰嘰,我怎麼可能會放過這麼美味的甜點,你這愚蠢之徒。」懸浮在空中的陰影人緩緩轉過身,用輕視的目光看向洛克人。「不過你要是有本事能搶回來的話,那就來吧。」

「要來囉,熱斗!」眼看陰影人有要對戰的意思,洛克人馬上提醒熱斗。

「OK,洛克人,對戰晶片,火神槍,slot-in!」聽到洛克人的呼喚,熱斗立刻送上對戰晶片給洛克人。

洛克人伸直右手,手上變化成火神槍的模樣,發射好幾發光彈襲向陰影人。

「哼。」面對攻擊,陰影人僅綻出獰笑,一副遊刃有餘的樣子,完全輕視洛克人的攻擊。一被光彈擊中就化成黑霧散去,接著出現在別處。

一看到陰影人跑去別處,洛克人馬上對準,然而陰影人一打中,又化成黑霧散去並再跑去別處。

「可惡,一直跑來跑去的。對戰晶片,迷你炸彈、長劍,slot-in!」熱斗開始感到不耐煩,送上洛克人兩種武器,讓洛克人一手迷你炸彈,另一手變成長劍。

洛克人先是朝陰影人的旁邊扔擲迷你炸彈,一引爆後,為了躲避爆風的陰影人迅速飛到另一邊,下一刻飛到洛克人身後。

「哼,你後面可是破綻百出!」陰影人綻著冷笑又輕視洛克人,接著他雙手往旁伸展,施放出大量的影子蝙蝠飛向洛克人。

還來得及反擊嗎!?眼看陰影人跑到身後又出擊,洛克人焦慮地暗想,正想趕緊回擊時,蘿露有所動作。

「洛克,我也來幫你。看我的,蘿露箭!」這時不想只是觀戰的蘿露也發動攻擊,一一為洛克人擊退陰影人施放的影子蝙蝠。

「嘖,那個臭丫頭……」才剛施放的影子蝙蝠被蘿露的攻擊打到消失,陰影人因此惱羞成怒,正想飛到蘿露面前出氣時,洛克人急速地在原地轉圈,水平揮劍並削到陰影人。

即使被削到,陰影人仍就化成黑霧又要出現在某處,化成黑霧跑去別處前他用輕視的目光看了洛克人一眼,又輕笑了一聲。

「嘰嘰嘰……白費力氣。」

「上啊,洛克人,把他擊退!」這時熱斗向洛克人熱切呼喊。

「好!」聽到熱斗的呼喊,洛克人中氣十足地回道。他先是看準陰影人即將現身的位置,緊接著踏步衝向陰影人面前,冷靜又凌厲地用長劍貫穿陰影人的胸口。「喝啊!!」

「就說沒用了,你是沒有學習能力嗎?嘰嘰,果然網路領航員盡是些沒用的存在,沒有人類就什麼也辦不成。」胸口即使被洛克人的長劍貫穿,陰影人仍一派輕鬆地化成黑霧跑到另一邊,看著神情憤怒的洛克人露出獰笑。「不過你剛才的攻擊,我發現你開始有黑暗的力量潛伏著,嘰嘰嘰,這可有趣呢。」

「這怎麼可能,我才沒有你說的力量。」洛克人駁斥道。

「嘰嘰,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黑暗常伴隨著你,並等待你墮落。」陰影人仍獰笑著,右手一揮後他迅速變幻成影子蝙蝠飛走。

陰影人一飛走後,他身上掉出散發出不祥紫光的小東西。看到陰影人離去後,洛克人先是快步走到蘿露面前關切詢問。

「妳沒事吧?蘿露。」

「嗯,我沒事。洛克,熱斗,謝謝你們趕來救我。」洛克人一前來詢問,蘿露馬上露出甜美微笑道謝一聲,爾後看向不遠處的地上。「話說地上那個是什麼啊?」

「那個嗎?」蘿露一提起地上的東西,洛克人便走過去撿起來端詳。「這個似乎是對戰晶片的資料。」

「對戰晶片?是什麼樣的?」聽到洛克人說到令人在意的關鍵詞,熱斗好奇提問。

「不曉得,也許我們得找最熟悉晶片的日暮先生問一問。」洛克人提議道。

「OK,待會就去找日暮先生。那麼蘿露妳先一步退出,趕緊回到美露的身邊讓她安心吧。」熱斗聽了覺得很有道理,點頭認同洛克人的提議,之後向蘿露說些話。

「好,你們路上小心喔。」蘿露點頭回應並揮揮手道別,接著化作光束離開現場。

「那我們趕緊走吧,洛克人。」目送蘿露離開後,神情嚴肅的熱斗看向洛克人說道。

「是。」洛克人點頭回應,接著退出電腦世界,回到熱斗的PET裡。

熱斗帶著待在PET裡的洛克人前往晶片店-日暮屋,店裡四周都是擺放晶片的櫃子,牆上張貼著不少能吸引目光的鮮豔海報。熱斗走到收銀台前,沒見到日暮本人。

「啊咧?日暮先生不在?」

「那日暮先生來之前,我們要不要先把資料載入空白晶片裡?這樣直接拿晶片去問會比較方便。」這時洛克人向熱斗提議。

「也好,就這麼辦。」熱斗聽了覺得很有道理,馬上去商品櫃上拿了空白晶片,再走到造型是日暮的網路領航員-數字人手拿著平板電腦的自動結帳機完成購買程序,一操作時數字人的語音會傳到耳邊。

「感謝您的購買。」用電子錢包付款後就聽到數字人的語音向熱斗道謝。

買了空白的晶片後,熱斗馬上下載洛克人撿到的資料,沒過多久從晶片插入口退出,那晶片一出現就引起熱斗的驚嘆。

「咦?!」熱斗拿起剛入手的對戰晶片舉高端詳,露出疑慮的神情。「這、這感覺很不妙啊,洛克人。」

「怎麼了嗎?熱斗。」一聽到熱斗的疑慮發言,引起洛克人的好奇心。

「你來看看,這對戰晶片是黑色的,圖案上的劍還是紫色的,我總覺得很不妙。」熱斗邊說邊把對戰晶片給在PET裡的洛克人看。

「的確很不妙,事後好好向日暮先生問清楚吧。」

當洛克人說到日暮,下一刻門邊有著大型數字人的壁貼的入口自動打開,接著日暮抱著兩箱紙箱從裡面走出來。

「呼~來補貨、補貨囉。」日暮邊嘟囔邊往腳邊放下紙箱,之後注意到熱斗出現在店裡。「哎呀,這不是熱斗嗎,怎麼啦?又要來買對戰晶片嗎?這回我有進了不錯的晶片喔。」

「我這次是要問你一些事,希望你能幫我解惑。」

「當然行囉,我可是晶片博士呀,問我晶片的事絕對找對人,當然願意為你解惑。那麼是想問什麼呢?」

「關於這個晶片,你知道些什麼嗎?」熱斗向日暮遞上手中不祥的對戰晶片。

日暮將熱斗的來的對戰晶片拿到手上端詳,才剛看一眼圖案後他瞬間臉色鐵青,用畏懼的語氣詢問熱斗。

「熱、熱斗啊,你這是從哪裡得到的?」

「是從叫作陰影人的網路領航員身上掉的。」

「陰影人?這就奇怪了,我聽說那人物並不是網路領航員。」

「不是?那他是什麼人?」聽到之前應付的陰影人不是網路領航員,令熱斗疑惑得皺起眉頭。

「我聽說裏電腦世界中有著不祥的存在,叫作黑暗機器生命體(Darkroid),雖然看起來像網路領航員,但是那是個來路不明的存在,平時以作惡為日常行動。而這個對戰晶片,我想是黑暗機器生命體用不知名的黑暗力量構成的資料,也聽說這種對戰晶片擁有強勁的力量。」日暮神情嚴肅的訴說道。

