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Pokemon Radio》之萬聖節PM特別廣播談話性節目

作者:摩卡奇諾│2020-10-30 07:30:43│巴幣:8│人氣:565

「各位聽眾晚上好,現在是臨時特別節目,我是主持人夏日。」

「哈囉大家好,我是伊莉亞,由我和小夏君主持今天的廣播。」

夏日:「沒錯,今天呢是一年一度的萬聖節,為了因應節日,所以製作單位將這個時段訂為特別節目,名稱叫做......叫做......哈洛威萬聖節南瓜南瓜討糖果紀念日特別談話性廣播節目?」

「這也太長了吧————!而且為何是疑問句?話說哈洛威和萬聖節根本只是中英文的差別!很明顯你忘詞了啊!還有討糖果紀念日是什麼鬼?是要紀念什麼東西啊啊啊啊啊————!」

伊莉亞:「欸欸,卡琪?妳也來啦!」

卡琪:「嘿啊,結果一來就聽到那長到不合邏輯的瞎掰名稱,吐槽到我都口渴了......」

夏日:「好過分的評價,今天可是神聖的不給糖就完蛋日欸!」

卡琪:「名稱居然變了,而且你黑白共,明明就是不給糖就『搗蛋』!」

夏日:「......妳居然有發現,我是在考驗妳們有沒有注意聽我說話。」

卡琪:「你那二秒的沉默是怎樣?」

夏日:「說到萬聖節就是要烤火雞吧!對吧伊莉亞?」

卡琪:「直接無視我!?」

伊莉亞:「咦咦?萬聖節要烤火雞嗎?」

卡琪:「火雞明明就是感恩節在吃的好嗎!」

夏日:「哦哦!妳真博學多聞。」

卡琪:「是你太孤陋寡聞吧!」

夏日:「但在我們國家這天都在吃火雞肉飯欸,每個國家文化不太一樣。」

製作人:「鬼扯,火雞肉飯明明一年四季都在吃,主持人卡正經欸,不要帶頭亂講!」

夏日:「被罵了。」

伊莉亞:「小夏君挨罵了。」

卡琪:「你看看你,被罵了吼。」

「啊啦,夏君被製作人罵了呢。」

夏日:「對啊,好無奈......欸欸!?」

「「——————咿咿!!」」

夏日:「我說喬伊甯希小姐,妳什麼時候出場的?」

喬伊小姐:「嗯~從你介紹今天的節目名稱是哈洛威萬聖節南瓜南瓜討糖果紀念日特別談話性廣播節目那裡開始。」

夏日&卡琪同時大叫:「「那不就一開始就在了嘛!!!」」

伊莉亞驚呼:「喬伊小姐好厲害!小夏君編的那一大串名稱竟然記的起來!」

喬伊小姐:「沒有啦,只是剛好今天記憶力比較好一點才記的住。」

夏日:「甯希妳怎麼會來?」

喬伊小姐:「我也是臨時被製作人邀請過來的。」

夏日:「所以主持人到底是幾個?感覺後面會不斷冒出人來,例如喬伊小姐身後會跑出米雅之類的......亂講的。」

喬伊小姐輕描淡寫地說:「她在喔。」

卡琪&伊莉亞:「「咦!?」」

夏日:「三小!?」

製作人:「咳咳,節目中請勿說髒話之類的不雅字眼。」

夏日:「抱歉。」

喬伊小姐:「來,米雅,和大家打招呼。」

「呆、呆家晚上豪,窩、窩叫米雅,起、起呆家嘟嘟阻教。」

夏日:「妳是要說『大、大家晚上好,我、我叫米雅,請、請大家多多指教是嗎』。」

卡琪:「你居然秒懂!還當場翻譯。」

夏日:「她有時緊張的時候講話就會有困難,我聽習慣自然就懂了。」

米雅:「沒禮貌!誰說話有困難啊!你才是全身上下都有困難!」

夏日:「妳怎麼知道我下面有困難?難道妳有研究過?」

米雅:「你說啥米?」

製作人:「你不要對著小孩子開黃腔!!!」

夏日慘叫:「不可抗力因素啊!!!」

卡琪:「製作人拿著西瓜刀追著夏日君的樣子還蠻有喜感的欸,哈哈!」

伊莉亞:「卡琪,你還笑!會出人命的欸!」

卡琪:「擔心什麼?有護士喬伊小姐在這,不會有事的。」

喬伊小姐:「啊啦啦,可是我只會醫治寶可夢不會醫人,只有在卡納茲市的妹妹才會醫治人哦。」

「「......」」

卡琪:「我們來談談關於萬聖節的事吧,節目進行這麼久都講那些五四三的,沒一個正經話題。」

伊莉亞:「呵呵,的確都講不正經的。」

卡琪:「講是這樣講,不過具體要談什麼,我一時半刻想不出來......」

喬伊小姐:「我覺得可以簡單介紹一下萬聖節,從由來、風俗及活動等方面逐一來談如何呢?」

卡琪:「喬伊小姐,妳真的是不鳴則已語出驚人......」

伊莉亞:「對呀,我們都想不到的妳一下子就想到了。」

喬伊小姐:「妳們過獎了......呃,製作人還在追夏君,要不要去阻止一下?」

卡琪:「不要管他們,夏日什麼沒有體力最多,給他們去跑一跑鍛鍊鍛鍊身體也沒有不好,對吧伊莉亞?」

伊莉亞:「哦、欸嗯......」

