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靈光乍現】愛上巧克力的狗

作者:拜占庭修士│2020-10-23 12:35:21│巴幣:12│人氣:133
我庸庸碌碌的工作了一天,今日這個黃昏,花香把我牽引到了這座花園,放眼望去盡是一片向日葵花海,這對我們來說,是寶藏,也是無盡加班的開始。

在花田中,我看見一頭有著金黃色毛髮的狗。牠似乎正聞著花香,看著夕陽,躺在花朵之中。

「你怎麼在這個地方待著?你應該陪著你的主人快樂的玩耍啊!」

我向牠問道。

「我沒有主人。如果說有,那太陽就是我的主人,現在他和我玩累了,所以我們一起躺下,一起沉眠。」

「你沒有主人?」

「我沒有主人。如果說有,那微風就是我的主人,現在他正哄著我,在一日的歡樂後好好休息。」

「你是個藝術家,或許還是哲學家。雖然我也不能趕你走,但這片花海仍不是你該待的地方。」

「我知道,但就讓我好好睡個覺吧!不會礙著你們的。我明天一早就離開。」

我沒有理由繼續打擾牠,我繼續裝著自己的小花籃,等到我無法再多裝什麼時,才拍拍翅膀走人。

我又庸庸碌碌的工作了一天,今日這個早晨,我再次來到這片花田。我看見那條狗依然坐在花海中,偶爾站起來散步,聞聞其他的花朵。

「你昨天不是說要離開嗎?你現在怎麼仍然在這裡?」

「我總會走的——只是我改變了心意,或許再待一晚,畢竟我們的生命很短暫,不見得天天都能看見這樣的花田。」

「我們蜜蜂的生命與你們狗不一樣,從我們的父母剛誕生之際,你們活著,一直到我們的孫子的孫子都化為塵土了,你們仍然活著。」

「時間長短並不左右生命的價值,重點是它是否發光。你不介意我在你工作的地方自己玩耍吧?畢竟這就是花田存在的目的。」

「你說得有理。我自顧自的工作,不會打擾你的。」

我收成著滿滿的花粉,回去,又回來,回去,又回來,而牠依然在哪裡懶洋洋的待著,聞著花香,思考著狗生。

時間就這樣到了傍晚時分,我一屁股坐在一朵向日葵上,也想休息一下,然後繼續面對接下來的晚班。

「狗啊,說說你的過去,談談你的未來吧。我們雖會飛行,但終生無法離開我們的王國。而你們不一樣,你說你的主人是太陽,是微風,那你肯定也和他們一樣自由,去過各個地方吧?說說看吧!我很期待。」