「擁有強勁的力量?不就很厲害嗎,對消除病毒很有幫助吧。」熱斗聽了很感興趣。

「是很厲害,不過我勸你不要使用比較好,也希望你盡快把這個晶片銷毀。」

「咦?為什麼?」

「黑暗晶片的確是能施展強勁的力量,但是次數一用多了就會有麻煩,網路領航員身上的資料會被黑暗侵染,性格一百八十度大翻轉,開始認不得使用者,甚至不聽從使用者的指示。」

「真的那麼不妙?」

「雖然這都是聽來的,不過我認為凡事要謹慎。」日暮嚴謹地說,同時將手中的黑暗晶片還給熱斗。

「好吧。」見日暮神情相當嚴肅,也說了手中的黑暗晶片很不妙,熱斗當下也覺得不能因為好奇或方便消除電腦病毒而輕易使用。點頭回應完後,熱斗便默默收回黑暗晶片。

既然日暮先生都那麼說了,那我也不應該隨便使用比較好。熱斗心想,將日暮遞來的黑暗晶片收納到安置在腰際上的PET口袋旁的晶片袋裡。

雖然熱斗那時想過不妙會一直不用的,然而遇上遊樂園的事件後,熱斗用上了黑暗晶片,使洛克人侵染了黑暗,為往後的日子埋下不安的因子。
 
=============================================================
 
返校日後迎來星期六,同時是學校開學前兩天,一身藍色短袖襯衫和白色七分褲的艾克斯這時候來到熱斗家裡。為了熱斗的暑假作業,熱斗的母親光  春香特地請艾克斯來監督,也為了艾克斯的到來,春香熱情獻上許多甜點。

這麼多應該吃不完吧。坐在沙發上的艾克斯冒著冷汗暗想,看著前方的桌上有戚風蛋糕和水果蛋糕以及檸檬蛋糕,還有多到堆成小山的糖霜餅乾。

「你不要客氣喔,艾克斯,請盡量吃。」臉上綻著甜美微笑的春香用溫柔又無比親近的語氣勸誘道。

「好、好的,我不客氣了。」這麼多會吃不完啊,到時候晚餐可能不妙了,蘿露姐一定會生我的氣。艾克斯苦笑回應,暗自擔心自己晚上會吃不下飯惹家裡的人生氣。

至於熱斗他人在客廳裡,盤腿坐在沙發上欣賞著時下熱播的動畫「太陽少年強古」,暑假作業的事完全擱置,同時電視裡傳來一句「太陽啊啊啊!!!」的吶喊聲。

「真是的,熱斗,你還在看電視,你的暑假作業該去寫一寫了吧。」見熱斗正專心看動畫,春香沒好氣地催促熱斗。

「我知道啦,媽媽,等我看完這部動畫就會去寫。」

「你總是這麼說,暑假最後的兩天,可不能讓你繼續偷懶喔。為了愛把暑假作業拖到最後才寫的你,可是特地請艾克斯來監督你呢。」

「好好,我真的明白媽媽的意思啦,我保證看完動畫就去寫的。」

「是真的話就好。那艾克斯,麻煩你監督熱斗囉,我去一趟鄰居家聚個會。」

「是,您慢走。」手拿著一杯盛裝著柳橙汁的艾克斯點頭回應。

春香出門後,熱斗繼續將目光投注在電視上。這時候的「太陽少年強古」正演到結尾,一個模樣與向日葵相似的精靈懸浮在空中,以低沉穩重的嗓音向身旁的少年喊話。

「你要記住,強古,明日仍舊有太陽升起,太陽與你同在。」

「嗯,我明白。」

「很好。那麼強古,繼續前進吧。」

「是,天鼓大人!」

動畫演完後播放起片尾曲,再等到片尾曲播完後是下集預告,太陽少年強古在旅途中遇上一名不明少年,身上的氛圍感覺不祥,還擁有一把黑暗槍,身上的謎團疑似與強古有關,緊接著電視上播放起廣告。

「呼呵~太陽少年強古超好看的!!」熱斗大聲讚嘆,之後大口品嘗桌上的檸檬蛋糕。

「是啊,很好看呢。」嗯?洛克人他呢?之前曾聽熱斗說過,他也很期待看這部動畫的。艾克斯回應道,之後察看周遭,沒見到熱斗的PET在客廳裡。

之後電視接著播放下一部動畫,是人氣吉祥物探戈的獨立動畫。

「是探戈啊,原來牠出了獨立動畫。」一注意到探戈,馬上吸引艾克斯的目光。

「探戈?不就是幼稚園小孩在喜歡的吉祥物嗎?那種的也能推出獨立動畫喔。」熱斗慵懶地說,並隨手拿一片糖霜餅乾來吃。

「咦?熱斗你不喜歡探戈嗎?」

「與其說不喜歡,倒是覺得牠麻煩。這探戈在別的動畫個性有夠我行我素的,又不怎麼親近人,要幫牠幫忙都要花費力氣,現在一想起來,我發現傑洛哥就跟牠一樣難相處。」

「這、這樣啊。」熱斗一那樣形容,艾克斯聽了直冒冷汗。之後想催促熱斗去寫暑假作業時,突然提起熱斗的網路領航員-洛克人。「那麼熱斗也差不多……啊對了,洛克人呢?」

「他嗎,正待在我房間裡。他不知道怎麼搞的,明明之前跟我說過他很期待強古的,今天卻說他沒興趣看了,甚至還對我發脾氣,說我很煩人。」

「咦?他怎麼了嗎?」

「不曉得。不過自從上次使用了黑暗晶片後,他就開始不對勁了。」熱斗露出不安的神情。「當然那次事件後有給洛克人給爸爸看,只是……」

接著熱斗開始述說上次事件的事後過程給艾克斯聽。

事情就要說到遊樂園Cielo castillo裡的吉祥物發生暴走的時候,熱斗一用了黑暗晶片後,剛打倒陰影人的洛克人忽然陷入昏迷。為了探究洛克人的狀態,熱斗前往擁有尖端科技和頂尖科學家聚集的場所-科學省。

熱斗和櫃台人員說一聲後快步前往某位科學家待的研究室,門上的門牌寫著一位科學家的名字-光  祐一朗(Yuichirou  Hikari)。

「爸爸,你在嗎?」心急如焚的熱斗不敲門直接跑進研究室裡,雙眼搜尋著研究室四周,直到雙眼往站在大型電腦前的人影定住。

「嗯?熱斗?真高興你跑來見我。這次是怎麼了嗎?」一注意到熱斗來見他,熱斗的父親-光  祐一朗馬上綻出和藹的微笑。

「爸爸,洛克人他不對勁啊,希望你幫我看看他的狀況。」熱斗邊說邊遞上自己的PET。

「洛克人不對勁?好,我來看看。」

祐一朗帶著PET走到自己的辦公桌前,熱斗也跟上。祐一朗啟動剛進入休眠狀態的電腦,和PET進行藍牙連線,接著祐一朗透過電腦調查PET,並檢查起洛克人的狀況。

「嗯……洛克人的系統一切正常,不過他陷入昏迷的狀態應該是外在的因素所導致的,關於這點,熱斗你過去有過不對勁的行動嗎?」眼神嚴肅的祐一朗邊仔細端詳洛克人的系統編碼邊提問。

