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四期創作】3-2 後勤工作

作者:火焰│2020-10-30 01:43:44│巴幣:16│人氣:159
  「一、二、三......」
  阿貝爾細細數著,碧綠雙眼凝視著擺在箱子內的藥水。
  這些藥水一個都不能少、一個都不能出狀況,他全神貫注,無視周遭紛擾的人聲,持續手上的作業。

  前不久,在斯托克頓等待的義勇軍終於等到自首都薩爾巴德前來的使節,然而原本約定好的七百人的船團卻只有一人前來,與當初的約定大相逕庭。
  而又是這詭異沙塵搞出來的麻煩,一開始銀星的隊伍也被告知這件事情,然而那時許多人也僅認為這會是短暫的,只要等段時間就會停止,但這詭異的沙塵似乎從未止息過,就像是有意般,阻隔使節團與他們相會。

  就連熟知該如何在風沙中行駛飛船的吉埃伯最後只能派遣一人前往斯托克頓,可知這個沙塵對雙方的影響之大。

  然而,坐在這裡枯等並不是一個適合的辦法,更何況他們本就是為了與吉埃伯談妥合作事項才前來,怎麼能被區區沙塵就絆住腳步,銀星與使節必須尋找出能夠突破眼前狀況的突破口。

  最終,文森總長在警長的提議之下決定重新啟動停駛於斯托克頓的萬丈號-曾代表斯托克頓鐵路工藝榮光的裝甲列車。
  阿貝爾從來都沒有想到有這天,他也曾在休憩時間去看過那輛列車,靜靜想像著她過去的榮光,但沒有想到在現在飛船已經無法順利飛行的時間點,這輛幾十年的老古董列車還有機會重新奔馳於吉埃伯的大地。

  然而為了重啟她的運作,光靠普通的煤炭效率是不夠的,必須再取得一種名為透煤晶的礦物,那是在一種經過加工後便可增加燃燒效率的珍貴礦石,而義勇軍們而言,是現階段最需要的物品。
  據他們所知,那是一種重現黑色的半透明水晶體,在過去伯羅洞中出產最有價值的礦物便是這種特殊礦物。

  為了取得這種特殊礦物,義勇軍們必須離開短暫得斯托克頓,來到約兩百公里外的伯羅洞前紮營,好為明日的偵查路線與排除危險做準備。
  畢竟那是幾十年都沒有人踏入的礦洞,就連吉埃伯人也不知道裡面會有什麼。

  「好,確認完畢。」
  阿貝爾將後面寫著五十瓶治療藥水的空格打上勾,收起筆記,往另一個帳篷走過去。
  此刻他被分配到的工作是清點物資,當然這種工作比起搭建營地這種體力活更適合他,更何況義勇軍裡面甚麼人都有,肯定有人比他這種少爺更適合做這個任務。

  筆記上還有很多項目必須清點,照理來說他沒有太多時間消磨,或是去聆聽他人的閒言細語,但兩個人的閒談在阿貝爾邁步時絆住了他的腳步。

  「天知道裡面會有什麼,說不定有啥神奇的東西。」
  「你腦袋是被石頭砸到了還是怎麼樣?就說裡面有透煤晶了,昨天總長在說話到底有沒有在聽。」
  「我是說,像是什麼魔物之類的的啦,畢竟都出了那件事嘛。」
  不只他身旁的人知道最後那句代指什麼,阿貝爾也知道。
  不,那是幾乎所有義勇軍都會知道的事情。

  在尚未離開阿斯嘉特前就曾有冒險者組織小隊前往吉埃伯境內的吉薩進行救援,而在不久後關於那個魔物的資料便在世界樹內部的延續之環流通了出來。

  擁有怪力、手可拖地的怪物。
  不斷反覆詢問著自己的神殿在哪、能夠吸收其他屍體能量的怪物。

  令人弔詭的事情便是與神殿相關於的詞語,不論是誰都知道吉埃伯是拋棄神的國家,照理來說神殿一詞應當是如同風沙一般,消逝於遠方的存在。

  「......請,」他頓了一下,移動身子朝向二人,出現於眼角的清單使他停下動作。
  他搖了搖頭,打消向兩人詢問那件事的念頭,他們都還有任務要進行,況且從他們的用詞看來,他們也不清楚當時的狀況,恐怕是像他一樣,只能從他人手中獲得二手消息。
  
  還好他們專注於自己的事情,包含談天,也或許是因為此時有些紛擾的環境為阿貝爾做了掩護,他的聲音沒有傳進那兩人耳中。

  還好沒有,不然就尷尬了。
  想起上次在同一場合的糗事,他就感到莫名尷尬,自己的眼睛真是其差無比。

  把眼前的事情做好才是他現在應該去做的,那類東西暫且就不會去管-將現階段不必要的心思放在一旁,他安下了心。
  這一次,他毫不猶豫得走向另一個帳篷。
  明日清晨,早點名後所有義勇軍都被分配到了隨機的隊伍。
  很不幸的,他不認識裡面的人,但真要說有什麼巧合,便是其中兩位便是昨天他想上前去詢問問題的二人。

  他們依舊有些吵鬧,在一開始說了不少話,但在探查時幫了不少忙。
  最後他們發現了一個礦點,但在路上遭到了採礦機器人的攻擊。
  它們需求小隊拿出工作證,當然他們沒有這種東西,在溝通無果的情況下兩者不可避免得發生了衝突,他們花上了許多力氣才成功擊退那群機器人。

  最終,他們平安得走出礦洞,迎接火光與其他完成並且正向文森總長報備。
  他們算是晚的,但依舊不是最後,阿貝爾偷偷得為這點感到慶幸,但一方面又開始擔心起依舊在礦洞的同伴們。
  隨著時間過去,幾乎所有隊伍都從伯羅洞中返回,但有一隊遲遲未歸,這不禁讓阿貝爾開始擔起那隊伍的狀況。
  而且那隊裡有他認識的人......希望不要發生什麼大事才好。

  輕嘆口氣,他與接班的人談了幾句,希望對方為自己注意情況。
  看對方頷首答應,阿貝爾才返回營地內的休息區。

  閉上眼,一日的疲憊使他陷入看不到邊際的黑暗。
  此時,早已陷入沉睡的他渾然不知到外頭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令他驚訝的事情,但等到他接受到這些事情與情緒時,都是他醒來之後的事情了。
字數:2106(不含空格:2012)
邊放Nightwish的Élan就寫完了,有夠神奇(雖然根本沒聽懂(學了假眉毛家話嗎你
沒想到真的有二系列
聽說七個小時後我上課

真的沒想到有機會跨過死線,雖然搞到快兩點......
雖說這篇叫做3-2但其實論時間點而言是前面的,算了。
算是總結的一篇,大致把到伯羅洞到隔天挖礦的事情都講完了。
照理來說我應該還有些話想說的,但我不太記得了,總之就這樣吧,晚安。

(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4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阿貝爾|終焉審判輪迴|四期主線|RPG|居然有二系列|死線將至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3-1...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 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