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獻戰旗者】楔子—調停之願

幻火_舞狐 | 2020-10-30 16:02:48 | 巴幣 18 | 人氣 205

連載中獻戰旗者
資料夾簡介
總有一天,我們會向這個世界獻上和平的錦旗

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是這樣子了。

生命之間不存在著理性。

精靈和惡魔早在自己出生前就已經吵得不可開交,就算一開始的理由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只是在我年幼時不合就化為正式的戰火,將仍不懂世事的孩子一併丟入無名的怒火中焚燒。

「長大以後就會懂了…」

「刻在骨子裡的所有怒火,全都得奉還給在天上的那些自稱神明後裔的螻蟻。」

這是長輩們告訴我的話。

沒錯!我已經懂了!

那個怒火,不過是他們的錯覺罷了。

榮譽、慾望、贈恨…

這些情感導致他們選擇一條陪葬自己和族人的不歸路。

這個錯覺讓很多無辜同胞被推上名為戰場的斷頭台。

「看嘛!這不是很簡單的答案嗎?」

太簡單了!

但越是近在眼前的答案,反而越容易視而不見。

當我發現這一點時,身旁很多重視的事物和人們已經不復存在了。

剩下的,已經無力阻止一切混亂的無力感。

不過仍有個天真的ㄚ頭仍試圖力挽狂瀾。

「我絕對會停止這個永遠沒有結果的戰爭。」

那是在這個戰爭時代,絕不能被提起的話題,也是我長久以來的願望。



~~~


會跟那個ㄚ頭口中聽到這個訊息其實只是基於偶然。

在那個中立的地段,沒有被戰爭延燒的地區下,我只是偶然造訪那個和平的城鎮,而那個ㄚ頭只是她的族人將她安置在遠離戰火的地方,等待戰火遠離她的故鄉。

被迫離鄉背井的她似乎對這個戰爭很有感觸。

我不知那個ㄚ頭是無知才說出這個禁忌,還是有強烈的決心決定戰勝那些一致高喊殺敵的多數人。

「這個世界已經沒救了,妳打算還要阻止已經無法滅絕的火災嗎?」

這不是隨便靠一個人的想法就可以改變一切,從戰爭中生存到今日的我比這個沒有太多戰爭經驗的女孩更清楚這個道理。

「火能不能滅絕不是你們能定義的,而是看到火焰延燒出去,就必須有個人必須去滅絕。」那個異族的ㄚ頭回應「哪怕只是杯水車薪也好;哪怕自己也被灼傷也好;哪怕最後沒有人得到救贖也好,我也…」

「…」

「你這是什麼表情,想笑就笑,本公主還沒少被那些元老們嘲笑過。」

「不…這真是非常好的答案。」

「啥?」

啊啊…

原來如此…

重點不是能不能救,而是有沒有人願意試圖去救。

過去的我當知道戰爭的殘酷時,選擇逃避一切,盡可能躲在書堆裡迴避現實,不去跟這瘋狂的世界有太多的關聯。

默默看著戰爭的星星火苗燎原整個世界,焚燒了上萬年。

不只那些前輩,其實我也是默許這個世界陷入瘋狂的兇手之一。

這麼簡單的答案我又再一次視而不見了。

「只要我繼任為王的話,我就能把這個戰爭…」

「打消這個念頭吧,妳的想法挺不切實際。」

「你說什麼?」

「精靈女王已經是從戰爭前就上任的老古董,天知道何時輪得到妳繼位,就算妳真的登基了,妳能保證你有辦法說服妳們的元老院和我們的真皇聯盟停戰嗎?」

「嘖!只要有心的話…」

唉!果然還是太嫩了!

看來這個ㄚ頭還沒有完全知道現實的殘酷面。

虧我剛剛還真的被她感動一下。

「比起失敗之後變成架空權力的女王這個慘痛的經驗,我勸妳最好還是放棄吧!」

「你這是要我看著這些問題不管嗎?你這個膽小鬼!」

「是啊我的確是膽小鬼,我也沒少被族人這樣譏笑過。」

「…」

「不過我也不是看得慣那些真皇的作法,我並不打算就這樣順他們的意行事,不然就這樣換個方法好了。」

「什麼?」

「放棄妳的王位資格,換取更多的時間能待在這片土地上。如果妳真的想要解決這件戰爭,就應該要在最近的距離洞察所有資訊,只要妳還是王儲的一份子就會被限制部分的自由,不可能看清所有的情況。」

「當然妳還是可以繼續保有妳的繼承資格,但是代價就是失去了解這個戰爭的機會,妳總有一天會踏不出和平的地方,永遠被精靈們擁在懷中呵護,直到那個遙遙無期的和平到來。」

「…但也救不了人,只有自己會得救的意思吧?」

「這是理所當然的結果,不過選擇放棄資格對一個沒有接觸過多少次戰爭的黃毛ㄚ頭還是太難了點…」

「你說什麼!不過是個王位而已,放棄就放棄,我也不希望有更多人因為要保護我而犧牲了…或許會有危險…但是別小看本公主的決心!」

就是這個。

在很遙遠的年代,我遺失的決心。

沒想到在這個敵對種族身上再次看到這個在混沌下活下去的勇氣。

「不過我沒有義務接受惡魔的交易,你的代價是什麼?又為什麼要讓戰爭停下來?戰爭不是惡魔所期望的事情嗎?」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疑問,不過我不介意跟這個見不多市面的ㄚ頭分享的我的想法。

畢竟她已經表現出不被世人接受的決心。

所以我決定一一回答她的問題。

「或許一開始戰火是我們族人點燃了,但是那些老古董已經死在自己最喜歡的戰爭下,沒道理身為後代的我們還有義務替他繼續添柴,我不過是想要讓這場鬧劇結束而已。」

「所以我也得要一個合作者,而那個合作者最好的選擇是精靈,不然我沒有辦法保證能不能只靠惡魔一方成功讓這場鬧劇停下。」

「只要讓戰爭停下,我什麼代價也可以支付出去,只要換來後半輩子的安寧來說對我們雙方已經是很划算的交易了。」

「只要妳肯點頭同意,我就算燃燒盡生命也可以讓這個合作成功,您的意下如何公主殿下?」

對於我的回答,公主陷入沉思,似乎在思考它的可信度。

「看來妳不太信任一位惡魔的話嗎?」

「…老實說,從惡魔口中聽到不想爭鬥這件事實在是超級拙劣的謊言…我很想這麼說,但是互相信任才是合作的基礎。」對方的伸出友誼的手「不試著去理解看看你們這些汙穢的惡魔到底在做什麼,怎麼知道你們實際上是怎麼想的。」

「真巧,我也想到底是哪個不知天高地厚的精靈小鬼居然敢跟惡魔交易,你的族人大概會感到痛心吧?」我的眼角抽蓄了一下,這個丫頭雖然有停戰的決心,不過骨子裡仍有那些長年接受歧視惡魔教育的痕跡,連她自己也沒發現,不過我仍然決定握手表示同意這個可遇不可求的合作

畢竟只要這個第一步能先踏出去,就有成功的可能,剩下的就是時間來證明我們的做法是否會朝我們的願望前進。

「那麼,合作愉快,無能者!」

「合作愉快,公主殿下!」

總有一天,會向這個世界獻上和平的錦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