「自從用了黑暗晶片後,洛克人就變成這樣了。」熱斗露出歉疚的神情回道。

「黑暗晶片?我也聽說過傳聞,熱斗和洛克人你們卻接觸到了嗎,這可不妙啊。」聽了熱斗的回答,這時祐一朗露出嚴謹的神情,不安的思緒油然而生。

「我也知道那很不妙,可是當下情況緊急,我只能使用那樣的晶片來脫困。」

「原來是這樣啊。放心吧,我不會責怪你使用黑暗晶片,倒是希望你一定要小心黑暗晶片,最好少用那樣的晶片。那麼我先試著修復洛克人看看吧,看他會不會清醒。」

「那就太好了。洛克人絕對會沒事的對吧?」

「一定會的,就交給我吧。」

之後洛克人接受祐一朗的檢查和修復,過了一段時間後洛克人逐漸清醒,緩緩睜開他那雙翠綠的眼眸,這才讓熱斗和祐一朗感到放心。

然而放心卻是短暫的,洛克人的性格隨著時間的行進逐漸有了改變。
 
=============================================================
 
熱斗述說完整個事情後,艾克斯也跟熱斗一同露出嚴肅又擔憂的神情。

「雖然洛克人清醒了,但是最近他變得心浮氣躁的,會沒來由地對我發脾氣,不知道他是不是黑暗晶片的影響才這樣,爸爸也警告我最好少用那樣的晶片。」

「原來是這樣。對了,要不要拜託傑洛學長看看?」這時艾克斯提起傑洛,想說如果是傑洛,也許會有辦法。

「傑洛哥?我是知道他會製作很厲害的對戰晶片,可是他會修復網路領航員嗎?」熱斗對艾克斯提的人感到有些疑慮。

「不曉得,我只知道傑洛學長對電腦方面很在行,也許能解決。」熱斗的不信任,艾克斯只能苦笑回應,但是為了幫助熱斗和洛克人,仍想嘗試看看,拿出自己的藍色手機,打開通訊軟體和傑洛聯絡。「還好我有在暑假之前有跟傑洛學長交換聯絡資訊,現在總算能和學長商量這重要的事情。」

「平時不跟他閒聊嗎?」熱斗好奇地湊向艾克斯身旁,察看艾克斯手中的手機畫面,注意到艾克斯在通訊軟體裡的大頭貼是隨手畫的藍色星星,傑洛則是放在桌上的吉祥物探戈的手機吊飾。

「是有嘗試過。不過傑洛學長不怎麼喜歡閒聊,還被他責備了。」艾克斯無奈的回,並調出通訊軟體裡的對話紀錄給熱斗看。

熱斗往畫面一看,對話紀錄裡的艾克斯曾和傑洛試著閒聊,然而常被傑洛漠視,甚至回了一句「沒有重要的事情要說就別來煩我  ಠ_ಠ」這段話讓艾克斯停止閒聊。

不過這次是為了洛克人的事情,艾克斯決定向傑洛聯絡,開始打字傳訊息。

「傑洛學長,有事情要拜託你,是關於熱斗的網路領航員,洛克人他好像怪怪的。」

沒過多久傑洛回應了。

「喔,他回了。什麼什麼,這小子不是有……呃!?」熱斗馬上湊向前看訊息,但是內容卻讓熱斗面有難色。

傑洛回的訊息是「這小子不是有他父親光  祐一朗可以依賴嗎  m9(‧д‧)?」。

「真的拜託你幫忙了,學長!」艾克斯再拜託一次。

才過幾秒,傑洛又回應了。

「他有光  祐一朗在,哪還需要我幫忙  ╮–д–╭ 」

「他果真跟那個探戈一樣難相處。」看到那句回應,熱斗就認定傑洛跟探戈一樣。

「沒辦法,那先來看看洛克人的狀況吧,也許了解更多狀況再轉達,傑洛學長會願意出手幫忙。」

「也好,那到二樓吧,我房間在那裡。」

「嗯,那麼走吧。」

決定好探究洛克人後,兩人起身離開客廳,前往位於二樓的房間。一走進去,艾克斯注意到擱置在地上足球造型的懶人椅和散落的晶片,心想熱斗也真是的,不把重要的東西收好。

之後艾克斯實在看不下去,蹲下身子為熱斗整理晶片。

「洛克人,艾克斯表哥來了囉,你也別一直鬧脾氣,來打聲招呼吧。」熱斗邊走到書桌前邊向在PET裡的洛克人說話,卻沒有聽到回話,一靠近書桌前注意PET上的螢幕卻沒看見洛克人的身影,讓熱斗覺得不對勁。「咦,洛克人不在。喂,洛克人,你在哪裡?」

「洛克人怎麼了嗎?」幫熱斗整理好晶片的艾克斯邊起身邊問。

「不知道為什麼,他不在PET裡面啊!」

「怎麼會?他應該不會什麼話也不說地就離開吧,或許他走之前有在PET裡留下訊息。」

「也對,我馬上找找看!」熱斗聽了艾克斯的提議便拿起PET操控,翻找裡面可能留下訊息的跡象,直到發現有一個最近新建立的文件檔,熱斗趕緊打開來看並覆誦裡面的內容。「給熱斗……很抱歉之前那樣吼你,不過我會沒事的,我去去就回來……」

「去去就回來?他有說要去哪裡嗎?」艾克斯憂心的問道。

「不知道啊,我氣自己不知道他要去哪裡,更氣他那笨蛋什麼也不跟我商量就擅自離開!!」熱斗氣憤地吼道。

「我很能理解你的心情。話說我都不知道網路領航員原來可以自己自行離開PET,我有聽熟人說過,網路領航員大部分都需要使用者的存在和操作。」

「咦?網路領航員還是需要使用者的手動操作,才能夠Plug-in到其他地方吧。咦?等等喔,那洛克人他留的這個留言是怎麼回事?」

聽到艾克斯那樣說,熱斗忽然感到古怪,疑惑地皺起眉頭,雙眼緊盯著那個留言,途中他聽到PET傳來疑似從遠處傳來的呼喚。

「熱、熱斗……」

「洛克人?」熱斗把PET湊到耳邊仔細聆聽,隱約聽見洛克人細微又有些虛弱的呼喚。「你在對嗎?洛克人!拜託回應我一聲吧,洛克人!」

「洛克人他回來了嗎?」站在一旁的艾克斯憂心的提問。

「還不知道,不過他好像在向我喊話。」熱斗困惑又焦急的回道,接著繼續向洛克人問話。「洛克人你聽得見我的聲音嗎?是我啊熱斗!洛克人、洛克人!你聽得見的話就回應我一聲吧!」

「熱、熱斗……是我,洛克人……我、我就在裏網絡……」這時熱斗確實聽見洛克人的聲音,同時夾雜著雜音,向熱斗明確說出自己的所在位置。

「裏網絡?!」熱斗困惑地覆誦洛克人剛說的地方。

「那裡是哪裡?洛克人就在那裡嗎?」臉上滿是憂心神情的艾克斯又問。

「也許他就在那裡,但是我也不太清楚裏網絡在哪裡,總之先找日暮先生問看看。」

「我也去吧。」

「洛克人,你等我,我去找人幫忙,待會我絕對會去救你的!!」走之前,熱斗不忘先向手中的PET喊話。

接著熱斗和艾克斯一同出門,忘記熱斗必須寫完暑假作業這件事,一路奔向日暮屋。

來到日暮屋後,熱斗急奔向收銀台找上日暮屋的老闆-日暮  闇太郎。

「日暮先生,我有事要你幫忙!」

「哎呀,熱斗你又來光顧啦,不過你找我幫忙,是發生了什麼事嗎?」剛專心鑑賞自己的晶片收藏的日暮,聽到呼喚就抬頭望向熱斗朝他奔來,以為他又要買晶片卻聽到要找他幫忙,讓日暮摸不著頭緒而露出疑惑的神情。

為了日暮的協助,熱斗趕緊將事情的來龍去脈簡短的說給日暮聽,也順便介紹身旁的艾克斯這位表哥給日暮認識。

「洛克人他在裏網絡?這是真的嗎?!那裡可是不妙的地方呀。」聽到熱斗說起裏網絡,令日暮感到驚愕。

「嗯,是真的,洛克人確實說他自己在裏網絡。」神情堅毅的熱斗點頭回應。

「沒經過使用者的Plug-in就跑進裏網絡,看來事情真的很不妙。總之我先試著追蹤洛克人的位置讓熱斗你們找到,那麼數字人,拜託你囉。」日暮拿起自己的PET對自己的網路領航員下指示。

「沒問題,闇太郎,我這就來尋找洛克人的蹤影。」頭部有些大的綠色網路領航員-數字人點頭回應,接著他的雙手飛快地揮舞,頭裡發光的方格子開始閃動,過了一段時間閃動停止,數字人表示找到了位置,馬上把位置標示到衛星地圖上再顯示在PET上給人看。「找到了,闇太郎,他就在這裡!」

