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當雨落下彷彿鐘聲響起

作者:水墨靜│2020-11-01 23:18:54│巴幣:84│人氣:337
  當雨滴落下滑過頭髮和側臉;當大風吹起衣襬掠過指尖;當水面嘩喇喇地刷起漣漪;當我目睹繁花在野地裡盛開、草木堅韌地搖擺枝葉……渾身有如深淵煎熬的劇痛都會暫歇。我會迫不及待地迎向這彷彿救贖的景色。歡欣鼓舞,心花怒放,欣喜若狂。

  傳說,當寺廟敲響幽冥鐘聲,在地獄中受苦的眾生會瞬間得到暫緩與解脫。雨水狂風綠葉繁花的自然意象對我而言就是一種救贖,在遭遇的瞬間我會發自內心地感受到被拯救的狂喜;所以我喜歡淋雨,喜歡吹颱風,喜歡在快要下雨時不帶雨具在外面跑來跑去。


作者718520俠媛偷偷說:大約從六歲起至今,身上就堆積著無數因為發炎引起的痠痛演化成的劇痛。從頭側、面部、指尖、指縫、手臂、手肘,四肢到軀幹,渾身上下裡裡外外幾乎每一條肌腱、每一處肌肉按下去都是令人想尖叫出聲的痛;無時無刻處在彷彿遭到毆打的淤痛、劇痛與發熱折磨中。而《夢圖遊戲:血之契約》第五章也曾隱晦地提到──炎婷的身體與作者是完全一樣的情況。


延伸閱讀
地球的維度和住戶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83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在修羅場|內向者|另一種聲音|俠媛|唯美|眾生|怪談|身障者|修行|前世記憶

留言共 7 篇留言

和珖
下雨的滴答聲還滿讓人平靜的。但..淋雨的話,衣服會濕掉,就有點麻煩[e8]

11-02 00:00

水墨靜
就如該創作所述的,只有唯一一種非景色接觸能緩解這種痛苦,但是此種接觸會觸發另一層陰影記憶,所以被視為禁忌嚴格抵制。
附註:其實捆住或勒住也能緩解,我以前就知道重物壓住四肢能消除劇痛(旅行下榻時把11公斤的書包放在腿上,隔天發現除了固有疾之外,走路產生的痠都消失了)。但是繩子捆、重物壓,解釋起來就有哪裡怪怪的……

11-02 00:26

RockUser
"捆住或勒住也能緩解" =>類似推拿中的壓迫放鬆,以每天同時間、同部位的方式進行按壓,就能得到很好舒緩發炎疼痛的效果,建議妳可以常按摩四肢的十二經絡。
手、足內側的肺經、心包經、心經、脾經、肝經、腎經等陰經由外(手足指尖)往內(肩膀、大腿根部)推,手、足外側的大腸經、三焦經、小腸經、胃經、膽經、膀胱經等陽經由內(肩膀、大腿根部)往外(手足指尖)推,經絡的切線按壓後若有單點特別劇痛("阿是穴"的概念),可以再找找全身經絡圖與其穴位名稱或通過的經絡,大致上就能夠知道是身體的哪裡出狀況,身心本為一體,心會影響身體的狀態,反之,只要知道對應的關係,就能藉由身體上的治療(推拿、按摩)反向去治療心理,可以試試看。(我一直挺想好好和妳聊聊這一塊,只是之前因為緩更通知的原因自顧不暇,維持創作習慣來給自己打氣就很拚了...)

第一段像是水生木、木生火的應用,之前提到過的五行生剋的應用就是這樣使用的,水(雨)生(滋潤)木(一切花草、樹木,廣義上能算上所有"生"命),接續木(妳所見之花草樹木等生命,和被雨淋的妳自身)生(產生情緒)火(五志之喜,喜則氣緩,"緩"有緩和緊張的情志、心氣渙散兩種釋意,故能勝五志之憂(火剋金)),經由推敲因果的關連性,就可以找到很多處理情緒、解決問題的方法,希望這些知識能幫上妳,以上是我自己讀古籍、思考、消化過的看事方法。

關於妳之前提到的裂心痛,我還一直都沒有機會去翻舊醫案,這種隔世因果的輪迴病非常難去用少量的症狀理解全面,除非我能親眼看到發病的那一刻,加上觸碰幾個位置(脈搏、手足掌心、頭頂或輪脈的位置等),以我的氣去讀妳身體的氣之流動,但就算這樣做,還是沒法保證不會因為妳對我的排斥,再觸發其他病症的隱藏條件,妳提到的"另一個時空、同個身體的妳"(不知道這樣稱呼對不對?)更是非常難處理,我能接受她的存在(幾個好朋友都看得到),但我本身沒直接接觸過,不確定因素多、接觸風險太高,故只能教妳一些中醫和五行應用的方法,如果還有想問的,我會盡量回答的。

11-02 01:46

+9神聖騎士卡
淋一點小雨有助沖刷能量場。

11-03 01:39

(๑˘• ¸•)˘〈影ヨ⁆
搜尋到這樣的名稱:纖維肌痛症。

11-05 06:25

月楓絃夜
嗚嗚(蛋花哭),你沒做錯什麼事,為什麼要受這種折磨?[e36]

05-17 19:35

水墨靜
說不定是自願揹負家族的業力,才會全家族只有我如此[e20]05-17 21:12
月楓絃夜
這太不公平了

05-18 1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a36776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繪】20201025... 後一篇:天真,是一種選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跨領域附帶創作目錄集中區 (9)

世界的旋律(生活日記) (36)
生物庇護所 (7)
關於我的生命故事 (32)
被傳唱的夢中歌謠 (16)

虛擬的生活(線上日記) (33)
我不知道自己也能畫畫 (20)
我不知道沒學過音樂也能成曲 (13)
還忘記自己也學很多工藝 (16)

破碎音符的細語 (27)

串聯世界的歌聲:俠媛作品集 (7)
2.魔幻境界:珊雅頌(異誌奇幻) (14)
3.夢幻境界:奧神(奇傳) (0)
4.若夢冬晨:盎古迦(奇幻) (0)
5.夢圖遊戲:血之契約(異色) (16)
7.星夢森林:歐忒梅特(異誌) (1)
8.精靈召喚:珊雅頌(奇傳) (0)
12.普拉梅亞:天空的賭注(網遊) (1)
13.超速時空(科幻) (1)
14.殤夜奇譚(玄推) (0)
15.繆思靈之聲(奇傳) (0)
20.鏡象花園 (1)

23.夢境實記夢讀極短篇 (7)
1.神星傳說:神魔降世錄(奇幻) (0)
6.蝴蝶繽夢(童話) (0)
9.雪燕(文藝) (0)
10.在暗夜裡尋找生命(異誌) (1)
11.百鳥國度(童話) (0)
16.謎樣天使(現代幻想) (0)
19.音符在暗夜中踩出殘缺的旋律 (0)
21.穿越憂傷:駱蘭朵(異色) (0)
22.移轉空間(恐怖) (0)
蘭之戀系列11篇(文藝) (2)
再會,英雄之城! (2)
烏靈(自傳&異誌) (1)
《天魔的邊界-雙姝夢》 (4)
《天魔的邊界-凝滯殘酷的溫柔》 (10)

編織夢境的旋律:水墨靜作品集 (0)
AION《天魔的邊界》電影 (1)
AION《天魔的邊界》2 (1)

未分類 (0)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