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A.D. 2004 #093 日常生活中的異能戰鬥

日笠陽子 | 2020-10-29 09:55:10 | 巴幣 4 | 人氣 175


  八月七日早上十時正,沖繩島瀬良垣凱悅度假村南面海灘上開始劈西瓜比賽。參賽者合六十三人,其中泰半是酒店住客,有少數是附近居民。全數到場報到,領取號碼牌。倉科明日奈早上起床後吃一頓豐富美味的早餐,在附近的休憩設施做點熱身運動,然後才換上早前購買的泳衣抵達現場。倉科曜子亦換上泳衣,縱然產下一女,身材仍然保養不錯。替女兒別好號碼牌後,母女互相塗抹太陽油時,涼宮茜在佐原香陪同下走過來。

  「早安,茜、佐原小姐。」

  「早安,明日奈,還有倉科太太。」

  大家打完招呼,倉科明日奈第一時間注意到涼宮茜穿上的是昨天購買的白色吊帶連身短裙泳衣,上面還有粉紅蝴蝶結補綴。配上本人靦腆羞紅的稚顏,簡直謀殺不少疼愛女孩子、對幼女有特殊興趣的叔叔。

  嗯,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對幼女犯罪的後果,倉科明日奈亦略知一二呢。幸好今世轉生成女孩子,就算輕薄幼女,對她們做不可言說之事,也不會受誣告為痴漢,真是太美好了。

  呃,等一會,這樣子自己與瀧崎詩葉那變態有何分別?罪過罪過!

  (明日奈肯定又在想些失禮的事。)

  肖恩飄在旁邊不能自持地「嘿嘿」狂笑,倉科明日奈即時打乾咳,斷絕僅存於內心那一絲男性的邪念。

  (剛才沒有在更衣室遇上,真是浪費呢。)

  (囉嗦!)

  (坦率點吧,現在對穿泳衣的美少女心動嗎?)

  倉科明日奈搖搖頭,那怕看見海灘上有眾多穿着泳衣,身材漂亮的美少女,卻不像前世那樣心生歪念。即使如何催逼,沒有就是沒有。好比天生下面就缺少了某些東西,不可能憑空變出來。

  (看樣子我真是澈底變成女孩子了。)

  明明發生如此大的變化,自己卻渾然不覺。曾幾何時,自己也哀悼過逝去的好弟弟。然而「習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從日常逐漸將內在某些東西替換。習慣進女洗手間,熟稔地脫下裙子及內褲,坐在馬桶上如廁,事後小心拭乾淨自己的下身。如今才意識到,早就遺忘下面原來有那根東西,以及站着小解的習慣。

  (那麼有沒有看上哪位帥哥?)

  (滾!)

  身為男人的意識幾乎消散淨盡,卻不代表內在變成女人。面對肖恩的挑逗,倉科明日奈故意裝作聽不到。與此同時沉默的涼宮茜注意到對方身上的號碼牌,數字與自己相距甚遠:「茜是廿六號,明日奈是九號。」

  四周人來人往,母親、佐原香及涼宮茜俱在身邊,倉科明日奈斷不可能與兩位幽靈聊天,惟有將目光轉回涼宮茜身上,親切示好道:「咦,似乎大會隨機打亂,而不是依報名順序呢。」