「哪裡哪裡?」熱斗連忙湊向前察看。

「這位置……不就是廢棄工廠的地方?」艾克斯也湊過去看,見到地圖顯示的位置就在他知道的地方。

洛克人的所在位置,就標示在之前艾克斯私下進行鍛鍊的廢棄工廠裡。之後艾克斯從褲子口袋拿出能讓他變身成另一個模樣的紅水晶,低頭用堅毅的目光看著紅水晶的目光,心想為了熱斗和洛克人,自己應該使用這份力量來協助他們。
 
=============================================================
 
稍早之前的洛克人,跟熱斗一樣很期待太陽少年強古的洛克人忽然對熱斗發脾氣,之後獨自一人待在PET裡並擱置在熱斗房裡的書桌上。

「我是怎麼了?剛才沒來由地對熱斗發脾氣……」

「嘰嘰嘰,看樣子你已經開始被黑暗侵染了吧?」這時一個陰森的說話聲傳到洛克人耳邊。

「這聲音是……」對洛克人來說很熟悉的聲音,他連忙轉過身察看,注意到影子蝙蝠突然出現在他身後,稍微飛舞一陣子後就變幻成陰影人的模樣。「是你,陰影人!?你為什麼還活著?又為什麼會在這裡?!」

「嘰嘰,我是黑暗機器生命體,只要回歸到黑暗的場所,我就能夠無數次的復活。而我要隨意進入哪個電腦世界,對身為黑暗機器生命體的我相當輕鬆。話說你怎麼樣啊?墮入黑暗的感覺還不壞吧。」陰影人邊獰笑邊回答問題,爾後詢問洛克人的想法。

「根本差透了,陰影人。」洛克人露出氣憤的神情回道,並質問黑暗晶片的事。「關於黑暗晶片的事快告訴我詳情,它的來源是哪裡?你又為什麼會擁有黑暗晶片?」

「我沒有義務告訴你那些事,不過我會熱烈歡迎你成為黑暗的一員。好了,你也來吧,加入我的一員,跟著我們黑暗機器生命體一同行動,向人類所待的現實世界帶來戰慄與恐懼!」拒絕回答黑暗晶片的詳情的陰影人依舊獰笑著,接著朝洛克人伸出手並提出邀請。

「我拒絕……嗚唔!」洛克人正想嚴正拒絕時,突然感覺到不適,右手按在胸口上的徽章。

「嘰嘰嘰,黑暗晶片侵染你的效果開始越來越嚴重了吧,再過不久,你將會墮入黑暗,你將會是不在原本的你,接下來就會成為我的一員。我勸你也別再硬撐,加入黑暗機器生命體的成員之一吧。」看到洛克人的痛苦模樣,陰影人笑得更高興,繼續邀請洛克人。

「我才不會被黑暗侵染到失去自我的……」即使感到痛苦,洛克人仍堅決反對。

「哼,我倒要看你打算硬撐到什麼時候。」陰影人不屑的冷哼一聲,接著他變幻成大量的影子蝙蝠,飛向洛克人面前。

「什麼?!嗚哇!!!」大量的影子蝙蝠飛向眼前,洛克人連忙舉起手遮掩,直到眼前的景象被黑暗籠罩。

緊接著洛克人感受到自己的身體被人抓走,途中感覺到身體被抓著的懸浮感,之後經過一段時間,洛克人被人扔擲又摔落到地。

「哇啊!」摔落到地的洛克人痛叫一聲,之後緩緩睜眼察看周遭,陰暗又散發出陰森的氛圍,讓洛克人直覺認為此地不對勁。

「這裡是裏網絡,是非法人士常待的地方。」懸浮在上空的陰影人為洛克人說明此地,臉上仍獰笑著。「也是黑暗機器生命體最喜歡的場所,而你往後也會喜歡這地方的。」

「別開玩笑了,我才不喜歡待在這裡!」洛克人緩緩起身反駁道。

「老實承認自己身上的黑暗如何?那樣還比較輕鬆,到時候我熱烈歡迎你成為我的成員之一。」

「我絕對拒絕身上的黑暗,也拒絕成為你的一員,我還有熱斗和該回去的場所!」

「哼,我就看你還能掙扎到什麼時候。」陰影人冷笑一句,右手一揮就飛出大量的影子蝙蝠襲向洛克人。

「洛克破壞砲!」洛克人伸直隨他的意識變化成手砲的右手,發射光彈一一打飛影子蝙蝠。

「嘰嘰,你這攻勢根本是在白費力氣,喝啊!!」這時陰影人邊譏笑邊迅速移動到洛克人身後,高舉右手,再朝洛克人毫無防備的背後用力爪下。

「嗚啊!」洛克人被爪到往前傾,不過他及時站穩腳步,再迅速轉身發射光彈。「接招吧!」

「嘰嘰,沒用的!」一被洛克人的光彈打中,陰影人仍舊和過去一樣,一被打中就化成黑霧又移動別處。一出現到洛克人的身旁,臉上掛著獰笑的陰影人雙手往旁伸展,下一刻他施放出噪音攻擊洛克人。

「咕唔……」洛克人被噪音打到後開始暈頭轉向,眼前景象變得紊亂,而他看向陰影人的目光仍舊堅毅不定。

接著陰影人繼續進擊,讓洛克人沒有反手的機會。一下對洛克人使出好幾道爪擊,又一下施放噪音。途中他施放出大量的影子蝙蝠朝洛克人飛撞,又帶著洛克人的身子飛到上空,再往地面急速墬落,讓洛克人受到嚴重損傷,頻頻發出痛苦的悲鳴。

「繼續痛苦吧,知曉身上的痛苦後就盡情使用黑暗的力量,到時候好好認定你自己的身分,接受黑暗並任由黑暗帶著你墮落到無盡的暗處!」

「我才不會……再使用……你說的力量。」聽到陰影人那些勸誘話語,重摔在地的洛克人仍舊堅毅不定,駁回陰影人的勸誘。

「我看你還能嘴硬到什麼時候。喝啊!!」陰影人迅速來到洛克人面前,抓起洛克人扔到半空中再使用爪擊,從斜下往斜上方爪過去。

「嗚啊啊啊!!!」洛克人大聲悲鳴,胸口的標誌被陰影人爪到出現資訊損壞的狀態,之後整個人往後摔落在地。

「嘰嘰,你們網路領航員一沒有人類就一無是處,不過放心吧,只要你接收黑暗的力量,就能徹底擺脫人類,對你來說是擁有自由的最好也是最快的路徑啊。」陰影人走到洛克人面前再將他整個人抓起來,對他綻出獰笑。

「嗚唔……熱、熱斗……」感到無助的洛克人,這時用哀傷又迫切的聲音呼喚熱斗。

「嘰嘰,到這地步還想尋求人類的協助,果真一無是處。」見到洛克人開始呼喚,陰影人看了感到不屑。「我看我就繼續打擊你,你才肯用黑暗的力量反擊,到時候你可要完全成為掌握黑暗的一員。」

正陰影人對洛克人的求助感到嗤之以鼻時,熱斗的聲音忽然傳入電腦世界裡。

「你在……洛克人!拜託回應我……洛克人!」

「熱斗!」聽到熱斗的聲音,洛克人感到無比感動,剛才無助的感覺瞬間消縱即逝。

「哼,再怎麼喊話,都是白費力氣。」聽到洛克人的使用者傳了話,陰影人仍持有輕視的態度。

「洛克人你……聽得見……我的聲音嗎?是我啊熱斗!洛克人……你聽得見的話就回應我……」

「熱斗!!是我,洛克人,我就在裏網絡!!!」為了讓熱斗知道自己的所在之處,洛克人用非常大的聲音傳話過去,雖然聲音傳過去時夾雜了雜音。

「裏網絡?!」

聽到洛克人的使用者熱斗得知了場所,陰影人依舊保持輕視他們的態度,同時間他讓另一手打算用爪擊攻勢而預備著。

「嘰嘰嘰,沒用的,他就算找到你的所在位置,他是不可能接收到畫面的,那裡設置了電波障礙,你的使用者看不見你的所在之處,就連對話也不會正常傳達,你跟你的使用者所做的行徑都是在白費力氣!」

「熱斗會來的,我絕對相信他會來的!而我才不會聽取你的話去接受並使用黑暗的力量!」洛克人堅毅的喊道,舉起變化成手砲的右手,將砲口對準陰影人的另一手,砲口內凝聚起蒼藍光輝,下一刻朝陰影人發射。「接招吧,集氣射擊!」

「你這傢伙!」才想用爪擊攻勢再對付洛克人,但是被洛克人的集氣射擊打中的陰影人迅速化成黑霧,惱羞成怒的他只能怒瞪著洛克人。

從陰影人手中掙脫後,剛著地的洛克人察看周遭,尋找又化成黑霧的陰影人。

緊接著熱斗又喊話一句。

「洛克人……等我,我去……幫忙,待會我絕對……救你的!!」

嗯!我相信你絕對會來的,熱斗!

