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少了原作的緊張感—池袋西口公園動畫版初賞感想

赤野海藍 | 2020-10-26 18:06:56 | 巴幣 6 | 人氣 647

超有感的動畫宣傳圖作宣傳

如果知道石田衣良這位作者的話,一定會對他的寫實的街頭推理作品「池袋西口公園」不陌生。說實在,我個人也是讀者,現在一直在等木馬文化推出新的連載……日本明明已經出到第十五集,但中文卻是停在第十一集,真的很無奈……

所以,當我知道池袋西口公園推出的動畫版將會改篇由第十一集開始的故事時(想想也對,早期的手提電話及各種電腦技術在現代已不能再用),心想應該最少可以安慰一下沒書可看的我吧?

對了,接下來的動畫初賞感想將會跟小說進行對比,說到底我是書迷(哈哈哈)

池袋西口公園
左邊G少年、右邊紅天使,中間三人分別是左G少年國王安藤崇、中間主角真島誠、右紅天使頭目尾崎京一

才看了第一集(故事是第十一集的第一個故事改篇,這本我有),就發覺自己對動畫版感到失望至極,不單將故事裡的重要人物毒品專家“教授”剪掉,還讓事主的十二歲少女加入調查行動(取代教授)和見横山礼一郎(池袋署署長),這是小說版的阿誠絕對不會做出來的事;另外,初次的作戰會議地點從咖啡廳改為七生雖然還好,但一號和二號在玩什麼肌肉秀啊……而且給阿誠和崇仔的午餐也太不像那對雙胞胎會做的事了(滿漢全席到哪裡去了?)。雖然對於有追小說的人來說,一定會說是對一號和二號的父親是西餐大廚這點致敬吧……

不過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在連看三集後,都只覺得故事都沒有小說裡有的緊張感。不知是否因為打鬥不夠乾淨俐落,還是少了阿誠的各種自述和吐嘈、崇仔的冰冷和強大感沒我想像中重,阿誠媽也沒有感覺中凶(我媽看起來更凶);另外,雖然我未看到後面的小說,但也最少知道派別的鬥爭氣氛在該作裡其實是非常之強烈,但在動畫裡卻只能在片頭和少部份畫面裡看得比較清楚,第二集G少年和紅天使的對立則很做作的感覺(說到底自從太陽通內戰過後兩邊都不是真正的對頭了……應該說,紅天使在那集之後就沒聲沒色,京一也退出了啊?),讓我嚴重懷疑動畫組到底有否好好看過小說了……

但是為了我還未買到的未出中文版的小說,這部就當是大餐前的小菜,暫時讓我過過癮吧
話是這樣說,我依然會期待猴子登場的……如果有的話(汗)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沒有好好看原作的監督是不是變多了?(汗)
2020-10-27 06:30:56
赤野海藍
可能也要過審查吧……雖然教授的故事會讓人深思毒品的禍害
2020-10-27 15:30: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