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惡人列傳】詐騙之王

作者:拜占庭修士│2020-10-24 15:12:47│巴幣:8│人氣:162
魔鬼出現在維克多的面前,這是維克多逃亡的第27天。維克多很驚訝在他這秘密的藏身處中,居然突然出現這樣一位不速之客,他不只皮膚,連頭髮也是雪白,只有雙眼像鮮血一般紅。但,維克多很快就認清了事實。

「你是死神?」

「差了一點,我是魔鬼。」

「你是魔鬼?」

「我是魔鬼。」

「噢,所以,你是來帶我去地獄的?」

「不,當然不,現在還早得很呢。」

「那你是來幹嘛的?」

「我是來嘲笑你的。」

門外傳來了啪嗒啪嗒的腳步聲,速度非常急促,很明顯,有一大群人正走上了樓梯。

「你報了警?」

「喔不,你大可相信我是清白的。我沒有報警,是你自己害自己落到這個下場的。」

維克多開始四處環顧,希望可以找到能逃走的道路。

「別找了,這裡已經被包圍了。除了自殺,你沒有任何逃出去的方法。」

「你想引誘我自殺嗎,魔鬼?我死都不會那麼做。」

「我當然知道,你太自傲了,不可能自殺的。我只是在告訴你一個事實而已。」

腳步聲越來越近了,看來不論從前門還是後門都不可能逃出去了。

「還有窗戶!就是窗戶了,從窗戶逃出去準來得及!」

「上次你逃出去是因為底下的那些婆婆媽媽全都誤以為你是清潔工。這次可不一樣,底下全是聯邦調查局的探員。」

「既然如此…」

維克多開始翻箱倒櫃,找找有沒有可以讓他跟警方稍微對峙一下的槍枝。

「你似乎忘了,維克多,你從不帶槍的。」

維克多停下了動作。

「你怎麼知道?」

「你知道為什麼老鷹從來不會往上看嗎?因為牠們從沒想過自己會有被攻擊的一天。我說過了,你太自傲了,你根本不曾想過自己有需要防身的一天。」

「哈,這還真是我會回答的答案。」

腳步聲更加靠近了,這個樓梯可真長。

「好吧,既然我就要被捕了,沒有退路了,那,我寧願坐下來,好好等待被捕的那一刻。魔鬼,麻煩你告訴我,對你而言,我這一生,精不精彩?」

「開頭還不錯,中間的幾個橋段也真的挺有意思的,只可惜,結尾收的很不好,像是個荒唐可笑的鬧劇,倒不如從一開始就不要看。」

「你說什麼?」

「荒唐可笑。就一個騙子而言,實在荒唐可笑。」

門外的腳步聲霎時間消失了,留下來維克多和魔鬼對視。

「荒唐?你告訴我什麼叫荒唐!我這一生賣過兩次艾菲爾鐵塔,把那群豬頭騙得團團轉,你說我荒唐?」

「不不不,你誤解了我的意思了。我是說:『就一個騙子而言』外免也太荒唐太可笑了。因為你根本不是一個稱職的騙子。」

「那你倒告訴我,什麼叫稱職的騙子!」

「噢,這個問題很簡單。」

魔鬼站了起來,拍拍屁股,看向維克多。

「你唯一需要欺騙的,只有你自己。可你並沒有成功欺騙你自己。所以,你很可笑。」

維克多臉色鐵青,隨後又變成通紅,對魔鬼大罵。

「你在胡說些什麼?詐騙本來就是這樣!騙過每個富豪,騙過身旁的每一個人,也騙過自己最親最親的人,就這樣!就只有自己,就只有自己永遠不可以欺騙!」

「大錯特錯!正是因為你會這麼想,你才會落到這一天的。」

「我如果連自己都騙了,那我還可以相信什麼?」

「誰都不要相信啊!如果你凡事都丟骰子來決定,就不用擔心會被人家拆穿了。因為人家追根究底,抓到的,也只是那粒骰子。不要相信任何東西,你就沒有任何把柄了。

但,就是因為你沒有欺騙你自己,所以你永遠,永遠都給自己的罪行留下了一個完美的目擊證人了。那就是你!」

「你在開玩笑……這不過是我死前的幻象罷了。」

「看!你終於開始欺騙你自己了。但,現在才開始欺騙自己,已經太晚了。」

魔鬼轉過身去,面向前門。

「好啦,再見了,地獄見。」

魔鬼化成烏有,揚長而去。門外的聲音突然猛烈的臨到他耳邊。

「我們是FBI!維克多·拉斯提格,你被捕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8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OhJamJam(星爆系代表)
說真的 還滿好看的欸

10-24 16:13

拜占庭修士
真的ㄇ!這是最近想到的一系列的「惡人傳」的故事之一10-24 16: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imin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與漸行漸遠,談談我的... 後一篇:《再見了》,歷史小說。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