那番話讓洛克人重新拾起信心,決心對抗陰影人,擺好準備開砲的架勢。

等到陰影人現身馬上將砲口瞄準好,再迅速發射光彈,讓陰影人想襲擊洛克人時又變化成黑霧移動到別處。

為了不讓陰影人有攻擊的機會也為了拉長時間讓熱斗趕上,洛克人緊盯著陰影人的所在,並跑起來與陰影人拉遠距離,同時讓手砲凝聚起能量。

「喝啊!」一看到陰影人出現在他身旁不遠處後,洛克人立刻發射集氣射擊。

陰影人迅速化成黑霧移動到別處。等到陰影人悄悄出現在洛克人身後,右手往後擺,當黑霧一散去馬上使出爪擊。

「有機可乘!」

「你休想!」洛克人迅速做出反應,往前翻跟斗閃避陰影人的爪擊,再朝陰影人發射光彈。

「咕唔……你這麼做又有什麼意義?!還不是在白費力氣,而且你想要完全打倒我的話,就更應該使用黑暗的力量。」陰影人再次化成黑霧,邊移動到別處邊詢問洛克人的想法,同時等待自己完全現形。

「為了不讓熱斗擔心,我絕對不會再使用黑暗的力量!」洛克人堅毅的回道。「就算非得用黑暗的力量才能打倒你,我更不能使用那股力量讓自己墮入黑暗,甚至讓熱斗傷心。我要用我自身就有的力量打倒你,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嘰嘰,真是天真的傢伙,天真到無藥可救!」陰影人聽了不再對洛克人獰笑,用惱火的目光怒瞪著洛克人。「真能一直走在正確的道路的話,就讓我見識吧,用你那軟弱的力量來打身為黑暗機器生命體的我!」

當洛克人與陰影人對峙的同一時間,艾克斯現在是機器人的模樣,裝備著獵鷹裝甲,讓熱斗雙手環抱著他的頸肩,以飛快的速度前往洛克人的所在之處。

想不到艾克斯表哥會像動畫一樣變身,好厲害啊。熱斗用驚奇的目光看向艾克斯的側臉,為艾克斯的秘密感到驚嘆。

「聽好囉,熱斗,這是我的秘密,你要答應我絕對不能告訴任何人喔。」先前艾克斯曾要熱斗答應他不能向任何人說他會變身成另一個模樣。

「我答應你,艾克斯表哥,我絕對不會告訴任何人!」綻著自信微笑的熱斗拍胸脯向艾克斯保證。

總算來到廢棄工廠後,艾克斯一往工廠的頂樓著地,熱斗馬上鬆手奔向工廠裡有擺放機械的場所。

「端子、端子,能Plug-in的端子在哪裡……啊!那裡!雖然洛克人不在PET裡,總之先跟他取得聯繫再說!」找了一段時間後,熱斗看到能Plug-in的端子,馬上對準並將PET的紅外線射入端子,試圖和洛克人聯繫。

取得聯繫後,PET上的螢幕卻一直是雜訊畫面,熱斗仍要和洛克人對話,但是聯繫受到妨礙,互相對話的聲音總是摻著雜音。

「洛克人,是我啊,熱斗,我來了喔!」

「熱、熱斗……」

同一時間艾克斯快步來到熱斗身旁,之後注意到不遠處散發出微微的紅光,一走過去察看,那裡放置著類似天線的裝置。

之後熱斗不斷和洛克人對話,他們的聲音也不斷傳到艾克斯耳邊。

「拜託回應我啊,洛克人,是我熱斗,你聽得見我的聲音嗎?」

「熱斗……我聽不太到……的聲音,請先將會妨礙……的裝置打壞。」

「什麼?妨礙什麼的裝置?!」

「裝置?是指這個嗎。」聽到熱斗和洛克人提起裝置,艾克斯若有所思地看向桌上的裝置,隨後露出堅毅的神情,往後退一步再伸直右手,將變化成手砲的右手對準裝置。等道砲口內散發出蒼藍色的光芒,最後艾克斯發射箭形砲擊,破壞了裝置。

艾克斯一破壞了裝置後,洛克人對熱斗拜託的事情馬上說得一清二楚。

「請先將會妨礙通訊的……啊咧?能正常對話了。」

「你說妨礙通訊的裝置的話,大概是艾克斯表哥幫我們除掉了。」熱斗看向不遠處,一身獵鷹裝甲的艾克斯,砲口前有冒煙的跡象,看得出來艾克斯剛破壞了裝置,使通訊能順利進行,PET上的畫面也清楚顯示出洛克人和電腦世界的景象。

「那太好了,事後得好好感謝艾克斯表哥。那麼熱斗,拜託你領航了!」洛克人聽了高興得綻出微笑。

「OK,洛克人,我這就傳送晶片給你。對戰晶片,治癒、火焰劍,slot-in!」總算能順利聯繫後,熱斗這就進行領航,迅速從晶片袋拿出對戰晶片。

「接招吧。」熱斗傳送了對戰晶片後,洛克人胸口上的資料損傷受到治療而恢復,緊接著右手變化成有著火光的劍刃,下一刻衝向陰影人面前水平揮舞。

「有了人類的幫助又如何,只要你們不使用黑暗的力量或黑暗晶片,你們依舊打不倒我!」見洛克人有了熱斗的領航,陰影人惱火得咬緊牙關,接著雙手往旁伸展,施放出大量的影子蝙蝠衝向洛克人。

「我絕對相信熱斗和自身的力量,就算不靠黑暗的力量,只要我和熱斗同心協力,絕對能打倒你的!」洛克人堅毅的回道,行雲流水般又飛快地揮舞火焰劍將影子蝙蝠一一打消。

「嘰嘰,盡會說些大話,我看就把你擊倒,好讓你被黑暗吞沒算了!」陰影人快速地移動,飛到洛克人的上空用爪擊凌厲地往下揮舞。

「這次我不會再被黑暗迷惑的!!」洛克人見狀舉高火焰劍擋下爪擊,接著跳起來水平揮舞火焰劍來隔開彼此,再斜上揮劍擊中陰影人。

「嘰嘰,沒用的。」多次化成黑霧又移動到別處的陰影人,施放出噪音襲向洛克人。

「對戰晶片,飛行鞋、溜溜齒輪,slot-in。跳起來閃避攻擊吧,洛克人。」這時熱斗傳送兩張對戰晶片給洛克人應付。

「是!」剛著地的洛克人迅速大力跳到高空,閃避了陰影人施放的噪音,緊接著變化成另一種武器的右手揮向陰影人,將右手上的齒輪施放並襲向陰影人。「看招!」

眼看洛克人的齒輪一飛過來要被擊中,陰影人先是往後退,爾後再次施放出大量的影子蝙蝠來應付洛克人的攻勢。

這時洛克人的齒輪就像溜溜球一樣回歸到手上,洛克人再施放出去,掃蕩大量的影子蝙蝠。

「繼續追擊吧,洛克人,對戰晶片,迴旋鏢,slot-in。」熱斗再送上對戰晶片,使洛克人的右手變化成另一個武器,途中飛行能力消除,開始要著地的洛克人迅速揮動右手,將右手上的迴旋鏢投擲出去,幾乎掃蕩全部的影子蝙蝠,隨後回到手上再投擲出去便擊中了陰影人。

