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如果有一天世界末日來臨了》4.感染者

作者:飛空動煙雪│2020-10-29 21:43:34│巴幣:44│人氣:406

《如果有一天世界末日來臨了》4.感染者


初二的時候渡來緒總是班上第一,這天早上走廊很熱鬧,班裡的人都在起鬨,女同學脹紅著臉,支支吾吾的戳手指,被大家圍著取笑。

「筆記本上面有渡來同學的名字!」

全班鬧哄哄的。

「渡來,你還不知道嗎?她喜歡你...」

緒只是公然站在講台,冷靜的咳嗽兩聲,「那是我寫上去的。」

「......」

「所以只是我單方面被甩,你們搞錯對象了。」

渡來緒無視同學的嘲弄,趁午休的時候一個人在組裝遙控飛機。機器力學和自動控制、程式語言對他來說都已經不是問題,遙控飛機也只是閒暇之餘的小興趣而已。

「哥...」

「妳在旁邊看了多久?」

「沒、沒有多久啊,」小明慌慌張張地掩飾,「只是想問...哥也有難得善解人意的一面,沒有朋友會不會很寂寞?」

「以後我可以在人工智能實驗室做很多機器人,肯定不無聊。」緒高興地調整遙控器。

「出去唱歌、看電影之類的?」

「我寧可把時間用在組裝新的外骨骼,聽說仿生人形的工廠即將下訂單了。下禮拜還有個研究會必須去參加。」

「這個太困難了我聽不懂...哥,你喜歡飛機嗎?」

「喜歡啊。」

「那...你喜歡人...家人嗎?」

「喜歡啊。我上周接到大學的錄取書了...但我還是想繼續在國中待著。因為有妳在。」

「這、這樣嗎...」

「妳小學五年級的時候還記得嗎?我受夠被班上人冷落的滋味,索性就懶得跟其他人來往了,一個人讀書、做有趣的事情就好。」

緒每天都會一邊做伏地挺身、深蹲,長跑練習,身體素質在學生中屬於罕見的好。

渡來明也知道哥哥和一般人不一樣,成長的過程需要忍受同學的冷嘲熱諷和父母的偏見。

「但因為有小明會主動找我說話、問我作業的問題,我覺得就算世界只剩下我們也沒關係。」

「是不是一個無拘無束的世界更適合哥哥呢?」

「這可說不準,不過在妳交男朋友之間我都會保護妳。」

「咦?」

心跳加速,小小胸口高漲的悸動。

「我會擔心小明。」

「...交男朋友以後就不行了?」

「那當然,那是男朋友的工作,也是我考核他的標準。」緒笑,「考試成績還不能太差,我受不了和無法解釋的群眾相處。」

「太聰明的人都會變成笨蛋...」渡來明噗哧一笑,「那這段時間就要麻煩你啦...哥哥。我很高興,因為我們回家的方向都是一樣的,沒有同學跟我們走相同的路。」

畢業以後呢?像哥哥這樣的人才遲早會去替政府工作、研究機器人的。

相同的道路遲早會分岔開來。

所以,那句話是絕對不能說出口的--


回到現實。


外面的世界冷清得嚇人,除了破壞後的高樓大廈,就剩下隨意停放的車輛和摩托車,街上沒有店鋪如同往常一樣接待客人。

緒光是用雙耳,就能在腦中補足對現實畫面的想像空間,從鼻子聞到的惡臭來說,整座城市已經失去了往日的繁華,剩下一片死氣沉沉。

「超級尻小姐,妳身上有Wifi嗎?」

「有也不分熱點給你。」SuperS ASS一邊回答、一邊看著螢幕顯示器上的地圖。

「看來我只能透過玩成語接龍來解悶了,我先開始吧,破銅爛鐵...」

「鐵證如山...為什麼我非得和你一起玩這種遊戲?」

「妳說妳有任務在身,具體要做什麼事?總不可能在到處都是屍體的地方散步吧?」

「我是為了尋找一名能解救感染者的科學家。」

「剛好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對的人,妳們該不會像電影裡面的人一樣傻,聽到求救訊號就相信對方?」

