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人類-地球聯合國23世紀~26世紀初發展史1

作者:JohnEn│恆星戰役│2020-10-25 11:30:30│巴幣:2│人氣:194
根據自己玩的遊戲-恆星戰役遊戲發展腦補的自high文~主要是想練文筆XD
不小心點進來的朋友就隨意看看吧wwwww


宇宙,人類的終極邊疆。從20世紀以來人類歷經了二次世界大戰、以及冷戰,再到21世紀各大洲強權間的惡性競爭,總有悲觀的人士認為人類文明會陷入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核戰爭而自我毀滅。但隨著各大國的自制與溝通,在政治上聯合國漸漸掌握了國際間公領域的實際管轄權、全球性的教育普及也有效的減少了國家間的隔閡、經濟制度與社會福利的改革以及公共衛生的普及也讓世界各個角落的每個人有個一定的基本生活保障並有效的降低了貧富差距,並且在跨國的合作之下,人類於21世紀中期成功登陸火星、抑制全球暖化,並積極地探索太陽系的各個角落。到了22世紀初期,隨著區域間有效的整合與各大國真正意義上的和解,國界已慢慢失去重要性,幾個獨裁國家的統治階級也做出了明智的決定並和平地進行了權力轉移,聯合國幾乎已然成為全人類的最高政府機構,雖然部分中東地區與中非地區的整合問題與2188年聯合國警察在茅利塔尼亞的行動讓世界各地部分的人們對地球聯合國政府的統治正當性和能力產生質疑。但與此同時,隨著教育普及與社會福利制度更加完善,讓許多人脫離貧窮,人人生而平等的理念深入人心、跨國界的選賢與能也大大減少了在各國存在已久的裙帶關係弊病,多國的學術合作也讓科技進展無阻礙的大幅提升,各種探測器、載人任務都加深了各國的分工並提升了人類對宇宙的認知,探索星辰的遠大目標將全人類團結在一起。在22世紀末隨著超空間引擎的應用與超空間航路的發現更是讓宇航船艦在短短幾天內就可以在不同恆星系中來回穿梭。隨著23世紀的開始,真正的太空時代已經到來。

隨著第一艘科研船抵達了距離我們最近的恆星系:半人馬座阿爾法星(南門二),科學家們驚喜的發現南門二A星的第三顆行星是顆宜居行星,並且有與地球類似的氣候且有生命體的存在,此發現立刻在地球引起廣大的迴響,生命並不是太陽系所獨有的,且因為觀測的限制,許多南門二恆星系系統的細節無法從太陽系直接觀測到。由於超空間引擎確實安全可用,抵達南門二的科研船也回報並無異狀,地球聯合政府立刻提出更多的探索計畫並興建更多的科研船繼續探索鄰近我們太陽系的各恆星系。


天狼星、南河三在探索完南門二的短短一年內也相繼被探索,並且也發現了
與地球類似的類地行星,此發現大大改變了天文學家對系外行星的理論以及期待發現智慧生命的看法,人類也利用超空間航路帶來的便利性在鄰近恆星系建立了系外據點。
而就在西元2203年底,第一艘不明外星飛船在仁川星系被人類科研船發現,雖然對方明顯沒有敵意且似乎也沒有武裝,但科學家了還是為了小心起見,在不清楚對方語言的情況下互相留下通訊訊息後便先行離開該星系,此發現在地球造成了轟動,我們終於不是孤寂的,宇宙是普遍存在生命的。不過在試著理解對方語言的這段時間內地球人是五味雜陳的,不知道對方是否會伸出友誼之手?還是會如同歐洲人發現美洲後的行為一樣大肆侵略呢?還好等待的時間不算太久,在三個月後,對方先行理解了我們的語言並進行了帶著善意的溝通,對方自稱約爾人基金會,是愛好和平的種族,並且為了表達友善先行向人類提供了所有約爾人所知的星圖資料並介紹了目前約爾人目前所控制的星系位置,聯合國在認為隱藏星圖資料並無必要的前題下為了禮尚往來也向對方提供了我們所知的星圖資料,並在彼此都接受的前題下大略劃定了彼此的勢力範圍。在開始友善與地球人交流一個月後就宣布將保障人類主權的獨立性,未來如果有其他外星攻擊地球人,約爾人將協助我們進行防禦。雖然部分科學家與外交官認為要在宇宙中遇見與自己文明發展階段差不多的文明其機率是極小的,但還是對約爾人的宣稱表達了感謝,或許這也是文化差異的一部分,聯合國的領導階層也對兩個文明間未來的友善發展樂見其成。

又過了兩年後,在詳盡的評估南門二、天狼星、南河三地類地行星後,聯合國選定了天狼星A上第三顆行星作為人類殖民宇宙的第一個殖民地,稍後在確定南門二A星第三顆行星上劇烈的天氣不會對人體有害後,人類也迅速的建立了第二個殖民地,由於在南河三類地行星上詳細的探查發現了疑似上古文明的遺跡,由於尚不明白其是否有危險性,因此南河三的殖民計畫要待考古研究完成後才會進行。與此同時,與約爾人友善的交流一直持續進行著,聯合國依序與之簽訂了商業協議、研究協議,約爾人的母星是陸地面積只占地表10%的海洋型行星,在部分民眾的要求下,在兩文明共同研究排除了潛在可能的生物危害後也簽訂了允許移民的條約,同意兩文明的人民自由遷徙與觀光。

