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四期創作】前進的方向

作者:陌薰│2020-10-30 22:52:21│巴幣:10│人氣:121

                                          

〈日記〉

  我家主人要我陪同她前去行軍,已經經過幾個日日夜夜了,我自己都忘了算。
  趁著記憶還猶新,偶然在房間小小的愜意時光,寫了這些。雖然我正用背巾把一個孩子牢牢的扛在背上,她睡的正香,香的我都有點羨慕孩子的無憂無慮。
  行軍的日子不算苦,畢竟還有車有馬還有休息時間,任務也不算難。
  向梵亞斯的試探行動。
  雖然我家主人向我講解了很多遍,但無奈我的腦子裡只裝的下食譜跟記得準備食物,實在很難記住有點龐大複雜的國與國之間的關係。
  不,好像不是有點,是很大一點。
  記住這些東西實在是太麻煩了,與其要花時間去記住的話,我還是先記住幾個新的菜譜和多吃一些新的菜色吧,那些東西可以寫在本子上想到的時候再拿出來翻閱就好。
  對,所以這樣我突然也不知道我跟著去是去當軍人還是去當廚師的。畢竟我對各國的關係雖然還是勉強摘錄了一本筆記,但我覺得那一點用也沒有──我還是去當廚師吧。
  提供一些食物給行軍的夥伴,和每天剝堅果給我家主人的三餐加菜,就是我每天的必做事情了。
  其他好像沒了。
  大概啦。

〈日記外〉

  夜梢正在自己的房間內醃肉,準備乾果,時不時往自己嘴裡塞一個嚼嚼。
  她心情很好,至少看起來是還不錯的,因為一向沉默寡言的她煮飯時竟然哼著小曲。雖然那聲音細小猶如蚊啼,而且還破碎的根本不成調。
  然後她將食物用油紙包好,揣在懷裡。
  她才不會說的外套裡還有全套小巧精美的刀具跟醃料,方便吃烤全雞全鴨全羊全牛還是全豬的時候可以用。
  難怪只要出門,莉蒂雅都會問她大熱天還穿外套不熱嗎?
  面對孩子的疑問,夜梢有點回答不上來。
  用外套背滿求生工具已經是很長久的習慣,就算當初覺得熱,如今大概也不覺得熱了。
  應該說,也無所謂熱不熱了。
  能活下去,一直都是她自始至終的信念。
  從四處流浪到來到阿斯嘉特,來到拉薩爾莊,終於過上了安穩的生活。
  不用每分每秒提心吊膽,夜裡聽見風吹草動以為有人追來,時時刻刻警醒的猶如一頭驚嚇過度的野獸,隨時會取人性命。
  當然,她也不是沒取過人性命就是了。

  夜梢在水裡洗乾淨手指上沾附的油漬,就像很久以前在溪邊洗淨手指上的血跡一樣。
  那些血跡化作絲絲鮮紅流入水中隨流而去,最後消散在水中。
  她竟然沒有一點取人性命的罪惡感,反而還為了擺脫一個麻煩而感到輕鬆。
  也許從那一刻起,她的世界就已經崩壞了。

  衣服下襬被人拉動,夜梢依然含笑看著莉蒂雅,並往她嘴裡塞了個零食。
  她摸摸小女孩的頭,並幫小女孩整理了一下衣領和衣衫。

  前進的方向不容她帶著半絲瘋狂的念頭。
  哪怕是一絲絲……一點點……
  都不能增長出來,必須掐死在根部。

-Fin.



本圖由冰玥(ggina648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55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hikaoru5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一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