「這點大可放心,希爾德中將收到了一份鉅細靡遺的報告書,經過我方的團隊評估,很有深入研究的價值。」

「這名科學家也不會這麼傻,把報告全部發給你們吧。」

「那當然,否則也不會派我來找他了。而且我也不會笨到隨便提供給一個倖存者看。」

「好想...」

渡來緒伸手在半空抓著。

「沒錯,如果這項研究是真,那渡來同學也得救了。」

「--好想看報告啊,製作疫苗的原理呢、科學依據呢?」

「你的求知慾也太強了,難得有機會一個人單獨和美少女JK長時間在一起,多少表現像個懷春少年行不行。」

「SuperS ASS小姐又不是正常的人類,恐怕也無法繁衍後代吧。比起女孩子,我對那份報告更感興趣。

「不要擅自期待之後又徹底對我失望啊!」

「我是對自己失望,畢竟我也已經是輻射感染者了。」

「啊...」SuperS ASS忽然感到一陣歉意。

「迷上我了?」

「不可能的。」

很快歉意又消失了。

咚。

死寂的腳步聲隨著太陽下山而此起彼落。

SuperS ASS收起笑容,她握住槍,低聲說道,「渡來同學,聽好了...這可不是熱鬧的夜市,附近大多數你認識的人都已經上天堂認祖歸宗,剩下的只是另一種擁有親人軀殼的怪物,它們唯一的念頭就是把你生吞活剝。」

大街上遊蕩的屍體很多都是原本的住戶、平凡無奇的上班族和商店街老闆,腐敗癡呆的面孔摧毀了往日的平凡日子,帶著野獸般的嘶吼朝生人靠近。

「我看不到,教導我該往哪裡跑吧,戰術人形...只要我的家人...小明平安無事。」

「接下來我說的你要好好記住了,不學習就會死,我們會一起逃離這塊不毛之地。」

「這方面我很有自信。」

「OK,你的體力意外的好,持續長跑10KM以上是基本存活條件,它們幾乎沒有記憶能力,行動遲緩又不協調,用味道、聲音、光線,都可以成功轉移它們的注意力...抓緊了,走路的時候寧可跳起來也不要被絆倒。」

屍群從建築物中遊蕩而出。

「以後去漫展也不用cosplay。」

「渡來同學,你想到的只有這種東西嗎?」

「他們活著的時候就不聰明,死了之後八成也是笨蛋。不過在外面待的時間越長越容易被感染者攻擊,很多人第一時間會去大賣場搜刮物資,但這種地方非常容易爆發大量感染,妳要去的地方應該是軍方的安全屋,考慮到附近街道和建築構成,水壩發電站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很OK,跟我走!不要太過依賴交通工具。但如果能找一輛重裝越野車就更好了。」SuperS ASS向後方數米的地方拋出一顆閃光手榴彈。

「雖然不是我杞人憂天,你的火力和彈藥足夠?」

「一支人形的軍用步槍火力你無法想像,就算在極限狀況作戰,我也會殺死兩百名以上的感染者才會有可能被摧毀。」

SuperS ASS擺了個自己認為最帥的動作。

「我聽得出妳正在擺努力Pose,就靠妳了,超級尻,替我們殺出一條求生之路。」

「都說了不准這麼叫!」

渡來緒很容易因為障礙物而跌倒、而且無法跨越牆壁,這給SuperS ASS提供了一項非常艱難的任務,但多虧她豐富的戰鬥經驗,兩人一路百折不饒的來到水壩附近,打開柵欄、掀開地下室的蓋子,沿著樓梯爬了下去。

地下是隸屬軍方的安全屋,頭頂上是隨時都有可能爆炸的燈泡,備用品陳列在物架上。一台連接腳踏車的發電機,電腦開機後顯示的電子地圖上的紅色區域代表已經失守,現在區域是越來越大了。

「呼...呼...我一直在想,一般的瞎子大概早就死在半路了。小時候經常被隔壁鄰居的狗追...那隻討人厭的陶德。

「你絕對是我出廠以來看過最靈活的瞎子。但如果沒有你我大概在一個小時前就能抵達,也不用冒生命危險。」

SuperS ASS看著一身的血汙,忍不住嘆氣。

為什麼要救這個奇怪的人?

一時的仁慈?還是莫名其妙的熟悉感呢?

