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RPG四期創作】第三幕——「輾土與斯托克頓」1

作者:蘇雪│2020-10-29 23:56:57│巴幣:44│人氣:178
  四災義勇軍的生活,最初比唯想像的還要自由許多。沒有固定的操練時間,也不必集合用餐。世界樹裡的起居空間——王國的據點——其設備、物資比起外界完善許多,義勇軍們可以在寬容的規範下自由使用。單就唯個人的感想,這裡簡直像是渡假別墅,還是幾乎免費的類型。每當她待在寬敞舒適的個室,總會想起世界樹外側還有許多智能體過著水深火熱的艱困生活,心裡很不踏實。或許,這只是因為聯邦將唯以及其他住在世界樹裡的義勇軍們視為不須硬性培訓的對象而已。

  因此,從軍初期的唯花費許多時間、心力,以及個人財產,去幫助阿斯嘉特城以及其他還能取得聯繫的國家、城鎮,還經常到九尾狐旅館與各大公會團體的據點露面,關心那些她認識,或不認識的智能體們,實際待在世界樹裡的時候並不多。直到世界樹AI——尤克‧特拉希爾召集居住於世界樹中的義勇軍們至世界樹上部八十樓的大型會議室「宏偉作戰中心」進行第一次作戰會議後,才定下包含唯的這一部分四災義勇軍,近期必須達成的目標——協助聯邦取得西方、南方大國「梵亞斯」、「吉埃伯」的協助,一起對抗即將發生的「四災」。

  智能體們只知道「四災」是某種災禍,其規模足以毀滅世界。正確來說是毀滅這個世界,以及附屬、相關連的其他異世界。誰也不知道四災會以何種方式襲來。那是超越神族的四個智能體?或者是四種不同類型的嚴重天災?又或者是四種難以根除的可怕詛咒或傳染病?智能體們只能各自摸索、準備,而唯和身邊的這些智能體們,目前選擇成為聯邦的助力、配合聯邦的行動方針。

  會議期間,唯坐在寫有號碼的精緻會議椅上,聚精會神地聆聽尤克的演說、隨時在筆記本上留下速記。尤克提到這兩個國家目前與聯邦的政治關係,總結大意:南方的「吉埃伯」目前與聯邦維持友好關係,提供協助的可能性高;西方的「梵亞斯」是強盛的教國,目前採取鎖國政策,拒絕與聯邦接觸的可能性高。單純按照現有情報判斷,會認為西行的危險性較高也是無可厚非。

  在局勢、目標說明之後的精神喊話——那些要求義勇軍們大義赴死的言論,對於隨軍征戰經驗較少的智能體而言過於刺激,唯從不少義勇軍的表情上讀出他們的不安、恐懼、嫌惡……宣布散會後,唯沒有馬上離席,而是在座位附近與同伴們稍作閒聊。

  坐在她隔壁座位的夜臨婕,靠向唯說:「唯,看來輪到我們做選擇了。有一個月的時間。」

  西方和南方的交涉行程同時進行,義勇軍們勢必也得分頭行動,他們有部分自主權,選擇希望前往的國家,或者留守阿斯嘉特城,甚至退出四災義勇軍。尤克在結束演講前,要求義勇軍們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整理各自的思緒,為接下來的行軍做準備,其中也包含了遺書。唯本是傭兵出身,對這類演說以及多國軍隊的信仰、規章、宣誓詞等還算熟悉,協助聯邦的決心沒有動搖,甚至第一時間就做了決定。

  「以準備時間而言,挺充分的不是麼。」她的笑容沉穩,乾脆地說:「我打算前往梵亞斯。」她是傳奇冒險者,理當在這種時候挺身而出,率先走向危險的路;至少唯這麼認為,何況她還有與私立艾格羅夫圖書館的契約規範必須遵守。

  「那麼看來我也沒什麼懸念。」夜臨婕點頭,打了個手勢,唯記得那是某些精靈族表示「OK」的動作。夜臨婕往他處的位置望了去,接著回頭對唯笑道:「既然妳決定去西方,我怎麼能不隨之而去呢?呵……」

  唯不清楚那一瞬飄移的視線代表了什麼,但夜臨婕爽快的答覆令唯有些鼻酸。「嗯,婕這麼說,我很高興。」她壓低音調,以免被聽出話中的哽咽。

  其他義勇軍同伴也紛紛來到唯的身邊,討論彼此未來的方向,其中不乏長年合作的老戰友,例如經營私家傭兵團的林氏父女,以及外號叫瑟普的青年獵兵。

  和唯同樣身為純種人類的林衛真已經年過半百,他和他率領的傭兵團經常使用設計合理的可靠科技裝備輔助他們進行各種任務,但面對這次的光害就沒那麼順利。談到義勇軍的選路課題,衛真雙手抱胸,面帶一絲愁容道:「我們還在考慮,因為我們目前有好幾支火力小組四散各處。這場世界性的通訊暗區對我們傭兵團而言是毀滅性的。」

