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愛在雨過天晴時/戀如雨止(電影版)感想

淺吉Chhiánjì | 2020-10-27 02:24:05 | 巴幣 108 | 人氣 653

【話頭】

        今仔日(10/26)thâu-pái欣賞《愛在雨過天晴時》ê真人電影版,以前捌看過anime版,ED是Aimer ê Ref:rain(應該袂少人捌聽過),無看過伊ê bàng-gah。兩年前看著電影ê見本,我tō足期待ê,而且女主角橘kap店長近藤ê演員——小松菜奈kap大泉洋——lóng揀liáu袂䆀,袂輸是tùi anime走出來ê仝款合合合,尤其是店長ê演員——大泉洋,是我誠佮意ê藝人,tī 2016大河劇《真田丸》頭一改熟似伊,看伊tī綜藝節目ê表現,感覺這个人put-chí-á 趣味koh非常喜感、厚話w,我嘛有買伊ê書《從落難考生到影帝:大泉洋的十六年青春饒舌物語》,這本書逐家會使bóng參考看覓。毋過我後來siuⁿ無閒soah袂記得看這齣電影,Chăng web surfing ê 時陣才想起來XD。

電影見本,敢若是今年2020才tī台灣放影ê款

歹勢neh,我這个人嘛較厚話,話頭講較長哈哈。
Soah落去會暴雷,若無想欲hông暴雷ê,請閃較邊仔ê喔!雷著無負責!(兩津勘吉氣口

【劇情】

        劇情講著一位tī陸上部誠夯走相逐、又閣是新記錄保持人ê女高中生——橘晶,tī一改練習中間跤後蹬著傷,經過手術、復健了後,伊煩惱家己可能一世人lóng bē-ēng-eh koh親像以前仝款走遐爾仔緊矣。雖然無退出社團,但是伊真罕得去參加社團活動,soah定定走去一間家庭餐廳part-time。為何伊會選擇彼間無倚in兜ê所在做part-time咧?因為彼間餐廳ê店長近藤正己是橘所意愛ê人,若按呢,是按怎一位十七歲ê青春少女會去saⁿh著四十五歲ê離婚中年o͘-jí-sáng?原因tō愛tùi復健期間講起,有一改橘tī餐廳覕雨,伊戇戇看向窗外ê雨,近藤行過送予橘一杯咖啡koh表演奇術予伊看,離開進前講了一句鼓勵橘ê話,tō按呢生橘去saⁿh著近藤矣。近藤嘛有伊家己必須愛解決ê問題、一个心內ê阻礙,伊ê願望是做小說家,但是按怎寫嘛袂出名,伊開始逃避,猶毋過伊猶原無法度放棄伊ê興趣。橘向近藤告白了後,這兩个人是愈行愈倚,近藤誠躊躇,一直無回應橘ê情意,因為年紀差siuⁿ濟矣。尾仔兩人互相扶持、互相理解,tùi家己跋倒ê所在重新開始。

【感想】

       兩人互動是誠趣味,看橘因為無siáⁿ ē-hiáu表達家己ê khi-mó͘-chih 加上外表siuⁿ クール,予近藤誤會、緊張煩惱w,看近藤予其他員工欺負ww。誠歡喜兩人沓沓仔恢復信心,面對挑戰、追求願夢,這是in兩人互相療癒ê過程,tō親像伊另外一个譯名戀如雨止,我感覺這毋是咧講兩人戀情ê結束,顛倒是戀情ê開始,雨過了後放捒過去ê失志,迎向全新ê未來,毋才會是愛在雨過天晴時。Tng當in攬做伙彼段,我心肝頭咧喝:「Súi--lah!!!近藤tō是按呢!小等一下,你ná-ē koh hê落去矣(○´・д・)ノ人橘tō對你有意思你是咧?是毋是查埔囝啊~(#`O′)」毋過冷靜思考,近藤按呢做才是正港ê男子漢!讚!「始於情,止於禮」,近藤我佩服你!
        
       近藤ê顧慮會當理解,年歲差遐濟,家己koh是做啥物代誌lóng搵豆油ê失敗中年,伊毋願辜負橘、毋敢有進一步ê發展;橘tō無仝矣,自從告白了後,一寡積極ê行動嘛tè咧來,可能因為少年,伊無顧慮遐濟,會當提出勇氣、勇敢表達自己ê心意,伊嘛講過:「這和年紀、別人ê看法無底代,佮意就是佮意矣!」「佮意一个人敢需要理由?」,橘是一位敢愛ê查某囡仔。近藤嘛因為橘,漸漸仔拍開內心,再次體驗著一改學生時代談戀愛ê酸甜苦澀,若tńg-khì彼陣ê少年近藤,嘛tùi橘遐得著勇氣,想欲重新振作起來。In ê戀愛毋是肉體關係,是在tī心,雖罔近藤lóng無講破,敢若講和橘是朋友,毋過兩人ê曖昧已經說明了一切矣(●ˇ∀ˇ●),我想橘嘛一定會當了解近藤是「愛在心裡口難開」(´ー∀ー`)。
       
       路尾in兩人到底有做伙ah無,無論bàng-gah、anime、電影lóng無交代,但是tī我ê心內in已經做伙矣。這是一齣真值得逐家沓沓仔欣賞ê作品,anime、電影lóng誠推薦,anime關於近藤內心ê口白有較幼路、較詳細,電影ê這兩位演員若是換來翕電視劇ê版本一定會閣較好看,畢竟電影ê時間有限,無法度將所有ê物件攏總囥入去,若有翕做電視劇毋知有偌好,未來我嘛會揣時間來補伊ê bàng-gah。上佮意這款純愛êラブストーリー矣,看了心情ke偌爾仔好leh,規个人lóng khi-mó͘-chih spring giang矣。(❁´ω`❁)。話講到遮我又閣想欲tńg-khì看一改anime kap電影囉。o((>ω< ))o

P.S. Bàng-gah、anime內底ê近藤看起來足sêng《機動警察》ê後藤w,Lóng是非常有魅力ê男(おと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