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自創短篇連載』怪物與少女回憶篇:戰場上的備忘錄

作者:井爵│2020-10-27 19:17:14│巴幣:24│人氣:360
『自創短篇連載』怪物與少女回憶篇--戰場上的備忘錄

井爵
2020/10/27創作
2020/11/1修改錯字


  不知何時起,我看不見未來,忘卻過去,忽視現在,變得一無所有。

  在戰場上,殺人比救人容易。

  從小就在戰場上生活的我,根本不懂奪去敵人生命之外的道理。

  在我有意識的時候,就已經是戰場孤兒。

  在一群骯髒大人的踐踏下,今天的戰場也徒留一堆死屍,被腐臭味覆蓋大地。

  盤旋在天空的兀鷹毫不留情地搜刮戰後的屍骸,我則是有樣學樣,從死者身上蒐集還能用的物品。

  抱滿雙臂的雜物,遮掩我矮小的幼童身軀,步伐不穩地走向廢品商所在,用以物易物的方式交換今天的食糧。

「臭小鬼!今天妳又拿這什麼東西!根本不能用,妳有沒有長眼睛啊?痾啊!」

  廢品商在大聲抱怨後,勉強往地上丟了一些吃剩的麵包條。

  我趕緊彎腰,悶不吭聲的將剩下不到三分之一長度的麵包條撿起。

「去去!不要繼續在俺面前礙眼、礙手礙腳的,給俺消失!」

  小時候的自己對大吼大叫的廢品商有一種畏懼感,撿完吃剩的麵包就落荒而逃。

「噗嗤噗嗤。」我張開牙齒還沒發育齊全的嘴,緩緩將又乾又硬的麵包條往嘴裡送。

「吼嗚嗚!」有時候來了幾隻流浪的野狗,想要跟我搶奪麵包。

「嘶嚇!」我也露出兇狠的神情,加上模仿那些骯髒大人的吼聲,將這些不識相的傢伙趕走。

「呼呼。」今天也得到了一些乾麵包條,一如往常索然無味的吃著。

「姆。」有一個奇怪的聲音響起,從我當時的認知看來,似乎是一個生物。

  擁有柔軟身軀的小不點,我已經記不清牠的樣貌,只知道牠出現在我面前後,每天都向我討麵包吃。

  也許是第一次遇到與自己同病相憐的生命,我小心翼翼的將麵包撕成碎片,拿到畏縮的小不點眼前。

  起初小不點連靠近我都會畏懼,只是拼命與我保持距離,又非常想要吃我手上的麵包碎片。

  我輕輕地將麵包碎片放在牠的面前,並且回到只屬於我的垃圾場一隅,靜靜的吃著乾麵包條。

  小不點也小心翼翼的吃著麵包碎片,不知道我餵食牠第幾次後,牠開始自然的與我接觸。

「姆姆……嗚呼。」我伸出手撫摸著牠的皮毛,是如此的柔順光滑。

  就這樣過了無數的日夜,我的身體與其他同年齡的小孩比起來,顯的瘦弱。

  我的身高確實有增加,但是小不點始終維持著那嬌小的模樣,與我一起穿梭過無數的戰場,靠著撿拾屍體上的物品,兌換給廢品商賴以為生。

  今天來到了一個激戰不久後的戰場,我又開始搜刮死者身上的物品。

  屍體的腐臭味也讓我的嗅覺麻木,我時常幻想能和小傢伙前往,有沁人心脾香味的城市,無憂無慮的活著。

  現實中熾熱的豔陽打斷我的想像,我彎著腰繼續搜刮成堆的屍體。

  我將成堆的物品抱在手臂上,跌跌撞撞走向不認識的廢品商。

「呦,小朋友,妳看起來挺有兩下子的,都能撿到不錯的物品。」

  不認識的廢品商大叔忽然向我搭話,我默默的點點頭。

「喂!克利俄斯,這孩子你看如何?似乎相當有膽量在戰場上奔走,而且辨識物品的能力很優秀。」

「喔?女孩,妳有名字嗎?」

  一個擁有灰白色大鬍腮的大個子男人,露出對我相當感興趣的表情。

「名……字?」我根本沒受過教育,對大人的說詞只能像鸚鵡學舌般回應。

「沒關係。叔叔有一個請求,可不可以前往右側的戰場,幫叔叔撿一些銀白色的牌子回來?像是這種的。」

  男人從褲子的口袋中取出一串銀色的吊飾,上面有著琳瑯滿目的銀色牌子,在男人的把弄下發出清脆的呱呱聲。

「這個?」我伸出發育不良的小手,觸摸那些銀色的牌子。

「沒錯沒錯,妳很聰明。因為叔叔皆下來還有事情要忙,可不可以幫叔叔這個忙?」

「恩。但是……。」我摸摸肚子,又指向廢品商正在享受的食物。

「哈哈哈。」男人放聲大笑,那爽朗的笑聲讓我一輩子都印象深刻。

「沒問題!只要妳將所有的牌子都撿來,妳要吃什麼叔叔都會請妳!」

  我似懂非懂,基於食慾的作祟,只好與小不點出發到右側的戰場。

「你還真是惡劣,明明那區佈滿了地雷,竟然要一個小女孩冒這種風險。」

「這是對她的考驗,看看長年生活在戰場的她是否能符合俺的需求。」

  克利俄斯大人與廢品商的對話,我當時有聽入耳中,卻對地雷等兵器毫無概念,因此沒有感到疑惑和害怕。

「恩?」我和小不點再踏入塵土飛揚的戰場時,立即感受到異樣。

  雖然只有短暫的十秒,腦海中卻清晰的將所有可疑地點都看穿,我一邊和小不點迂迴前進,一邊將屍體上的銀色軍牌拾起。

「喔,那個女孩子蠻有天分和適應性。」

  克利俄斯大人,在遠方喃喃自語,我卻聽的一清二楚。

  這是與生俱來的能力嗎?我不但能透過五感,收集來自周遭的情報訊息,還能加以記憶與整合,轉變成對自己有利的判斷,才能安然無恙的穿梭在戰場中。

「恩。」我默默的將掛滿雙臂的銀色軍牌交給克利俄斯大人。