喬伊小姐:「那就開始介紹萬聖節囉。」

卡琪:「萬聖節的日期在每年11月1日,但會在10月31日晚上慶祝,是西方世界的傳統節日。」

伊莉亞:「當晚小孩子們都會穿上化妝服,戴上各種恐怖面具,挨家挨戶按響鄰居的門鈴,大叫「Trick or Treat!」(意即「不請客的話就搗蛋!」),主人家(可能同樣穿著恐怖服裝)便會拿出一些糖果、巧克力或是小禮物,有些人更會給些許零錢。部分家庭甚至使用聲音特效和製煙機器營造恐怖氣氛。小孩一晚取得的糖果往往數以袋計,整袋整袋的搬回家。」

喬伊小姐:「西洋傳統上認為萬聖夜是鬼怪世界最接近人間的時間,這和我國的中元節以及日本的百鬼夜行類似。」

伊莉亞:「萬聖夜的主題是鬼怪、嚇人,以及與死亡、魔法、怪物有關的事物。」

卡琪:「通常與萬聖夜扯上關係的事物有南瓜、鬼魂、食屍鬼、女巫、蝙蝠、黑貓、貓頭鷹、精靈、殭屍、骷髏和惡魔等,還有虛構人物如吸血鬼和科學怪人。」

喬伊小姐:「而黑色和橙色是萬聖夜的傳統顏色;現代萬聖夜的產品也大量使用紫色、綠色和紅色。秋天的元素如南瓜和稻草人等,也成為萬聖節的象徵。」

伊莉亞:「由於萬聖夜鄰近蘋果的豐收期,太妃糖蘋果成為應節食品。」

卡琪:「其他特色食品還有粟米糖、熱蘋果酒及烘南瓜子。」

喬伊小姐:「還有一些和萬聖節派對有關的遊戲,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咬蘋果」,在遊戲中,蘋果漂浮在一個裝滿水的大盆子或是木桶的水面上,參加者設法用牙齒咬起漂浮在水上的蘋果,這個習俗被認為是由古羅馬讚頌女神波莫娜(古羅馬象徵豐收的女神)的慶典演變而來。」

卡琪:「說鬼故事及看恐怖片也是萬聖夜派對中常見的活動。以萬聖夜為主題的電視特輯通常在萬聖夜假期當天或之前播放,對象多數是兒童。」

伊莉亞:「除了上述說的看恐怖片講鬼故事之外,其他還有化裝舞會、做傑克南瓜燈、點篝火。」

喬伊小姐:「以上就是大略對萬聖節的介紹了,感謝大家的收聽,這裡是『Pokemon Radio』,敬祝大家有個美好的夜晚,祝福大家萬聖節快樂————!」

卡琪:「Halloween~不論是上班還是上課都要加油,再撐一天就是週末了,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伊莉亞:「Halloween~祝福大家明天事事順心如意哦!」

卡琪:「......我怎麼覺得妳這個主持人的台詞比誰都少?」

伊莉亞:「我也這麼覺得......」

卡琪:「不,有某人更少,從被追殺之後就不見人影了。對了,米雅呢?剛剛就沒聽到她的聲音,跑哪去?」

喬伊小姐:「噓,小聲點,她已經睡著了哦。」

卡琪:「睡成這樣......都流口水了,果然不能讓小孩子熬夜。」

伊莉亞:「乖孩子要早點睡覺,這樣才會成長得快不會影響發育。」

卡琪:「原來如此,看得出來妳都很早睡而且睡眠很充足。而我以前常熬夜,所以現在才會和妳有這麼大的落差。」

伊莉亞:「不正經!時間也差不多了,收工了,各位工作人員辛苦囉!」

卡琪:「那二位還在追趕跑跳蹦啊,節目已經結束了,叫他們回來吧!」

喬伊小姐:「那我先帶米雅回去休息。」

伊莉亞:「最後我們一起和聽眾們say goodbye吧。」

「「「祝福各位朋友Hallowee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47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萬聖節|祝福|神奇寶貝|寶可夢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萬聖節快樂

10-30 08:11

摩卡奇諾
煌羽萬聖節快樂~!10-30 12:11
Aite
受教了(土下座
萬聖節快樂!!

10-30 13:40

摩卡奇諾
AITE今天才是萬聖節XDD,祝福你事事順心!10-31 09: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eko53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鍋後的重新執筆(三) ... 後一篇:萬聖節之變裝伊莉亞與向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