「不,我的過去沒什麼好談,我的未來則不復存在。」

這樣的一段話,從這樣一位藝術家兼哲學家口中吐出,讓我驚訝。

「我還以為你會說你怎麼樣在北方的雪山跟狼群搏鬥,或說說你怎麼樣在南方的草原追逐著野兔呢。你怎麼會說沒有過去,甚至沒有未來呢?」

「我曾經有個一個主人,」

牠如此說。

「一個人類主人。而我離開了她。」

「為什麼?」

我很驚訝。

「我吃下了她的戀人所送的禮物,吃下了巧克力。」

我更驚訝了。這驚訝漸漸化為恐慌。

「你吃下了巧克力?你會死的!」

「我知道,所以我才離開她。我不希望她傷心難過,而現在,她也已經有愛她的人了。所以我才離開。」

「我不懂,為什麼你要吃下巧克力?你知道那會殺死你吧?」

「我們誰不會被時間殺死呢?」

「不要開玩笑了!」

「我們誰不會被孤獨……」

「不要再像哲學家一樣用空洞的詞回答我了!說!為什麼你要吃下巧克力?」

「我就只是很想嚐嚐,那是什麼味道。」

狗兒望向已經西下的太陽,繼續說道。

「人類常說,巧克力,會給人帶來戀愛的感覺。戀愛,人類口中的愛情,說真的,你不曾想嚐嚐那種滋味嗎?」

「什麼……那,它是什麼味道?」

「有點甜,然後帶有一股強烈的苦,那苦很漫長,很沉重,但最後,又是一種甜。一種無法形容的甜。」

「又苦又甜?」

「又苦又甜。」

「怎麼可能?」

「就是可能。」

「怎麼可能有東西又苦又甜?花蜜就是甜,樹皮就是苦,就算你把花蜜和樹皮攪和在一起,它們味道也不會改變。」

「這下你明白人類為什麼複雜了吧?」

我有些不解,但更多的是衝擊和傷悲。

「我昨晚之所以獨自待在這裡,是希望自己能有著美麗的死亡。但顯然毒性還沒蔓延開來。所以我今晚仍在這裡待著,希望成為春泥,成為肥料,讓花朵更加美麗。」

「別說了!你到死之前,都不會再孤單了!」

我向其他蜜蜂請了長假。畢竟只要不領工資,牠們是不會太刁難你的。我坐在牠身旁的向日葵上,坐在牠尾巴上,坐在牠鼻子上。

我跟牠聊著自己,聊著自己曾看過的那朵玫瑰,她如何的美麗又堅強,卻又如此脆弱和寂寞;聊著自己曾見過的一片落葉,它多麼地冤枉,卻因為所有樹葉的沉默,而被悲傷的放逐;聊著自己曾經遇過的蚱蜢,牠怎樣被螞蟻誤會,誤以為牠們好吃懶做,實際上牠們非常勇敢,像個冒險家一樣,從西方旅行到未知的東方。

狗很快樂。牠很開心在最後的日子裡,有個小小的生命能明白牠的心情。

「我的大限已到。我想,大概在明天的太陽升起時,我就已不在了。」

「我要在這裡陪伴你,直到你生命的盡頭。」

「死亡會使愛他的人(或蜜蜂)痛苦,但也會讓生命延續,而這就是愛。」

「我也活不久啊,我的壽命並不長,冬天來到,我就會逝去。」

「那你肯定可以明白的。記得,當我的魂魄衝出身體時,你不要太傷心。我將成為春天的第一把泥土,讓這些花朵更加美麗。」

「我會很傷心的,畢竟我從沒親眼見到過死亡。」

「死亡其實很單純,它並不邪惡,它是生命的一個階段。不要畏懼死亡,但當然也不要藐視生命,等它來到之際,不要拒絕它,因為它只是公平的做著自己的使命。」

「為什麼你會明白這麼多呢?」

「因為我也見過死亡。」

牠向我說道牠避而不談的過去,因為害怕我難過而不談的過去。牠怎麼在離開了流浪狗的家園之前,告別那條生了重病的老狗;牠怎麼在馬路上傾聽一隻鴿子的遺言,牠勇敢卻沒有目的的衝向一台跑車的車窗;牠也告訴了我,牠怎麼答應那位在病榻上的老爺爺,要照顧他可愛的孫女,直到出現了能夠愛她一輩子的人。

「就是這樣,一段旅程的結束,正是另一場旅程的開始。生命也是如此。」

「然而,我還是很不想面對,不論如何我都不想面對。我希望生命再給你一點時間。」

「如果它想再給我多一點時間,它一定會給的。然而如果它不給,也不要怪罪它,畢竟它已經給了我們一生的時間去告別。

現在我該走了。」

說完,狗狗就躺下,開始沉睡了。而且牠不會再醒來了。

一段生命結束了,你是否感到幸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7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鴿子咕咕叫
我希望修士永遠陪在我們身邊,不要死

10-23 12:42

拜占庭修士
如果它想再給我多一點時間,它一定會給的。然而如果它不給,也不要怪罪它,畢竟它已經給了我們一生的時間去告別。10-23 12:45
OhJamJam(星爆系代表)
我已經很幸福了

10-23 12:56

拜占庭修士
好感人10-23 13:0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月有陰晴圓缺,向花田舉起紅茶品嚐。

10-24 15:17

拜占庭修士
好詩好詩10-24 15: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nimin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解烏托邦」... 後一篇:關於與漸行漸遠,談談我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