「很棒喔,小姐。妳和妳的寵物都能順利避開地雷與陷阱,順利的達成任務。」

「跟俺來吧,可愛的孩子。今後星際傭兵團的新血就決定是妳了。」

「嗚?」我雖然不太理解克利俄斯大人的說詞,不斷的撫摸肚子與指向廢品商手上的食物。

「哈哈哈,對啊!跟俺一起來,吃飯的同時順便介紹大家給妳認識。」

「至於名字,恩,團內的大夥都是用代號稱呼對方,等妳學會一技之長後,俺再幫妳取個代號吧!」

  自從那之後,我與小不點很快地被團員們接受。

  就在團員們使出渾身解數教導我各項技能後,在我七歲的那一年,我被團長授以『偵神』這個代號。

「能夠瞬間處理所有資訊情報,並且輔助大家的指揮系統。」

「並且能看穿所有敵方的陷阱,用『偵神』這個代號再合適不過了。」

「『偵神』?」七歲的我,對這個詞的認知仍然很模糊。

「『偵察之神』的簡稱,妳的情報處理能力毫無疑問能成為決勝的關鍵。」

  克利俄斯團長伸出他那雄壯的大手,輕輕撫摸著我的頭。

  就在12歲那一年,我與同年紀的無法無天被分配到怪物叔叔的隊伍裡。

「喂,聽說妳和老子同年紀,但是看起來不但發育不良,還相當嫩的樣子,不要扯老子後腿喔!」

  無法無天對初見面的我毫不客氣,我也不開心的回嘴。

「哼,不要叫屬下喂,要叫就叫『偵神』!更何況你只是比我高一個頭,看起來甚至比屬下還嫩!」

「妳!」無法無天怒火衝冠,一個拳頭冷不防朝我的臉撞過來。

「喝!」拳頭在接觸到我的臉之前揮空,然後我使盡力氣踢了無法無天向前傾的腳。

「嗚哇!」無法無天漂亮的摔得四腳朝天。

「好啦好啦,你們這兩個小鬼在胡鬧什麼?」

  一陣富有磁性的嗓音響起,眼前是一位年紀多我七、八歲的大哥。

「你就是無法無天,而妳是偵神對吧?大家都叫我的代號:『怪物』,以後請多多指教啦!」

  與怪物叔叔和無法無天的相遇,讓我枯燥的人生有了轉變。

  那是另一段發生在怪物叔叔與我們退伍前的回憶,有時間的話,我再詳細與大家分享。                             

偵神,S1220年10月記事。

-----------------------------------------------------------------------------------------------------------------------------

碎碎唸時間:

最近都沒達成在星期日發一篇作品的承諾,實在很抱歉!

今天不知不覺腦子就冒出這篇短故事,沒有寫在主線和支線,而是個別的短篇。

有關偵神的過去和回憶,不過礙於篇幅不想寫太多,所以很多東西可能要留在一下次再寫。

偵神和無法無天與怪物叔叔三人過去都和戰場的生活息息相關,

這也是為什麼他們願意幫忙小翠,願意幫被迫害的奇幻物種們爭取自由與和平生活的原因。

在戰場上的日子可說是煉獄,在那種非人道的生活中,

最後不是墮落為戰鬼,要不然就是能夠保持慈悲心,幫助弱者脫離這種惡夢般的苦海。

還好怪物叔叔他們是屬於後者,擁有一顆樂於助人的光明之心。

他們的故事會繼續下去,雖然是不定期更新,也請各位多多支持,非常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2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怪物與少女|自創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偵神小姐的過去,很沉重呀...

10-27 19:45

井爵
真得很沈重,而且怪物叔叔他們都有類似經歷。撐過這些磨練後,他們會更加成長,真正的考驗在一邊幫忙小翠的同時,才正要展開。XD10-27 19:51
Jan Sikorski
若沒有遇上克利俄斯團長,很難想像偵神妹妹會繼續這種悲慘的生活到何時,而團長雖然給了她嚴酷的考驗,但卻也爽朗地收留她進到一個新的歸宿,後面看到女孩能自豪地與無法無天鬥嘴時,再與之前連名子都沒有的落魄相比,有種溫馨的感觸,謝謝井爵帶來這麼溫情的故事,也期待著女孩未來的表現喔。[e16]

10-27 21:01

井爵
謝謝Jean大的讚賞! >w< 偵神與其他人的過去回憶我會慢慢補完,事實上我在寫的時候沒有想到會帶來這種前後呼應的感覺,感謝Jean大細心的體驗!之後也請期待主線劇情中偵神的表現!XD10-27 21:18
電璃球 Twilight
偵神妹妹的過去好陰暗啊......
不過好在偵神妹妹遇到了能夠鬥嘴的好夥伴ww

10-27 23:33

井爵
XD 謝謝電璃球大的讀後感,雖然偵神有淒涼的過去,最後還是順利獲得歸宿。至於她和怪物叔叔與無法無天出任務的過往,就放在下一次講囉。10-27 2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創短篇』冷月中秋裡的... 後一篇:『相羽和井爵的合作企劃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