「少得意忘形了!」陰影人火大地怨道,化成黑霧的他移動到洛克人的附近,再次施放出大量影子蝙蝠。

「洛克人,陰影人在你的右後方啊!對戰晶片,超級加農砲,三重slot-in,程式強化,究極加農砲!」這時熱斗用上程式強化,將超級加農砲三張對戰晶片融合成一個更強勁的武器。

剛著地的洛克人迅速轉身面向陰影人,雙手向前伸直並隨著程式強化的變化,使雙手變化成強勁的加農砲對準陰影人。

究極加農砲一開砲,強勁的砲擊大幅掃蕩即將襲來的影子蝙蝠。同時陰影人趁洛克人專心應付影子蝙蝠時,快速移動到洛克人身後,下一刻他大張有著獠牙的嘴巴,迅速朝洛克人的肩頸咬住,並緊抓著洛克人又飛到半空中。

陰影人的獠牙刺入洛克人身上,接著開始吸取洛克人體力。

「嗚啊啊!!!」一被陰影人咬住,洛克人發出痛苦的悲鳴。

「洛克人!」熱斗擔憂的大喊。

「咕唔唔……體、體力逐漸被吸走……」這時洛克人開始覺得渾身無力。

「可惡,陰影人你這混帳,你太卑鄙了!」聽到洛克人的體力被吸取,熱斗氣憤的對陰影人怒吼。

「嘰嘰嘰,沒用的沒用的,不管你們怎麼堅持自己,不使用黑暗的力量是絕對不可能打得倒我的!」陰影人邊吸取洛克人的體力邊笑道。

「洛克人,千萬不能輸給陰影人啊!一定要堅持下去!!」熱斗向洛克人激勵喊話。

「我知道……熱斗……」雖然神情難受,洛克人仍向熱斗表達自己會堅持住。

「嘰嘰,真是愚蠢,我倒要看你們能堅持多久。」

「洛克人!」

眼看洛克人陷入險境,連在旁觀看的艾克斯也感到憂心又焦慮,很想出手幫忙卻無法幫忙,從心裡浮現的無力感讓艾克斯感到不甘心。

熱斗不斷用激勵的話語呼喚著洛克人,但是無法真的實際改變了洛克人的險境,逐漸讓熱斗感到無力又焦慮,雙手緊緊掐握著PET。

則這時艾克斯為了解危,暫時解除變身再迅速拿出手機,和傑洛聯繫。
 
=============================================================
 
當熱斗和洛克人陷入危機的同時,傑洛他人在遙遠的國度和人商量一件事。途中艾克斯打電話過來,使談論中途打斷。

傑洛看一眼來電顯示,瞬間露出不耐煩的神情,爾後將艾克斯打來的電話接起來。

「你又有什麼事了?」

「傑洛學長,我求你了,請你使用超能力幫助熱斗和洛克人!」艾克斯迅速向傑洛求助。

「超能力?喂喂,我之前就跟你說過了,光熱斗那小子有光  祐一朗能求助,根本不需要我的力量。」

「真的拜託你了,傑洛學長!我知道這樣要求你很過頭,可是這次情況真的危急,洛克人他會被陰影人這位黑暗機器生命體的人物擊倒的,所以我真的很需要傑洛學長你的力量幫忙!拜託了,學長,請你用超能力來幫助熱斗和洛克人吧!」

「你確定你說的情況真的需要我的力量?」傑洛語氣嚴肅的問。

「我也很希望我能提供協助,可是我沒辦法簡單的進入到電腦世界裡,我就只能想到若是傑洛學長的話,一定能解危。」

「那你為什麼會認為我的超能力能幫得上忙?」

「因為我認為……不……」艾克斯正想說是傑洛的超能力對電腦世界的情況有幫助時,途中覺得這麼回答過於直接而不太好,再換個說法回應。「應該說我相信傑洛學長的超能力能擊退黑暗,因為傑洛學長是屬於光明的一方。」

「屬於光明的一方?你以為說句像RPG遊戲裡的台詞,我就會出手幫忙嗎,別傻了。」

「我是認真的,傑洛學長,我是打從心底希望學長你能走在明亮的世界,將那樣的力量用在正確的事物上,不能因為研究機構或計劃的關係讓自己走上歧途。」

一聽到艾克斯那番話,傑洛突然回想起炎龍兒死前的話語,在回想裡的炎龍兒用堅毅的語氣,向傑洛傳達他對傑洛的信任。

「我絕對相信你不會去執行那項計劃!」

一想起那番話,以及想起炎龍兒對他那麼說的含意,頓時讓傑洛沉默,隨後回想起炎龍兒生前曾帶著傑洛去看世上最美的日出景象。

日出的光輝照耀著萬物,也驅散了夜晚的漆黑,而那樣的光輝不分差別地照耀一切,讓傑洛看得出神,理解了炎龍兒所說的平等,也深切感受到那樣的光輝所擁有的包容性以及所富含的深意。

然而炎龍兒要傳達的話語以及對傑洛的信任,傑洛卻是等他死後又晚了好幾天才明白含意。

不過這次艾克斯迫切的祈望,使傑洛開始深思熟慮,途中若有所思地低頭看向自己的左手,沒過多久他的雙眸露出堅毅的神情,將左手握緊拳。

「傑洛學長?你在聽嗎?真的拜託你了,我非常希望你能協助熱斗和洛克人!」過了很久都只有沉默,讓艾克斯感到著急。

「……我馬上過去幫忙。」傑洛從座位上起身,接著拿開手機向剛才就一起談論的人說一句話。「關於嵐之程序,妳就照我說的方式改良。」

「咦?我一個人嗎?!」

和傑洛談論的少女正訝異他的要求時,緊接著傑洛迅速跑走,一下子不見人影。
 
=============================================================
 
這時艾克斯聽到傑洛說要趕過來而感到高興又感動,不過傑洛的話繼續從電話裡傳來,向艾克斯下指示。

「傑洛學長你願意前來幫忙是嗎?」

「現在不是高興的時候,艾克斯,接下來我要你照著我的話去做。你馬上去把光熱斗帶到最高的地方,還要你裝備鋼地裝甲,抱好光熱斗不被撞飛,也要光熱斗舉高PET,並要求他像太陽少年一樣高喊太陽,而你就跟他等著我出現。」

「咦?喔好的。」一開始感到疑惑,不過艾克斯相信傑洛絕對能提供協助,馬上照做。先是奔向熱斗身旁,跑的過程中迅速裝備鋼地裝甲,環抱起熱斗的身子奔向頂樓。

「嗚哇,艾克斯表哥,你抱著我幹嘛?!」

「先別過問,到頂樓再說。」

「頂、頂樓?」

跑到頂樓後,艾克斯忽然看見天上有人的身影,一仔細看那是傑洛,背後還有著散發螢光藍的翅膀,他那湛藍的雙眸緊盯著艾克斯,正急速飛向艾克斯眼前的上空。

途中傑洛將雙手置於胸前再往旁伸展,爾後像是變魔術一樣,一把散發著緋紅色光芒的長棍掌握在他手中。

緊接著傑洛揮舞手中的長棍,光芒隨著他的揮舞散去現出Durga Glaive的模樣,最後傑洛停止飛行而懸浮在高空中,並將Durga Glaive高舉過頭,又擺出要投擲出去的姿勢。