2208年,聯合國科研船又發現了不同文明的外星飛船,該船似乎也並無敵意也無武裝,但科學家們還是照著標準作業流程互相留下通訊訊息後便先行離開該星系,這次只等待了兩個月對方就了解了我們的語言,令科學家感到意外的是,對方竟然是機械文明,自稱西利克隆Nexus,對方科技似乎較人類來的進步一些,但也沒有敵意行為,在短暫的交流後也宣布保證人類的獨立。


人類正式探索宇宙的第一個十年就結交了兩個新朋友,也殖民了兩個系外行星,預期將可舒緩自21世紀以來的人口問題。很多領域與此同時都在飛速的發展,許多發現都大大改變了科學界的理論和科技的發展以及人們的想法,預計下一個十年也是人類發展的黃金十年,雖然鄰近星域的兩個超空間航路都已經被友善的文明佔領,但還有另一條較遠的航路有待探索。
22108月,在科研船探索蘇斯卡特黑洞星系時,發現了一個特殊的人造天體,經過仔細的調查後,科學家宣布發現L-星門,該星門據信和本銀河系其中一個衛星星系或是矮星系內的地點連結,但不知何原因星門被關閉了,看來除了上古文明外,需要解決的謎題又多一個了。


2212年人類迎來了第一次與外星文明的外交危機,約爾人在這幾年與我們的交流後認為人類整體實力過於渺小,如果遇到更強的敵人將無力自保,於是正式對人類提出將地球聯合國收為約爾人基金會附庸的提議,聯合國內許多國家收到此訊息後都一片譁然,有些國家甚至認為人類被羞辱了。經過短暫的緊急會議後,有鑑於約爾人的和平主義,聯合國內以壓到性的票數正式且有禮的拒絕了約爾人的提議,並承諾會在短期內強化地球聯合國的實力。


一年後,地球聯合國又發現了一個系外文明—科姆普拉爾 辛迪加,雖然對方文明許多理念與我們相似,但其政府執行的事卻似乎包含了許多違反人類道德的不法勾當,因此經過聯合國投票後決定先保持中立,先繼續維持與原本兩個文明的友好關係。


太空時代的第二個十年是人類探索深空的黃金十年,除了超空間航路可抵達的臨近星域詳細探索外,還發現了一系列顛覆原本科學理論的發現,例如:2216年在斯科羅姆星系發現的都市型行星,如同科幻小說史上經典的基地系列人類首都:川陀。或是經典的星際大戰銀河共和國兼後來的帝國首都:科羅森。不同的是該都市型行星早已人去樓空不見原本存在於此的輝煌文明,據科研船上的科學家稱:從軌道上看下去只剩下孤寂破敗聳立的惆悵。經過初步的探測,發現了很多值得人類深入研究事物,絕對是座行星級的知識寶庫,但斯科羅姆星系距離人類控制的領域太遠,科研船的裝備又不足以進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只好先行離去,待以後有機會時再說。

發現都市型行星後,我們又發現了一個智慧文明—特索尼 Dynamics,雖然對方口頭上也是希望與聯合國進行貿易,但經過簡單的交流後我們就發現對方的制度與人類文明差異不小,階級制度分明並且還施行蓄奴制,並且挑明了與我們的機械文明友邦不友好。考量到對方與地球聯合國距離過遠還尚未有直接的利益衝突,於是聯合國決定先靜觀其變保持中立,然而我們的機械文明友邦在一個月後就向我方提交共同防禦條約,很明顯就是特索尼Dynamics對我們友邦不友善的態度很造成,並且還向我方告知一系列特索尼 Dynamics在邊界挑釁的事件,聯合國經過討論後認為西利克隆這十幾年都與人類保持友好關係,特索尼的政經制度與人類相差太多,兩文明友好的可能性不高,故同意了該共同防禦條約,並經過表決後宣布今後將給予擁有自我意識的機械生命體完整的公民權,人人生而平等,且智慧生命不應該僅限於有機的形式存在。

時間來到2220年,距離載人太空船首度利用超空間航路飛出太陽系已經過了20年,這20年的科學受惠於系外星系的探索以及和系外文明的的交流有光速般的進展,隨著三個人類系外殖民地的發展、以及與約爾人簽訂的移民條約,地球上的人口壓力也大大舒緩,也有部分人類選擇到約爾人的領域發展。雖然人類目前佔領的領域還有不少可居行星可以殖民,不過其中的氣候不是過度乾燥的沙漠、就是太冷的苔原或是冰雪星球,都不利於人類生存,有部分行星工程與大氣科學領域的科學家提出可以利用改造氣候的方式來改造整個行星的氣候使之更適合人類居住,雖然該理論與模型被主流學界所接受,但要進行如此浩大的工程勢必還需要更多的研究與技術才能執行。在距離上的感受也大大顛覆了前人的想像,19世紀時環遊世界可能需要80天,現在80天可以從地球拜訪所有的人類殖民地一圈再回到地球綽綽有餘。下個20年會如何?誰知道呢?誰也不能預測明天人類的科研船又會從銀河的未知領域傳回什麼消息,不同且壯麗的外星美景不斷的刷新人們的三觀,各領域都蓬勃的發展,屬於人類的探索黃金時代還在進行著。

~~~~~~

待續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96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恆星戰役|科幻|小說|腦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ohn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論文口試後(心情抒發)... 後一篇:人類-地球聯合國23世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