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星湧大地】 怪物誌--負岩赤蟹

作者:未來│2020-10-28 00:33:44│巴幣:12│人氣:160


    冒險者公會為了方便冒險者辨認怪物的特徵,取名都會盡量的去描述該怪物的最大特點。
    
    負岩赤蟹,正如同他的名字一樣,是一種有著將岩石、骨骸甚至是金屬背上身的習性的螃蟹。
    
    身體主色調為紅色,身上有著如同雪花般的白點。
    
    目前成年體身長/身高最大紀錄為504 / 238cm(含背甲約為842 / 367cm)。
    
    負岩赤蟹左螯比右螯發達,但大小其實不會相差太遠,雙螯都可當成武器使用,左螯最大紀錄為397cm。
    
    其和一般螃蟹相同有著四對移動足,雖然大多情況下都是橫著走路的,但必要的時候還是可以勉強直走個幾步路,但大多時候會選擇用跳躍來滿足飛橫向移動的需求。
    
    
    
    負岩赤蟹以食腐為主,但還是會吃些貝類、魚類,並且偶爾會有負岩赤蟹狩獵陸地生物並且食用的情報,也曾發生過負岩赤蟹主動捕食人類的案例。
    
    主要生活於海岸邊,尤其是附近有著山或者岩山的海岸邊。
    
    幼年體時期他們會用堅硬的螯將看上眼的岩石打碎,再將那些零星碎石往背上扔,負岩赤蟹背上的特殊分泌物變會在此起了作用,會將觸碰到的岩石牢牢地黏在上頭,最後將其包覆在內,下次有岩石觸碰到分泌物的時候,便又會被分泌物給黏住,如此的無限循環疊加上去。
    
    成年體後則是接將岩石、金屬甚至是人類的建築殘骸,只要是他覺得能夠用來增強防禦的都會被他丟到背上,同時負岩赤蟹本體也會隨著負重的增加而不斷增大本體的體型。
    
    負岩赤蟹沒有領地意識,且周圍經常跟著為數不少幼年體的負岩赤蟹,不過由於成年體的負岩赤蟹過於龐大,有時會發生一個轉身好幾隻幼年的負岩赤蟹便慘遭輾斃的場景。
    
    其交配方式依舊是個謎,但是母的負岩赤蟹會有護卵行為,不過由於負岩赤蟹身軀龐大,在一些類似猴子、土狼或者海鷗之類的稍為團結一點左右突襲夾攻卵或者幼年體,都還是可以有效壓制住負岩赤蟹的數量。
    
    
    
    負岩赤蟹主要攻擊方式便是用那對巨螯進行攻防一體的戰鬥,橫批、揮砍都不是問題,同時那對巨螯能夠夾斷目前人類大多數的防具,四對移動足能夠提供極強的跳躍能力讓負岩赤蟹進行壓殺,負岩赤蟹身上的背甲在戰鬥的時候會不時的伴隨著身體的擺動而朝向周圍飛去,公會依此判斷戰鬥的情緒變化可能對負岩赤蟹的分泌物黏性有所影響,戰鬥的時候有必要留意那些意料之外的攻擊。
    
    同時由於螃蟹並沒有痛覺,因此戰鬥時負岩赤蟹毫無畏懼之心,直到他倒下的前一刻,都在勇猛的作戰著。
    
    
    
    雖然負岩赤蟹不易討伐,但由於其身上那紅白色的甲殼十分堅硬耐用,是拿來做成武器或盔甲的絕佳材料,同時其肉質鮮美可口,尤其是腿肉,香甜彈牙,是貴族爭相品嘗的絕品之一,同時負岩赤蟹本身也樂於將金屬丟到身後,有時候也能在其背甲中找到黃金或者是一些罕見金屬。
    
    
    
    亞種:
    
    負岩山蟹:據說曾經有人在某座無人島上看到一個和山等高的負岩赤蟹,不過由於沒有任何證據,只能當作是傳說。
    
    負岩島蟹:這就更誇張了,聽說有人原本以為海中多出了一座岩山小島,結果卻發現是一隻巨無霸負岩赤蟹,依舊是沒有證據以傳說論。
    
    負岩毒蟹:曾有部分的負岩赤蟹將吃剩於的食物丟到了自己的背上,久而久之背上成了岩石、金屬、蛆蟲和病菌的交織而成的背甲,根據調查人員回報,光是接近該亞種,小隊成員身理極度不適,光是聞到該氣味就覺得自己整個呼吸道都受到侵蝕和汙染,最終只能以遠距離的聖石能力來進行觀察,同時和他戰鬥的時候需要小心從他身上掉下來的物品都含有著生物毒素。
    
    
                                                                                           ---以上紀錄,皆由基魯特撰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2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怪物誌

留言共 1 篇留言

伊斯
這是魔物獵人裡的那隻大寄居蟹是吧W

10-28 08:14

未來
有稍微參考(?10-28 1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owerh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基魯特與懷藍... 後一篇:【星湧大地】班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