艾克斯這時趕緊讓熱斗著地,站在他身後並向他說清楚接下來的行動。

「聽好了熱斗,接下來會有人來提供協助,你必須將PET高舉過頭,再像太陽少年那動畫一樣高喊。」

「咦?有誰能提供協助?我又為什麼要那樣喊啊?!」熱斗聽了覺得莫名其妙,不斷向艾克斯提問。

「沒時間過問了,熱斗,快行動吧!」艾克斯不管熱斗的疑問,先是催促他行動。

「好、好啦。」雖然覺得莫名其妙,熱斗打算決定相信艾克斯,將PET高舉過頭,剛好面對傑洛的方向,而傑洛的身後有太陽的照耀,熱斗無法直視也不知道那裡有誰在,總之先深呼吸,隨後像要扯破喉嚨一樣高喊動畫太陽少年強古的經典台詞。「太陽啊啊啊啊啊─────!!!」

熱斗高喊後,在高空中的傑洛看好熱斗舉高PET的位置,隨後將手中的Durga Glaive賣力投擲出去,途中Durga Glaive幻化成緋紅色光槍,高速穿入熱斗的PET裡,並直達洛克人所在的裏網絡。同時傑洛投擲Durga Glaive的力道影響到艾克斯和熱斗,他們兩人開始因為那樣的力量大幅往後退。

「嗚哇啊啊啊!!!」熱斗被強勁的推力怕得大叫。

「嗚唔唔唔……」面對強勁的推力往後退,艾克斯仍緊抱著熱斗不放,所幸鋼地裝甲是個厚實穩重的裝甲,能增加艾克斯的重量又能紮實的站穩腳步,強勁的推力直到退在欄杆前才停止,那當下讓艾克斯頓時放心而欣慰的淺笑。

推力導致後退一結束,艾克斯看向高空,注意到傑洛悄悄往下飄落,離開艾克斯和熱斗會看到的視線裡。

至於傑洛投擲出去的緋紅色光槍進入到電腦世界裡的裏網絡,速度極快的來到洛克人和陰影人的上空。一注意到上空有不對勁的光芒和現象,洛克人和陰影人同時仰望天空。

「那、那是什麼?!」陰影人錯愕的問道。

「是熱斗嗎?」洛克人也感到疑惑,暗想是不是熱斗用了強勁的對戰晶片。接著他趁陰影人沒注意,趕緊從陰影人的手中掙脫。

當洛克人才剛掙脫時,緊接著緋紅色光槍貫穿了陰影人的胸口,下一刻炸裂出爆風,將洛克人吹飛到遠處。

至於傑洛所投擲的緋紅色光槍,帶來了超高溫的熾熱與閃耀如太陽的炫目光輝,將陰影人整個人包覆住,不時有緋紅色的電光在他身上閃爍,將近能致死的痛苦使陰影人發出淒厲的慘叫。

「咕嘰嘰嘰啊啊啊啊啊─────!!!」

等到緋紅色光槍的傷害停止後,在遠處緩緩起身的洛克人看向現在的陰影人,見到他身上多處資料損傷的傷害,甚至變得相當虛弱。

「剛才的攻擊是怎麼回事?這好像不是對戰晶片能使出的威力呀。」洛克人訝異地看著傷痕累累的陰影人,再看向剛有緋紅色光槍落下的高空,並對剛才的攻擊感到敬畏。

「咕嘰嘰嘰……區區人類的攻勢就能讓我有這副慘狀……嘰嘰,不過對身為黑暗機器生命體的我還是沒用的。」再也無法懸浮在半空的陰影人單膝跪地,即使受到強烈的傷害,仍輕視人類和洛克人而綻出獰笑。「只要黑暗還存在著,我仍會不斷重生!」

「陰影人你……」洛克人神情嚴肅地看著陰影人仍堅持自己的意志。

「那又如何,陰影人,我們可是只要光明還存在,仍會不斷挑戰黑暗,並擊退你這個黑暗威脅。洛克人,該給他最後一擊囉,來使用之前到手的對戰晶片吧!」面對陰影人的堅持,熱斗也勇敢槓上,拿出之前傑洛送他的強勁的對戰晶片。

「好的,熱斗。」

「對戰晶片,蒼月光降,slot-in。接招吧陰影人,這就是光明的力量!」

熱斗傳送了那強勁的對戰晶片後,洛克人的手心上出現藍色與紫色相間又散發著光輝的蒼月圖案懸浮著,洛克人將它往上一拋,懸浮在高空後,緊接著蒼月圖案被炫目的光芒包覆住。

等到光芒散去,蒼月圖案變化成藍色機械球體,中心處凝聚著帶有藍色光暈的光輝。

陰影人看到那樣的光輝,不禁露出不妙的神情,心想接下來又會帶來什麼樣的攻擊,而他也不打算呆呆看著,趕緊雙手擺到眼前並交叉,打算抵擋接下來的攻勢。

緊接著有藍色光暈的巨大光束對準陰影人降下,給予陰影人更強烈的傷害,加上炫目奪人的光輝,陰森詭譎的裏網絡因為光輝的關係,使陰暗的周遭和氛圍照得明亮。

巨大光束一降下大幅影響周遭,引起地面的震動。至於陰影人一被光束擊中,他發出比剛才更淒厲的慘叫,渾身被光輝包覆,他身上資料損傷的狀況越來越嚴重,身影逐漸淡薄。

「嘰嘰嘰啊啊啊啊啊─────!!!」

等到光輝變得薄弱,陰影人的聲音也變得微弱,洛克人察看周遭,陰影人所待的位置只有蒼月光降所造成的龜裂和凹陷。至於陰影人,他的身影已化成好幾個的微小光粒子,隨後自行飄向裏網絡的深處消失。

「呼~這下事情告一段落了吧。」這時熱斗感到放心的話語傳到洛克人耳邊。

「是啊。」

「那麼洛克人你趕緊回到PET裡吧。」

「好的。」洛克人點頭回應,迅速離開裏網絡並回到熱斗的PET裡,再向眼前的熱斗綻出溫和的微笑。「我回來了,熱斗。」

「太好了,你可總算回來了,不過我拜託你可別再擅自離開我的身邊啊。」見到洛克人總算回到PET裡,熱斗頓時感到無比安心,將PET抱進懷中,並向洛克人迫切要求不能擅自離開。

「我答應你,熱斗,我絕對不會再擅自離開你的。」洛克人再次點頭並立下承諾。

「對了,還有很多事情要問艾克斯表哥呢。」之後熱斗看向仍待在身旁的艾克斯,見他在熱斗面前解除變身。

「我嗎?嗯,的確有很多事情要解釋呢。」剛解除變身的艾克斯笑著回應,迅速接住在空中懸浮的紅水晶再收入褲子口袋。

「另外還有我被陰影人抓著不放的時候,那時有強得不像樣的攻擊降下。」洛克人也感到好奇,提起不久前的攻擊。

「呃……關於那個為了協助你們的攻擊,那也是個秘密,我不太能說啊。」一提起那一次的攻勢,艾克斯忽然露出緊張的神情,也尷尬地搔起臉龐。

「咦?!!又不能說。拜託啦,艾克斯表哥,你再多說一點嘛!」聽到又不能說得更詳細,熱斗覺得不痛快,急著要艾克斯說更多。

「真的很抱歉,我不能說太多。對、對了,我有事要跟別的人談論一下,得先走一步。放心,我會回到熱斗你家的,到時候我會好好監督你的暑假作業。」艾克斯快步離開熱斗眼前,順便向熱斗保證會回去監督他的暑假作業。

「等等啊,艾克斯表哥!」一注意到艾克斯要離開,熱斗連忙伸出手想叫住艾克斯,但是沒過多久艾克斯的身影跑出頂樓,熱斗只能大聲抱怨。「一直留下秘密不說,會讓我在意到沒辦法專心寫暑假作業啦!」