  「有分別嗎?」

  「估計是分組時用上吧。」倉科明日奈都不清楚,轉而問:「茜塗好太陽油沒有?」

  「佐原姐姐幫我塗好了。」

  涼宮茜年齡還小,覺得身上塗抹太陽油後有點不舒服。只是這是成年人的決定,說甚麼保護肌膚免遭曬傷,也就不會反抗。

  佐原香身穿一款黑藍色競賽泳衣,身材比倉科曜子稍差,不過靠本人獨有的高傲氣牆彌補,散發出成熟專業女性的自信。雖然有幾位男人望來,卻無人敢主動靠近搭訕。

  「嗚呀呀,遲到了。」

  「都是妳們太晚起床啦!」

  「明日明日奈奈~茜茜~早安。」

  瀧崎家五千金所過之處,例必惹來一番騷動。只能說在日本人社會中,赤髮五胞胎過於矚目。

  「各位早安。」

  「早安。」「早安。」

  「怎麼今天只有笹本小姐一人?」

  笹本桐子顯得有點狼狽,不好意思道:「社長他們有事要辦,所以不在。」

  沒有人會細問是甚麼要事,所以話題至此打住。瀧崎詩葉最先往倉科明日奈打眼色,然後再注意幾位的號碼牌。

  「詩央二號、明日奈九號、茜廿六號、詩葉卅七號、詩恩五十八號。」

  「詩恩號碼最大呢。」

  「我最前!」

  「是是是。」

  「妳們幾個快過來塗太陽油!」

  「是~」「不要。」「詩恩快過來。」

  瀧崎詩葉辛勞地半哄半拉,倒扯着萬分不情願的詩恩回去。倉科明日奈心想,索性讓她們皮膚曬傷,痛得睡不着覺時,下次自然會主動塗太陽油了。看見笹本桐子一個人手忙腳亂,瀧崎詩葉還得抽手為姐妹塗抹。幾位女孩子一邊塗一邊鬧,走來走好,根本塗不好。倉科明日奈看不下去,過去按住其中一人:「詩央別亂動。」

  「明日奈快放手。」

  「塗好太陽油,皮膚才不會曬傷啊。」

  「曬傷?」

  「太陽曬傷皮膚,會一塊塊掉下來,好~痛~的喲!」

  倉科明日奈故意裝神弄鬼,壓低語氣唬住瀧崎詩央。對方信以為真,始乖乖接受詩葉抹油。

  「我明明就說過了,詩央偏不信。」

  「因為詩葉常常騙人。」

  「我哪有!」

  「之前才騙詩央,說不吃青椒不會長大。」

  倉科明日奈望向瀧崎詩葉,對方報以苦笑,霎時理解大概是甚麼事。

  「偏食是不對的。」

  「我我我才沒有偏食!只是不喜歡吃!」

  望着別家姐妹的打鬧,讓倉科明日奈想起前世的弟弟。雖說萬分掛念他,卻未能抽身回去南京與他一聚。想來自己獨斷獨行,跑來日本自殺,遺下他一個人,肯定活得辛苦。祈禱他會原諒自己這位沒用的兄長,同時再次決定將來一定要回去探望他。

  不多時大會宣布比賽開始,大會已經在闊落的海灘上用繩子劃分數個圓圈作為戰場。倉科明日奈揮手與母親分別,與涼宮茜她們幾人手牽手走過去。報上個人號碼後,一人獲發一根木棒。小孩子稱在手中,尚算合適。遵照大會指示,四人進入一個圈內,分別立於東南西北四個方位。由大會工作人員用白布蒙住眼睛,然後齊齊原地轉圈。

  倉科明日奈快要按捺不住嘴角的陰笑,即使蒙上雙眼,她都能夠與肖恩共享視覺,如同第三身視點般,循另一邊的視線觀察眼前環境。這明擺就是作弊!故此她如此自信,覺得自己鐵定能夠拿冠軍的五千元現金獎。

  若然讓佐佐木杏珠知道倉科明日奈及肖恩在場上合作使詐,肯定激動反對。所以倉科明日奈早有安排,一切只通過心靈感應向肖恩傳話商量,然後鼓勵佐佐木杏珠留在酒店房內看小說鍛鍊靈力。只要支開她不在身邊,那麼便不會妨礙二人。

  自轉到一定次數後,大會工作人員宣布開始。場外響起如雷的喝采聲以及提示聲,光明正大向場上的參賽者通傳情報。不過由於圍觀者太多,幾個會場的人也多,你一言我一句,根本分不出是向誰傳話。同時聽到「左」「右」「前」「十時方向」「四時方向」「東面」「西面」「右手那邊」等等,情報太多,反而讓參加者困惑。

  倉科明日奈憑借肖恩視線當然看得見西瓜,可是決不能太高調,所以雙手高舉木棒,裝裝樣子走點歪路。在同場其他三人還未辨明東西南北時,率先大力砸下去。當然小孩子力氣弱,盡全力下也只是破掉一點,卻也獲工作人員判勝。

