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科幻短篇-到宇宙喝一杯

作者:羽尚愛│2020-11-01 04:53:48│巴幣:22│人氣:141

嚴格來說,這間咖啡館並沒有一個屬於它的店名,不過熟知這裡的人,都喜歡稱它為「剛剛好」。咖啡館內外並不大,從遠處看就像是一顆在宇宙中的銀白的方糖。店內有一片能看到窗外星團的落地窗座位,從那裡可以看到近處星團像有生命般的變化,從顏色、形狀到與其互動的星塵,便是這間咖啡店獨特之處。

與景相伴的自然少不了咖啡的點綴,來到這裡的肯定都會點上一杯特調,在黑咖啡上倒入特製的酒,就能親手繪製屬於自己的宇宙。

我特別喜歡的還有店內的音樂聲,是由一台老舊的收音機裡傳出,帶著略為的沙沙聲響。望著近處星團與喝著杯中咖啡時,總能想起一些往事,亦會淡忘掉一些。



----

背景簡介:

2041年,半虛擬的裝置推行後,人們不但完成了離開地球的夢想,也同時吸引著人們前往宇宙探險。半虛擬,指的是利用VR等實境裝置,連結到在宇宙的機器人上,之後便能像虛擬遊戲般操控與冒險,另一方面與虛擬不同的是,在這裡發生的一切都會受到法律的限制,但相對的不論是貿易、購買星球、星系、或在這當中發生的,都是真實發生,並不會像遊戲一樣,一旦結束後就成為數據。

也因為半虛擬裝置推行,人類某方面上實現瞬間移動、靈魂不滅等事情。且各國的政府也不停推廣著,背後目的是希望領先其他國家對於星球的開發與拓展。

手法:以科幻寫實為主,主要是把現實與科幻做一些結合與改變,所產生的一些故事與劇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7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漠倉鼠
戰艦在獵戶座的肩端之外燃燒,我喝著咖啡聽雨夜花XDD

11-01 07:43

羽尚愛
倉鼠的閒情雅致[e18]11-01 08:4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小精靈在月球上品嚐藍莓蛋糕與冰紅茶向旅客揮手(*´ω`*)

11-01 12:06

羽尚愛
小精靈服務生[e17]11-01 1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ylove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線稿- 宇宙拉麵... 後一篇:插畫- 一點的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