「雖然是很在意,不過熱斗你還有暑假作業要寫呢,暑假就只剩下兩天了耶,可沒時間讓你蹉跎了。」洛克人也為熱斗的暑假作業感到擔憂,語氣溫和的勸道。

「可惡,什麼暑假作業嘛!看我一下子就解決掉,然後再好好過問艾克斯表哥的祕密!!!」感到很不甘心的熱斗氣得跺腳。

「就是這股氣勢啊,熱斗,靠這氣勢趕緊把暑假作業寫完吧。」看準熱斗的不甘心,洛克人為他說句鼓勵的話語。

「很好,討厭得要死的暑假作業,我這就回去解決掉!」聽了洛克人的鼓勵,熱斗整個人變得熱血沸騰,想趕緊解決的情緒變得強烈。

接著熱斗也跑出廢棄工廠的頂樓,再速度飛快地奔回自己家。
 
=============================================================
 
「傑洛學長!」

一聽到呼喚,靠在牆邊站著又雙手抱胸的傑洛,緩緩睜開他那雙先前闔上養息的湛藍眼眸,用不耐煩的目光瞪向呼喚他的艾克斯,看著艾克斯快步走進巷子和他會合。

「這次就放過你,我可先說好了,我僅幫忙這一次,沒有下次了。」傑洛語氣嚴肅的鄭重要求道。

「真不好意思,傑洛學長,也謝謝你真的趕來又願意使用超能力幫忙。」艾克斯先是道歉再很感激的道謝一句,接著提起傑洛飛在天上的情況。「我知道傑洛學長你能用超能力傳送到別處,不過今天怎麼像大黃蜂一樣飛在空中?那個像精靈一樣的翅膀又是怎麼回事?」

「你說的是Alis luminis,意思是光之翼。」傑洛邊解釋邊拿出紫色又是雞蛋模樣的小道具,中間有著單邊翅膀的圖案。「是我和擁有土星(Saturn)的人共同研發的飛行道具,那只有少部分的人才會擁有,由於繁雜的使用事項和世間的法律規範,那個飛行道具至今無法正式上市,只能當作實驗品,飛行時也嚴格掌控著狀態和行蹤。」

「這麼說來大黃蜂會擁有那樣的道具,看他都只用來上下學。」

「為了到上市為止,是絕對不能出現任何犯罪行為和異常狀況,因此能使用的範圍很少。」

「原來是這樣。」

「那麼我還有事情要忙,先走一步了。」傑洛將光之翼(Alis luminis)收進白袍口袋裡,打算轉身離去時忽然被艾克斯叫住。

「請先等一下,傑洛學長,我還有一個問題。」

「又有什麼事。」

「雖然這麼問很唐突,不過我有些介意就想問,若有冒犯的意思就不好意思了。」艾克斯神情嚴肅面向打算離開的傑洛,問一個關於超能力的問題。「請問傑洛學長為什麼不是太陽(Sol)的擁有者?」

「起初是有人很希望我是太陽(Sol)的擁有者,不過在那之前已經有人擁有了。」傑洛語氣平淡地解釋道。「即使再複製超能力的數據並移植到我身上,也不一定施展得出能超越早已擁有代號太陽(Sol)的人的力量,於是研究機構裡的科學家認為與其有那樣的結果,還不如讓我擁有別的代號或超能力,想辦法和太陽(Sol)的擁有者匹敵,這樣成功率還比較高。」

「複製超能力的數據?與那項計劃有關的超能力者不都是靠人體改造得來的?」這時艾克斯聽了疑惑地皺起眉頭。

「人體改造是改變人體內原先的構造,好能成為擁有超能力的容器。而你所認為的超能力本身是個量子數據,而這數據出自於潛藏在某個宇宙裡的未知量子意識聚合體,研究機構發現到並取得一部分的數據,之後將那樣的數據複製一小部分再移植到人身上。」

「不能把超能力原原本本的直接移植到身上嗎?」

「以他們的研究報告裡的結論,那樣的力量會因為一般人的構造有不相容的狀況,也因為力量過於強大而無法完全適應,移植的失敗率相當高,實驗過程中犧牲了不少人,直到現在改為複製少許的數據,同時著手進行人體改造。」

「這樣聽來,人就像電腦或手機一樣啊,遇上版本不合的軟體就會無法應用。」

「確實如你描述的差不多。」

這樣的話,擁有超能力這件事算是好壞參半,讓想要力量的人感到興致高昂又會因為強大的部分使人畏懼。艾克斯心想,接著再問傑洛一個問題。

「對了,擁有太陽(Sol)的那個人還在研究機構嗎?而他是不是屬於不支持那項計劃的人其中之一?」

「那位擁有太陽(Sol)的代號和超能力的人並不支持計劃,而他就叫作炎龍兒,他早就已經離開這世上,就為了相信我絕對不會執行計劃斷送自己的生命。」艾克斯一提起炎龍兒,傑洛的眼眸中悄悄出現落寞的神情。

「炎龍兒?還有他為了學長斷送自己的生命?!」

「他為了相信我不會執行Paradise Lost計劃選擇被人傷害,還留下莫名其妙的信物。」

「信物……就是之前老喬先生說的炎龍之心是嗎。」

「是啊。」

「請問他是什麼樣的人?」艾克斯對炎龍兒這人物感到好奇。

「他熱心到令人煩躁,又熱血到令人麻煩,不過他有著能帶來溫暖人心的熱情。像這麼火熱的傢伙,我認為他的印象最符合太陽。」

傑洛面向艾克斯綻出淺笑,眼眸中卻有著思念他人的惆悵。艾克斯一見到那樣的傑洛,心裡同時感到些許開心和感傷。

這麼聽來,這位熱情如火的大哥,他的存在簡直就像太陽一樣,如同日出的光輝一樣照耀了那時的傑洛學長。艾克斯心想,用惋惜的目光望著傑洛眼中的惆悵。

「那麼閒聊就到這,我先走了。」這時傑洛緩緩收起微笑,再次向艾克斯道別,同時從白袍口袋拿出手機看了一眼。

「是,傑洛學長,開學日的時候再會。」艾克斯點頭回應,並道別一聲。

「再會。」
 
 
                  (待續)
 
=============================================================
 
太陽少年強古:出自科樂美(コナミ / KONAMI)的動作RPG「我們的太陽」,有在洛克人EXE遊戲4~6裡聯合登場,而在此作品當作知名動畫作品和遊樂園Cielo castillo裡知名遊樂設施的故事。
 
日暮屋的自動結帳機:在此為了取代遊戲中輸入數字換取物品的機器,會設置這樣的機器是能代替偶爾不在收銀台前的日暮完成購買程序,機器裡的語音出自數字人的聲音。順帶一提若不會操作此機器的話,機器上的觸控螢幕上有呼喚日暮的網路領航員數字人的按鍵,能請數字人現身來協助。
 
晚介紹的綠色貓咪探戈(タンゴ / Tango):出自洛克人世界5裡的貓型支援機器人。在此設定為某部動畫「太空守衛者六魔  光」裡的吉祥物,人氣火紅到出了不少周邊商品,其中傑洛私下很喜歡牠。
順帶一提,六魔音同日文的洛克人。也曾考慮過要不要取作六間,但是個人用「魔」覺得比較有男主角風格(或中二風XD),則名字光(Hikari)並無源由,僅為了和洛克人的風格相近而取名。至於那部動畫,基本上劇情跟世界5差不多。
 
關於對戰晶片蒼月光降(Blue Moon Ray)的攻擊模式:在遊戲裡是降下紫光,而在本作想加強蒼月的印象,更改成會降下有藍色光暈的光束。
 
光之翼(Alis luminis):僅在此作品的飛行道具,主要由光粒子構成,收納在一個蛋型的容器裡,艾克斯的同學豐田  大(大黃蜂)常用這個道具進行上下學。是傑洛和代號土星(Saturn)的擁有者共同發明,未能普及到全世界,在世間裡是以試作品的名義出現,願意作測試員的人只有少部分(根據繁雜的使用須知與法律上的限制),何時能正式普及沒人知情。至於Alis luminis這一詞出自拉丁文,文法是否正確仍有待確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86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洛克人系列|同人文|洛克人EXE|太陽少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xl1234g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CKMANX同人文-... 後一篇:ROCKMANX同人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