  「呼呼哼哼哼嘿嘿嘿嘿嘿!計劃通!照這樣子一直打下去,冠軍之位捨我其誰?」

  同一時間另一處場地上,瀧崎詩葉自轉好幾圈,仍然能夠維持平衡。這種程度,平日早就有好好鍛練,不會構成妨礙。她不怕蒙眼,更直接閉上雙眼,讓意識集中雙耳,憑聲音辨別現場環境。

  「簡直就像是盲劍俠座頭市啊……我,肯定非常帥。哎呀,做一個帥氣的女孩子也不壞。」

  蒙住雙眼,聽到其他人在旁人叫喊聲中胡亂走,沒有一個人準確找到西瓜的所在,便安心地裝裝樣子,扮成劍客揮動木棒。

  不是她自誇,想當年二戰時參與火炬行動,自己所在的部隊於奧蘭以東搶灘登錄。接近三萬多位弟兄冒着漫天砲火,搶攻阿爾澤的海岸砲台。當時四周殺聲震天,砲火硝煙濃密,根本看不見藍天白雲。肉眼所見,不是火就是煙,除去筆直跟着前面的兄弟衝上前以外,就甚麼都不知道。沿途找掩體、駁火、攻堅,總之見到敵人就殺。事後回憶時,根本記不得究竟是如何平安生還。在那樣的戰場上,相比用眼睛,還是耳朵更可靠。憑雙耳留心戰場動靜,在「看見」敵人前先一步出手。只要在敵人殺死自己前先一步殺死敵人,那麼就能夠活下來。

  相比之下,現在光蒙着眼,真的算不上是甚麼大事。尤其是轉生後在嬰兒時期便有系統地鍛鍊全身感官的她,成長突飛猛進,感覺脫胎換骨,比前世還要敏銳。海浪聲在背後,風足拂地上的沙子,卻在一時方向某處變得沉重,明顯遇上某些沉重物阻礙。判定那兒多半是西瓜後,她拔足衝過去,活用前世於軍營習得的棍術,肌肉遵照記憶模仿腦海的動作,一棒揮下去,便聽到「噗」的一聲。棒子傳來的觸感,表明她順利擊中目標。

  「呼呼哼哼哼嘿嘿嘿嘿嘿!計劃通!照這樣子一直打下去,冠軍之位捨我其誰?」

  倉科明日奈與瀧崎詩葉前後離開場地,等待大會安排下一場比賽時,突然聽到響亮清脆的爆裂聲,貫穿整個海灘。所有人都沿聲音來處那邊望過去,可是因為太遠,周圍人太多,其無法直接目睹究竟發生何事。

  惟有當時在那邊附近的人,才看得一清二楚:場上一位小女孩,在比賽開始後不用花太多時間,直接衝到西瓜前,像揮甩草棒般,全力一擊砸下去。棒未至,皮先裂,而且裂到底,西瓜從中間破開一分為二。以至於西瓜下面的沙土,也像摩西分紅海般,筆直切開左右兩瓣,留下長長的大峽谷。

  這是何等的怪力!她真的是小朋友嗎?

  涼宮茜無視身邊各人指指點點,慢慢抬起眼罩,低頭凝視手中木棒。剛才那道手勁,連她都不清楚,自然而然就運使出來。小腹暖暖的,四肢有一道氣遊走,然後從手掌心湧噴而出。整個過程很舒暢很安心,一下子掃瞄迷茫與不安。

  「只要我取得冠軍,祖母大人一定很高興。」

  當此之際,肖恩飛昇上半空,目睹那條既深且長的迷你峽谷,以及始作俑者的涼宮茜,臉上的笑容越來越燦爛。

  「果然只要留在明日奈身邊,就會有源源不絕的樂趣呢。」

  繼超級英雄、山神及幽靈後,連異能者都遇上了。接二連三意外的事件,打破一成不變的日常,不正是肖恩所渴望的非常展開嗎?這次沖繩之旅,絕對賺大了!

==========

參賽小說稿進度:5/15萬

才不是一星期只寫一萬字,而是寫到六萬字時覺得不理想,全部砍掉RE0再寫一遍……

不停想着如何優化劇情及推理的謎題,精神快要支撐不住了。

無論如何都想在十一月完成,至少有時間可以修潤再寄出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