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六七

作者:黑霧│2020-10-25 10:42:42│巴幣:10│人氣:109
  「機甲兵嗎?」美妮對於這個答案感到意外,就算她沒問過天照過往是做什麼,但看他那個子小小絲毫不像軍人的模樣,加上最初相遇的狀況,她一直以為他應該是負責文書工作的後勤兵。

  至於美妮對機甲兵的認識則只限於戰術運用方面,特別是在戰場上敵人判斷的威脅順序與機甲兵有密切關連,例如當「甲冑少女」乘坐機甲兵的時候便會被視為最高威脅令敵人採取優先排除的行動。儘管美妮是以單兵作戰為主而比較少與機甲兵配合,但一般是二人組合的「甲冑少女」自然會利用這種特性,施展包括誘導或拖延等各樣戰術。

  還要說她有什麼認識,也就是機甲兵為了方便「甲冑少女」能以肉眼辨認,長方型機體的每一面都有顯眼的顏色標記,印象中紅色的機體著重火力,藍色機體則以輕機槍展開彈幕為主,最後綠色機體捨棄武裝強化了裝甲,近乎是以犧牲為前提所製造的盾牌。

  因此機甲兵科到底是由什麼士兵組成,有什麼條件等等美妮一概不知道,她認為這應該會是天照擅長的領域,便嘗試深入細問讓他有發揮的機會:「你很想親身上戰場嗎?」

  「這是當然!」天照反射般的回應特別大聲,察覺到這點的他惶恐地抱歉了一聲才小聲地接續說:「其實準確來說,是最近才有這樣的心態轉變。」

  「畢竟第一次遇見你的時候在搬運文件嘛,感覺你是個後勤人員呢。」美妮率直地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是她認為最好的交流方式,「不過最近才有轉變嗎?該不會……你想代替我上戰場?」

  「怎麼可能……」

  「說得也是,機甲兵和『甲冑少女』的戰力根本無法比較嘛。」這是美妮認真的感想,不過說起來像開玩笑一般,「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

  「嗯……」到了這地步,天照終於察覺到美妮和以往的表現有所不同,她從沒對他的事感到興趣,這自然叫他開始有點在意,但表面上還是繼續像是問答形式的對話:「真要說的話……是憧憬吧。」

  「憧憬?」美妮意外地應了一聲,「誰?」

  「黑刀長官。」

  「黑刀啊……誒?」美妮錯愕得停住腳步,轉身往身邊的少年望去,此刻後者正在害臊地別過頭望向通道的牆壁,「那個,我不會笑你啦,所以不用害羞。」

  「嗚鳴……」

  「既然會難為情就不要說出來啊,矇混過去不就好了嗎?而且還在我這個當事人面前!」就算是美妮在這個時候也不可能說出心底話,以她所知這種時候最好是自己也提出一些會感到難堪的事,像是交換弱點或者把柄一般,這也是一個拉近距離的好機會——她想起了不知道從什麼地方聽過或者看過的心靈雞湯。

  「試著做自己不習慣的事就是會招致這樣的田地。」美妮在心裡抱怨過後,勉強算是找到能夠分享的事:「我也被麥道威爾長官教訓過太遲鈍,沒注意到身邊人的想法,所以你就放心說出為什麼會憧憬……我吧?」

  沒想到在意的事情立即就找到了答案,天照的注意力自然轉移到美妮身上,瞭解到她也是在努力與自己對話,自己如果不回應就實在太過份了,「因為黑刀長官很帥。」

  「對少女來說帥算是稱讚,或者值得憧憬的嗎?」美妮一反過往,吐露了自己的想法。

  「的確好像不是讚美呢……」天照尷尬地垂著頭,但已經不會再結結巴巴說不下去,「只是這就是我的想法,不論是看到『血腥女王』的報導,還是那些如地獄一般的鍛鍊卻沒有半點怨言,甚至在徘徊生死的戰場上從未有過膽怯……」

  天照說到這裡抬起了頭,正面望向表情有點微妙的美妮,以認真且帶著嚮往的表情訴說:「這副英姿……我希望自己也可以變成這樣。」

  「嗯,結案了呢,果然『敵策局』的人常常對我有著奇妙的誤會。」這次到美妮產生逃避現實的想法,不過也就想想而已,對她來說「留待明天的自己去處理」並非一個選項,「抱歉,我不知道你一直是用這樣的目光看我的。」

  「啊……我才應該道歉,這是不是會造成黑刀長官的困擾?」

  美妮沒有隨口敷衍,而是認真地側著頭想了想才回答:「畢竟腦袋長在你的頭上,我不會要你去改變看待我的目光啦,但我得坦白說,說不定會讓你的憧憬幻滅喔。」

  「怎麼會呢?請說。」

  看到天照認真地望著自己,美妮也只能聳了聳肩說下去:「我從來沒想過這些事,我只是忠於當一名『甲冑少女』,盡應盡的本份罷了。」

  「嗯,我知道啊,就是這樣才帥氣啊。」天照一副毫不意外、理所當地的模樣,甚至乎雙眼似乎在發光。

  看到天照這副神情,美妮禁不住苦笑,「真是完全沒想到呢……說起來,你剛剛提到『血腥女王』,你該不會也是那些狂熱粉絲之一吧?覺得我幫你報了仇……」她說到這裡搖了搖頭,覺得這樣的形容不太好,「幫你出了一口氣嗎?」

  美妮會作這樣的聯想,自然是當初在車上聽大衛提及過出乎意料地多的人支持她那些犯罪行為,當中的支持者甚至稱呼她為「血腥女王」,此刻既然聽到天照用這個外號來表達那個事件,很難不循這個方向聯想。

  「這……我沒辦法簡單回答。」

  「始終認為殺人這件事是不對的吧?我懂得、我懂得。」

  「不,也不是這樣說。」

  雖然不算強硬,但天照反對的話語依然讓美妮感到意外。

  「可能因為我也算當事人吧?」看到美妮投過來的目光,天照重新領在前面走的同時嘗試說明:「坦白說當時我也萌生過反抗,甚至殺掉對方的想法,只是旁觀或者沒體驗過的人根本不會懂那種無力感,為什麼會是自己……我也不知道應該怎樣說,總之不是對錯這麼簡單就能形容的。」

  天照已經盡了力但仍然找不到恰當的話語,最終只能如此補充:「我不在意黑刀長官殺過人這件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9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原創|小說|奇幻|戰場|戰鬥|甲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後一篇:《黑感霧》反反覆覆叫人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