「顯然妳還有進步的空間。」緒趴在沙發上喘氣。

「這附近的人都死光光,可以說是大滅絕的區域了。」

「生物集群滅絕要滿足四個條件...」

「不是一個區域死光了就算?」

「我的天,軍方居然派一個什麼也不懂的舊型機器人來找開發疫苗的科學家。」渡來緒一邊抱著肚子一邊大笑。

「...我們人手不足OK?渡來同學,我們得在這裡住一個晚上,那些東西畏光,如果帕拉蒂斯的高層人員在的話,白天也會主動攻擊。」

「晚上睡覺的時候妳不會襲擊我吧?」

「感染者和鬼才會!說到鬼...再過兩天就是萬聖節,要不要來點蜘蛛咖啡配壓縮乾糧?這個物資所剩無幾的地方居然還有水蜜桃罐頭,你等等吃一點,可以補充熱量和水分,口感還不錯。」

SuperS ASS把抗生素和維生素都拿了出來。

「沒有真的蜘蛛吧?我很討厭蜘蛛...毛茸茸的腳...噁...某方面來說比殭屍還要噁心。」

「巧克力而已,萬聖節的氣氛、氣氛。」SuperS ASS把防水衝鋒衣脫掉,接著是JK一樣的水手服,裡面當然沒有穿內衣。

「把外面的傢伙邀請進來共進晚餐就很有萬聖節氣氛了,反正再過兩個月那些餓得要死的都是同伴。」

「那我打開門請你的遠方親戚一起進來吃晚飯?」SuperS ASS甩甩濕漉漉的頭髮,笑嘻嘻指著上方,隱隱約約還傳來感染者飢餓的呼叫。

「兩個月後再邀謝謝,我敢說他們需要時間來準備伴手禮。」

「老實點吧,說不定我還會覺得渡來同學有可愛的一面。」

「根據我以前的經驗,長得醜、表現異於常人的孩子經常被欺負。」

「我不會欺負你的。」

「很難說...那個等待救援科學家沒有給出地圖之類的線索嗎?」

「渡來同學待在這裡比較好,戰鬥交給專業的...」

「我沒有打算跟妳一起去。」

「.....我洗澡了。」

SuperS ASS走進了淋浴間,痛痛快快地洗了個久違的熱水澡。

「這就是所謂的「澡遁」吧?算了...現在我可以在一個安全溫暖的地方好好考慮,既然世界毀滅了,什麼事情才是最優先的,一般人會想什麼?尋找食物補給、想辦法聯繫軍隊或政府,還是繁衍後代...」

渡來緒豎起耳朵聆聽外面喪屍的嚎叫和超級尻洗澡唱歌產生的極可怕噪音,默默地在心中把繁衍後代劃掉了。

小明還活著嗎?

不敢去細想,從各方面分析幾乎都不可能存活,但是...

自己不是在瞎了之後還僥倖活到現在嗎?

一線希望--



------------


提早祝大家萬聖節快樂!特別感謝米米老師的萬聖節索米(大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4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索米|克魯格|RFB|K2|FAL|二手索米|少女前線|FAL

留言共 6 篇留言

香蕉你個芭樂
這根本變末日喜劇了XD

10-29 22:08

飛空動煙雪
寫起來還蠻紓壓的 不過貌似是不會長期連載[e8]10-31 00:20
白煌羽
辛苦啦

10-29 22:24

飛空動煙雪
這次寫完HP耗盡就倒10-31 00:20
香蕉王
萬聖節快樂~

10-29 23:15

飛空動煙雪
香蕉大也萬聖節快樂!10-31 00:20
deadking
萬聖節快樂!是說和美少女JK(自稱)同居在安全屋的少年,居然放棄繁衍後代了,本來還以為少年會開始製造史上第一套生育模組的……

10-30 05:03

飛空動煙雪
按照人設完全有可能啊!渡來同學感覺越來越不正常了www 10-31 00:21
翔君
在末日和美少女同居不想繁衍後代去想妹妹,果然是十足的妹控ww

10-30 12:35

飛空動煙雪
畢竟腦子裡想的只有小明和機器科學的詭異少年[e8]10-31 00:21
米靡弭瀰羋
當然是要跟小明繁衍後代啊(?)
萬聖節快樂@w@”
沒想到這麼遲才看到這篇@_@....
末日裡面一個瞎子應該很早就會死掉....不要自己吐槽自己啊@w@ 這樣米米要吐槽什麼!?

11-03 11:12

飛空動煙雪
緒大概也是這麼想的(X)只是現在還沒有那個自覺罷了,這次用瞎眼的主角算是比較新穎的嘗試,但由於是第三人稱難度也不大www 希望米米的萬聖節過得很開心~11-03 1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 後一篇:“承太郎先生,快用你無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