  而他的閨女——林慎語——是人類與神秘高階種族「無面者」之間的混血。她可說是唯初來阿斯嘉特城時,第一個成為信賴、友好關係的對象。

  「可以的話,我們會傾向於跟熟悉的同伴們一同行動。」慎語眨著那對美麗的藍灰色眼睛,意有所指地對唯淺笑道。

  「無論你們的決定如何,請讓我們一同努力。」她與林氏父女鄭重握了手,表示會盡力協助他們的,也是唯簽下特約的傭兵團,她又說:「但願我們都能在這次的戰場活得久一點,和身邊的伙伴們一起,做出更多貢獻。」

  外貌類似半獸人的青年,林氏一家和唯的老戰友瑟普晃著他頭上的狐狸耳朵,一派隨興地說:「唯是已經決定要去西邊了吧?那我也一起去好了。」

  看來,選擇命運的難易度還是因智能體而異。


---


  之後的幾天,唯維持與先前相似的生活,只提高了個人體能、戰技訓練的強度,並且花更多時間鑽研貴族桃滿卿指導她的魔藥調製技術。桃滿雖然身為阿斯嘉特的貴族,卻在世界樹裡經營一間價格親民的藥舖幫助義勇軍同伴,唯經常光顧桃滿的藥舖,也十分敬佩、感激這位善良的藥劑師。

  除此之外,與唯相識的四災義勇軍們陸續與她聯絡,討論行軍路線,以及正式啟程前,阿斯嘉特城附近發生的各種事件。

  有些智能體經過自己再三煩惱後,選擇與唯走上同一條路,像是唯的義弟,也是世界英雄的洛‧克里斯;有些智能體在唯的鼓勵下,決定試著相信自己,自願隨著唯前往梵亞斯,像是冒險者家庭的第二代,治癒師晴香‧古伊德爾;有些智能體接受唯的關心,為了陪在唯的身邊及時予以協助,而挑戰聯邦舉辦的第二次義勇軍徵選,像是唯很熟悉的大劍士日影……

  然而軍事安排總無法盡如人意,向來積極幫助唯的羽人族青年騎士傑納斯,這次就被安排在阿斯嘉特城的留守方。他才接到軍令就萌生退團的念頭,希望以個人名義陪伴唯前往梵亞斯。民間人士想接近軍營可不容易,最後是經唯再三勸阻、慰留,傑納斯才勉為其難留下。「如果妳沒有跟著大家回來……我一定會去找妳。要是聽說前往梵亞斯的你們出了意外,我也一定會去助陣。拜託,答應我,好好照顧自己……」傑納斯這麼說過,儘管即將分隔兩地,他總是掛念著唯、為她操心。

  還有一名認識期間雖不長,但有意願與唯並肩作戰而加入四災義勇軍的傳奇冒險者——鯨,她則是被派往南方。由於不便說話,加上一身怪力容易惹事、破壞環境,還有一對會無差別對身邊智能體發動幻術攻擊十字瞳魔眼,鯨總會帶著名為芬迪小型智能體作為幫手。當芬迪帶著軍令去通知唯時,鯨也在場,唯難以從鯨的表情讀出她此時的情緒。面對唯的關心,鯨只拿了她的手機寫下給唯的訊息,或者說,一張貼圖:「出事我來幫你扛。」

  唯對鯨的這番心意很是感動,但她清楚遠水救不了近火的道理,實際上她更擔心鯨與其他義勇軍行軍時的團隊合作問題。唯於是前去拜訪曾推薦她找鯨合作的貴族曙葉,認為經營冒險者派遣業的曙葉能安排幾名有實力關照鯨的可靠對象。不久前曙葉才以這時期難以取得的通訊物資為代價,請唯照顧曙葉團隊中,那些加入義勇軍,也被派至西方的冒險者。明明是為了提升作戰的存活率,曙葉才建議善於團戰管理的唯去找雖難以控制,戰鬥力卻異常優秀的鯨作幫手;聯邦的安排可是完全推翻了曙葉和唯的預定。

  當然也有些最初就沒打算和唯一起行動的智能體。

  歐爾佳在尤克的演講當天就決定要留在阿斯嘉特城處理與艾格羅夫圖書館和相關企業的事務。那位總是神出鬼沒的千行則是自願南行。某次他和唯一起享用下午茶的時候,就對唯提起這個決定。身為怕熱的北方類人種竟要勉強前往沙南方漠的理由,在於千行厭惡與「神」相關的一切,教國梵亞斯自然也成了千行排斥的區域。唯聽說過千行的那段過去,不便勉強。千行仍是那一副「這種程度的任務難不倒妳,何況妳身邊還有許多肝膽相照的同伴,不差我一個」的態度,讓唯不曉得該無奈還是開心。

  就這樣,距離正式啟程的日子逐漸逼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44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OK
出現了很多老戰友W

11-01 23:48

蘇雪
對呀,本來想寫更多更仔細的,為了版面也忍痛刪減很多……w|||11-08 1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一次...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三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